百合能煲豬骨湯嗎

2021-05-02 04:10:58 字數 687 閱讀 2261

1樓:

主料豬骨

400克

淮山300克

百合30克

輔料薑片

適量紅棗

5粒清水適量鹽

少許步驟

1.準備好湯料

2.豬骨、薑片冷水下鍋

3.大火煮開二分鐘

4.撈出洗乾淨雜質待用

5.淮山去皮切斜刀段泡水裡待用

6.將所有煲湯材料放入電飯煲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以沒過食材為準。

7.合上蓋通電

8.觸控式螢幕上按煲湯功能

9.顯示保溫時湯就煲好了,湯調入少許鹽即可。

10.成品

11.成品

小貼士淮山去皮切斜刀段泡水裡防氧化

2樓:營養師美真

秋燥季節,肺難受,百合和豬骨煲湯,清肺去燥,養護肺臟!

3樓:prince冰飾

百合為藥食兼優的滋補佳品,四季都可以食用,但更宜於秋季食用。但百合雖然能補氣,也能傷廢氣,不宜多服用。即使是食用百合也不適合於所有人。

百合不能與羊肉一起吃,因此如果燉了百合煲豬骨頭湯,桌面上就不可以有羊肉這道菜啦。

在熬百合豬骨頭湯的時候時間不宜過長,熬骨頭湯的時間過長,不但無益,反而有害。肉類脂肪含量高,而骨頭上總會帶點肉,因此熬的時間長了,熬出的湯中脂肪含量也會很高。

新鮮百合可以煲湯嗎,新鮮百合的吃法和做法大全 新鮮百合煲湯怎麼做

將百合幹在溫水中浸泡2 3小時,即呈鮮百合狀,可製作各種菜餚。甜食可用蓮籽 枸杞 人蔘果 銀耳 紅棗等煮之。百合人蔘果煲 百合幹 少許人蔘果煮20分鐘,放入煲中,點綴枸杞 葡萄乾 加入冰糖蒸20分鐘,蒸熟即可。百合八寶滋補粥 百合幹 人蔘果 枸杞 銀耳 桂圓 紅棗 葡萄乾 糯米 冰糖加水煮熟即可。百...

筒筒骨煲湯怎麼搭配,豬筒骨配什麼煲湯?

蓮藕筒骨湯 藕一節,筒骨500克,生薑,鹽,醋各適量。做法1 把筒骨剁塊 生薑片和適量清水放入鍋中焯水。2 將藕去皮切成滾刀塊。3 焯水後的筒骨盛到碗中備用。4 將焯水後的筒骨和藕塊,加適量的清水在鍋中煮。5 大火煮開後,放入少許的醋。6 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放入適量的鹽。7 適量的蔬之鮮,一分鐘後...

杜仲豬尾湯怎麼煲?杜仲豬骨湯怎麼煲?

1.材料備用,洗淨。2.尾骨,有豬尾巴的最好。3.提前泡材料30分鐘。4.放瓷煲中,骨頭放底下哈。5.上火煲時先不要放水,蓋上蓋子焗一下,血水收了就放熱水,大火燒開,中火煲15分鐘,小火煲1小時。1.準備好材料。2.稱取杜仲30g 3.然後將杜仲放入鍋裡翻炒。4.加入適量鹽水。5.翻炒至變色微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