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如何網上繳費,考研報名如何繳費?

2022-02-07 06:19:33 字數 4274 閱讀 5244

1樓:小小的白開水

下面說說考研網上繳費方法:

首先,考生需要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註冊,填取個人資訊、報考學校,一定要保證所填資訊的準確性。報名成功後點選「網上交費」。按系統提示選擇與自己的銀行卡相對應的銀行和卡種。

然後按要求正確、完整地填寫所有資訊,「確定」後,系統給出訂單號和交易流水號等提示資訊(請記住此號,以備查詢),再點選「支付」後,等待系統處理。以上就是研究生網上繳費的整個流程。如果支付成功,系統將反饋支付已完成的資訊。

考研現場確認資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學歷證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

3、網上報名編號(即網上報名成功後系統顯示的9位數字報名號)。

4、未能通過學歷(學籍)網上校驗的考生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內完成學歷(學籍)核驗,根據招生單位要求提供相應核驗材料,具體時間和要求請諮詢招生單位。

5、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還應提交本人《入伍批准書》和《退出現役證》。

6、其它招生單位或報考點規定的相關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報名成功了,但是進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自己註冊的帳號系統時,卻找不到網上繳費的字眼,說明這個考區繳費在現場確認繳費,有的地方是網上報名繳費。到時候11月份在現場確認繳費就可以了。

3樓:籃球**狗

現在繳費還早呢,要到11月才能交,現在只是在網上註冊你的資訊而已,你現在的任務是好好複習,到時候會有通知的,謝謝

4樓:家家家璟

只有北京和河北的考生是網上繳費的

研究生考試報名如何網上繳費?

5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回答提問

網上繳費入口在哪呢?

網上繳費入口找不到在哪

回答網上支付的步驟

3. 考生按要求完整、準確填寫所有繳費資訊,點選「確定」後,系統給出訂單號和交易流水號等提示資訊(請記住這兩個號碼,以備後期查詢使用),再點選「支付」後,等待系統處理(此時最好不要進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統將反饋「支付已完成」的資訊。

更多5條

6樓:

網上交費截止到網上報名結束,即10月31日,如有特殊情況將會另行通知的。只要是有效的銀行卡都可以進行網上支付。

若是網上支付提示密碼出錯,就諮詢(010)96102。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張可以辦理網上銀行業務的銀行卡就可以~

考研報名怎麼交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月初現場確認時 會採集你的**和收取報名費的

記住你網上報名時的序列號

然後學習累了就上研招網看看 上面會通知

9樓:巴肯網教師之家

十一月份現場確認交錢,到時會有7天的時間,不用著急的!

考研報名如何繳費?

10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根據您的描述,以2023年考研報名繳費為例,具體如下:

2017考研報名費用的繳納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需要進行網上支付,第二種是需要現場確認繳納。尤其是第一種情況考生需要多加註意,它關係到你的報名是否完成,需要網上交費的同學必須在獲取報名號之後,再完成支付才算報名完成,否則就沒報上。

什麼情況下必須通過網上支付報名費?網上繳費是否有時間限制?

只有報考點選擇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南、廣西、海南、重慶、四川、甘肅、寧夏的才有網上支付,選擇其他報考點的考生,則在現場確認時繳費。

(1)查閱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南、廣西、海南、重慶、四川、甘肅、寧夏等19個省市區釋出的資訊,獲取諮詢方式。

(3)檢視銀行卡消費記錄,已扣費即已成功繳費,特殊情況下,研招網狀態可能沒有變為已繳費狀態,請考生不用擔心。

網上支付已經成功,還可以修改報名資訊嗎?

網上報名時間截止之前,可以修改除「招生單位、報考點、考試方式」等報考關鍵資訊以外的資訊。

已經在網上支付成功,但為什麼顯示「未交費」?

由於各銀行系統的差異或網路穩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時反饋交費是否成功。考生可在第二天進行查詢,確認是否已經劃款,如果確認交費成功並且對應的報名號無誤,即使報名系統顯示「未交費」也不會影響報名。

網上支付重複付費,如何退款?網上支付報名費是否一定要用本人的銀行卡?

不限制必須使用報名使用者本人銀行卡,只要使用具有網上支付功能的有效銀行卡交費即可。

11樓:慄又求白桃

是在現場確認的時候交報名費。這個報名費的根據你現場確認所在地制定的收費標準執行的,不是按你的報考學校收的。不到100吧,基本也就是70塊錢左右得。

12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回答提問

網上繳費入口在哪呢?

網上繳費入口找不到在哪

回答網上支付的步驟

3. 考生按要求完整、準確填寫所有繳費資訊,點選「確定」後,系統給出訂單號和交易流水號等提示資訊(請記住這兩個號碼,以備後期查詢使用),再點選「支付」後,等待系統處理(此時最好不要進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統將反饋「支付已完成」的資訊。

更多5條

13樓:及羽揚俊

北京地區是網上繳費,其他地區是現場確認時繳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2023年碩士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即將開始,為方便考生報考,提高報名工作效率,利於報考點安排報名和組考工作,經報xx省教育考試院批准,2023年xx市研究生考試報名實行網上繳費。

根據xx省物價局(費規[2013]215號)的規定,參加初試的考生報考費考三門的為130元、考四門的為190元(公共科目每生每科35元、專業綜合科目每生每科60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河北或者是北京的考生 可以網上報 其他地方一律確認報名的時候交錢

上海考生今年不能網上繳費,必須在考點確認的時候繳費

16樓:

你現場確認的時候繳就行了

關於考研報名繳費

17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回答提問

網上繳費入口在哪呢?

網上繳費入口找不到在哪

回答網上支付的步驟

3. 考生按要求完整、準確填寫所有繳費資訊,點選「確定」後,系統給出訂單號和交易流水號等提示資訊(請記住這兩個號碼,以備後期查詢使用),再點選「支付」後,等待系統處理(此時最好不要進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統將反饋「支付已完成」的資訊。

更多5條

18樓:含

繳費一般是現場繳費的,說報名號現場工作人員會列印出報名時填的資訊,核對簽字繳費

19樓:

預報名已經停止,您可以等到正式報名時候在繳費,但是要注意你的報考點是否人數已滿哦

20樓:剪刀手

1.考研報名網上繳費時間過了,是否可以補交費要諮詢報考點。 2、每個報考點的規定不一樣,可以檢視報考點的公告。

3、建議現場確認第一天去正確的報考點說明情況,看能否補交報名費或者重報。有的報考點可以領取驗證碼再去網上繳費,然後再進行現場確認。 4、現場確認的時候帶上報名號和銀行卡去報考點諮詢吧。

希望好運。

21樓:文都教育

需網繳費省份報考點考言要報名號則表明報名功於選擇須網繳費省份報考點考報名號需功交費才算報名功###網上繳費可以在網上報名系統登入後,填寫完相關報名資訊後,點選網上繳費,通過網路銀行或者支付寶等各種相關方式進行網路支付。有關考研報名繳費常見問題如下:  1.

什麼情況下必須通過網上支付報名費?  部分省份要求考生在網上報名(含預報名)期間進行網上繳費,其他省份一律在考研現場確認時繳費。

22樓:

全國2023年碩士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即將開始,為方便考生報考,提高報名工作效率,利於報考點安排報名和組考工作,經報xx省教育考試院批准,2023年xx市研究生考試報名實行網上繳費。根據xx省物價局(費規[2013]215號)的規定,參加初試的考生報考費考三門的為130元、考四門的為190元(公共科目每生每科35元、專業綜合科目每生每科60元)。

寬頻網上繳費怎麼繳,電信寬頻如何在網上繳費

我的是辦理時候給一個號碼撥號上網的,就是一個座機號。你如果也是這樣的,繳費時選擇寬頻撥號號碼那個。就是中間那個。登陸電信營業廳,選擇充值繳費,選擇寬頻充值,輸入寬頻賬號和繳費金額,然後付款。成功以後,費用一般即時到賬。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

執業藥師報名的繳費怎麼繳,執業藥師網上繳費怎麼交

執業藥師考試實行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填寫報名資訊後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網上繳費即可。需要進行現場報名稽核的地區完成現場稽核後再登入報名 完成繳費。按網路提示點選 繳費 易寶支付點選 生成訂單 進行網上繳納考務費。繳費成功後,各類資訊一律不能修改,非政策性因素,一律不予退費。部分地區執業藥...

考研如何報名的,考研如何報名的?

1.問 如何操作網上報名?答 首先需要註冊為研招 使用者 註冊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首先你到考研網檢視自己是否有報考資格,如果有資格,那麼每年10月中旬開始網上 考研網 報名,11月份現場確認,12月份考試。文學專業是一個太大概念啊!有古代文學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