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吃透考研英語真題,如何吃透歷年考研英語真題

2022-03-24 03:40:25 字數 3328 閱讀 47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通讀全文,做題

拿到一篇真題文章,不要著急去查生詞,建議嚴格要求自己。先讀文章,再做題,建議在15到20分鐘之內完成,最好不要超過25分鐘。這個時候,不論對錯,都要作出選擇,就當成是考試一樣對待。

(二)通篇翻譯,逐字逐句翻譯

在做完題目之後,我們不要著急去核對答案,建議把文章中看不懂的單詞都標註出來去查字典,看不懂的句子,需要我們摘抄出來認真做分析,分析句子的成分。這個是耗時的一個環節,也是最有用的,做全文的翻譯之後,把文章後面的題目和選項也在做一遍翻譯,就清晰很多了。

(三)梳理文章邏輯,研究命題選項

給文章做翻譯之後,對文章的邏輯做梳理,顯得非常重要。搞清楚文章的主題、各段落主題、段落之間的邏輯關係,是非常有必要的。梳理文章之後,我們需要研究命題的各個選項,尤其是錯誤選項,設定的陷阱是什麼,一定要逐一分析。

(四)複習朗讀真題,背誦部分文章

在做完上述所有工作之後,文章的精讀大概已經很清晰。是不是就結束了該文章的閱讀了呢?當然不是。我們需要抽一定的時間來朗讀,部分有典型性的文章,需要我們背誦下來。

2樓:聖才電子書

您可以試著做一些簡約彙總型的資料,把考研真題裡面的精華資料彙總出來,這樣學會比較快一點。

考研英語真題怎麼吃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的做真題集

這裡有一份最全的考研英語歷年真題資料分享給你提取碼: 7558通過不斷研究和學習歷年真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做真題,做歷年真題集,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方向;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4樓:微微微偉

多做題,多注意語法結構,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詞彙量,一定要多背單詞,詞彙量上去了,看所有的考題都會比較簡單的。

5樓:金融萬能幫

你就多刷題,多看題,然後把那個卷子吃透,你就會成功考研就會成功嗯。我給你送祝福吧

6樓:訾鳳憶槿

首先你需要一個板塊一個板塊的吃透,首先從聽力閱讀到作文。聽力的話就需要不斷反覆的進行一個聽力訓練,然後閱讀的話也是需要反覆的句型做題,大量做題掌握規律才能找到正確的答案,並快速的去書寫作文。

7樓:伊秋露

在做考研真題時,要嚴格按照考試時間(17-18分鐘),創造最貼近考試的環境來完成真題;摘抄生詞,長句進行記憶分析,進一步熟悉文章,正面分析正確選擇項,使自己的思路初步貼近出題人的思路;反面分析錯誤選擇項等。

8樓:小h聊娛樂

自己先做一遍,然後錯誤的題根據解析一點一點吃透。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多寫吧,可以報個班學一學,但是有的時候老師就是故意往答案上靠,我覺得主要還是詞彙量和多做題

10樓:不言對月

做唄,天天做,時時做,你肯定能吃透,而且你肯定能過,加油

11樓:一束陽光溫暖世界

那就買題綱多做練習,也可以多看看關於英語的書籍。

12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考研英語真題吃透自己認真做題,不就可以掌握了吧。

13樓:

只要自己靜下心來好好學習,仔細揣摩會學好的。

14樓:麻薯

考研英語重在積累,可以從常考點入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話應該要多讀多背多聽多寫吧,比較好。

16樓:職場問答官小***

這個可以半考試,太鋼所有考點公關爛書都過幾遍

如何吃透歷年考研英語真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真題集

這裡有一份最全的考研英語歷年真題資料分享給你提取碼: 7558通過不斷研究和學習歷年真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做真題,做歷年真題集,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方向;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8樓:聖才電子書

您可以試著做一些簡約彙總型的資料,把考研真題裡面的精華資料彙總出來,這樣學會比較快一點。

19樓:

no intention of revealing its w

20樓:匿名使用者

s his sense of values is changed. he beco

21樓:閒散上大夫

he trap. he grazes fate so closely that

怎樣算是吃透考研英語真題

22樓:幸福鴨翅膀

結合自己的體會說一下怎麼用真題,先是背下考研高頻真題詞彙。然後就是針對真題中長難句進行復習,當然這方面的書也有很多,選一本能看進去的就行,再就是找近幾年的真題反覆看出題人的出題點在**;哪些是常考點。最後就是反覆多做幾次真題。

怎樣算是吃透考研英語真題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說法。其實考研英語最重要的就是閱讀了阿,分值很大。缺點說,你要知道自己每道題為什麼對了,為什麼錯了,這樣才叫吃透了。

像翻譯和作文什麼的就要看你平時的基礎了。考研閱讀可是由規律的阿/

24樓:指舞流痕

我去年只是研究的閱讀理解 研究得非常透 基本上把規律都找出來了 陷阱是什麼也能看出來 這樣考試的時候就輕車熟路了

我覺得找到規律的關鍵在於每天都要花時間看真題,鑽研,這樣時間長了就能看出規律來了

考研英語資料怎麼吃透?

25樓:21世紀的00後

1.嚴格按照考試時間(17-18分鐘),創造最貼近考試的環境來完成真題。

2.摘抄生詞,長句進行記憶分析,進一步熟悉文章,正面分析正確選擇項,使自己的思路初步貼近出題人的思路。看答案的時候最好不要看相關的分析,因為這樣可能會讓自己的思路跟著出書人跑。

另外,你需要對出的題目有一個分類了,例如細節題目,作者態度題目,例證題目,文章主旨題目等等,為以後的進一步總結應對策略打下基礎。

3.反面分析錯誤選擇項

對比正確選項和錯誤選項,找出其差異所在。把錯誤選擇項帶到原文中,看看出題人是怎麼把作者意圖和事實歪曲的。把握絕對和相對的關係,找出錯誤選項代表性的詞彙。

回到文章中去,把自己上一遍的思路「代入」到文章中去,分析一下出題人是怎樣把題目出出來的。

如何巧做考研英語閱讀題,怎樣做好考研英語閱讀理解

步驟1一 養成二次閱讀習慣,培養邏輯推理能力 很多書上 2二 自己學寫長句,克服長難句障礙 幾乎每一篇閱讀,總有一兩句長難句。有許多同學這樣分析那樣分析,可就分析不出什麼名堂。聽力好的同學不一定發音好,可發音好的同學一定聽力好。同樣,能寫出長難句的人當然不會怕什麼長難句。同學們應當做的是找一本好的語...

考研專業課如何複習?怎麼找往屆考研真題?

一般都會選擇去圖書館裡面複習,氛圍比較安靜的話也是可以讓我們靜下心來學習,如果想要找往屆考研真題的話,一般也是會去圖書館借閱。認真複習專業課,要自己做好計劃,循循漸進,每天規定自己學習一定的內容。至於找往屆真題,可以找和你考同一學校同一專業的學長學姐幫忙,諮詢他們或者借用他們用過的書。首先將自己的專...

考研英語一做幾遍,考研英語真題最好做幾遍

其實我的英語基礎真的很一般,高考110多分,六級也就是剛剛過的水平。很多學習英語的人願意強調應試技巧,其實我倒覺得考研英語技巧可以放在最後去考慮,因為如果沒有詞彙和閱讀量作為基礎,任憑什麼技巧也是使不上勁的。英語複習真題原則是 原則。我用了2個月把十年真題做了3遍。第一遍是不計時間,憑著現有水平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