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怎麼改過來,拖延症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2022-02-07 07:12:01 字數 5641 閱讀 9396

1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2樓:歷史開講

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的時候,問自己一下「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

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辦得更完美,也要提醒自己

3樓:愛子潤潤

大部分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症,拖延症其實是很小就養成的一個壞習慣,所以如果想真正改掉,就要先慢慢安排好自已的作息時間,作息時間養好了,再就要有很好的毅力去說服自己,去強迫自己把一些計劃中的事做好,久而久之就慢慢步入正軌,拖延症也就自然而然的改掉了。

4樓:熊少林

哥哥我也tm有此毛病。現在改了許多。就是這毛病給你帶來了有多少弊端,你失去了多少本來又不可能失去的東西,後悔越深,改變越快

5樓:思雨清寒

制定詳細的計劃,堅持一段時間強制自己,當天的任務或者每半天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完成。但要注意每天內容不要過多,以免完不成受打擊太大反而導致抑鬱。但也不要太少,改善效果不好。

合適的量要根據個人情況設定,但學會按照計劃、完成計劃是對抗拖延症最有效的方式。堅持就是勝利!

6樓:湯小小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

7樓:戲子家的小君醬

心理暗示,提醒自己必須要快點做

8樓:free讓愛永恆

如何改掉拖延症?自己做好這4件事,否則別人很難幫你

不管你是否願意承認,事實上,我們每個人多少都有一點拖延的壞毛病。無論是在學生、還是在職場上的白領,人們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拖延的問題。如何避免拖延對人們學習和工作上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這已經成為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

那麼,如何改掉自己的拖延症呢?有下面幾種妙招:

1、今日事今日畢,莫要拖到明天

從心理上改變自己的想法,用一些方法積極暗示自己,要逐步建立起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不足,而不是選擇逃避,永遠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

2、不必追求完美,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如果你做一件事,想要追求完美,這是無可挑剔的,可是如果一旦發現事情不完美,就不願意堅持,選擇逃避,那樣只會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而且這樣惡性迴圈,最終會導致經常感到焦慮,想找逃避的藉口。所以,我們不必追求完美,只要問心無愧,曾經努力過,也一樣能獲得別人的支援與尊重,這樣也會逐步建立起自信心。

3、自我心理暗示:壓力大能力強

面對重要的事情與任務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我必須消除一切困難,按時完成這項任務,讓老闆好好看看我,也許他會得到提拔。然而,由於一開始心理壓力過大,反而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以為自己可能無法勝任,所以產生消極心理,那種再等等、再看看的情緒一上來,就會產生拖延症的壞毛病。所以,當遇到大的責任和機遇時,我們應該放下壓力,坦然而積極地面對,反而會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引領我們去行動。

4、不要讓負能量影響了你:別人行我不行

當面對一個任務時,你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而無法完成,當面對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任務時,你會感到無處著手。當你覺得自己做不到時,其實你已經輕易就放棄了,或者會無限期地拖延下去,你總覺得自己完成不了,而別人很容易就能搞定,這樣負能量就佔了上峰。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成功需要孜孜不倦地努力,成功是需要付出時間、努力和專注的,在渴望成功時,不要害怕付出太多,不要讓拖延將自己打敗,最終只會一生無成。

我們明白了,拖延是一種病,我們需要制定一些行為規範來約束自己。為了有更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奮鬥精神,我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拖延症,並且要下定決心去努力戰勝它!

拖延症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9樓:月如初畫

有拖延症是一會很不好的習慣。有拖延症的人做事情喜歡拖拖拉拉,工作上缺乏上進心對生活沒有追求 ,不會嚴格要求自己。雖然拖延症看起來只是一個不好的毛病,但是倒黴的時候真的會還害死人。

所以有這樣毛病的人,要嚴格要求自己,改掉這個壞毛病。

10樓:雅俗共賞

既然你已經發現你自己的拖延症變得很嚴重了,你就應該選擇一些比較有效的方法去解決,首先你可以去看一些**拖延症的書籍,這個時候你可以學習書裡面的方法,同時你也可以讓你身邊的同學監督,你這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11樓:勵志簡語

想要改變拖延症,其實非常簡單,我們可以運用登門檻戰術,比如我們有懶床的習慣,那麼我們可以進行改變,平時我們都是早晨8:00起床,但是通過調整我們改成7:00起床,慢慢的我們不斷提高,就會克服拖延症的毛病。

12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你必須要告訴自己,當下一次說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必須行動上也要跟上語言的速度,不能光說不做,不然你就會把事情拖延的更厚,你的拖延症也會越來越嚴重,這是不好的

13樓:世間旅人

拖延症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這種情況下,人們並不會特別積極主動的做事情。所以應該用一定方法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例如可以做計劃,剛開始的時候計劃不要太多,並且要按時完成,逐漸增加,慢慢**拖延症

14樓:吃雞小青蛙

。在生活中如果發現我們的有這樣的症狀,我們一定要及時的去改正,把所有的事情只要想到的我就抓緊去辦,不要總想著事情不著急就往後拖延,我覺得這樣就是拖延症的產生的主要原因。做事情一定要積極,不要去拖拉。

15樓:隨意

拖延症越來越嚴重,說明你內心極度的不想去做事。這個時候我們要學會改變自己的習慣,讓你養成一些立刻就可以去做事情的性格。自己為什麼不想去做?

是因為什麼而去做,想想自己的目標是為了達到什麼去做事情。多想想自己以後的夢想。夢想會成為鞭策你前進的動力。

16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拖延症能毀掉一個人,這個絕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人一旦有拖延行為而不加以改正,只能在拖延的路上越走越遠,所以必須從現在開始強迫自己改正,先定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必須是通過努力可以完成的那種,比如早起半個小時跑步,比如一個月完成多少工作量,有了目標的人才活的清晰,才能打敗拖延症。

17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不知道你有沒有經歷過一種絕望,有時候特別急,但自己就是提不起勁兒。上出門的時候總是落東落西的。走在路上都在翻包裡到底缺沒缺什麼,果然是什麼都沒有帶好。

落魄的只能返程,那個時候真的沒有人可以幫自己,因為除了我自己,誰也不能幫到自己。

一次教訓就可以給自己提好多的醒,真正吃過虧的人,就不會再重蹈覆轍,因為他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會慢慢改變自己身上的一些缺點,比如這個拖延症,我覺得是完全可以改變掉的。任何事情只要自己想做,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更何況這又不是什麼難題。

18樓:宗芒果老師

拖延症誰都有,每次就說看一會兒,但是當你沉迷電視劇,遊戲的時候,往往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後來才會想好多事情沒做!!!

怎麼辦?

1、定鬧鐘提醒自己

給多少時間,自己娛樂,幾點後必須幹嘛,有鬧鐘提醒,你就會有時間觀念。

2、制定自我獎勵制度

比如提前做完作業,獎勵自己喝奶茶類似的,相應也有懲罰制度,自制力不好的讓朋友監督。

3、手機設定定時開關機

到了睡覺時間,手機自動關機,想玩也不能玩啦!

當然最重要的事培養自己的自控力啦!加油!

拖延症是怎麼造成的?

19樓:

拖延症指的是明知有害後果的前提下,仍然將原有計劃向後推遲導致不良後果的一種自我調節失敗的常見精神心理現象。

如何改變拖延症?

20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21樓:湯小小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

22樓:歷史開講

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的時候,問自己一下「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

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辦得更完美,也要提醒自己

23樓:低調娛樂

拖延症的**主要是通過專業的心理諮詢與心理**,通過使患者看到拖延症背後的心理原因,從而改變被動反應的狀況。明確目標、建立自信、主動把握自己,最終改善拖延的狀況。

有拖延症應該怎麼辦?

24樓:低調娛樂

拖延症的**主要是通過專業的心理諮詢與心理**,通過使患者看到拖延症背後的心理原因,從而改變被動反應的狀況。明確目標、建立自信、主動把握自己,最終改善拖延的狀況。

25樓:小知04016守頓

給自己設定階段性的小目標,努力就能完成的那種,當自己完成任務獲得獎勵,大腦會產生內啡肽,腦啡肽等讓自己愉快的物質,就會在大腦中形成應激。當給自己設立獎勵時候,我們完目標就是一個獲取美好的過程,拖延會相對應減輕很多。

26樓:小美

拿出紙筆,羅列任務。一旦這個任務是2分鐘內能完成的,立即完成後繼續羅列任務。如果這個任務是超過2分鐘完成的,寫出應該首先做什麼,做的這個事情需要可執行性的,2分鐘可做完的。

整個任務寫上完成時間,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將任務表貼在顯眼處開始執行。每完成一個任務,則將工作列中劃去一行,會很有成就感的。

長期以往,慢慢自己的拖延症就克服掉了。

27樓:弓凡霜

有時候我們拖延是因為任務太難,而我們又很擔心失敗。這種情況下一個比較好用的方法是,把整體任務進行分解,然後挑出其中最簡單的部分去做。比如說是考試,把這張試卷進行分解,分解成三類:

最簡單的題目歸為一類,中等題歸類,難題歸為一類。你可以在心中想:我不做這張數學試卷,我只做其中最簡單的題目!

在這樣的想法下,你就很容易動筆開始去做了,因為難度很低,但是一旦你開始做起來以後,後面的中等題你也會忍不住繼續做下去……這種方式和做事是一樣的,先做簡單的調動起積極性,慢慢的就都逐步解決了。

28樓:求註冊

學會分清主次,把要做的事情分好優先順序。分類:生活中肯定會有一些突發和迫不及待要解決的問題。

成功者花時間在做最重要,而不是最緊急的事情。把所有工作分成急並重、重但不急、急但不重、不急也不重四類,依次完成。通過不斷的完成目標,會讓自己更加有動力,就不會拖延做其他事情了。

29樓:你不懂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時間,給自己太多的時你也就有了同樣多的藉口和理由去拖延,給自己的事情分成一個個的小事情,分成一個個的小目標。當自己完成目標的時候心情會變得愉悅,然後就願意去做下一個小目標。這樣自己的拖延症就慢慢沒有了。

30樓:賀芷秋

經常問自己一句話:「我現在做的是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這是「非死不可」的創始人扎克伯格的經驗,他非常忙,卻從不拖延,每年都能完成很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和計劃,靠的就是這句簡單的話。

31樓:沉夜孤星

固定時間,養成習慣:比如每晚7-9點,雷打不動的坐在書桌前,不玩手機不玩遊戲,有點無聊啊,那總得乾點什麼吧?不如試試開始工作或學習吧!

你會發現,能提前完成很多工,讓你自己都吃驚,而且越做越輕鬆,信心也越來越足,心理負擔也會煙消雲散,記得及時獎勵自己。

怎麼解決拖延症,拖延現象(拖延症)的成因有哪些?如何應對?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

電腦的html檔案圖示怎麼改過來

右擊檔案 選擇屬性 點選開啟方式後面的更改 選擇ie瀏覽器 確定 選擇你現在說很醜的這個檔案,右鍵屬性 自定義 裡面第二項就是還原圖示,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腦桌面圖示全變成一個圖示怎麼改過來?方法如下 在桌面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個性化 點選更改桌面圖示 點選還原預設值,之後點選應用,在確定即可 htm...

不想寫字不想工作,拖延症怎麼治

拖延症是當今世界上最多患者的心理疾病了。明明知道事情很多,急需解決,然而就是不拖到最後一秒鐘不知道著急。一定要拿出比平時多十倍百倍的辛苦來完成事情,也不願意平時就按部就班把事情做好。歸根結底,拖延症還是根源於不想面對問題。要解決拖延症,就要學會化整為零,將任務進行分解,落實到每一天。同時,給自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