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紅燒五花肉,五花肉怎樣紅燒好吃

2022-02-07 07:12:03 字數 2752 閱讀 6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製作:1、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制。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2樓:你頭髮亂了喔

五花肉這樣做肉外焦裡嫩

3樓:老爺煩了

先把五花肉切成麻將狀,放入裝好水的鍋裡文人煨煮、40分鐘右起鍋、涼幹備用,用黑糖忻荊姜備用,

4樓:小小卒

到豆果美食找我的菜譜

五花肉怎樣紅燒好吃

5樓:十三貝勒爺

原料:五花肉500克、醬油3湯匙、紹酒2湯匙、糖3湯匙、大料2顆、鹽適量、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

和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出鍋即可。

原料:帶皮五花腩750克,豆豉10克,蔥頭10克,生薑10克,八角1個,桂皮2克、蒜子10克,整幹辣椒10克,肉湯1000克,精鹽5克,味精1克,老抽2克,糖色3克,腐乳汁2克,冰糖、紹酒少許。

家常簡單製法:

(1)五花腩加清水煮沸撈出,洗淨,濾幹,改成五寸見方的大塊,與八角、桂皮、姜、冰糖一起放入碗中上籠蒸八成熟,改刀成5釐米見方的塊。

(2)將炒鍋置火上燒熱至六成熱時,將肉放入鍋內小火炸出香味成焦黃色時撈出控幹油。

(3)鍋內燒油50克,分別下入豆豉、蔥頭、生薑、八角、桂皮、整幹辣椒炒香,然後放入肉塊,加肉湯,下精鹽,味精、糖色、老抽、腐乳汁用小火慢慢煨1個小時。

(4)至肉酥爛時,下蒜子稍煨,收汁撒少許蔥花即可出鍋。

6樓:志當存高遠

1、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制。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7樓:聽雨閣喝

主料:五花肉500克

調料: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冰糖20克,蔥5克,姜5克,料酒1茶匙,植物油60毫升,水適量

做法1、五花肉洗淨後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兒,蔥姜改刀切小。

2、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水開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份。

3.鍋燒熱後倒入植物油(約60毫升),調成中火,放入冰糖。

4、慢慢炒到冰糖溶化變色呈棗紅色,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泡快變沒的時候,糖色就炒好了。

5、馬上把焯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後,倒入料酒、醬油、蔥段和薑片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燉1個小時左右。

6、肉燉到約1個小時左右後,開啟蓋子,加入鹽。

7、轉大火將汁全部收幹關火即可。

怎麼樣紅燒五花肉好吃

8樓:林夕的微笑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帶皮五花肉、蔥、鵪鶉蛋。

調料:蔥、姜、蒜、八角、香葉、小茴香、幹辣椒、花椒、肉蔻、糖、老抽、紹酒。

做法:大蔥白切段,薑切片、肉洗淨刮皮、切大塊。

鍋中放涼水放入鵪鶉蛋煮熟

鵪鶉蛋撈出過涼水剝皮待用。

鍋中倒適量水,將五花肉塊放入,焯5分鐘後撈起,溫水洗淨。

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炒。

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並滲出一些油時……

9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紅燒五花肉做法:

原料:五花肉、老薑、料酒、醬油、白糖

做法步驟:1.五花肉洗好切成塊,老薑二三片待用;

2.先鍋裡放點油熱一熱,放入姜,五花肉翻炒一小會,待五花肉有點金黃色,其次放一勺料酒,二勺醬油,二勺白糖翻炒兩下,再放水,淹過五花肉;

3.開小火慢慢燉,待水燒差不多時開大火收汁,放鹽放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10樓:土土小粉絲

放點白酒放點糖,很鮮不油膩

紅燒土豆五花肉的做法

紅燒土豆五花肉,首先土豆切成片切厚點,然後五花切成片,五花肉炒香之後放入調料,豆瓣醬再放入土豆一起燉爛就可以了 紅燒五花肉加上土豆一起燉非常好吃,口感非常好 先將土豆切成滾刀塊,五花肉切成小坨,起鍋燒水,將蔥料酒先將五花肉焯水立起來,放涼起鍋燒油,倒入豆瓣醬,將五花肉倒到鍋裡炒香,將五花肉燒至五分熟...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 又稱肋條肉 三層肉 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 五花肉 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濟南把子肉 梅菜扣肉 南乳扣肉 ...

五花肉怎炒好吃,五花肉怎樣炒嫩又好吃

準備材料 花菜 五花肉 蒜苗 油 鹽 糖 紅椒 蔥 姜。步驟 1 首先將花菜用手掰成小塊,隨後將它用清水洗乾淨,在用白開水進行焯燙,需要焯燙五分鐘,再將之撈出瀝乾。2 將蒜苗切段,用清水洗淨。3 再將辣椒的內籽去除掉,將之洗淨,切片備用。4 將五花肉洗淨,切小塊,備用。5 蔥姜切絲,備用。6 這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