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證號碼是什麼樣子的,土地編號地號使用證號各是什麼

2022-02-07 09:22:54 字數 3909 閱讀 3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證號前4位為發證年份,後4位為當年辦理的土地證號,按順序排列。

示例:編號2013137

該證是2023年定陶縣國有土地使用證核發的137號。到目前為止,2023年已辦理137個證書。

地號是指建築物的地號,即建築物所在地的地號,通常是一棟建築物或幾棟具有相同地號的建築物。土地編號是地籍調查表上的地籍編號,需要在土地登記卡和土地證上註明。

地籍編號一般可分為行政區、街道、分割槽,特大城市可分為行政區、街道、社群、分割槽四級編號。

擴充套件資料:

國有土地使用證變更登記應當提供下列資料:

土地登記申請書原件、國有土地使用證、成都市房屋所有權證、房屋共有權證影印件(原件)、身份證雙面影印件(第二代雙面影印件)及核實原件隨附特殊情況下的書面指示。

(一)個人因**房屋發生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還應當提供土地登記函(由成都市土地礦產權交易中心出具);

(二)房屋買賣單位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書》變更登記,還應當提供《國有土地使用權交易稽核表》(成都市國土資源局核發),以及法人身份證明。土地登記委託書、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受託人身份證(原件)、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組織機構**影印件。(以上材料影印件必須加蓋申報單位公章,證明原件與影印件一致;)

(三)國有土地使用權因繼承或者贈與發生變更的,還應當辦理變更登記:公證書(原件)。

(四)辦理離婚國有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手續:離婚證明或法院判決書影印件(原件);

(五)因地址變更而變更國有土地使用權的登記,還應當提供變更地派出所出具的地址變更證明原件。

2樓:健身**很簡單

土地證號是按照年度順序編號,即某一年的流水號,如***(2007)第0600004號,即是說***地區07年第4個辦理的土地證,06是該地區編號。

土地編號地號使用證號各是什麼

怎麼看國有土地使用證號

3樓:啥玩意兒

持土地證影印件到當地國土部門查詢,要注意看證書是否辦理出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五條:單位和個人依法使用的國有土地,由土地使用者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登記申請,由縣級以上人民**登記造冊,核發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書,確認使用權。

其中**國家機關使用的國有土地的登記發證,由***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具體登記發證辦法由***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會同***機關事務管理局等有關部門制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土地使用權證又稱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是指經土地使用者申請,由城市各級人民**頒發的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該證主要載明土地使用者名稱,土地坐落、用途,土地使用權面積、使用年限和四至範圍。:

到當地國土部門查詢,要注意看證書是否辦理出讓。現在的出讓金標準較高。國土資源部發過一個文,自然人可是憑自己的身份證查詢土地宗地的登記情況。

什麼時候開始頒發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後,下《國有土地使用證》。就是說開發商有專案規劃了,**許可了頒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然後方可使用該土地,所以頒發《國有土地使用證》。

二、國有土地使用證由國家土地管理局統一監製,市、縣人民**頒發,土地管理機關填寫,發給依法使用國有土地的單位和個人,並由其儲存。

《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單位或個人)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受法律保護。辦理物件主要是各類規劃區內的房改房和經濟適用房。

城鎮土地使用登記發證的範圍包括城鎮房改房、經濟適用住房、商品房和城鎮其他用地,它是房屋所有權和國有土地使用權發生轉移後的變更土地登記,發證物件為擁有土地使用權的個人或企業。房屋和土地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只有進行發證登記並且兩者權利主體一致,房屋產權人的合法權益才能得到有效保護。

5樓:顧立江律師

回答其主要內容包括:①土地使用者名稱、地址、圖號、地號、用途、批准使用期限、四至、填發機關簽章、年、月、日。②城鎮土地使用中用地面積,其中建築佔地,共有使用權面積,其中分攤面積,土地等級;農村土地中土地總面積,其中地類面積。

③備註。④變更記事。⑤附圖以及證書的編號等。

更多2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2011060號是土地掛牌拍賣的編號。土地證編號是這樣的

7樓:402號機

讓他給個影印件,到當地國土部門查詢,要注意看證書是否辦理出讓.現在的出讓金標準較高。國土資源部發過一個文,自然人可是憑自己的身份證查詢土地宗地的登記情況。

但是你要把證號記住,因為有的縣級市的資料庫正在建設當中。嘻嘻,偶就是國土資源局滴。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8樓:何雯雯

國有土地使用證號為下證日期及受理稽核日期的綜合碼,常常會有很多單位稽核證件時發現證號不合一,基本都是新審單位受理複查複合證,有些單位及個人國有土地使用證一直都沒辦下來,其證件號一般為國有土地使用登記證,證件號為下證日期。

土地使用證號的的號碼是什麼意思 10

9樓:80後的生活點滴

土地證號前四位數為頒證年限,後面的為當年土地證辦理的數量,按順序排列的。

舉例說明:定國用2013137號

意思該證是定陶縣國有土地使用證2023年頒發的137就是到目前為止2023年已經辦理了137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裡面是年份,後面是當年排的標號

土地登記證書號和國有土地使用證編號分別是哪個,有什麼區別?

11樓:重拾

土地證書號都是印製在土地證上的,是國家對土地證的編號。土地證號查詢和土地證編號查詢都需要到土地所在地的土地局查詢,最低到縣級的土地局,無法在網路上進行查詢。

土地證書的全稱為土地權利證書,是指依法確認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的法律憑證。《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單位或個人)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受法律保護。沒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業主不擁有法律意義上的「土地使用權」。

可以到當地國土部門查詢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條 土地登記實行屬地登記原則。

申請人應當依照本辦法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登記申請,依法報縣級以上人民**登記造冊,核發土地權利證書。但土地抵押權、地役權由縣級以上人民**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登記,核發土地他項權利證明書

第十七條 土地權利證書包括:

(一)國有土地使用證;

(二)集體土地所有證;

(三)集體土地使用證;

(四)土地他項權利證明書。

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和國有農用地使用權在國有土地使用證上載明;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宅基地使用權和集體農用地使用權在集體土地使用證上載明;土地抵押權和地役權可以在土地他項權利證明書上載明。

參考資料

自然資源部-土地登記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號在你證書的左上角,編號在你證書的右下角(證件編制的時候就給你編好號的)

13樓:皓凌

土地登記,是指將國有土地使用權、集體土地所有權、集體土地使用權和土地抵押權、地役權以及依照法律法規規定需要登記的其他土地權利記載於土地登記簿公示的行為。土地證號都是印製在土地證上的,是國家對土地證的編號。土地證號查詢和土地證查詢都需要到土地所在地的土地局查詢,最低到縣級的土地局,無法在網路上進行查詢。

土地證書的全稱為土地權利證書,是指依法確認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的法律憑證。土地證書包括《國有土地使用證》、《集體土地所有證》、《集體土地使用證》和《土地他項權利證明書》四種。《國有土地使用證》是證明土地使用者(單位或個人)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受法律保護。

沒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業主不擁有法律意義上的「土地使用權」。可以到當地國土部門查詢。

土地證的全稱是什麼土地使用證還是什麼

土地使用權證 又稱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是指經土地使用者申請,由城市各級人民 頒發的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該證主要載明土地使用者名稱,土地坐落 用途,土地使用權面積 使用年限和四至範圍。掛牌出讓的土地或者劃撥的土地一般都有土地證 土地證是什麼意思 房屋產權的憑證包括房產證 房產所有權證 和土地證 土...

房屋土地證上的終止日期是什麼意思

土地證上的終止日期是你購買的房子那塊地的使用期,以補齊地價日期開始,住宅一般是70年,商業一般50年。土地是永久使用的。意思就是50或70年後,土地自動續簽。根據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 物權法 中的明確規定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據悉,在 物權法 出臺之前,根據1994年7月...

《土地的誓言》原文是什麼,《土地的誓言》原文

九一八 十週年寫。賞析原句 1 解釋文中 我常常感到它在泛濫著一種熱情 中的 氾濫 和 在那田壟裡埋葬過我的歡笑 中的 埋葬 這兩個詞語的確切含義。這兩個詞語的運用都超出了常規,是很特殊的用法,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求解 一 明確該詞的本義 二 分析該詞所處的語境,最後在本義和語境間發現詞語具體確切的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