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學校土地性質是什麼 農村學校的土地性質屬於哪種

2023-01-11 17:15:10 字數 3863 閱讀 7744

1樓:唐胖胖

般農村學校土地性質是什麼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土地性質分類就是土地出讓一般分五類:商業用地、綜合用地、住宅用地、工業用地和其他用地。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土地性質分類就是土地出讓一般分五類:商業用地、綜合用地、住宅用地、工業用地和其他用地。根居《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各類用地出讓的最高年限為:

居住用地70年;工業用地50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九條城市規劃區內的集體所有的土地,經依法徵收轉為國有土地後,該幅國有土地的使用權方可有償出讓,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條土地使用權出讓,必須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城市規劃和年度建設用地計劃。

3樓:天台百曉通

徵收土地補償和人員安置方案實施後,縣、市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組織有關單位對被徵收的土地進行清理,並組織實施徵收土地和供地。因為農村的實際發展狀況還是隻有本地的**最清楚的,**如果制定了針對青苗賠償費的統一標準,有些情況。

農村學校的土地性質屬於哪種

4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農村學校用地屬於農村集體所有的土地,可以進行土地所有權的轉讓,辦理土地所有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六條 依法改變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的,因依法轉讓地上建築物、構築物等附著物導致土地使用權轉移的,必須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變更登記申請,由原土地登記機關依法進行土地所有權、使用權變更登記。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的變更,自變更登記之日起生效。

依法改變土地用途的,必須持批准檔案,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變更登記申請,由原土地登記機關依法進行變更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五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剝奪和非法限制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承包土地的權利。

第十二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小組發包。

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的,不得改變村內各集體經濟組織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所有權。

國家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農村土地,由使用該土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村民委員會或者村民小組發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二條 通過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第三十三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一)平等協商、自願、有償,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強迫或者阻礙承包方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二)不得改變土地所有權的性質和土地的農業用途;

(三)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

(四)受讓方須有農業經營能力;

(五)在同等條件下,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享有優先權。

第三十四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主體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權依法自主決定土地承包經營權是否流轉和流轉的方式。

第三十五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單方面解除承包合同,不得假借少數服從多數強迫承包方放棄或者變更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得以劃分「口糧田」和「責任田」等為由收回承包地搞招標承包,不得將承包地收回抵頂欠款。

第三十六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轉包費、租金、轉讓費等,應當由當事人雙方協商確定。流轉的收益歸承包方所有,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擅自截留、扣繳。

5樓:網友

農村學校的房子一般來說應是集體土地,屬於村集體,不屬於學校。小產權房目前不受法律保護,買賣合同本身會被法院認定無效。

6樓:浩星幼柏

老土地證,和新土地證那個合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集體是指所在的村。

農村小學校土地的性質

8樓:這還真不容易

1全部過去只這樣,每個鎮或鄉,有一箇中心小學,中心小學的校址佔用的土地,應該是這個學校的地,有明確的土地使用證。中心小學一般建立在鎮裡或在一個比較大的自然村裡;然後,為了照顧離這個中心小學比較遠的自然村的孩子就近上學,中心小學一般會與相對應的自然村合辦一個村小學,屬於中心小學的派出機構,村小學的教職員工歸中心小學領導。但是,村小學使用的土地,應該是這個村子的土地,不屬於村小學或中心小學。

請問農村閒置學校用地屬於什麼土地性質?閒置後能否買來辦理土地所有權證等手續?

9樓:之何勿思

農村學校的房屋土地屬於集體產權土地,地面建築(校舍)可以買賣,但土地是不允許交易的,這種買賣,賣方為弱勢方,因為這種買賣不受現行法律保護。

同時,買方買來的只是建築的產權,土地的所有權並未發生改變,所有不能辦理土地所有權證。

該用地屬於本村集體用地。土地所有權證也應當辦在本村集體組織名下。

如果是農村戶口,相信就好辦了,真的,以中國的特點,在鎮級辦一些事是可以的。

說明一點:事實上土地的買賣在個人之間買賣協議是不生效的,但是這些事情是可以辦的了,你如果有人在村鎮裡同意的情況下,去土地局辦理土地證時,那份協議是不能拿出來的,在辦理的情況下,要籤土地出讓協議,要拿土地補償,有個補償協議。

10樓:七七_氣

閒置後能否買來辦理土地所有權證等手續? 2023年附近幾個村的學校合了。本村的學校一直閒置,今年村長上任把學校用地建樓**,請問該用地是不是屬於本村集體用地? jixu2011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第一,就是用來居住的,可以在村鎮同意的情況下,辦理宅基地證,也就是集體土地使用證。這樣應該可以。

第二,如果將來用做工業用地,建議辦理土地出讓,這樣才算真正所有,但是要好多錢了。辦理也好麻煩的。

你不是本村人?如果是城鎮戶口,現在新規定是不可以到農村購置房產的,因為農村的居住土地不收稅之類。

如果是農村戶口,相信就好辦了,真的,以中國的特點,在鎮級辦一些事是可以的,呵呵。

說明一點:事實上土地的買賣在個人之間買賣協議是不生效的,但是這些事情是可以辦的了,你如果有人在村鎮裡同意的情況下,去土地局辦理土地證時,那份協議是不能拿出來的,在辦理的情況下,要籤土地出讓協議,要拿土地補償,有個補償協議。

我們單位經常去辦徵地,沒有合法的,合法你就辦不下來了,呵呵。

學校屬於什麼用地性質

12樓:喜豬豬

私立的學校可能是自己買的地,公立學校一般都是劃撥土地,土地性質一般是教育用地。

13樓:婚禮跟妝兼跟拍

學校的土地屬於「國家劃撥教育用地」;如果學校是在農村的話,土地屬於村集體所有!

農村的學校用地是什麼性質,閒置後能否買來辦理土地所有權證等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小學校舍用地屬於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我國農村土地禁止買賣,所有權發生轉變的唯一合法的途徑是**徵地,使用權流轉都很有侷限,所以從法律的角度來說,你是不可能辦到產權證的。土地使用證可能也辦不到,一般使用權流轉只限於本村村民。

15樓:愛家鄉愛肅寧

可以,辦理土地使用證實際上是辦理宅基地使用證。到鄉土地所辦理就行。

學校用地屬於什麼性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劃拔土地未寫年限的為長期使用性質,也就是說沒有規定何時交一次地稅,一般為50年,不用主動去交,等通知!1千年不收學校一次地稅都是有可能的。

17樓:珂珂

屬於**劃撥的公共事業用地,

合併學校究竟有什麼實質意義,農村學校合併有什麼好處。

合併的初衷,應該是大手拉小手,共同富裕,但問題是,學校的差異性,一是生源,二是資源,合併了是否二者就都能走在一樣的道路上呢?之前珠小併入南師附小,是否因為 合併 發生了一些變化。什麼是學校合併 學校抄合併就是整合資源襲,兩所及兩所以上的學校合併成為一所學校,目的是讓學校有更好的發展,中國高校的合併早...

學校合併有哪些好處呢,農村學校合併有什麼好處。

資源 經費,師資,硬體,軟體 集中容易分配和調動。學校得益時學生也受惠 資源共享唄 生源,師資,硬體,軟體 農村學校合併有什麼好處。合併學校是國家教育一次大的改革,尤其適用於農村學校,農村學校在硬體建設上雖然有了很大的完善,但仍存在教育條件差,辦公裝置短缺 教師資源缺乏等情況,學校合併就能有效的作用...

有了農村教師補貼,農村學校為何還是留不住老師

因為農村的設施不好,福利也沒有城市的好,老師也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城市裡,縣城裡超好的硬體讓人羨慕,農村永遠無法趕上,另一方面城市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有了農村教師補貼,農村學校還是留不住老師,是因為農村學校的環境特別的差,而且教學教具設施也特別的緊缺,所以留不住老師是正常的,國家應該加大對農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