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咽喉炎犯了!晚上剌激性咳嗽厲害怎麼辦

2022-02-07 14:15:38 字數 3535 閱讀 4503

1樓:竺詩霜車空

我一到冬天也容易犯咽喉炎,除了吃藥**之外,我還買了一些梨膏糖,沒事吃一顆,感覺有點用,可以稍微好點,至少喉嚨沒那麼疼

2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日久不愈,患者甚為苦惱。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鐳射**。

咽喉炎一直咳嗽怎麼辦

3樓:ruf桑

建議喝徳甫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吃:

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可以試用的食療方法有:

1.生薑+紅糖+大蒜

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吃溫熱的橘瓣。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一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

4樓:後準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

咽喉炎食療:

1、枸杞粥

材料: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

方法:糯米枸杞子分別洗淨加水放置30分鐘以文火煮製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陰潤喉的功效適用於慢性喉炎咽喉乾燥者.

2、甘蔗蘿蔔飲

材料: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百合100克.

方法:將百合煮爛後混入兩汁備用.每天臨睡前服用1杯.具有滋陰降火的功效適用於嗓音疲勞和慢性喉炎虛火偏旺喉乾嚥燥面紅手足心熱者.

3、芝麻紅糖粥

材料:芝麻50克粳米100克紅糖適量.

方法:先將芝麻炒熟研成細末.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時拌入芝麻紅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氣香味美適用於肝腎不足頭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

3、胖大海

藥性甘淡平和取1~2顆放在杯子裡用沸水一泡片刻之間胖大海就會在水中泡開似開花狀即可服用.其味微苦不澀帶有清涼之感可當茶喝.但要注意:胖大海屬涼性中藥有虛寒症狀者不宜久服.

4、青橄欖-檀香治慢性喉炎聲音嘶啞喉嚨幹痛:

用新鮮的青橄欖-檀香6枚綠茶6克胖大海3枚橄欖蜂蜜1匙.先將橄欖放入適量沸水中沖泡片刻然後放入綠茶胖大海悶蓋片刻加入橄欖蜂蜜調勻徐徐飲汁.效果非常好.

5樓:天津長庚

咽喉炎的最常見症狀是咽痛,咽癢,咽乾,咽異物感等不適,有時同一些神經官能症不易區別.咽喉炎冬季和夏季容易高發.預防咽喉炎,除平時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外,還要排除一些其他器官疾病引起的上述症狀,如慢性胃炎,經常返酸,鼻腔,鼻竇的病變也可累及咽部,使得一些病人在大量用藥後,症狀卻得不到緩解.

6樓:a安羽馨

喉嚨上火、幹癢痛,本想著吃點潤喉片就好了,不曾想,情況卻嚴重了,後來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了。想看看究竟咋回事。

醫.生很有耐心,根據我的描述和檢查結果告訴我是慢性咽炎發作沒有大礙,吃些藥就好了。蕞後還叮囑我一些生活中的細節,真的很負責任,現在咽喉炎好了,輕鬆多了。

7樓:一冷眸丶

您好:喉嚨炎咳嗽以乾咳為主、少量白痰,感覺嗓子有異物咳嗽而咳嗽不出來。有時咽喉炎咳嗽厲害的情況下,可能還會有乾嘔。

**可以使用改善症狀的藥物,比如使用藍芩口服液或者是慢嚴舒檸。如果咳嗽有黃痰,這時考慮可能合併了細菌感染,可以稍微用一點消炎藥。如果是慢性咽喉炎,除了在使用藥物的同時,還需要病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少吃辣的涼的食物,避免受涼感冒,平時可以強身健體,加強體育鍛煉。

咽喉炎咳嗽厲害如何止咳?

8樓:莆躥礁汕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裡面發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變異性咳嗽,肺結核等。

咽喉炎咳嗽不止怎麼辦

9樓:收回你的愛

想要咳嗽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輔的抋焱晴嗏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1.梨1個,白胡椒數粒,將胡椒放入剖開去核的梨內,水煎服。能潤肺,止咳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2、韭菜根3小把洗淨,紅棗50g,水煎服。

3、蔥須7個,梨1個,白糖15g,水煎吃梨喝湯。

4、白蘿蔔片、乾薑片、梨片各適量,水煎隨意服。

5、大蒜20頭,瘦豬肉100g,鹽、醬油各適量。將蒜去皮洗淨,豬肉切片,豬肉於旺火鍋上熱油煸炒,下蒜瓣再炒片刻,再放入調料稍炒即成,常佐餐用。

6、橘餅30g,大蒜1.5g切碎,水煎內服。

我得了咽喉炎晚上老是咳嗽這個是什麼原因? 5

10樓:didi的小麥

我是慢性咽喉炎,但我只有咽喉炎發作的時候有點咳嗽。晚上嗓子很癢,痰倒沒有,確實睡覺不舒服。喝點止咳藥,在吃點**咽炎的藥,過兩天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 比較難痊癒 試試中藥

12樓:狂淑珍愚嫣

有可能是因為最近你休息少了!或者最近經常很激動所以身體很疲勞,從而免疫力下降,乾嘔吐,心燒可能是輕度心衰的表現,多休息多吃水果素菜別吃油膩的別飢一頓飽一頓的就會好的!

由咽喉炎引發的咳嗽怎樣可以快速止咳

13樓:悲傷的小僧

可以服用頭孢克肟抗炎,強力枇杷露止咳,多飲水多休息。

天津咽喉炎吃什麼?吃什麼能夠治療咽喉炎

咽喉炎預防與保健 生活起居有常,勞逸結合。及時 各種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鹽水漱口或少量飲用 高血壓,腎病者勿飲鹽開水 吃食物壓不下去的,我用中成藥金蓮花,效果很好的。吃什麼東西可以 咽喉炎?冬莧菜 蜂蜜 番茄 楊桃 檸檬 青果 海帶 蘿蔔 芝麻 生梨 荸薺 白茅根 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熱退...

咽喉炎有沒有這個症狀,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這是口腔內唾液腺體的問題,到正規醫院口腔頜面外科就診解決。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咽炎平時主要是咽乾,咽疼,咽喉異物感等症狀,需要消炎抗感染 為主。得了咽喉炎怎麼辦?建議不要著急,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用藥物來控制,常用的是金嗓開音膠囊,還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用一些噴劑。慢性咽喉炎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

我的咽炎犯了怎麼辦,咽喉炎犯了,喉嚨非常的痛,應該怎麼辦

慢性咽喉炎的症狀是咽喉異物感.咽乾,咽癢.乾咳.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口含滴丸 6.8元 服法 金嗓利咽丸每次60粒,裸花紫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