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菜燉排骨的做法淡菜燉排骨怎麼做好吃淡菜

2022-02-07 14:15:36 字數 5815 閱讀 8300

1樓:看你不爽就封號

準備材料:排骨400克,淡菜50克,粉葛500克,果皮1/4個,色拉油一湯匙,姜一片,蔥一根,精鹽少許。

淡菜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可以提前讓店家斬件,因為自家廚房的刀砍排骨始終不夠力!

2、淡菜提前用清水洗淨後,還要用熱水浸泡至軟。

3、蔥切段。

4、準備炒鍋,放入色拉油,油熱到7成熟後放入姜、蔥,爆香後倒入淡菜,翻炒片刻,可以去除腥味。

5、煮開一鍋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焯3分鐘後撈起來洗淨,瀝乾水備用。

6、果皮用清水泡軟,颳去瓤洗淨;粉葛去皮後洗乾淨就切成滾刀塊。

7、準備湯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排骨、淡菜、粉葛、果皮,開中火煮40分鐘,最後開蓋放入食鹽調味即可。

每100克淡菜裡面就富含蛋白質高達59.1克,脂肪7.6克,糖類13克,鈣也高達277毫克,其次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

而且淡菜乾裡面也同樣含有多種礦物質元素,而且含量較多的有鉀、鎂、磷、碘、鈣等,可以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為大腦活動提供充足的營養成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豬排骨洗淨,剁成4釐米長的塊。

蓮藕擇洗乾淨,颳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樣大小的塊。

高壓鍋中倒入適量開水,放入豬排骨、蓮藕,放入蔥段、薑片、精鹽、胡椒粉,蓋上鍋蓋,放在旺火上燒開後,轉用文火燉20分鐘後即可上桌。

美味的淡菜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3樓:w裡姑娘

食材主料

排骨500g

淡菜一小撮輔料姜

適量蔥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米酒

適量步驟

1.排骨500克,用冷水洗淨。

2.焯水

3.生薑切薄片

4.蔥打結

5.淡菜乾泡水多次洗沙

6.鍋中注入熱水,倒入排骨。

7.分別加入:鹽,糖,米酒,生薑,蔥,淡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40分鐘即可出鍋。

淡菜怎樣燉著才好吃和具體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淡菜排骨湯:

主 料:排骨500克斬件,紅棗10粒(去核),眉豆、淡菜各約100克,姜1片,蔥1條,薯仔約300克,甘筍1只。

做 法:

1、眉豆、紅棗洗淨。

2、淡菜用清水浸30分鐘,洗淨。

3、下油1湯匙,爆香姜蔥,下淡菜爆片刻,加入適量的水煮滾,瀝乾

水,姜、蔥棄去。

4、排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

5、薯仔、甘筍去皮洗淨切件。

6、水適量,煲滾,放入眉豆、淡菜、薯仔、甘筍、紅棗、排骨、姜1片煲滾,慢火煲3小時,下鹽調味。

二、炒淡菜

原料 :

淡菜肉250克,罐頭竹筍15克,蘑菇15克,水發木耳15克,油菜心15克,花生油35克,醬油15克,料酒10克,味精1.5克,澱粉15克,精鹽1.5克,辣椒麵0.

5克,大蔥5克,大蒜5克,生薑5克

做法 :

1、淡菜去殼,洗淨

2、竹筍、蘑菇和油菜封鎖切片;水發木耳撕成小片;蔥、姜、蒜去皮,洗淨,均切末

3、將淡菜、竹筍、木耳、蘑菇和油菜片分別用開水氽一下,撈出

4、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五成熱時,放入蔥、姜、蒜和辣椒麵煸炒出香味,再投

入淡菜肉、竹筍、木耳、蘑菇和油菜,翻炒後,用醬油、料酒、味精調好口味,淋

少 許水澱粉勾芡,燒開即可

特色 :

色彩鮮豔,味清可口,淡菜脆嫩

三、淡菜炒筍尖

【原料】:

小淡菜200克、嫩扁尖筍200克、素油200克、白糖適量、雞湯小半碗、黃酒65克、精鹽少許。

【做法】:

1.把扁尖筍切成1寸長的條子,把淡菜放入開水內泡一泡;

2.用碗兩隻,把扁尖筍、淡菜各裝一碗,碗內加開水與材料平,上籠蒸鬆後,取出淡菜,剪除老塊和中心的毛茸,再洗一次;

3.起素油鍋、把筍尖、淡菜分兩邊倒入,加原湯(即蒸淡菜的湯)、糖、酒、鹽、雞湯、分兩邊邊滾邊炒,直至湯收幹,起鍋裝盤。一邊放淡菜,一邊放筍尖,冷卻後上桌。

四、羊肉淡菜粥

原料:羊肉100克、粳米200克、淡菜50克

調味料:料酒、胡椒粉、醬油、薑絲適量

製法:將淡菜用熱水浸泡軟後,剪洗乾淨,待用。把羊肉洗一洗,放入沸水鍋內氽一下,撈出,清水洗淨,切成小塊,盛盆內,加料酒、胡椒粉、醬油、薑絲拌勻,醃製入味,待用。

將粳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入煮鍋內,加水適量,置旺火上煮沸,倒入羊肉塊、幹淡菜等,改用文火熬煮至粥熟時,點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供食用。

五、韭菜炒淡菜

原料:韭菜60克、淡菜乾30克

調味料:鹽2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

製法:將淡菜用開水發軟,洗淨。韭菜洗淨,切段,然後將鍋燒熱,放入菜油,待油沸,放入淡菜煎開,再將韭菜投入,加精鹽拌炒至熟,調以味精即可。

怎樣做排骨湯?

5樓:小廚神美食

**就要喝玉米排骨湯,多吃不胖,好吃不貴!

6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7樓:耿鈮

家常營養排骨湯的做法,快給家人補補

8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9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10樓:飯桶茶壺菸嘴

最簡單的排骨湯是:冬瓜排骨湯.做法是將3-4兩肋排切成寸段.加少許食鹽.料酒醃5分鐘,拿沸水抄一下去油後放入沙鍋.再將冬瓜半斤切成半寸見方放入沙鍋.加入少許食鹽.生薑1小片.和水.用大火燉15分鐘起鍋.特點:做法簡單.色澤嫩綠.氣味清香.口感鮮美而清淡.絕對不油膩.功效:

去火.利尿.排毒.養顏.

11樓:源傲潭昕珏

白蘿蔔枸杞排骨湯

原料:白蘿蔔500g,

排骨500g,枸杞、薑片適量,

調料:鹽、味精、雞精、胡椒粉,

製作過程:1、鍋內加水,薑片,排骨,煮沸後,排骨撈出備用,起去掉排骨的腥味。

2、砂鍋內放足清水,加入排骨、白蘿蔔塊,旺火煮沸,轉文火繼續煲40分鐘左右。

3、待排骨煮爛時,加入枸杞煮5分鐘,最後放入調料即可。

12樓:愛吃的小胖子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3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14樓:濮軒閉力

看自己的喜好了,可以做玉米排骨湯:把玉米橫切成厚度一兩釐米的小段,然後把切好的排骨放入鍋內,再放玉米,一般排骨不要太多,太多了會顯得膩,加水覆蓋住排骨把手掌平放在水中水能覆蓋住水就差不多了,煮到能聞道玉米香之後就可以吃了。另外海帶排骨湯,芋頭排骨湯,清燉排骨,都不錯,做法都差不多。

15樓:全正肖安雙

海帶排骨湯

用料:1、

豬排骨兩斤,斬段。

2、鮮海帶一斤,切長方塊。

3、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4、花椒二十餘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做法:1、將海帶塊放沸水中十分鐘,撈出後泡清水裡。

2、將排骨放沸水裡焯一下去血沫。

3、在燉鍋

中加半鍋水

,下排骨、海帶、老薑、花椒、黃酒,

大火燒沸後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後放鹽,改中火燉約十分鐘,起鍋盛湯缽裡可配上適合自己口味的調料即可食用。

冬瓜排骨湯

用料:1、豬排骨一斤,斬塊。

2、冬瓜一斤半,切約

一釐米厚的片。

3、蔥半兩,挽結。

4、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5、花椒約二十粒。

6、黃酒兩匙。

7、鹽適量。

做法:1、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撈起備用。

2、燉鍋中加水,放入姜塊、蔥結、花椒,燒沸後倒入排骨、黃酒。

3、再次燒沸後放鹽,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再倒入冬瓜塊。

4、改中火煮約

二十分鐘

至冬瓜軟熟,撈去蔥結不要,盛燙碗裡即可上桌。

蓮藕排骨湯

用料:1、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

2、藕兩斤(邊沿

九孔的粉藕),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

3、老薑一切,用刀拍破。

4、花椒約二十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做法: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骨頭湯怎麼做才好吃?

16樓:

二師兄的肉不是想吃就能吃了,所以連骨頭都不要放過

17樓:小微的美食

年夜飯這道菜肯定少不了,按著我這個方法做真的香的不要

18樓:小管家美食

在做筒子骨燒土豆的時候,需要把筒子骨先在高壓鍋中煮至九成熟,然後再把土豆放在一起燉

19樓:蘇娃妮娜

原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做法: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剃了肉的豬大腿骨(棒子骨2根),姜20克,蒜10克,蔥2根,枸杞

做法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幫你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先要將豬骨過水一次: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骨頭裡面的骨髓洗掉了。

重新燒一大鍋開水,水開以後,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然後將骨頭放入。

骨頭放入後,大火燒開,蓋上鍋蓋(可以留一個小縫),然後換成中大火煮2-3個小時。

注意想燙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鍋內高溫。避免老是去揭開鍋蓋看,讓熱氣散走。

不要擔心鍋內水燒乾而不停的加水,實在想加,另外燒開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如果覺得火太大,寧可改成中火,也避免不停加水。

熬湯時,千萬不要忘記而去做別的事情了。

熬湯是不要加鹽,鹽味這些等喝湯時再加。

我們熬湯一般中途不加水,熬完以後,原本一大鍋的水成為半鍋乳白色濃湯。這個時候關掉火,將湯麵的浮油先清理一下。

這個濃湯,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加入開水再煮10來分鐘稀釋一下食用(人多的時候最好後這樣),或者冷卻後冷凍起來回頭用。

**中的枸杞豬骨湯,就是用濃湯加入開水,枸杞,再一起煮開15分鐘而成的。如果你要加其它中藥材做滋補湯的話,根據藥材需要熬製的時間加入。

材料白蘿蔔1個,豬骨1斤,薑片2片,蜜棗2個

做法1.豬骨飛水後洗乾淨

2.白蘿蔔削皮,切大塊

3.全部材料一起放進鍋裡,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

4.關火後,放鹽調味就可以啦

燉排骨的做法,「燉排骨」的做法有哪些?

材料 主料 排骨500g 配料 玉米1根 胡蘿蔔1根 豆角100g 姜1小塊 桂皮1根 八角2個 花椒20粒 調料 黃豆醬3大勺 45ml 白糖15g 鹽少許 做法 玉米切成段,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豆角剔除筋後掰成5釐米上的段,薑切片,各種香料放入燉煮包中 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大火煮至出現浮...

竹筍燉排骨的做法,竹筍燉排骨怎麼做好吃,竹筍

食材源主料 竹筍250g 排骨1根 輔料青紅椒 適量水發木耳 適量冬菇 適量蒜頭 適量大料 適量香葉適量鹽 適量步驟 1.先將排骨斬件焯水。2.竹筍也要焯水。3.冬菇 木耳用溫水泡發,並切好辣椒。4.起油鍋,爆香蒜頭 下焯過水的排骨稍微翻炒一下。5.加入料酒 加水蓋過排骨,然後將冬菇 木耳 大料 香...

燉排骨怎麼做好吃,架梅燉排骨的家常做法

步驟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11.燒開水後放入新鮮排骨,進行第一步焯水。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22.清洗血水兩遍以上 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33.置鍋燒熱後直接放入焯水後的排骨,去除排骨的多餘水分 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44.待油鍋加熱後放入少許花椒與元茴爆香 家常架梅燉排骨的做法步驟55.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