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的做法,番茄炒蛋的做法50字

2022-02-07 14:15:39 字數 6386 閱讀 7933

1樓:瘋小濛

1.首先看一下我們用到的食材:西紅柿兩個,青椒一個,雞蛋4到5個,小蔥一根。

2.西紅柿對半切開,去掉根蒂,然後切成小塊,裝入盆中,也可以用開水燙過以後去皮。

3.青椒一個去籽,先切成條,再切成小片,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用來配色。

4.小蔥一根切成蔥花,放入盆中。

5.取一個小盆,打入五個雞蛋,加一點食鹽增加底味,加入幾滴白醋去腥增香,用筷子攪勻打散。

6.炒鍋燒熱,添入一勺食用油,油熱後倒出。

7.再添入一點涼油,熱鍋涼油食材不容易粘鍋,然後倒入雞蛋。

8.用勺子輕輕翻動,把雞蛋炒至凝固定型後,倒出備用。

9.鍋內再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蔥花爆香,再倒入西紅柿和紅椒,翻炒片刻。

10.炒出西紅柿裡面的汁水,開始調味,加入食鹽一勺,加一點白糖中和西紅柿的酸味,加一點胡椒粉去腥,翻炒均勻,化開所有調料。

11.然後倒入雞蛋,快速翻炒幾下,使雞蛋吸收一些西紅柿的湯汁,最後加一點芝麻油增香,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12.好了,這道營養美味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學會了就在家試試吧。

2樓:望中秋月華

回答雞蛋 3個

西紅柿 2個

蔥 1根

蒜 1瓣

鹽 適量

糖 適量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所需材料;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在西紅柿頂部劃兩刀,放入開水中燙一分鐘便可去皮;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切成滾刀塊;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蔥花和蒜末;

步驟 5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打散;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鍋燒熱,倒油,油要適當多一些;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油熱後,關小火,倒入蛋液,待蛋液還未完全凝固時,關火,這樣雞蛋才滑嫩;

步驟 8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用筷子把雞蛋劃散;

步驟 9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雞蛋炒好後盛出來,避免繼續受熱變老;

步驟 10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倒入少許底油,關小火,爆香蒜末;

步驟 1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倒入西紅柿塊,用中火翻炒,才能炒出更多的湯汁;

步驟 1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炒出湯汁後,加入適量鹽和白糖調味;

再倒入雞蛋,快速翻炒均勻;

若汁水過多,可以勾點芡汁;

出鍋裝盤,撒上蔥花做點綴;

更多54條

3樓:你頭髮亂了喔

記住要先炒蛋再炒番茄

4樓:a噠噠君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尋常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既有豐富的維生素也包含適量蛋白質。

5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6樓:超超

西紅柿一定要炒軟爛在下雞蛋,放點白糖更入味

番茄炒蛋的做法

7樓:推書人湘雪

1.西紅柿洗乾淨後,熱水燙兩分鐘去皮,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打散後備用。

2.鍋中倒油加熱,再倒入雞蛋翻炒,凝固後盛入碗裡。

3.把鍋洗淨後加熱,加入西紅柿大火翻炒,加入糖炒勻,再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即可出鍋。

番茄即西紅柿,是管狀花目、茄科、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8樓:超超

西紅柿一定要炒軟爛在下雞蛋,放點白糖更入味

9樓:清沐

回答你好

【材料】:雞蛋4枚、西紅柿2個、白糖少許、清水少許、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

1、雞蛋磕入碗中,調入適量鹽,新增蛋液三分之一左右的清水(老人們做這道菜時蛋液中是不加水的)。蛋液中加清水的作用是為了雞蛋炒出來更加彭鬆。

2、把蛋液充分攪拌均勻,一定要快速攪拌,讓蛋清與蛋黃混合均勻。

3、西紅柿洗淨後先切片,再切成小塊兒,塊兒越小越好。這裡的西紅柿不必去皮,皮中番茄紅素的含量很高,如果嫌棄西紅柿皮的口感,可以在炒好後把皮挑選出來。

4、熱鍋熱油,油要適當多一些,小火,油熱後倒入蛋液,暫且不要動它。

5、待蛋液逐漸凝固,還未完全凝固時,用筷子把雞蛋劃散,形狀很自然的雞蛋塊兒就形成了,雞蛋炒好後盛出來待用(不要把雞蛋炒老了)。

6、重起油鍋,這次油要少,倒入西紅柿,中火翻炒。

7、把西紅柿炒融,炒出紅油,調入少許白糖炒勻。加白糖可以讓這道菜口感更有層次,回味也更好。

4、為了這道菜外觀更漂亮,可以在裝盤後撒點兒香蔥末點綴一下。

更多9條

10樓:a噠噠君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尋常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既有豐富的維生素也包含適量蛋白質。

11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記住要先炒蛋再炒番茄

番茄炒蛋的做法50字

13樓:生意貓

食材:

西紅柿、雞蛋各1個

白糖10克

油20ml

鹽5克方法/步驟:版

西紅柿洗乾淨權後,熱水燙兩分鐘去皮,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打散後備用。

鍋中倒油加熱,再倒入雞蛋翻炒,凝固後盛入碗裡。

把鍋洗淨後加熱,加入西紅柿大火翻炒,加入糖炒勻,再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即可出鍋。

14樓:水晶之戀

材料番茄2,雞蛋2,薑末,香蔥,牛奶少許,醬油,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83266糖,鹽,香油,水澱粉

做法1.帶皮番茄炒蛋做法:清洗番茄,番茄洗乾淨,切成2半,用小刀把番茄蒂切掉,注意也要把發白的硬處也一切切掉。

2.加工番茄:燒一鍋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和油。

燒水時切番茄,沿著番茄切滾刀塊。儘量讓每一個番茄小塊都成小金子塔形狀,即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水燒開後,把番茄放到熱水裡過水,3-5秒(心裡默數1、2、3就撈出),這個時間一定要掌握好否則西紅柿就蔫了。

3.雞蛋:雞蛋一定要炒得時候再打。

先把雞蛋撈勻,加入1/4茶匙的鹽和2湯匙左右的牛奶撈勻。再以筷子垂直,平行容器的方式運動筷子,打出大泡。(ps:

雞蛋里加入牛奶會讓雞蛋變得很嫩滑,加鹽可以去除雞蛋的腥味也可以讓雞蛋更有風味)

4.鍋子里加入一些油,油不能太少。燒熱加入雞蛋,不要著急攪動,等雞蛋底部開始凝固,泛黃,調成小火,翻面稍微炒一下出鍋。

5.調醬汁:因為炒這個菜是要很快,所以需要事先調個汁。

取一個碗,加入1湯匙的醬油、1-2湯匙的糖、1/2茶匙的鹽、澱粉2-3茶匙、加入1茶匙的水,調勻。因為番茄很容易出水,所以這個芡得勾濃點。

6.速度阿:鍋中炒雞蛋剩下的油就可以不必另加油了,加入薑末和一點點蔥末,炒香,速度加入番茄和雞蛋,炒幾下就加入調好的醬汁(加之前把澱粉弄勻,澱粉很容易沉碗底),大火翻炒幾下讓雞蛋和西紅柿迅速裹上醬汁,出鍋前加入蔥段和香油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炒一炒,番茄切一切,都進去炒一炒,放進雞蛋炒一炒,調調味

番茄炒蛋的製作方法

16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記住要先炒蛋再炒番茄

18樓:超超

西紅柿一定要炒軟爛在下雞蛋,放點白糖更入味

19樓:a噠噠君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尋常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既有豐富的維生素也包含適量蛋白質。

20樓:30秒不

調味:鹽、白糖、食用油、蔥花

製作過程:

1、番茄洗淨去皮,切塊待用。

2、雞蛋磕入碗中,順同一方向打散。

3、鍋置火上油燒旺,倒入雞蛋液。

4、迅速翻炒,使蛋液膨脹至熟,盛出備用。

5、鍋留底油,倒入番茄塊,加適量鹽、白糖,翻炒均勻。

6、待番茄湯汁析出湯汁,倒入雞蛋掂翻炒鍋,(使湯汁包裹住雞蛋)關火撒蔥花即可。

21樓:畸形的豬

主料番茄

400克

雞蛋2只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糖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準備主料食材

2.將西紅柿洗淨後上部畫十字,用沸水燙一下,剝皮。

3.將去皮的番茄去蒂切滾刀塊.

4.雞蛋打散、蛋打勻,放少許鹽、料酒、一湯勺水、去腥。

5.鍋中大火加熱,等到油微微冒煙時,下蛋液攤開。

6.將凝結的雞蛋,用鏟子儘可能地搗成小塊,盛出7.中火加熱鍋中的底油,放入番茄塊煸炒,炒至番茄變軟出汁水時。

8.放入炒好的雞蛋.

9.放入鹽、白糖翻炒片刻,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用沸水燙西紅柿,皮就很容易輕鬆的撕下來,吃起來口感好。

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文字

22樓:李樹的戀愛

西紅柿炒雞蛋的竅門

1、雞蛋西紅柿要搭配好

一般我們用兩個雞蛋配上同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非常重要,要是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能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能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

2、狠狠打雞蛋

打雞蛋的時候要小心辦法,「要狠狠打」雞蛋,要用力多打一些,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儘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很多泡沫,這才可以算雞蛋打好了。

3、在剛打的雞蛋裡放入少量的清水

雞蛋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炒老,而且如果放油少的話還會粘鍋,我們可以在剛打的雞蛋裡放入少量的清水,待攪拌後放入鍋裡,就可以保證雞蛋炒出來是鮮嫩的了,還有因為有一些清水在也不會那麼容易粘鍋了。

4、炒雞蛋時要多加油,油要熱

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的油,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麼就不能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得邊緣很多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這麼可以使全部雞蛋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的高熱。

番茄炒蛋做法和步驟

1、雞蛋打散加入蔥花和食鹽攪拌均勻,番茄切塊,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倒入蛋液。

2、蛋液凝固成型後用鍋鏟劃拉散盛出備用,鍋洗乾淨重新倒油燒熱後倒入番茄煸炒。

3、大火煮,待番茄煮出水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後最後依個人口味調入食鹽雞精即可食用。

2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番茄炒蛋

原材料西紅柿,生雞蛋,鹽,糖,老陳醋,生抽

番茄炒蛋簡單美味的做法

作法1、西紅柿要挑個大的肉茄。

2、西紅柿去皮切割成一小塊,生雞蛋下一絲的鹽消磨勻稱。

3、鍋中下油,燒至熱門,隨後熄火,用溫存把蛋炒至八完善,盛起預留。

4、隨後炒番茄,下鹽、糖、老陳醋、生抽調料。

5、番茄炒好後新增生雞蛋,翻拌就可以上碟。

番茄炒蛋

原材料西紅柿1個,生雞蛋4顆,蔥1支,朝天椒1支,蒜泥2小勺,綠豆澱粉水適當,鹽1小勺,糖2小勺,雞精粉1小勺,酒釀1一茶匙,白胡椒粉1小勺,水120㏄,芝麻油適當

番茄炒蛋簡單美味的做法

作法1.西紅柿滾刀塊;蔥切條;朝天椒切成片;生雞蛋打撒成雞蛋液,預留。

2.熱一鍋倒進適當的油,放進蒜泥與做法1的蔥段、朝天椒片進行爆香後,放進做法1的雞蛋液炒至爛熟。

3.新增全部調味品炒至料汁燒開,以綠豆澱粉水水澱粉勾芡後新增芝麻油翻拌就可以。

番茄炒蛋的步驟寫出來,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文字

雞蛋加少許鹽打散,番茄洗淨切塊,蔥切蔥花,蔥白單獨留出來熱鍋熱油,倒入雞蛋稍微定型後加入蔥白,翻炒幾下用鍋鏟切塊後裝盤待用,鍋內留底油,倒入番茄塊加入一勺鹽,中小火炒至番茄變軟出汁,倒入雞蛋調入少許砂糖與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番茄炒蛋,是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很多人做錯,教你正確做法!番茄炒蛋是餐桌上...

番茄炒蛋怎麼做,,求詳細步驟,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炒雞蛋材料 西紅柿,雞蛋配料 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 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製作方法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

日語描述番茄炒蛋的做法複製的不要

雞卵 炒 色 食慾 材料 4人分 1人分 約264kcal 1個 8個 長 1 2本 1片 2g 卵2個 豚肉200g 片慄粉適量 油大 3 油少 a 酒小 2 塩 少 b 酒各小 2 c 大 1 小 1 酒大 1 糖小 1 作 方1 形 切 下 長 斜 薄切 切 戻 將番茄切成串形。豆莢放入熱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