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有沒有這個症狀,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2023-01-07 08:10:06 字數 5785 閱讀 88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口腔內唾液腺體的問題,到正規醫院口腔頜面外科就診解決。

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2樓:天津長庚

咽炎平時主要是咽乾,咽疼,咽喉異物感等症狀,**需要消炎抗感染**為主。

3樓:網友

得了咽喉炎怎麼辦?建議不要著急,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用藥物來控制,常用的是金嗓開音膠囊,還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用一些噴劑。

4樓:網友

慢性咽喉炎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有咽喉的不適,主要表現為乾燥同時也會有咽部有異物感的情況,經常有輕度的咳嗽等症狀目前飲食上注意不要吃一些酸辣的食物和太鹹的食物,多喝水,主要是應用一些**咽炎的藥物,例如咽炎片等進行調理**。

5樓:育兒薈享

咽炎最典型的症狀是咽部異物感,尤以靜息時明顯,除此之外還有咽乾、咽癢等症狀。

6樓:採七哥

1.聲音嘶啞是最主要的症狀,聲音變低沉、粗糙,晨起症狀較重,隨活動增加,咳出喉部分泌物而逐漸好轉。禁聲後聲嘶減輕,多講話又使症狀加重,呈間歇性,日久演變為持續性。

2.喉部分泌物增加,常覺得有痰粘附,每當說話,須咳嗽以清除黏稠痰液。 3.

喉部常有不適感,如喉部乾燥、刺痛、燒灼感、異物感等。 4.萎縮性喉炎可有痙攣性咳嗽,結痂為引起痙攣性咳嗽的原因,故常有痂塊或黏稠分泌物隨咳嗽排出,有時其中帶有少量血液。

7樓:蔣茗孫慕悅

你好,舌頭可能有舌炎。胃炎可以服用阿莫西林、甲硝唑、奧美拉唑**。

8樓:採十哥

咽喉炎根據發病部位、病程長短可分為咽炎或喉炎,急性或慢性,症狀各不相同。急性咽炎的症狀主要是咽痛,可能伴有咽乾、發燒等急性炎症;慢性咽炎的症狀主要是咽部不適,有異物感,痰多咳嗽,或經常清嗓;急性喉炎的症狀主要是較急發病的聲音嘶啞,可能伴有咽痛或發燒、咽乾等;慢性喉炎的症狀主要是較長時間的聲音嘶啞,可能伴有喉部的異物感、痰多、經常清嗓等。

9樓:成都仁品諮詢

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

咽喉炎有這樣的症狀嗎?

10樓:奇拉二代

咽喉炎**:

我是學中醫的,我告訴你個最簡單、經濟、方便的方法,去中藥店買點胖大海,甘草,去食品店買一小袋冰糖。

用法是:每天用胖大海3-5枚、生甘草3克、冰糖適量。將三者放入瓷杯內,以沸水沖泡,溫浸20分鐘即可飲服;代茶飲。

本方中以胖大海為主料,配以生甘草、冰糖為輔佐,前者清潤肺臟,化痰止咳。三料相合而成清熱潤肺,解毒利咽之方。

我用此方法給很多朋友用後反應良好,本不想在此公開此方法,但看到很多咽炎患者去醫院看錢沒少花,效果並不理想我過意不去,再看到近些年我國傳統民間中醫藥受到有些西醫的貶低、排斥、打壓,很多民間傳統中醫藥法甚至失傳了,而國外卻越來越重視我國的傳統中醫藥,對此我感覺不公平,傳統中醫藥不僅經濟,效果明顯,相對西醫藥還有***小等特點,希望網友都來宣傳、推廣我國的傳統民間中醫藥吧!

11樓:網友

你的症狀應該是慢性咽喉炎。和我以前一樣。不過我的慢性咽喉炎已經治好了。你最好就是儘快到大醫院就醫。不要相信小診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急性咽炎。繼續吃藥,去醫院做一下霧化,很快就好的,放心吧,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13樓:網友

可能不是,最好去醫院看看,問題不小。不過急性病來的快去的也快,快去看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之見,你可能患有慢性咽喉炎。建議你去醫院復個診,確定自己的病情,最好是連食道都檢查一下。要是真的只是咽喉炎,那也就去做下**,接著服用下藥物就會好的。

中一牌的鼻咽靈片對於**慢性咽炎有很好的療效,可以推薦你試試。祝你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會噁心,所以可能和胃也有一定的關係。

16樓:採十哥

咽喉炎的症狀:一、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聲音嘶啞,聲嘶起初為間歇性,一般用嗓越多,聲音嘶啞越重,繼而出現聲嘶為持續性,完全失聲者較少見。二、咽喉部的黏膜分泌物增加,常感覺有黏痰附著於咽喉部,每當說話時,需要以咳嗽清除咽喉部黏稠的痰液。

三、咽喉部的不適感,如刺痛、異物感、燒灼感、乾燥感,患者常借咳嗽以求暫時減輕咽喉部的不適感覺,這種咳嗽常為無分泌物的乾咳。四、萎縮性喉炎可以出現痙攣性的咳嗽,咳嗽時可以咳出黏稠的分泌物,有時帶有少量的血絲。

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的症狀一:咽炎患者咽喉部有異物感,通過咳嗽和吞嚥都無法消除,因此說話聲音易疲倦和嘶啞,一些患者常出現反酸、噯氣症狀,且咽炎患者喜歡睡前吃東西。

慢性咽炎的症狀二:患者在正常說話時有時出現暫時性失聲,或者聲音極低,無法聽清,但咳嗽和大笑都正常,此時需要和癔病性聲音嘶啞區分,臨床檢查聲帶正常內收則說明是咽炎。

慢性咽炎的症狀三:咽炎患者常出現咽喉腫痛,吞嚥時症狀加劇,一般在感冒發熱後出現,長期咽喉腫痛不愈者,需警惕咽喉癌。建議可以日常喝抋焱清茶,同時要堅決摒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戒菸、戒酒。

18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大多是因為慢性咽炎引起了,其主要表現除了咽喉部不舒服外,還伴有激烈的咳嗽、喉癢即咳或乾咳無痰,且咳嗽每隨咽炎加重而增劇 ,日久不愈,患者甚為苦惱。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哦,讓你不再為咳嗽、咳喘而煩惱。

慢性咽炎**原則;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鐳射**。

19樓: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根據起病的情況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可以用德莆抋琰清茶調理。

下面是中醫介紹的幾個咽喉炎的**方法。

慢性咽炎1號特效秘方。

【藥方】此秘方為5種常見食物製成。

【用法】內服,一日服3次,一次3湯勺,開水沖服。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輕者1劑即愈,重者連服兩劑即愈。

慢性咽炎2號特效偏方。

【藥方】此偏方由9種中藥組成,慢性咽炎急性發作,咽痛發熱者加金銀花30克,板藍根15克,薄荷6克;伴胸肋脹滿,氣結鬱滯者加服逍遙丸;虛火旺盛,口咽乾燥,夜間尤甚,手足心熱者加服知柏地黃丸。

【用法】水煎服,每天1劑。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用此方**45例慢性咽炎,療效顯著。

慢性咽炎3號特效秘方。

【藥方】此秘方為1種常見中成藥。

【用法】內服,一日服3次,一次克,每次用川貝10克,野菊花15克,麥冬20克煎湯送服。10天為1療程。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療效較好。

慢性咽炎4號特效2偏方。

【藥方】此秘方為1種常見中成藥。

【用法】用此藥30克與參三七15克共研為極細末,分3次用醋調敷於頸前喉結上方凹陷處,外用紗布覆蓋,膠布固定,隔日更換1次,經常用醋保持溼潤。

【主治】慢性咽炎。

【療效】用此方**慢性咽炎7例,痊癒5例,顯效2例,有效率為100%。

20樓:辣

咽部不適,警惕是咽喉,咽喉炎有哪些症狀?可以說生活之中總是有很多讓人家非常的不舒服的地方,比如說自己有一些小病,或者說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反應,這都是讓人本身的身體健康會有一些影響的,比如說咽喉炎就是一個折磨很多人的一個事情,咽部不適,警惕是咽喉炎,咽喉炎有哪些症狀?

可以說咽喉炎是有這麼一些症狀,嗓子癢,有異物,噁心乾嘔等等,特別是到了秋冬季節的時候,隨著天氣的變幹變冷。甚至咽喉炎可能會容易反覆,而有一些人他總是找不到可以克服咽喉炎的好辦法,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咽喉炎儘快的**嗎?

21樓:橋景輝岑彩

慢性咽炎多為肺胃陰虛所致。

­它的症狀一般表現為患部潮紅、呈慢性充血、咽部不適、好像常有痰而不易咳出、吞嚥欠佳等症狀。

而急性咽炎主要為咽部紅腫灼痛、吞嚥不利、疼痛為主要症狀。

慢性咽炎:生地15克,麥冬10克,元參15克,青果12克,金果欖10克,草河車15克,黃芩10克,金銀花10克,胖大海1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此方需服20天左右才能**。

­若合併扁桃體肥大的,加山慈姑10克,功勞葉15克,浙貝母10克;若干咳無痰的,加枇杷葉10克,沙參12克;若是鼻炎轉化而成的,加辛夷10克,蒼耳子15克。­

急性咽炎:薄荷3克、甘草3克、桔梗3克、寸冬6克、板藍根6克、元參6克、生地6克、菊花10克、二花10克、白毛根10克、藕節10克、大黃6克(後下)。水煎服,每日一劑。

咽喉炎有哪些症狀

22樓:霜丹秋興寧

像什麼咽乾咽癢、噁心乾嘔、異物感、咳嗽痰多、咽部紅腫、灼痛等症。

都是咽喉炎的症狀。

**慢性咽炎需要同時養陰清熱、生津化痰、寬胸潤喉,咽炎目前尚沒有特效藥,你可以用比較濃的鹽水漱口及喉嚨,每天三四次,然後每天早上喝一杯淡鹽水,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看到效果的。還可以服用蜂蜜,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果糖和多種活性物質它具有抗菌消炎、散痛止癢等功效對**咽喉疼痛有良好效果。因此每天睡前含一口蜂蜜徐徐嚥下可以對慢性咽喉炎起到緩解作用。

不要抽菸喝酒,不要經常的熬夜。多喝水。在每天配合喝上一點芝元堂養生甘之露藥茶調理下,堅持個幾個月就可以痊癒了。

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2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每個患喉炎的人都是不同的,因為原因是不同的,所以喉炎的症狀肯定是不同的。首先,咽部乾熱,炎症侵入咽喉,然後出現咳嗽和聲音嘶啞;然後出現疼痛,吞嚥唾液往往比進食更明顯;一般症狀較輕,但由於年齡、免疫力和病毒。細菌的毒性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不同,包括髮燒、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

24樓:新花樣遼哉

慢性咽炎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其血管周圍有較多淋巴細胞浸潤,也可見白細胞及漿細胞浸潤。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

多見成年人,病程長,易**。

出現上面的情況也不要著急,可以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

1、鴨蛋青蔥湯:鴨蛋1-2只,青蔥(連白)數根、加水適量同煮,飴糖適量調和,吃蛋飲湯,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2、無花果冰糖水:無花果(幹)30克,冰糖適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3、麥冬白蓮湯:麥冬、白蓮各12克,冰糟適量,加水燉後,代茶飲。

4、藕汁蜜糟露:鮮蓮藕適量,洗淨,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調勻服用,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5、百合香蕉汁:百合15克,香蕉2個(去皮),冰糖適量,加水同燉,飲汁食香蕉。

6、沙參桑果汁:沙參12克,桑果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汁食桑果。

7、百合綠豆湯:綠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湯食百合綠豆,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8、橄欖蘆根茶:橄欖(青果)4枚,蘆根30克,清水兩碗半煎至一碗,去渣代茶飲。

天津咽喉炎吃什麼?吃什麼能夠治療咽喉炎

咽喉炎預防與保健 生活起居有常,勞逸結合。及時 各種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鹽水漱口或少量飲用 高血壓,腎病者勿飲鹽開水 吃食物壓不下去的,我用中成藥金蓮花,效果很好的。吃什麼東西可以 咽喉炎?冬莧菜 蜂蜜 番茄 楊桃 檸檬 青果 海帶 蘿蔔 芝麻 生梨 荸薺 白茅根 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熱退...

咽喉炎可以吃冰冷食物嗎,咽喉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上火咽喉疼就是用銀果草。我是老師之前也有很嚴重的咽炎。早上起來乾嘔,特別是天氣乾燥的時候更嚴重。反反覆 作好幾年,試過各種辦法。後來身邊的同事給我推薦了銀果草泡茶喝。居然喝好了,好幾年沒有發作了。有咽炎的朋友。可以直接購買的!咽喉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咽喉炎哪些東西不能吃?冰的飲料能吃?辛辣食物都不可以...

咽喉炎好幾個月了,我的咽喉炎怎麼半個月了還沒好

我以前有過4年慢性咽炎,喉嚨動不動就痛,然後感冒。我喝中藥就好了一週見效,後來很少 了。我這裡有中藥的帖,希望對你有用。自己列印下來,再問醫師煎藥要注意什麼。我的咽喉炎怎麼半個月了還沒好 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要說很多話和長期接觸粉筆。也沒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