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可以吃冰冷食物嗎,咽喉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12-15 08:20:10 字數 2606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咽喉疼就是用銀果草。

2樓:賴賴

我是老師之前也有很嚴重的咽炎。

早上起來乾嘔,特別是天氣乾燥的時候更嚴重。

反反覆**作好幾年,試過各種辦法。

後來身邊的同事給我推薦了銀果草泡茶喝。

居然喝好了,好幾年沒有發作了。

有咽炎的朋友。

可以直接購買的!

咽喉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咽喉炎哪些東西不能吃?冰的飲料能吃?

3樓:開心就好

辛辣食物都不可以吃,冰的飲料當然不可以啦。

咽喉炎期間可以吃年糕嗎咽喉炎,喉炎

什麼食物可以對咽喉炎有好處?

4樓:劉曉東

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時,瓜皮別丟棄。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喉炎。

舌根運動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嚥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試用口含生大蒜頭,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

以後適應了再邊含邊咬。此法對牙痛、聲音嘶啞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後,在左手掌心塗上3滴—4滴風油精,按摩(順時針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個月後,病情可大為好轉,一年後基本**。

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慢性咽炎不能吃什麼食物或東西,慢性咽炎有什麼忌口

咽喉炎適合吃什麼食物或水果?

5樓:會爬樹的啊

對咽炎好的水果bai:獼猴桃,無花果、

du火龍果等都zhi是緩解咽炎dao的水果,還可以試專試白鼓釘茶,具有生津、屬清熱撤火,長期喝對煙炎很有幫助,還需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熬夜,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飲水,不要長期逗留在煙塵大的環境當中。

6樓:手機使用者

潤喉的水果,如梨,枇杷。

咽喉炎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是一種日常常見病,發病率非常高,若咽喉炎未能及時**,容易轉為慢性,建議可以日常喝抋焱清茶,同時要堅決摒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戒菸、戒酒。

1.白糖煮雞蛋。

原料:雞蛋1枚,花生油、白糖適量。

做法: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2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一個雞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後、入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

2.鴨梨綠豆湯。

原料:綠豆100克,鴨梨兩個。

做法: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

3.冰糖蒸白果。

原料:白果3錢,冰糖2錢。

做法:將白果、冰糖放一點水蒸熟,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一個月可治乾咳。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ϙϙ:45111894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通過以上的這些方法進行咽喉炎的預防。

1、多喝水。

這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的一件事。此外,用鹽水燻蒸喉嚨也是緩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一個大的碗或湯盆,多放一些煮沸的鹽水,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10—15分鐘,每天2—3次。

2、避免用嗓過度。

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鍛鍊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

3、注意飲食。

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9樓:矯竻染諆窞冶

適合咽喉炎患者的食物是什麼呢?1、冬寒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和鈣含量較高,冬寒菜易於咽喉腫痛時吞嚥,它本身就是**咽喉腫痛的草藥之一。

2、莧菜:具有清熱解毒,明目利咽莧菜性味甘涼,長於清利溼熱,清肝解毒,涼血散瘀,對於溼熱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紅腫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3、蘿蔔:

有清熱利尿等作用,蘿蔔可排洩體內毒素,多吃清水蘿蔔對慢性咽炎都有幫助。4、冬瓜:冬瓜一年四季皆有,是大家喜愛的瓜蔬之一,冬瓜水分容量大,肉質細嫩,清淡爽口,且有清熱、解毒、去暑、利尿之妙,是夏秋季極好的蔬菜,冬瓜性味甘、涼、無毒,如果食療不奏效,那就試試用藥吧!

慢嚴舒檸的清喉利咽顆粒,健康,緩釋好!

天津咽喉炎吃什麼?吃什麼能夠治療咽喉炎

咽喉炎預防與保健 生活起居有常,勞逸結合。及時 各種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鹽水漱口或少量飲用 高血壓,腎病者勿飲鹽開水 吃食物壓不下去的,我用中成藥金蓮花,效果很好的。吃什麼東西可以 咽喉炎?冬莧菜 蜂蜜 番茄 楊桃 檸檬 青果 海帶 蘿蔔 芝麻 生梨 荸薺 白茅根 甘蔗等食品,具有清熱退...

咽喉炎有沒有這個症狀,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這是口腔內唾液腺體的問題,到正規醫院口腔頜面外科就診解決。咽喉炎有什麼症狀 咽炎平時主要是咽乾,咽疼,咽喉異物感等症狀,需要消炎抗感染 為主。得了咽喉炎怎麼辦?建議不要著急,保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用藥物來控制,常用的是金嗓開音膠囊,還有蒲地藍消炎口服液,也可以用一些噴劑。慢性咽喉炎症的症狀主要表現為...

咽喉炎好幾個月了,我的咽喉炎怎麼半個月了還沒好

我以前有過4年慢性咽炎,喉嚨動不動就痛,然後感冒。我喝中藥就好了一週見效,後來很少 了。我這裡有中藥的帖,希望對你有用。自己列印下來,再問醫師煎藥要注意什麼。我的咽喉炎怎麼半個月了還沒好 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要說很多話和長期接觸粉筆。也沒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