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淹是哪個朝的

2022-02-08 12:32:07 字數 490 閱讀 8503

1樓:我拿菜刀向你笑

南朝江郎才盡

jiāng láng cái jìn

〖解釋〗江郎:指南朝江淹。原指江淹少有文名,晚年詩文無佳句。比喻才情減退。

〖出處〗《南史·江淹傳》:「淹乃探懷中得五色筆一以授之。爾後為詩絕無美句,時人謂之才盡。」

南北朝時,有一位名叫江淹的人,他是當時有名的文學家。江淹年輕的時候很有才氣,會寫文章也能作畫。可是當他年老的時候,總是拿著筆,思考了半天,也寫不出任何東西。

因此,當時人們謠傳說:有一天,江淹在涼亭裡睡覺,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個叫郭璞的人對他說:

「我有一支筆放在你那裡已經很多年了,現在應該是還給我的時候了。」江淹摸了摸懷裡,果然掏出一支五色筆來,於是他就把筆還給郭璞。從此以後,江淹就再也寫不出美妙的文章了。

因此,人們都說江郎的才華已經用盡了。

2樓:飢寒交迫君

我記得是宋朝的哦!

實在不行看看成語故事吧!

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產的,誰知道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的產品呢?

江小白是重慶市江津區欣盛江白酒業 出品的 誰知道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的產品呢?我知道江小白是重慶市江津區欣盛江白酒業 出品的。重慶江津是中國小曲白酒的主要產地的好像當地到處都是酒廠。求採納 重慶市江津區白沙鎮工業園區 請問 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的產品呢?江小白是重慶市江津區欣盛江白酒業 出品的 全名叫 我是...

江A牌照的車輛是哪個地方的?江A是哪裡的車牌?

在我國車牌號編排序列中是沒有江a開頭的車牌號的。機動車號牌前兩位漢字是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簡稱,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 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字母縱向排列。機動車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

蒜臺是怎樣淹知的,蒜薹怎麼淹蒜薹怎麼淹

把蒜薹洗淨涼幹水分,然後切成二指長的段放入盆裡,再按一斤蒜薹加二兩鹽的比例把鹽拌入,再加入適量的味精,然後用雙手按壓揉搓,直到蒜薹出現溼潤為止即可,當天就可食用,味道鮮美可口。蒜薹怎麼淹蒜薹怎麼淹 醃製蒜薹的方法 一 鹹辣蒜薹 原料 蒜薹5千克,食鹽500克,生薑100克,鮮辣椒100克,白酒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