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A牌照的車輛是哪個地方的?江A是哪裡的車牌?

2023-04-23 03:35:06 字數 2011 閱讀 9232

1樓:ray聊教育

在我國車牌號編排序列中是沒有江a開頭的車牌號的。機動車號牌前兩位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字母縱向排列。

機動車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字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字母從a到z共24個,其中i和o不使用,以免和阿拉伯數字1和0混淆。

江a是**的車牌?

2樓:ok我是胖子王

截止2023年2月17日,國內沒有地區使用江a牌照。

與江有關的省份牌照中,黑。

內龍江有黑a哈爾濱,江蘇容有蘇a南京,浙江有浙a杭州,江西有贛a南昌。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江西就是贛,福建就是閩。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3樓:

目前國內沒有地區使用江a牌照。與江有關的省份牌照中,黑龍江有黑a哈爾濱,江蘇有版蘇a南京,浙江有權浙a杭州,江西有贛a南昌。

江a 是電視劇裡虛構的車牌號。劇組用的道具車牌,交警表示,懸掛該牌照上路須經交警部門審批,如果未經審批,其行為已違反交通法規,涉嫌偽造機動車牌照。江a 曾在2011內國內熱播電視劇《裸婚時代》使用過的虛構的車牌號,電視劇上用的都是假牌,地名江州也是虛構。

4樓:匿名使用者

江a是電視劇bai

裡虛構的車牌號。

不是官du方的牌照。

與「江」zhi有關的省份車dao牌寫法:

江蘇回的車牌號以蘇開頭,如答南京市車牌是蘇a,浙江的以浙開頭,如杭州市車牌是浙a。

黑龍江的車牌以黑開頭,如哈爾濱市的車牌是黑a。

5樓:姆姆

問這個問題的人大copy概看過現bai在一部有點影響力的du電視劇叫《蝸居》的吧zhi

裡面的背景說是「江洲dao

市」,中國當然沒有這個地方,由此產生的車牌號「江a」"江b"什麼的也是子虛烏有的。編劇或導演們應該早就想到了這點,所以也沒和中國的其它地方的車牌編號對上。國內車牌號的編排規則一般是某省的簡稱+abcde什麼的,你看中國有哪個省的簡稱有「江」的?

比如江蘇的簡稱是「蘇」,所以車牌是蘇開關的,上海的應該是「滬」開頭的。

中國人歷來有避諱的傳統,尤其牽扯到政治問題,《蝸居》因此偽造了一個江洲市,但明眼人大概能看出講的上海發生的事,有人理解「江洲即長江入海口的沙洲,也就是上海」

事情是明擺著的,大家心知肚明吧,這也大概是中國人特有的含蓄吧!

其實在哪發生的事不重要了,這畢竟不是某個城市僅有現象,而是當下中國大城市乃至整個社會的一個縮影。

6樓:【一往情深

江a 是電視劇裡虛構的車牌號,牌照為江的那車牌是為了不引起社會深層次的反應而虛擬的車牌 ,一般比較有爭議或是有深意的電視電影的車牌都是劇組為此特意申報的 在車管局都有備案的。類似這樣的事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的車牌號,為了符合電視劇而虛構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江a是江城警事中的虛擬的車牌。

9樓:

沒這車牌,估計是在拍戲時虛構的。

江是**的簡稱車牌

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產的,誰知道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的產品呢?

江小白是重慶市江津區欣盛江白酒業 出品的 誰知道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的產品呢?我知道江小白是重慶市江津區欣盛江白酒業 出品的。重慶江津是中國小曲白酒的主要產地的好像當地到處都是酒廠。求採納 重慶市江津區白沙鎮工業園區 請問 江小白是哪個酒廠的產品呢?江小白是重慶市江津區欣盛江白酒業 出品的 全名叫 我是...

江淹是哪個朝的

南朝江郎才盡 ji ng l ng c i j n 解釋 江郎 指南朝江淹。原指江淹少有文名,晚年詩文無佳句。比喻才情減退。出處 南史 江淹傳 淹乃探懷中得五色筆一以授之。爾後為詩絕無美句,時人謂之才盡。南北朝時,有一位名叫江淹的人,他是當時有名的文學家。江淹年輕的時候很有才氣,會寫文章也能作畫。可...

錢塘江在哪個市,錢塘江位於浙江什麼地方

錢塘江在杭州市。錢塘江位於浙江杭州以下,到入海口的一段江面。叫錢塘江。而錢塘江上游不叫錢塘江,出了安徽一段的叫新安江,在流經桐廬境內匯合在富春江水庫一段的叫富春江。錢塘江,古稱浙,全名 浙江 又名 折江 之江 羅剎江 一般浙江富陽段稱為富春江,浙江下游杭州段稱為錢塘江。錢塘江最早見名於 山海經 因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