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芭蕾舞需要什麼條件學習芭蕾需要那些身體條件呢

2021-03-19 18:36:48 字數 3032 閱讀 3245

1樓:薇薇採兒

報名復參加芭蕾舞考級的學員需要以下制東西 :

1. 要有bai報名考試費用;

2. 要帶上你的芭du蕾舞鞋

zhi;

3. 帶上布鞋和裙子;

4. 還應帶一套dao藏青色的體操服;

5. 帶上考生芭蕾舞技術和技巧

6. 腦子裡帶上老師培訓師反覆強調的重點。

7. 帶上自信和飽滿的精氣神兒。

芭蕾舞考試也分1~10級。組織考試的有北舞(北京芭蕾舞學院),還是英皇(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

2樓:尐吖頭ゼ婲虞

1,身bai材條件

身高比例 三長du一小(胳膊長、腿長、脖zhi子長和dao頭小),腳弓形狀也很重要內

包擴你的背部,腿步的容線條要直,挺,不要是個"蝦米"手和腿腰的比例比較嚴格

2,軟開度、爆發力要好

3,表現力

發現部分院校過於注重身材條件了,致使芭蕾演員向大型化發展,1.70以上的女演員比比皆是,但綜合素質高的很少,值得警惕.

3樓:莫失莫忘

「三長、一小、一高」

「三長」是脖子長、胳膊長、腿長

「一小」是腦袋小

「一高」是腳背高

腿一定要直

而且至少要比上身長10釐米。

4樓:蒿文麗暢緯

看你是專業還是業餘

了!芭蕾不是瘦就行了的問題!它需要軟度;腳背;後背;頭的大小回;腳和手答

的長短!

就算有了以上的條件,那還是不夠的!芭蕾本身還要有開;繃;直;立!開就是從大腿跟開啟,膝蓋腳趾對耳朵!

繃就是腳背!直就是人往上拔,腳最好是x腿型;o型腿給人感覺不直!立就是腳尖和半腳尖,腳背越高越好,漂亮;最好不要平腳底!

學習芭蕾需要那些身體條件呢?

5樓:紅色的鬥牛士

(1)男:男生髮育較晚,下身要比上身長10cm以上。體型要偏瘦,但不要太瘦。因為要做一些運動量大的動作,頭部要小一些,脖子長一些,背部脊椎骨要直,腳背要非常繃。

(2)女:女生髮育較早,下身要比上身長12cm以上。肩膀最好要有一些微微的溜肩(特對女生),手臂,胳膊肘關節要小一些,不要太突出(太瘦的女生不算),腳弓最好高一點,對彈跳好一些,腳趾前三個指頭最好成一條直線,否則立腳尖,容易造成第二指頭的變形。

(3)開度測試:平躺,背部緊貼地面,小腿彎曲,兩腳心相對(蛙型),壓兩腿膝蓋;背部緊貼地面,一腿伸直,另一腿向外開啟,看臀部是否能緊貼地面

(4)身體的爆發力:向上跳起,看高度以及在高空的控制力; 對**的敏感度:給出一段**,如42、43拍;按著節拍走圓圈,然後會中途換拍,看學員的反應能力。

6樓:琳麟寧

要看你是業餘學還是搞專業,如果業餘,只要你喜歡都可以學;如果搞專業,你應該知道一句順口溜:三長一小一個高,兩個十二很重要;開繃直爹媽給,輕快高老師教。

三長:手長、腿長、脖子長;一小:頭小;一高:腳背高

兩個十二:下肢比上身長12釐米;兩手臂長度加肩寬比身高長長12釐米

開繃直:就是指軟開度、腳背高低、膝蓋大小等問題,這些指標的遺傳率較 高,後天不易改變。

輕快高:動作質量、表演效果是後天又老師培訓的。

如果前三句話裡所說的身體條件你都能很好滿足的話,你的成材率會比較高

至於樓上所說的身高,我覺得要看你以後選什麼職業吧,如果做演員就很重要,如果做老師也無所謂,包括那些硬性的身體條件也是。跳舞最重要的還是舞蹈感覺吧,當然,不可否認,身體條件對舞蹈效果也有影響的。

最後還想說一句:如果測試者的年齡還處於青春發育期的話,下肢最好比上肢長15到18釐米,尤其是女生。因為按人體發育規律來說,下肢增長的幅度小於上身,下肢與上身的長度差會隨著發育而減小,尤其是女生。

7樓:dancer格格

最基本的是下肢要比上身長12釐米以上,學習芭蕾舞還需要一些其他的條件,比如說腳背要好,如果你的腳天生是平腳板,也不是不可以學芭蕾,只是要付出的努力要比條件好的多好幾倍.還有,下肢和上肢要有一定的外開度.這樣做出來的動作才會顯得高貴,舒展.

最後一點,你一定要高,也要瘦,就算你的比例達到了12釐米的標準,你只有1米5幾,效果也不是很好.

學習芭蕾舞具體的要求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19了

我也在學芭蕾的、

什麼身高什麼的都沒有規定的

但我個人覺得偏瘦、

1.7這樣子吧

有舞功底子更好啊、

你才16歲、

肯定能學成功的啊

我是因為專業才要學的

你是業餘的

心情值得鼓勵噢、

相信你自己啊、

只是學芭蕾的、

有是難免會受點傷、

我有一次就為一個動作

摔下來、還哭了呢、

既然選擇了、

一定要堅持噢、

加油 !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根本沒有接受過芭蕾舞訓練

那麼 是不可能成為專業芭蕾舞蹈演員的

不過我建議你

如果你年齡小 而且外在條件也好

可以先去報考舞蹈學校

外在條件包括四肢比例 身高 形象

以及協調性和彈跳力

軟度是後天可以彌補的

旋轉也一樣

如果你已過15歲

那麼恐怕你這個夢想就不能實現了

我12歲練習芭蕾舞都算比較晚了

芭蕾舞其實很辛苦

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

希望你可以繼續熱愛芭蕾

參加培訓班也是不錯的^ ^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懂,不過我知道一點芭蕾舞是苦練出來的,再加上技巧,我想鐵柱會磨成繡花針的,加油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行?!。

不要忘記我們是炎黃子孫就行啊!?加油為了夢想加油,為了國家榮譽加油,為了出人頭地加油,為了自己的父母我們應該實實在在的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身材,長相,還有身體柔軟度.

身體柔軟度是最主要的.

15學芭蕾舞,14歲學芭蕾舞晚麼?

你好,不用特別擔心,你還可以學。不要隨便練習,芭蕾需要專業學習,如果你自己練習很容易形成一些錯誤的習慣,以後就會很難糾正。可以適當的練習一些腰背和開胯的,建議你在這段時間多看一些關於芭蕾舞的學習資料和舞蹈節目,可以幫助你更多瞭解什麼是芭蕾,芭蕾和其他舞蹈區別是什麼。不同的舞蹈種類針對訓練的方面有很大...

學好芭蕾舞大概需要多少錢?學芭蕾舞的費用?

座標北京,學芭蕾第六年,已經成為深度粉絲,資深芭蕾小白,收入基本全數直接交給芭蕾機構。一週大約7 10節大課,每節課130 150左右,如果是大神老師的大課基本要300以上 每週一節小課800 課時費一年大約8 10萬。補充 如果是大神老師的小課基本要1500 3000。軟鞋一年大約5雙,每雙150...

女生學跳芭蕾舞有什麼好處,女生學芭蕾舞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這是芭蕾舞演員的最真實寫照 芭蕾演員從頭到腳,是從尺子的丈量開始的。在他們十歲左右去考舞蹈學院附中的考場上,軟尺就擱在考官面前的長桌上,初試中專門有一項就是丈量孩子身體的比例。腿比上身長不得少於十二釐米,這一項資料足以宣告無數孩子與芭蕾無緣。芭蕾的選材是苛刻的,有n個判斷的標準,身體各部分的比例,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