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採暖是怎麼回事,什麼是空氣能供暖?

2022-02-09 09:35:33 字數 5341 閱讀 9880

1樓:塔木裡子

空氣能取暖裝置原理是利用空氣中的低品位熱能經過壓縮機壓縮後轉化為高溫熱能,將水溫加熱到不高於60℃(一般的水溫在35-50℃),並作為熱媒在專用管道內迴圈流動,加熱地面裝飾層,通過地面輻射和對流的傳熱使地面升溫。

空氣能地暖機採暖熱量從足部升起,使整個室內空間的溫度均勻分佈,沒有熱風感,有利於身體保持水分。

空氣能地暖機用35~50℃(對流暖氣片需85℃),熱量集中在人體的受益高度內(2米以下),比傳統的採暖方式節能75%。

2樓:王阿斗兒

南方使用空氣能還可以,北方不建議空氣能,空氣能裝置都比較怕冷,室外溫度越低就會導致空氣能的取暖效果越差。

3樓:錐悠派

回答隨著綠色環保「碳中和」理念與生活品質的提高,利用少量電能驅動壓縮機運轉,從大自然中免費獲取空氣能轉移熱量的採暖方式走進我們的視野,並在「煤改電」清潔採暖推進領域,發揮重要作用。

空氣能採暖利用了逆卡諾迴圈原理,通過空氣能蓄熱獲取低溫熱源,經壓縮機系統高效集熱整合後成為高溫熱源。在如此反覆迴圈的工作狀態下,空氣中的熱量不斷傳輸至水箱、地暖、風幕等末端裝置,最後始終保持在預先設定好的溫度上,用以持續**熱水和採暖。

空氣能採暖較其他傳統採暖方式相比,具有以下優勢:

1. 節約成本

避免了需要持續利用高位熱源(燃煤、100%電能)的成本,無煙氣排放,低碳環保。

2. 一機多用

應用逆卡諾迴圈原理,除了在冬天實現採暖外,夏天逆向迴圈可實現製冷,冷熱源合一。

3.使用安全

機組可安裝在屋頂或地面,執行時智慧模組化控制,水電分離執行,不存在漏電隱患,消除了燃氣、燃煤、燃油等易燃等安全隱患。

空氣能採暖長時間執行效能穩定,切實解決了冬季採暖難題,以零碳供熱從產品源頭節能,助力清潔取暖、「雙碳」目標發展!

更多8條

什麼是空氣能供暖?

4樓:蘇嘉愛娛樂

空氣能供暖就是空氣能地暖,指利用空氣中的低品位熱能經過壓縮機壓縮後轉化為高溫熱能,將水溫加熱到不高於60℃(一般的水溫在35-50℃),並作為熱媒在專用管道內迴圈流動,加熱地面裝飾層,通過地面輻射和對流的傳熱使地面升溫。

空氣能地暖機廣泛應用於家庭供暖供熱系統,也可以應用於養殖業、種植業、生產等需要溫度調節的行業如:養豬場、養蛇基地、溫室大棚種花、孵化小雞。

將空氣中的熱量搬運到室內採暖,比電地暖省電200%,安全100%,24小時全天候供暖。空氣能地暖機採暖熱量從足部升起,使整個室內空間的溫度均勻分佈,沒有熱風感。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能地暖不熱的原因:

1、空氣能地暖達不到理想溫度要考慮地表材質。

在裝空氣能地暖之前應問一下安裝公司建議用的裝修材料,按導熱係數由高到低的次序是:地板磚、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實木的木質地板導熱係數小,和地板磚比相差5℃~10℃,建議能用地板磚最好不要採用木質系列地板。

2、空氣能地暖系統回填層太厚,導致熱量透不出來,回填材料不符合要求。

在正常地面水平的基礎上,上面的厚度不宜超過4公分(含地板磚)。在回填的時候業主要切實地要求一下工人施工的準度。

3、空氣能地暖系統住房面積和地暖分水器控制路數不符。

這種因素主要由施工人員的專業性知識強弱決定,專業的施工人員在安裝的過程中都會把地面的實際面積進行計算。

5樓:上善***

回答空氣能,即空氣中所蘊含的低品位熱能,又稱空氣源。能量守恆定律告訴我們能量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空氣中的熱能就是空氣吸收太陽光散發的能量產生的。氣溫越高,空氣能越豐富。

空氣能代表多種空氣能熱泵技術研發的產品,包括空氣能熱泵熱水器、空氣能熱泵採暖裝置、空氣能熱泵烘乾機等。

祝您工作順利一生幸福安康謝謝。

更多1條

6樓:歐特空氣能熱泵

使用空氣能熱泵加熱地板管路,散發熱量,供暖室內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空氣中的氫氣等稀有氣體,燃燒或者其他化學反應達到放熱的效果,就是空氣能供暖。這種方式有一定危險性。

8樓:

空氣能採暖是空氣能熱泵採暖的簡稱,空氣能熱泵是一種熱能放大裝置,可以將空氣中的低品味熱量在壓縮機的壓縮下,轉化為高品味熱能,可以將水溫加熱到50℃甚至超過100℃以上產生蒸氣,通過傳熱管道,傳熱給採暖末端(暖器片,地暖盤管,風機盤管等),通過傳導、輻射和對流的形式,達到採暖的目的。

9樓:micoe陳勇

空氣能供暖就是利用空氣源熱泵,通過壓縮機做功,吸收空氣中的熱量,將熱媒水加熱。再利用風盤、地暖盤管等末端裝置將熱量輸送到所使用房間的一種採暖形式,相對而言空氣能採暖的投入成本可能相對較大,但後期執行成本低,使用舒適且收益高。

10樓:熱泵專家

空氣能供暖系統原理就是用少量電搬運空氣中的熱量來加熱水,不像電熱水器是直接用電熱棒來燒水。空氣中的熱量是不花錢的,花錢的一個是請專業搬運工(買空氣能)的錢,一個是給搬運工買飯的錢(電費)。 大家希望空氣能不用電是源於太陽能可以通過太陽直接把水晒熱,但是在沒有太陽的陰雨冬天、熱水不夠時,太陽能一樣要用電輔助加熱。

而空氣中的熱量是低品位熱能,溫度不夠高,不能直接把水加熱至可以沖涼。所以需要用電讓壓縮機工作,把從空氣中吸收的熱量加壓變熱,再傳遞給水。 空氣能的耗電量大約是電熱水器的1/4,也就是說如果按一個四口之家,每人每天用50l熱水,水溫從15度加熱至55度來計。

11樓:格拉利熱泵

空氣能取暖是依據「逆卡諾」原理工作,能充分吸收空氣中的免費熱量進行制熱,因而節能。但也是因為能量來自空氣,所以受到空氣溫度影響比較大。如果技術不成熟,低溫環境下,會出現低溫低能效的毛病,不利在北方冬季使用。

在克服超低溫能效上,空氣能行業各大品牌一直在做不懈的努力,並取得不錯的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1.惠菱空氣能制熱原理:

熱泵工作原理:空調器由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電子膨脹閥、連管等組成一個封閉式的循

環系統,在系統內充注一種製冷劑(即氟里昂),空調器執行後,壓縮機把製冷劑壓縮後變

成 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入冷凝器,在冷凝器內,製冷劑蒸氣將熱量放給流過的水(液 化放熱),

注:水就吸收製冷劑的熱量使水溫升高。蒸氣冷凝成為 中溫高壓 的過冷液體。然後,製冷劑液

體流過電子膨脹閥,經電子膨脹閥節流後變成 低溫低壓 的溼蒸氣。進入蒸發器 使其蒸發而吸收

了環境空氣的熱量(蒸發吸熱),從而使主機吹出來的風溫度變低,從而達 制熱水目的。

2.惠菱空氣能製冷原理:

單級蒸汽壓縮製冷系統,是由製冷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和節流閥四個基本部件組成。它 們之間用 管道依次連線,形成一個密閉的系統,製冷劑在系統中不斷地迴圈流動,發生狀態變化,與

外界進行熱量交換。

液體製冷劑在蒸發器中吸收被冷卻的物體熱量之後,汽化成低溫低壓的蒸汽、被壓縮機吸入、 壓

縮成高壓高溫的蒸汽後排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向冷卻介質(水或空氣)放熱,冷凝為高壓 液體、

經節流閥節流為低壓低溫的製冷劑、再次進入蒸發器吸熱汽化,達到迴圈制冷的目的。 這樣,制

冷劑在系統中經過蒸發、壓縮、冷凝、節流四個基本過程完成一個製冷迴圈。

在製冷系統中,蒸發器、冷凝器、壓縮機和節流閥是製冷系統中必不可少的四大件,這當中 蒸發

器是輸送冷量的裝置。製冷劑在其中吸收被冷卻物體的熱量實現製冷。壓縮機是心臟, 起著吸入、

壓縮、輸送製冷劑蒸汽的作用。冷凝器是放出熱量的裝置,將蒸發器中吸收的熱量連同壓縮機功

所轉化的熱量一起傳遞給冷卻介質帶走。節流閥對製冷劑起節流降壓作用、同時控制和調節流入

蒸發器中製冷劑液體的數量,並將系統分為高壓側和低壓側兩大部分。實際製冷系統中,除上述

四大件之外,常常有一些輔助裝置,如電磁閥、分配器、乾燥器、集熱器、易熔塞、壓力控制器

等部件組成,它們是為了提高執行的經濟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而設定的。

13樓:明天

空氣能採暖,智慧採暖方案,全屋智慧採暖,從牆面到地板,靈活機動採暖需求,空氣能採暖,安裝使用快捷方便,又經濟節能,沒有汙染!

空氣能採暖是什麼原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將冷媒壓縮,壓縮後溫度升高的冷媒,經過水箱中的冷凝器製造熱水,熱交換後的冷媒回到壓縮機進行下一迴圈。在這一過程中,空氣熱量通過蒸發器被吸收匯入水中,產生熱水。

這樣的通過壓縮機空氣制熱的新一代熱水器,即是空氣(熱泵)熱水器。空氣(熱泵)熱水器正是這樣的產品。空氣(熱泵)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即是如此。

空氣能熱泵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氣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升,高溫蒸氣通過永久黏結在貯水箱外表面的特製環形管冷凝器冷凝成液體時,釋放出的熱量傳遞給了空氣源熱泵貯水箱中的水。

15樓:邁維動漫科技

邁維動漫公司專注於高品質變頻空氣能採暖系統原理三維動畫設計

16樓:銘天也有湯圓

回答主要是利用熱泵熱水器這種發熱裝置,它是空氣能熱機的核心裝置。先是少量電驅動空氣源熱泵的壓縮機執行,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進去,增溫壓縮後釋放到冷水裡,經過冷凝器或蒸發器進行熱交換,然後通過迴圈系統,將熱水輸送到室內,最後通過採暖末端進行取暖的。隨著清潔供暖改造的升級,空氣能取暖更加環保節能,安全舒適,是很多人的心頭好。

空氣能取暖不僅在酒店、商場、學校廣泛使用,而且開始進入普通大眾的家庭。

17樓:空氣巴巴

空氣源熱泵是通過逆卡諾原理,以極少的電能,吸收空氣中大量的低溫熱能,通過壓縮機的壓縮變為高溫熱能,傳輸至水箱,加熱熱水,所以它能耗低、效率高、速度快、安全性好、環保性強,源源不斷的**熱水。我們簡單來說,冬季採暖的時候,空氣源熱泵先是調整熱泵的換向閥工作位置,這樣改變工作位置,就會使壓縮機排出的高壓製冷劑蒸汽,經換向閥後流入室內蒸發器,製冷劑蒸汽冷凝時放出的潛熱,將室內空氣加熱,達到室內取暖目的,冷凝後的液態製冷劑,從反向流過節流裝置進入冷凝器,吸收外界熱量而蒸發,蒸發後的蒸汽經過換向閥後被壓縮機吸入,完成制熱迴圈。

18樓:格美粵空氣能熱泵

空氣能熱泵冷暖兩聯供也就是常說的水系統**空調連線水地暖的系統,它的系統原理是夏天室外主機(空氣熱交換系統)生產冷水,通過水管系統(冷媒-水換熱系統),將冷水輸送給室內風機盤管;冬天,室外機生產熱水,通過水管系統,將熱水輸送給地熱盤管。

19樓:科學普及交流

空氣能取暖原理就是熱泵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氣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升,高溫蒸氣通過永久黏結在貯水箱外表面的特製環形管冷凝器冷凝成液體時,釋放出的熱量傳遞給了空氣源熱泵貯水箱中的水。冷凝後的傳熱工質通過膨脹閥返回到蒸發器,然後再被蒸發,如此迴圈往復。

空氣濾芯盒裡有鐵屑是怎麼回事

空氣濾芯的雜質都是外來物,不屬夲機產生,無需擔心。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 科學和科技的統稱。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偏重於 理 或者說偏重於研究生物運...

胸悶,氣短,感覺空氣不夠呼吸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copy可能是心臟病或者是肺部的疾病,一般來說需要檢查肺功能以及心臟彩超和心電圖瞭解有沒有明顯的異常。這樣可以確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種情況,如果是肺部的炎症或者是支氣管哮喘導致的需要積極的給予擴張,血管藥物 改善促進恢復,但是如果是心肌供血不足或者是心功能異常導致的需要給予及時的強行藥物,或...

滾筒洗衣機的「空氣洗」是怎麼回事

空氣洗就是不用水,將空氣中的氧氣電離成臭氧,這樣臭氧可以有效清除衣服上 專的有害菌,屬除菌率高達99.98 很多不能用水洗的東西都可以使用空氣洗來解決,像皮衣 包包,寶寶玩具,手機都是可以採用空氣洗的。迴圈使用,高效環保。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