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冰皮月餅 使用什麼材料弄成的

2022-02-09 09:35:33 字數 1679 閱讀 9169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皮月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冰皮月餅的製作材料:主料:黃油75克,牛奶100克,冰皮粉38克,粟粉76克,砂糖38克和水300克,餡料可使用各種甜餡。

教您冰皮月餅怎麼做,如何做冰皮月餅才好吃(一)將冰皮粉和粟粉混合放在容器裡,把砂糖和油調勻後放入水中燒5~10分鐘左右,再放入牛奶,使月餅皮更加滑潤。水開後倒入事先調好的粉中均勻攪拌,不能上勁用手輕輕按壓,使麵粉和油均勻調合以至顏色呈金均勻狀且沒有氣泡。 (二)案板上先灑一些冰皮粉,用工具在案板上將粉團切成小團,再挫柔成扁圓形狀,注意中間比邊緣略厚。

再把做好的甜餡揉成圓團置入麵餅中間,再由下往上均勻包裹再收口,注意包裹時要勻稱。(三)在膜中先灑些冰皮粉,再倒出。取粉皮6錢包入甜餡(每個粉皮重量大約23克),置入月餅膜中並用手壓平,注意要均勻輕壓。

後按左右順序敲打膜使麵糰成形。(四)把做好的月餅放入冰箱冷凍10~20分鐘,這樣美味的冰皮月餅就做好了。

2樓:月醉清風的家

主料:糯米粉 (65克)

調料:粘米粉 (60克),澄粉 (30克),糖粉 (25克),煉乳 (40克),牛奶 (200克),油 (30克),豆沙餡 (225克)。

做法:1.先倒入煉乳

2.然後加入牛奶、色拉油、糖粉攪拌均勻

3.再加入澄粉攪拌均勻

4.再加入粘米粉、糯米粉攪拌均勻

5.攪拌成無顆粒的粉狀糊,倒入搪瓷盆中

6.大火20分鐘後,中間要攪拌一次,沒蒸熟的麵糊顏色發白,7.蒸好的粉糊先晾著,先來炒手粉,鍋燒乾,放入少許的糯米粉,微火炒2~3分鐘即可

8.手上淋油揉勻冰皮備用

9.把冰皮和豆沙餡分成劑子,冰皮30克,豆沙餡15克10.取一個冰皮劑子,用手壓成小圓餅

11.在圓餅中間放上一個豆沙餡劑子

12.就像包包子一樣包好

13.把冰皮月餅胚放到手粉裡蘸一下

14.把蘸過手粉的月餅胚放到模具中壓實

15.把模具倒扣過來,磕在案板上,冰皮月餅就會脫出模具

冰皮月餅是用什麼製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混合做冰皮的材料,並攪拌均勻。先在牛奶中加入色拉油,攪拌均勻後,再把所有的糖類和粉類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攪拌,當面糊呈現出像濃稠酸奶一樣的狀態時就攪拌好了。

第二步:過濾麵糊,用漏勺過濾攪拌好的麵糊三到四次,讓麵糊細膩順滑。

第三步:現在我們開始煮製冰皮。把麵糊放進微波爐裡以40%的火力微波加熱2分鐘,拿出來攪拌一下。再以80%的火力微波加熱一分鐘,再攪拌一下。

第四步:此時,我們可以看到麵糊中的水分基本上已經收幹了,麵糊開始成團了,如果你覺得煮出來的麵糊有些幹,我們可以加一些牛奶,攪拌均勻,麵糊比較稀,則再用微波加熱30秒。

第五步: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製作冰皮面團並準備餡料了。把做好的冰皮面糊稍微冷卻一下,當面糊不燙手、不粘手時,將面揉成冰皮面團,並分成大小基本一樣的麵糰球。

第六步:同樣的,我們也把紅豆餡分成相對應的份數並搓成紅豆球,大小大概是麵糰球的三分之二就合適啦。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150g冰皮月餅粉放入容器中加60g純淨水攪拌均勻,揉成團狀,和勻至光滑,鬆弛片刻。

2.將鬆弛好的麵糰分成每個25g的圓球,壓扁備用,將200g桃山皮餡搓成球,用圓球包餡後搓成球狀。

3.放入月餅胚,用力按壓,冰皮月餅就做好啦。

冰皮月餅 廣式月餅 蘇式月餅各有什麼特點?

1 冰皮月餅 製作特點是無需烘烤,工藝簡單,節約能源。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2 廣式月餅 皮薄鬆軟 造型美觀 圖案精緻 花紋清晰 不易破碎 包裝講究 攜帶方便。餡料多選用當地著名特產,如椰絲 橄欖仁 蜜橘餅 廣式香腸 叉燒肉 鹹蛋等。在工藝上,制皮 制餡均有獨到之處,外皮棕紅有光,並...

釀皮是什麼東西呀,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釀皮 百科名片。民間叫做 釀 音 讓 皮 是青海地方風味較濃的傳統小吃。在西寧和農業區各城鎮 釀皮的攤販到處可見。釀皮雖是小吃,但可作主食充飢解餓,也可當菜餚,充當下酒冷盤。冷熱均宜,四季可食。涼皮裡面放的跟饅頭似的東西是什麼啊?一塊塊的.怎麼做的?麵筋分好幾種,有油麵筋 水面筋還有烤麩。你說的這種...

女孩送男孩月餅代表什麼,女生送男生月餅是什麼意思

送月餅一般都是用在送朋友客戶之間的 如果那女孩是單身,平常對你也有點不一樣,可能有點意思 如果不是那就是你想多了 女生送男生月餅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們年紀差不多,她只送給你一個人,那麼就是有意思了。嫦娥要走了為啥送豬八戒月餅呢 中秋快樂。這還要想嗎!女孩送男孩月餅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對你又意思!月餅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