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日行燈有必要嗎,汽車有必要裝日行燈麼

2022-02-09 13:15:47 字數 5202 閱讀 2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安全形度說50%需要,從拉風角度說30%需要,從安裝**說15%需要,從安裝難度說5%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是沒什麼必要,日行燈這東西國外是一定要有的,沒有不給出廠,是為了安全考慮。但是國內是最近幾年才開始流行的,過去那麼多年沒有日行燈不都開的好好的麼。從安全形度看,有了日行燈在一定程度上能給前方行人或車輛警示,不過作用非常小就是了,如果為了拉風確實可以裝一個。

有的人一直說日行燈非常重要,國外強制出廠安裝的,但是別忘了國外強制安裝的東西可不止日行燈,在國外的車輛安全是由很多方面保證的,日行燈只是一個小點而已。

3樓:阿帕汽車照明

日行燈並不是必須的。從安全形度出發,日行燈在一定程度上會給到前方行人或車輛警示。

led日行燈是一款安裝在車身前部的白天行駛訊號燈。由於是其採用的是led光源,故稱之為led日行燈。

它的主要作用不是為了使駕駛員能看清路面,而是在白天行車視線環境較差的情況中提高車輛的被辨識性,讓行人與車以及車與車之間可以更早更好的察覺和識別,提前預防事故,保障行車安全。

汽車有必要裝日行燈麼

4樓:備胎說車

裝日行燈的車越來越多,除了費電,還有什麼用?它是不是雞肋的發明?

有必要安裝日間日間行車燈嗎

5樓:阿帕汽車照明

總有一些人認為日行燈是毫無意義的,大白天的開著日行燈,除了浪費電和裝逼之外沒有任何的作用,不是腦子有坑是什麼?

最開始是寶馬才有的天使眼,到現在越來越多的車給裝上了日行燈,我該不該給自己的車加裝日行燈?

車上的車燈大致來說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照明燈,另外一種則是訊號燈。日行燈是一種訊號燈,而不是部分車主一直以來所認為的照明燈。

照明燈訊號燈

日間行車燈,通常安裝在車身前部,主要用於在行車視線環境較差的情況中,通過製造訊號讓其他車輛和行人儘早的發現自己,從而提高行車安全,減少事故發生。

有了這個訊號燈,當汽車或卡車駛來的時候,前方的車輛或者行人在感覺到光線之後就會及時的躲避,這是它擁有的被辨識性的一種特徵。據統計安裝並開啟日行燈可以降低12.4%的交通事故。

日行燈日行燈分專車專用和通用等型別。專車專用燈是專門針對某種車型設計的,安裝相對簡單,很美觀。而通用型日行燈可用於所有車型,安裝相對複雜。

安裝日行燈,便宜的只用百來塊錢,貴的要上千元以上。

說到在車燈外部改裝日行燈,需要根據車主的車型在車頭選擇合適的位置,之後改裝儘量避開高溫和易於積水的地方,剩下的就是按照說明書安裝就ok 了。

不過有兩點需要注意:在安裝的時候注意線束介面和日行燈介面的方向一定不要接錯。

一般說來,這些加裝的led日行燈,亮度不是很亮、不影響其他司機正常駕駛,交管部門並不會對其進行處罰。

雖然我國截止到目前並未有強制安裝日行燈,不過部分車企已自覺的給出廠車輛安裝了,這一行為體現了他們的高度社會責任感。即使出廠之後未配置,也不用車主費心,很多車型廠家都會預留一個改裝的位置。

6樓:小毅車評

日間行車燈只是為了好看?它到底有什麼用處,真的有必要安裝嗎

7樓:wei韋家志

大白天的,那麼大的車看不見,只看的見一點點不明顯的日行燈?

加裝日間行車燈有必要嗎?

8樓:z北

看你的是什麼車型,有的車裝起來比較難看,有的比較好看,在一個就是這個日行燈單獨裝的話很麻煩,必須找個很資深的師傅裝,要不就會進水起霧,要麼就是直接換大燈總成,像奧迪a4l的日行燈叫淚眼,直接換個帶淚眼的大燈總成就可以。只有淚眼好看,別的一點一點排成一排的led發光燈是在太醜。希望採納。

9樓:鄒昊然1然然

加裝日間行車燈,是很有必要的,原因分析如下:

1、日間行車燈的作用是使車輛在白天行駛時更容易被人認出來的燈具。它的功效不是為了使駕駛員能看清路面,而是為了讓別人知道有一輛車開過來了。因此這種燈具不是照明燈,而是一種訊號燈。

2、加裝了白天行駛燈可使汽車看起來更酷、更炫,但白天行駛燈的最大功效,不在於美觀,而是提供車輛的被辨識性。在國外行車開啟日間行車燈,降低12.4%的車輛意外,同時也可降低26.

4%的車禍死亡機率。

3、白天行車燈的目的就是為了交通安全。因此,近年來很多國家都制定了有關白天行駛燈的相關指標以保證生產安裝的日間行車燈能夠真正起到保障安全的功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歐洲經濟委員會的ece汽車技術法規中的ecer79。

我國也於2023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2023年3月6日釋出的國家標準《汽車晝間行駛燈配光效能》

10樓:阿帕汽車照明

車上的車燈大致來說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照明燈,另外一種則是訊號燈。日行燈是一種訊號燈,而不是部分車主一直以來所認為的照明燈。

日間行車燈,通常安裝在車身前部,主要用於在行車視線環境較差的情況中,通過製造訊號讓其他車輛和行人儘早的發現自己,從而提高行車安全,減少事故發生。

有了這個訊號燈,當汽車或卡車駛來的時候,前方的車輛或者行人在感覺到光線之後就會及時的躲避,這是它擁有的被辨識性的一種特徵。據統計安裝並開啟日行燈可以降低12.4%的交通事故。

日行燈分專車專用和通用等型別。專車專用燈是專門針對某種車型設計的,安裝相對簡單,很美觀。而通用型日行燈可用於所有車型,安裝相對複雜。

安裝日行燈,便宜的只用百來塊錢,貴的要上千元以上。

有必要裝日間行車燈嗎

11樓:阿帕汽車照明

日行燈主要是在白天起到提示作用,有沒有必要裝日行燈,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具體情況了,如果你的車沒有日行燈,那麼可以裝個日行燈,這樣可以提高日間行車的安全性,反正也不怎麼貴

汽車有必要改裝日間行車燈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容易讓你前面的車通過鏡子看到你,行人過馬路也會容易發現你

可有效減少意外事故,現在的汽車基本都裝上了日行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要看一下個人的需求了,加裝日行燈的話能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

汽車日行燈有什麼作用?裝了日行燈有什麼好處?求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日行燈起到裝飾的作用,也起到了警示的作用,日行燈會很大程度的提高其他道路使用者對機動車的可見度。其好處是裝有日行燈的車,可以讓道路使用者,包括行人、騎自行車的人和開乘機動車的人都可以更早更好的察覺和識別機動車。

在歐洲日間行車燈是強制安裝的,所有的車都必須安裝日間行車燈。根據資料顯示,日間行車燈能夠降低12.4%的車輛意外,同時也可降低26.

4%的車禍死亡機率。尤其是在陰天、霧天、地下車庫和隧道內,日間行車燈的作用是很大的。

我國也於2023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2023年3月6日釋出的國家標準《汽車晝間行駛燈配光效能》,也就是說日間行車燈也已經成為我國汽車的標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在車身前部的白天行駛燈,是使車輛在白天行駛時更容易被人認出來的燈具。

它的功效不是為了使駕駛員能看清路面,而是為了讓別人知道有一輛車開過來了。因此這種燈具不是照明燈,而是一種訊號燈。

固然,加裝了白天行駛燈可使汽車看起來更酷,更炫,但白天行駛燈的最大功效,不在於美觀,而是提供車輛的被辨識性。

國外有資料統計,開啟頭燈,可降低12.4%的車輛意外,同時也可降低26.4%的車禍死亡機率。總之,白天行車燈的目的就是為了交通安全

16樓:機危化生

可以提醒對面來車的司機,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尤其是那些疲勞駕駛的重卡司機

17樓:書畫**伴我行

汽車為什麼要裝超亮度的日行燈啊?其實沒有什麼好處,我的車一直都不裝這個,原來的車有日行燈也是手動開關,我總不開,不是很亮的那種。有些人別的沒什麼追求,就用這個來擺酷,影響對面車的視線,不安全。

有的講是警示作用,有什麼好警示的啊?難道這麼大的車來了你還看不見?

18樓:beihai人力資源

作用:日行燈是一款安裝在車身前部的白天行駛訊號燈。由於其採用的是led光源,故稱之為led日行燈。

它的主要作用不是為了使駕駛員能看清路面,而是在白天行車視線環境較差的情況中提高車輛的被辨識性,讓行人與車以及車與車之間可以更早更好的察覺和識別,提前預防事故,保障行車安全。

好處:整套燈具採用led光源,能耗僅為普通車燈的15%。

該燈具是一種新型綠色光源,不含汞等重金屬,無汙染,無噪音,無電子干擾。由於其綠色節能環保,美觀大方,安全可靠,受到市場普遍追捧。

知識延展:

汽車日行燈是指鑲嵌在車身裡的原車日行燈。也可以理解成,日行燈廠家專門為每一款車型量身設計的專業的汽車led日行燈。

日行燈最開始的理念還只是通用型的,何為通用呢。也就是單一的一個led燈條,美觀差。防水差。

所以專車專用一經推出就收到廣大的消費者的認可,在短短的3年的時間內受到追捧。目前國內做專車專用日行燈的廠家普遍存在一個問題,那就是前期的模具沒開好,材質不過關導致防水效能差。

19樓:小草

安全  提示  警示

qq; 776146727

t:020-37618146

*一是安全:裝有日行燈,道路使用者,包括行人、騎自行車的人和開乘機動車的人都可以更早更好的察覺和識別機動車;提供車輛的被辨識性,據統計開啟日行燈,可降低12.4%的車輛意外,同時也可降低26.

45%的車禍死亡率;2023年2月開始,歐洲強制實施機動車日行燈,日行燈獎更加廣泛的應用於汽車生活。

qq; 776146727

t:020-37618146

*二是節能:一般鹵素大燈的功率為70w左右,而日行燈只有10-15w的總消耗功率;高亮度的led配置,大幅度降低達15%的電力,更能增加電瓶壽命;日行燈無汙染、無噪音、無電子干擾;led日行燈自身壽命達80000小時,幾乎等同於車輛的使用年限,一次安裝,終身無憂。

qq; 776146727

t:020-37618146

*三是美觀:增強科技感,絢麗;比普通燈的霧燈要亮20倍;動感前保險槓,白天行車依然活力四射,升級車輛高階配置;讓車燈組合分工更細緻

qq; 776146727

t:020-37618146

20樓:匿名使用者

日行燈其實也沒什麼用。就是好看。裝蛋用的。裝上顯得高檔一些。led除了大燈以外 後裝的 基本上都是為了好看。

水冷有必要嗎,水冷有必要裝嗎

水冷就是一個保險純粹只是幫你降溫度的,主要的是你的電腦主要是拿來做什麼的,如果只是搞搞word文件之類低功率的那整一個風冷散熱器基本夠用了,如果是跑渲染或者玩大型遊戲之類的水冷是個不錯的選擇 風冷也可以,只是溫度降的沒有水冷那麼明顯 要想安裝一體式水冷,先得看機箱的散熱設計,一般來說,一體式水冷的冷...

買 車真的很有必要嗎?買汽車有必要嗎?

如果車主經常需要經常出行的話,使用其它交通工具的成本要高於購買汽車,這時購買汽車是有必要的,不僅能夠節約費用,還能為車主的出行帶來方便。如果車主不經常使用汽車的話,購買汽車就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汽車需要繳納保險,日常還需要進行保養,費用是很高的。除此之外,長時間不使用車輛的話,對車輛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車身劃痕險有必要嗎,汽車有必要買劃痕險嗎?

在購買新車選擇保險的時候,經常有車主會提出這樣的疑問。因為在很多車損險的附加險裡,都有劃痕險的投保。車主都想知道,投保這樣的附加保險到底有沒有必要?經過北京暴雨的教訓,在車損險的附加險中,大部分人會選擇車輛涉水險,但是對於車輛劃痕,或者車輛自燃保險,投保的人寥寥無幾。開心保保險專家建議,汽車劃痕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