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箱位置在哪,小轎車油箱位置一般在哪裡啊,(不是指的加油口的位置)

2022-02-09 16:31:08 字數 3336 閱讀 6512

1樓:親愛的郡

小轎車的汽車油箱一般是在車的中間靠後的位置。但是根據不同的車型,有的汽車油箱靠右邊有的車靠左邊。可以通過汽車的油表燈就能對汽車油箱的加油口進行分辨,儀表盤的油表上都是有一個箭頭標誌,這個箭頭符號指向哪,汽車油箱就在哪邊。

大部分車型的油箱在車底偏後的部位,也有的車型油箱位於車底中部,比如昂科威。

按理說油箱挨著發動機放可以節省很多燃油的輸送距離,不過之所以遠離發動機是為了規避高溫帶來的隱患,相對安全。不過油箱裝在底部也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容易遭受來自地面的硬物的磕碰,因此我們買車時最好選擇那些自帶油箱護板的車型,或者買來後自己噴塗底盤裝甲也行。

決定汽車油箱口因素:

1、車體的配重:汽車的汽車油箱位置需要根據車體的配重進行設計,一般的汽車油箱都在後面,因為前面的發動機上再加上一個汽車轉向系統的話,會讓車頭整體變的比較重,如果將汽車油箱放在前面的話,整車的配重會失衡,車體配重失衡,在開車的時候會出現一些安全隱患。

2、行駛方向不同:汽車加油口的位置也要看這個國家的行駛方向,對於一些靠右邊行的國家,他們設計的汽車加油口一般都是在右邊,因為這樣在加油的時候會比較方便,而像一些靠左行駛的國家,加油口的位置會設計在左邊。

3、安全形度:很早之前加油不使用油槍,需要提著油去加,如果是靠右邊行駛的國家,油口與主駕同側的話,在加油的時候還要冒著被車輛撞飛的風險。所以設計師會將汽車的加油口設計在駕駛座的對角線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箱位置那就要分大車還是小車,麵包車還是小轎車,大貨車還是小工具車,各種車輛的位置都設計不同的。大客車在車的右邊前後輪中間的位置,大貨車多是在左邊前後輪中間的位置,麵包車在後輪軸前車廂底下,小轎車在後排座位的車底下,你看看那部下陷的車輛是什麼車,就可知它的油箱位置了。

3樓:珍珠鳥

大概位置在後備箱稍靠前一點,偏向左邊。爬到車下邊應該能看到。我沒有詳細觀察過。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大部分車型的油箱在車底偏後的部位,也有的車型油箱位於車底中部,比如昂科威。

5樓:匿名使用者

車不一樣油箱位置也不一樣,一般離加油口不遠,小心也沒有用,有些事不是小心就能解決的。

6樓:

大多數在車的後座椅下方。及少部份車在正中間,

小轎車油箱位置一般在**啊,(不是指的加油口的位置)

7樓:黑夜廚房與愛

小轎車的油箱一般是在車的中間靠後的位置。但是根據不同的車型,有車油箱靠右邊有的車靠左邊。

拓展資料:

汽車油箱口要分左右無法統一的原因:

車身重量平衡的考慮。如德系、日系這樣的車輛製造商對技術的要求較高,尤其考慮車身的配重問題。車身前面有發動機再加上轉向系統,已經很重了,所有油箱一般放在了後排座椅的下面,再加上駕駛員的體重,讓油箱和駕駛員成對角位置,來達到維持車重的平衡。

行駛方向有所不同。

油箱位置的設定也是為了讓車主在加油的時候更加方便,如歐洲一些國家靠右行駛,油箱就放在右邊。有人說韓國也是靠右行駛,為什麼油箱口在左邊,一些回答是韓國車照搬了日本車,油箱位置沒有考慮本國的駕駛習慣。

考慮到加油的安全。油箱口的位置不僅要考慮到加油方便,也要考慮到安全的因素。過去汽車加油都是自帶油桶,如果油箱口在駕駛方向的同側,在加油時很容易被撞到,所以油箱口在駕駛員的對角,也就是道路的外側比較安全。

如果記不住自己油箱口的位置,可以看一下儀表盤上的油表,上面的小箭頭指向哪個方向就是油箱口的位置。單排氣管的車輛,一般排氣管的位置與油箱的位置都是相反的。

8樓:夢裡聽

一般是在車的中間靠後的地方,靠左靠右不一定。

這是就大多數車而言,也有例外的,比如兩廂飛度,這個車的油箱在車的中部,基本上位於駕駛員的座椅下面,為的是擴大車子後排空間。

不要因為油箱位於這個位置,就整日如坐鍼氈,其實在發生車禍時,因為碰撞而導致油箱爆燃是很罕見的,汽車發生燃燒主要是由於漏油後;

出現電路打火等發生燃燒,這種情況下油箱的位置在哪區別是不大的。

油箱靠後,在被追尾時更容易洩漏,相比之下油箱位於車子中間反而更安全些。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柴油發電機組油箱的安裝也是有講究的,不同型號的柴油發電機組都有相應的標準油箱和供油系統,油箱的設計種類很多,可根據要求使用者設計成各種容量的分立式油箱。

使用者也可自行設計油箱,在安裝柴油發電機組油箱的時候使用者需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 油箱存放位置必須安全以防止火災,油箱或油桶應單獨放在看得見的地方,適當離柴油發電機組遠點,且嚴格規定不準吸菸;

(2)如果是使用者自行製作油箱,應注意備用柴油發電機組燃油箱用不鏽鋼或鋼板製作,切勿在燃油箱內部噴漆或鍍鋅;

因為他們會與柴油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可能引起柴油發電機組損壞的雜質及降低柴油的品質、潔淨度和燃燒效率;

(3)油箱放置後,最高油麵不能比柴油發電機組底座高出其2.5米,如大油庫油麵高於2.5米,應在大油庫與柴油發電機組之間加日用油箱,使直接送油之壓力不大於2.5米。

即使在柴油發電機組關閉期間,也不允許燃油依靠重力,通過進油管路或噴油管路流入柴油機;

(4)油口處的阻力不允許超過所有柴油發電機組效能資料單上規定的使用乾淨濾芯時的規定值。這個阻力值是建立在燃油箱裝一半燃油的基礎上的;

(5)油箱供油管端位置應高於柴油發電機組油箱底部約50mm,以防止沉積物和水被吸入供油管;

(6)燃油回油管路的連線不應造成柴油發電機組油管中燃油出現衝擊波;

(7)油箱內裝的燃油容量應該保證每天的日常**;

(8)油箱供油和回油區域應設有帶孔隔板,以減少柴油發電機組的熱交換。

轎車的油箱一般安裝在**?

9樓:課文與閱讀

當前絕大多數行駛的汽車基本都是前置發動機,因而出於保障汽車的平衡性,汽車油箱大多數是安裝在汽車後面上下兩側位置。一般情況下狀況下汽車汽車油箱位置是位於汽車右後方,不過因為壹些進口汽車型設計有別於國產車,理所當然有些汽車型號它們的汽車油箱位置會不是在右後方,這是因車而定的。

汽車是汽車燃油儲存器,關鍵由油管,箱體,汽油表,汽汽車油箱蓋等多部件組成。

汽車汽車油箱按照使用燃料的不相同,可以包括汽汽車油箱和柴汽車油箱,又按照其結構不相同,可細包括咬口式汽車油箱,鋁合金式汽車油箱,co2焊接式汽車油箱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在車子的(尾部)左後方,那裡有一個四方的蓋子(跟車的顏色一樣須要仔細看),蓋子下就是油箱蓋,油箱就在下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排坐下面,一般日韓系車偏左,歐美車偏右.看一眼加油口就知道了.

別克自動擋汽車油箱蓋按鈕在什麼位置

除了凱越其他車一般解鎖是油箱蓋就可以直接按開 按壓油箱蓋就可以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別克油箱蓋按鈕在哪 看下圖,紅圈處就是了。gt的外面的油箱蓋大蓋是你要在汽車解鎖狀態下才能開啟,在你副駕駛那一側,開啟后里面的小蓋子你就要按一下再往上擰一下就開了!開啟時請勿吸菸。別...

5座的轎車,哪個位置最安全,小轎車上哪個位置最安全?

汽車哪個位置最安全,汽車副駕駛是最危險的位置,家用小轎車哪個位置最安全,家用小轎車哪個位置最安全,5座小轎車後排中間的位置最安全,生活小竅門 司機後面。出現危險司機本能是躲他自己這邊,右邊人就廢了。司機在前面危險又比他後面大。所以一般坐車都是大頭坐司機後面。當然是後排中間了,你想啊,坐在前面的人離前...

某型號小轎車油箱的容積是60升,所用的燃料是密度為0 71 103kg

0.71 103kg m3應該是0.71 10的3次方kg m3吧 解 1 0.71 10的3次方kg m3 0.71kg l 由 m v得 m汽油 汽油v汽油 60l 0.71kg l 42.6kg 2 g總 g車 g油 m車g m油g m車 m油 g 10n kg 1500kg 42.6k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