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氧感測器怎麼調節 汽車氧感測器位置在哪裡

2023-03-09 22:05:05 字數 2309 閱讀 5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意思可能是通過氧感測器和ecu調節噴油量的基本原理。

氧感測器檢測尾氣中的氧含量來判斷混合氣是否偏離最佳空燃比。其產生的濃、稀判斷訊號(無氧、有氧),ecu根據這一訊號將運算處理後的噴油修正量指令與基礎噴油量疊加產生實際的噴油量指令(也即噴油時間),由此,噴油量就圍繞在最佳空燃比的噴油量附近小幅變化,對於這個修正過程在幾百毫秒就能結束,再開始另一輪修正。(不過與氧感測器溫度有關,溫度低時因氧感測器響應時間略長而修正週期也加長)

關於ecu中的運算規則,現在基本上還是採用傳統的比例積分演算法,對於ecu中控制引數,我們一般人沒有裝置也無法調整,但是有的車,比如早期的高爾夫4(採用的motronic系統)是能夠通過一個軟體調整幾個資料。我的高4調整過幾個引數,確實對油耗和排放有比較大的影響,有些引數對不同工況時的空燃比調節過程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在穩態和不同工況的擾動下(包括油門變化),空燃比偏差越小、持續時間越短,就越理想,油耗和排放也會較低。

2樓:泯滅vs重生

調節?它只是個感測器,你要調節什麼?

分寬域氧感測器和普通的,氧感測器會影響油耗,氧感測器就是修正噴油量使之達到理論空燃比。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影像,氧感測器的訊號主要是用來修正噴油量的。

4樓:漫漫路歧安

你要調什麼?引數一般是不能調節的。

汽車氧感測器位置在**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氧感測器,就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反饋感測器,用來控制汽車尾氣的排放量。但說到它處在什麼位置吧,很多小夥伴都表示不怎麼清楚。那麼,到底氧感測器在車什麼位置呢,為了大家可以更直觀地觀察到,下面我們就給出一個汽車氧感測器位置圖吧。

氧感測器,其實是有分前後兩種型別的,均安裝在發動機排氣管的位置。以三元催化為界,三元催化前的是前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後的則是後氧感測器。

1.前氧感測器的作用,就是為了檢測發動機廢氣中氧氣濃度,然後再將獲取到的資訊以電訊號的形式傳輸到ecu,而ecu會根據得到的氧氣濃度資訊,來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

2.至於後氧感測器,主要是用來檢測經三元催化淨化後的廢氣氧濃度,如果前氧感測器與後氧感測器所獲取到的氧濃度資料相同,那麼就說明三元催化已經失效了。

可不要小看汽車氧感測器的存在,一旦出現故障的話,那麼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準確資訊,從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這樣一來,就會導致發動機的油耗量有所增加,而且尾氣的排放量也隨之增多。久而久之很容易出現發動機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

所以,當氧感測器出現故障的時候,肯定是需要及時維修或進行更換的。

汽車氧感測器在**?

6樓:愛生活的淇哥

汽車氧感測器均安裝在發動機排氣管上。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反饋感測器,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有二氧化鋯和二氧化鈦兩種。

氧感測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測量各類加熱爐或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達到監測和控制爐內燃燒空燃比,保證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廣泛應用於各類煤燃燒、油燃燒、氣燃燒等爐體的氣氛控制。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氧感測器安裝在排氣歧管後面,氧感測器前後各一個。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感測部件,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

氧感測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測量各類加熱爐或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達到監測和控制爐內燃燒空燃比,保證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廣泛應用於各類煤燃燒、油燃燒、氣燃燒等爐體的氣氛控制。

氧感測器用於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的反饋控制系統,用來檢測排氣中的氧濃度與空燃比的濃稀,在發動機內進行理論空燃比(:1)燃燒的監控,並向電腦輸送反饋訊號。

汽車氧感測器的問題,汽車氧感測器?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感測部件,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 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 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均安裝在發動機排氣管上。這個用錫箔包好的原因是防止生鏽。沒什麼特別的原理。一般都是這麼儲存的。注意防鏽,別磕碰到就好了。氧感測器 目前國內從事此行業者眾多,大家都看...

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有什麼影響,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有何症狀?

氧感測器的最常見的故障是失效,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是被炭粒堵塞,此時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會偏高,發動機電腦會因此發出減少噴油量的指令,使混合氣過稀 第二種是塵土和機油堵塞氧感測器與大氣的通孔,此時氧感測器的訊號電壓會偏低,發動機電壓又會指示噴油器多噴油,引起混合氣過濃。氧感測器是作為電子控制燃油噴...

高爾夫7氧感測器在哪,汽車氧感測器在哪裡

車主您好,高7,兩個感測器,前氧和後氧,在三元催化兩邊,排氣管前節。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