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總落枕是怎麼回事,請問 睡覺老是落枕是怎麼回事?

2022-02-10 02:18:54 字數 6284 閱讀 8867

1樓:岸芷汀蘭

可能你睡覺太不老實了的,或者跟枕頭也有關係,你的枕頭太高了,換一個試試

2樓:

這個首先考慮枕頭的問題,可以適當選擇高一些或者矮一點的枕頭。還有就是其他因素!望採納

3樓:玩樂星

落枕人們應該都不陌生吧,每個人都是會遇到過的。但是如果經常落枕就有問題了,覺一直落枕的原因有可能是慢性頸部疾病的輕饒。這種原因普遍的存在在常常落枕的人身上,但又常常被人們忽略。

所以當你經常落枕的時候,就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排查,如果有慢性頸部疾病,首先就要積極的**疾病,才有可能緩解落枕情況。

如果落枕的話,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不便的,睡覺一直落枕,這可就不是一個正常的情況了。睡覺一直落枕的原因之一有可能是枕頭的不合適以及睡姿的不正確。對於這種原因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枕頭高度及軟硬程度,這是具有個體差異的,一般在7-10cm,大家可以自行的調整總結。

另外,睡前儘量減少躺著玩手機等活動,以免損傷頸部,將會減少落枕的情況。

4樓:檀以彤

對於睡覺落枕,主要還是由於睡覺姿勢不合適,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的狀態,從而引起的肌肉痙攣。病人會表現為頸部的疼痛不舒適,會影響到病人的正常活動,影響病人的轉頭運動。一般針對這種情況的**,首先需要注意休息保護,儘量使頸部的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千萬不能受涼,可以堅持每天熱水袋熱敷一下,1天2次,每次半小時以上,效果會更加明顯。

如果對膏藥不過敏,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藥,並配合一些理療的辦法,比如鍼灸、按摩、烤電,更有利於肌肉症狀的改善,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落枕通常是由於睡姿不正確導致的,經常發生落枕,多考慮以下幾種原因:①患者的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過硬都可引起頸部長期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使頸部肌肉緊張,出現落枕;②患者有頸椎病等病變,容易引起落枕反**作。患者需注意頸部的保暖與鍛鍊,選用適當的枕頭,糾正不良的睡眠姿勢,避免落枕的發生。

睡落枕後,可以採取冷敷、熱敷、注意睡姿和吃藥來改善。

落枕多是由於睡眠時枕頭高低不適、姿勢不良或頸肩部感受風寒,從而導致頸部血管收縮,血液迴圈不通暢,肌肉痙攣,因此造成落枕。可採取以下幾個方法快速治好落枕:

⑴冷敷:若症狀為區域性疼痛、僵硬、腫脹或灼傷,則為急性損傷,受傷部位為充血、炎症。因此,在48小時內,使用毛巾或冷水袋對傷患處進行冷敷;

⑵熱敷:消炎過後,用熱毛巾或熱水袋敷在疼痛處,促進經絡疏通,血液迴圈。另外在患處頸部受傷時洗個熱水澡,一邊使用熱水沖洗,一邊用手按摩;

⑶注意睡姿:睡覺時,調整好睡姿,身體呈平躺。同時注意選擇枕頭的高度,避免枕頭過高或過低引起頸部不適;

⑷吃藥: 吃止痛藥,可以使用有薄荷成分或其他成分的精油來緩解**和肌肉緊張,快速減輕疼痛。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者外傷後會突然感到肌肉疼痛,尤其是頸部轉動時會非常疼,臨床表現為晨起突感頸後部、上背部疼痛不適,以一側為多。在晨起時檢查肌肉會有觸痛,頸部活動很不靈活,無法自由旋轉,甚至俯仰也有困難。

生活中有部分人會經常落枕,但是卻不怎麼在乎,總覺得只是昨晚睡覺的時候姿勢出現了問題罷了,其實經常落枕,說明頸椎失去穩定性,頸部肌肉勞損明顯,往往就是頸型頸椎病的表現。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及時的去注意了,要知道頸椎病可不單單是脖子疼這麼簡單,可以用胺索寧這種有消炎作用的貼劑來進行緩解**,對身體沒有什麼***,而且貼上是那種舒舒服服的感覺。

6樓:

睡落枕的原因主要有三個:1、主要是因為枕頭選擇的不合適,睡眠時枕頭枕的太高、太低,或者枕頭的材質過硬、過軟都會對肌肉造成一定的影響,在選擇枕頭時一定要選擇軟硬適中,適合自己的。2、睡眠姿勢不佳,由於睡眠姿勢的影響,頸部長期處於一個較為緊張和僵硬的狀態,就會引起疼痛和其它的不舒適感,如果持續時間較長可能還會引起靜力性損傷。

3、頸部肌肉可能受到了一定的損傷,比如過度勞累或者受風寒引起,其中風寒多為夏季貪涼,在年輕人群中尤為常見。這種情況要注意放鬆,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情況會得到較大的改善。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落枕其實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它的主要原因就是頸部的肌肉痙攣。頸部痙攣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純粹的肌肉本身的問題,就是比如說枕頭太高或者太低了,一個姿勢待的時間太長了,造成的這個肌肉一直在收縮不能得到休息,最後產生的痙攣;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頸椎病,很多人落枕都是因為有頸椎病。

頸椎病本身就可以引起脖子疼,只不過在睡覺的時候更容易引起。肌肉痙攣這種表現,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如果平時就有脖子不舒服,經常出現落枕。那我們就應該及時的找醫生去看病,看看是單純的就是肌肉痙攣了還是說是本身頸椎有有一定的問題造成的。

平時我們可以多做些可以鍛鍊我們頸部肌肉的動作,比如抗阻的運動,這樣讓我們的頸部肌肉更健康,自然就會對我們的頸椎病有所緩解,當然了,這是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的。

8樓:檸萌

落枕的人會十分的痛苦,感覺頭部都不是自己的,一挪動就十分痛。落枕真的是一個痛苦的折磨,但是我們又不能去改變這個事實。一般落枕幾天能好,我們該怎麼去緩解落枕呢?

落枕一般是一週左右的時間會好的,可以在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每天堅持相信很快會好的!

落枕還有哪些緩解方法?

(1)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2)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3)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4)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5)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6)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7)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8)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9)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9樓:西北狼

落枕是一種多發病。落枕的原因主要有小關節的紊亂,以及區域性肌肉著涼或長期的被動姿勢,如睡著後一個姿勢導致的肌肉痙攣疼痛。落枕如果症狀很輕微,1周就自愈;如果疼痛嚴重,如小關節錯位導致的落枕,可以去正骨,就是到按摩店或者到正規的醫院去復位。

小關節紊亂復位,症狀完全消失了。而對肌肉受涼導致的肌肉痙攣造成的落枕,可以通過針刺、電針、拔罐,甚至有固定的痛點可以進行放血**,1-2次就能完全**,是一個可以完全**的疾病,不用有太多的顧慮。

10樓:諾言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如果是頸椎病引起的落枕,則應引起重視,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不要長時間低頭工作等,嚴重時需到醫院請專科醫生進行檢查和診治。

11樓:catlovett榮

睡覺時經常落枕考慮可能是睡覺姿勢不正確,或者是枕頭的高度不對導致的,一般枕頭的高度與肩高差不多就行了,也有可能是夜間睡覺的時候門窗開啟被風吹襲受了涼,從而引起的疼痛。若落枕的話可以區域性推拿按摩來暫時緩解一下,也可以做區域性的熱敷理療來緩解疼痛,必要的話也可以服用止痛藥,2-3日就可以恢復。

12樓:一天衝氣

睡覺總落枕是怎麼回事可能你的頸部肌肉有問題和頸部的骨頭?頸椎病。要飯。頸椎。勞損進去醫院檢查一下。

請問:睡覺老是落枕是怎麼回事?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你的臨床表現,你睡覺老是落枕,建議你不要著急,睡覺時儘量睡軟枕頭,枕頭不要枕高,可以選擇夢百合幻夢舒享0壓枕,採用人體工學設計的,非溫感0壓綿分散頸肩壓力,改善血液迴圈,讓你擺脫落枕問題

15樓:枝鑲煒

這個如果你是經常這樣的話,你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吧,有可能是你那個脖子哪邊頸椎是有問題的啊,還有一種就是有可能你太累了,就是睡覺的時候能睡得很,死不是睡覺的睡相不怎麼好就也會發生這樣。

16樓:

應該是睡覺的時候頭枕的枕頭沒放好,就容易落枕。

最近老是睡落枕,是怎麼回事?

17樓:小di談娛樂

總是落枕,多是由於患者頸部肌肉因睡眠姿勢不良,或者感受到風寒溼邪侵襲而引起的緊張、痙攣,產生頸項部疼痛和活動受限的情況,冬、春兩季容易發病。落枕主要原因多是由於睡眠時枕頭過高、過低或過硬,也有可能是睡姿不良,頭頸過度偏轉,使頸部一側或兩側肌肉長時間受到牽拉,處於過度緊張的狀態和失衡的狀態,從而發生力量的失衡,導致區域性肌肉損傷。有可能是由於頸項部因為吹風扇或者受涼、淋雨後未注意保暖,受影響的肌肉有胸鎖乳突肌、頸部的前斜角肌、頸長肌、肩胛提肌、斜方肌等,出現肌肉痙攣,產生頸項部一側的放射疼痛。

有人認為是由於平時缺乏鍛鍊,身體虛弱,氣血不行,頸項部肌肉的舒縮活動失調,如果受到外因侵襲,會導致經絡不通,氣血凝滯而出現疼痛導致落枕。

18樓:初音二十四

一種是身體的寒溼可能有點重了,還有就是枕頭不合適,可以換成夢百合曼聯0壓枕頭試試,我以前也是落枕,換了這個枕頭後現在就沒有了。

19樓:利君伊

但是睡覺的姿勢不對,是不是枕頭高了?這事不對,就容易落枕

睡覺睡落枕了 怎麼辦?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21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22樓:風

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晚上睡覺肚子老疼是怎麼回事,我晚上睡覺老腰疼是怎麼回事?

這是腸胃虛寒的緣故,冬天特別明顯。1 晚上睡覺注意保暖。蓋厚被子不代表就保暖,如果每天起床時你就感覺有寒意,說明你睡覺保暖還不夠,這很重要,起床時覺的冷,很容易拉肚子。2 早餐先吃麵食或高澱粉的食物,要慢慢吃,先不要喝水等流質液體,過會而再喝。3 午睡也要注意保暖,特別是肚子。4 平時可以吃些山藥或...

睡覺總做夢是怎麼回事啊,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

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阿,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睡覺磨牙!說明肚子有蟲蟲了!吃點藥就好了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響引起的。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就出現了磨牙現象。磨牙症是人在非生理功能狀態下睡眠或醒著時有無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