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睡覺鼻子總流鼻血,怎麼回事

2023-03-24 21:20:04 字數 2080 閱讀 6009

1樓:窩窩

哦,只是鼻子出血嗎?如果伴有其他部位輕微磕碰後易出現青紫得,牙齦出血,建議醫院查查,這個症狀可輕可重,可以使乾燥引起,也可以是血液病引起!

2樓:翩翩飛_**

天氣乾燥你要多吃蔬果多喝水,戒菸吧,補充點鈣片和複合維生素,有時缺鈣也會流鼻血。

晚上睡覺常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3樓:網友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睡覺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5樓:時彭

鼻出血原因歸為兩類,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因素。

區域性原因:1.鼻外傷:鼻中隔黏膜很薄,血管豐富,一旦遭受外傷,極易發生出血。

挖鼻過重、劇烈噴嚏或用力擤鼻等,也皆可成為發生鼻外傷的原因。此外,鼻腔異物與鼻中隔偏曲等也可引致鼻出血。2.

鼻腫瘤:鼻竇或鼻咽部的腫瘤多富有新生血管,易於出血。腫瘤壓迫臨近組織,使之破壞還可能繼發感染,可引起出血。

鼻竇或鼻咽的癌症常表現為涕中帶血,而鼻咽血管纖維瘤則可反覆大量出血。3.鼻部炎症:

急性鼻炎、急(慢)性鼻竇炎、萎縮性鼻炎等,均可引起鼻血管擴張或鼻黏膜糜爛,以致出血。

全身原因大致如下:

1.患有高血壓並動脈血管硬化的中、老年人,各部位血管皆易破裂。發生在鼻腔後部或鼻腔前段鼻頂處的血管破裂,出血皆較劇烈,不容易止住。

2.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或肺原性心臟病病人等,由於左心肥大,靜脈血壓增高,可導致鼻腔黏膜靜脈曲張出血。若胸腔與縱隔發生腫瘤,因壓迫心臟,也可導致靜脈壓升高和鼻腔靜脈出血。

3.流感、出血熱及傷寒等某些傳染病可引起鼻出血。4.

血小板減少性紫癲、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等,也可引起鼻出血。5.肝硬變、慢性腎炎或風溼熱等慢性疾病,常引起凝血障礙或小血管損傷,可引起鼻出血。

6.營養不良或缺乏維生素c、k、p或鈣等,也易發生鼻出血。

6樓:餘煙琦釵

引起鼻流血的原因較多,由於鼻腔粘膜的毛細血管很豐富,天氣乾燥鼻粘膜皸烈形成出血,另外血液的出凝血功能障礙,同時鼻腔本身有疾患則造成經常流血不止。

晚上睡覺常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我最近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啊?

晚上睡覺流鼻血怎麼辦?

7樓:殷音茵

或許是房間裡太乾燥了 放盆水 養點魚 或者加溼器 先試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左鼻孔流血舉右手,右鼻孔流血舉左手。

晚上睡覺起來流鼻血怎麼回事

9樓:曉文說健康

流鼻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感冒

感冒會使得鼻黏膜的抵抗力降低,加上感冒的症狀(鼻塞、流鼻水、鼻膿等)有直接傷害到鼻黏膜的動作(如用力擤鼻涕、挖鼻孔等),引起流鼻血。

2.鼻過敏

鼻子發癢、流鼻水、鼻塞,寶寶會經常挖鼻子,因而使得鼻黏膜經常受傷而流血。維生素c缺乏。

3.用手指摳挖鼻孔習慣

使得鼻子等入口處及鼻前庭反覆受傷,結痂,久而久之,鼻子入口處及前庭部就會產生潰爛,而容易流血。

4.有血液疾病的小孩

這種小孩雖然鼻子沒有受傷,但卻時常流鼻血,通常流速緩慢,但是次數卻很頻繁,這種型態的流鼻血常是由於血液疾病所致,遇上此情況,須立刻到醫院做血液檢查,以防萬一。 平時控制寶寶的劇烈活動,避免鼻外傷;鼻癢時不要摳挖,可用滴鼻液(兒童用時需稀釋)在鼻腔內輕輕塗抹;飲食中給予清淡餵養。

10樓:光信建昭

上火了,血燥。上次我在學校流了一個星期了,每天早上起來發現鼻子裡都有很多血,後來我奶奶煮了很多降火的涼茶給我喝就好了。

孩子突然留鼻血,怎麼辦,孩子最近總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我該怎麼辦?

發現孩子流鼻血一定要第一時間用紙巾將孩子的鼻孔堵住,然後再用手沾些冷水在孩子的後頸窩輕輕拍幾下,一般由於上火導致的流鼻血會很快就止住的。兒童偶爾發生流鼻血一般來說問題不大,但經常發生就應該到醫院詳細檢查,誰動了我的小鼻子 一書中提到了兒童流鼻血時,家長應該如何正確止血,也分析了其原因及相應對策。感興...

流鼻血總流怎麼辦啊,流鼻血是怎麼回事?一直流個不停,怎麼辦?

用草莓熬湯喝,要喝馬上熬的,還要是熱的,這個挺管用的,我原來也是總流,就是這樣治的 海帶熬湯喝 也是我家孩子流鼻血別人教我的少熬夜 去醫院,讓醫生給你找出原因再治 流鼻血是怎麼回事?一直流個不停,怎麼辦?寶寶流鼻血時該怎麼辦?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可以分為 1 肺經熱盛性 2 胃熱熾盛性...

鼻子出血怎麼回事?鼻中隔偏向能導致流鼻血嗎

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 第一種 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因為在鼻子靠近前端鼻中隔的地方,有三條小血管交會,這三條小血管十分脆弱,而且交織在 表面很淺的地帶,血管雖然細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摳破,鮮血便會不斷流出.第二種 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鼻息肉便會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