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最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2021-06-03 18:28:35 字數 5271 閱讀 5171

1樓:有機肥包裝機

1、芒果

芒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100克的芒果含胡蘿蔔素高達2080毫克,對視力的提高很有好處,比如經常用電腦的上班族、上學的孩子們、常常看書報的老年朋友,都應該多吃芒果,體弱老生病的人常吃芒果還能增強免疫力。芒果中所含的鉀元素對高血壓的人也很有益處。

成熟了的芒果,外皮完好有光澤,但有時會因磕碰傷或後熟過程產生黑斑。如果黑斑較少,且沒有擴散到果肉,還可以食用。一旦黑斑持續擴大、深入果肉,就會引起腐爛,不能再食用。

為確保安全,最好不要購買有黑斑的芒果。

2、山竹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

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食用方法一般為壓破掰開,剝果殼時必須小心翼翼,格外留神,注意不要將紫色或紅色的果殼汁液染在肉瓣上,因為它會影響口味,沾到衣服上也極難洗脫。

3、菠蘿

鳳梨又稱菠蘿,通常3月至6月在熱帶地區生長。菠蘿富含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素、抗氧化劑和超過80種營養素。菠蘿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菠蘿酵素,能對抗病毒和感染。

傷風、咳嗽時,服藥並進食菠蘿有助加速痊癒。

未成熟的菠蘿聞起來沒什麼味道,外皮淡淡清香切開後香氣撲鼻的是成熟的菠蘿,外表皮就有濃香的菠蘿說明熟過了。菠蘿中有一種蛋白酶,如果直接食用,輕則刺激口腔黏膜,重則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因此,吃之前必須用淡鹽水泡,時間以半小時為宜。

4、油桃

油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尤其適合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食用。油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另外,油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好的油桃,握在手裡的時候,感覺很實實在在的,因為油桃在不是很成熟的時候,都是比較結實的。但是,結實的油桃只能說是生長得好,口味則有點脆。要想選熟一點的油桃的話,要選手感軟一點的,因為軟一點的桃子才代表真正在成熟,而不是扔處在生長期。

5、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葡萄糖、鉀、磷、鐵、鈣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胡蘿蔔素含量在各種水果中排行第三,人體攝入後,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對於維持眼睛和**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粗糙的狀況都有幫助。

顏色越深的枇杷,說明其成熟度越好,口感也更甜,風味濃郁;而色彩淡黃、發青、果肉硬、果皮不容易剝開的,都是不成熟或非正常成熟的枇杷。

2樓:一紙盎然

吃了不上火的不知火和櫻桃啊

冬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3樓:古方紅糖

一到bai冬天,很多人都du容易出現**乾燥、頭暈嗜zhi睡,反應能力降dao低等症狀

回,這時如果能吃些生

答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指導意見:冬季吃水果首選甘蔗和梨。

梨,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因此,最適合冬季食用。尤其對緩解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等症較為適宜。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4樓:雪碧小師妹

想吃水果,又怕胖,小師妹這就來告訴你,冬天吃什麼水果**又健康?

5樓:佼素花東倩

冬天吃水果首選甘蔗和梨。入冬後,許多人常感到**乾燥,頭暈嗜睡,反應能力降低,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天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

6樓:賽士恩光雀

冬季有保健抄醫療性

襲質的水果,要數梨

bai和甘蔗了。梨有降低血壓、du清熱鎮靜zhi的作用。尤其對dao咳嗽、小兒風熱、咽喉疼痛,大便乾燥較為適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護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有防治冠狀動脈感化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到了,很多人就喜歡吃火鍋、奶茶、油炸這類辛辣、高熱量的食物來暖胃,同時又不願意出門,喜歡宅在家裡,這樣身體就會出現內熱現象,這個時候最好吃一些水果來調節。

四月份有什麼水果

8樓:mr棟丶

全部告訴你,呵呵

1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3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果桑 鶴首瓜 蛇瓜

4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甘果蔗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澳州堅果 檸檬

5月(春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油梨

6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臺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菠蘿蜜

8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木瓜 番荔枝 蒲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油梨 菠蘿 火龍果

10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臺灣甜玉米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西瓜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1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臺灣甜玉米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臺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2月(冬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草莓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果蔗 臺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柑橘橙

9樓:戒為良藥

四月份的水果有香蕉、蘋果、青棗、鳳梨、櫻桃等。

香蕉香蕉屬高熱量水果,據分析每100克果肉的發熱量達91大卡。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

2克、脂肪0.6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香蕉果肉香甜軟滑,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為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在香蕉的基礎上還出現了創意文化水果,幫人創造開心。 [7]  而且香蕉還是女士們鍾愛的**佳果。

香蕉又被稱為“智慧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

香蕉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2~0.

3%,蛋白質1.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2.蘋果

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含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的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3.青棗

青棗,屬小喬木果樹,與中國喬木棗為同科同屬,但不同種,其對溫度適應性強,能耐35℃的高溫到-10℃的低溫,適於熱帶、**帶地區種植,在溫帶地區也能生長;在熱帶、**帶地區種植為常綠果樹,在溫帶地區種植為落葉果樹。

臺灣青棗又稱蜜棗,不同於大陸的紅棗,果皮光滑,呈淡綠色,果實皮薄肉脆,清甜多汁。它含豐富的果糖、纖維質,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5倍,水梨的9倍,蘋果的20倍,堪稱為“維生素c果”。具有促進血液迴圈、抗氧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能,常吃能益胃生津,養顏美容,延緩衰老。

4.鳳梨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c、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

鳳梨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暑、身熱煩渴、腹中痞悶、消化不良、小便不利、頭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美味的菠蘿,這種水果不僅可以**,而且對身體健康有著不同的功效。

5.櫻桃

櫻桃鐵的含量較高,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胡蘿蔔素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

此外,櫻桃中還含有維生素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

每100g含水分83g,蛋白質1.4g,脂肪0.3g,糖8g,碳水化合物14.

4g,熱量66千卡,粗纖維0.4g,灰分0.5g,鈣18mg,磷18mg,鐵5.

9mg,胡蘿蔔素0.15mg,硫胺素0.04mg,核黃素0.

08mg,尼可酸0.4mg,抗壞血酸900mg,鉀258mg,鈉0.7mg,鎂10.

6mg。

櫻桃可以緩解貧血。鐵是合**體血紅蛋白的原料,對於女性來說,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表明,大約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婦會發生缺鐵性貧血。

七月份吃什麼水果,七月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七月吃的水果 1 芒果成熟的芒果聞起來有一股香甜的氣味,讓人忍不住就想咬一口。夏季正是大芒果上市的季節,可以將芒果去皮直接吃,也可以做成各樣各樣的水果沙拉。2 火龍果這個時候的火龍果是最為便宜的時候,所以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火龍果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直接切成兩半,用勺子挖著吃比較好。火龍果果肉裡面的黑色的...

秋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秋天最適合吃的水果是梨。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而秋梨鮮嫩多汁,含有85 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 磷 鐵 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 天然礦泉水 自古尊為 百果之宗 如果每天堅持食用適量的梨,能緩解秋燥 生津潤肺。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 癢 痛,聲音啞以及便秘 尿赤...

冬季最適合吃什麼食物,冬天適合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蓮藕 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 潤燥止渴 清心安神的作用。梨 冬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若能每天堅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緩解體燥,生津潤肺。花生 可以醒脾和胃 潤肺化痰 滋養調氣 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 食少體弱 燥咳少痰 咯血 紫斑 產婦乳少及大便燥結等病症。紅棗 能補脾益血 止血。對脾虛血少 貧血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