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失眠最有效,怎樣治療失眠是最有效?

2022-02-11 05:41:50 字數 5111 閱讀 1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對失眠用陰陽的概念,描述人體正常的生理工作狀態,當陽由動轉靜時表示入睡狀態,反之由靜轉動時是清醒狀態,失眠是陽氣的變化規律受到破壞造成的,也就是中醫講陰陽不平衡,因此導致失眠。失眠的症狀有幾種,一種是難以入睡,一種是睡了以後多夢易醒,還有就是時睡時醒,甚至更嚴重的還有徹夜難眠。失眠是興奮與抑制這對矛盾失調。

該興奮時,興奮得不夠,夜晚該抑制時就抑制不深。 解決辦法:白天加大興奮度,用心用力做事,如果打不起精神,可以喝點咖啡類的飲料(晚飯後不要喝)。

事物都是這樣,矛盾的一方要向其對立面轉化。有足夠的興奮就會向抑制轉化。不要寄希望於安眠藥。

戰勝失眠,許多經驗可借鑑。某80歲老人說:我患失眠症20多年,每晚得服兩片舒樂安定方能入睡。

朋友告訴驗方,每晚用純蜂蜜10克、米醋5克,加一杯溫開水攪勻,睡前服下,約半個小時便可入睡。服用3個月後,無須服藥,可自然入睡。筆者認為:

緊張性疲勞時,人體產生大量乳酸,甚至形成乳酸蓄積影響睡眠。醋酸能抑制乳酸的生成,並加速乳酸的氧化,減少它在機體內的蓄積程度,從而消除或減輕緊張性疲勞感,使人輕鬆入眠。

2樓:精神科楊寶俊

您好!失眠症可不容忽視。入睡難,睡眠易醒,多夢,都是失眠的症狀。

那麼,怎麼能有個良好的療方呢?睡覺之前最好用熱水洗澡,環節疲勞壓力,促進血液循化來對大腦有幫助。生活忙碌,工作壓力過大也會導致睡眠不好。

所以說,精神放鬆,不想任何事,或者睡前找一件事做,一直做,直到自然困為止。目前**失眠方案有:物理**,西醫**,中醫腦平衡**。

選擇您適合的**來**,祝您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dlms),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常見導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個體因素、軀體原因、精神因素、情緒因素等。研究表明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失眠佔絕大多數。

怎樣**失眠是最有效?

4樓:魚如伊雋美

飲食**失眠是可以對失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若要從根本上解決失眠多夢的問題的話,還得采取別的方式,如古方益眠茶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失眠多夢症狀。經長期受失眠困擾的人群反應古方益眠茶很不錯。

以下推介七道湯飲,也可作為日常的輔助調理之用:

1、酸棗仁湯: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三味安/眠湯: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3、桂圓蓮子湯: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4、靜心湯:龍眼肉、川丹蔘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5、安神湯: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一個蛋黃,以200c.c.

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c.c.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

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6、百合綠豆乳:取百合、綠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些牛奶,對於夏天睡不著的人,有清心除煩鎮靜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於腦部轉成血清素促進睡眠。

7、養心粥:取黨蔘35公克,去子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

的水煎成500c.c.,去渣後,與洗淨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後加入紅糖服用。

可達養氣血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改善作用。

失眠怎樣**最有效

5樓:易玉蘭單畫

香薰**:

香能清心,養性.檀香香薰有助放鬆精神,減壓以及辟邪鎮氣;茉莉薰香則有助提高呼吸道機能,幫助入睡,解決失眠問題.

6樓:梓昱

改善習慣,保持好心態,然後積極**

7樓:**的雲妹

中醫調理是不錯的選擇

8樓:永川海名微醫院

失眠又稱睡眠障礙,睡眠質量不能滿足個體需要,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時間短和睡眠質量差,高發人群為孕婦、更年期婦女 、老年人和白領;永川海名微醫院心理科表示,失眠的原因有:外在因素、內在因素、疾**素、不良的生活習慣;輕度失眠者要及時通過非藥物的方法進行**,嚴重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10樓:新鄉潘氏失眠

**長期失眠是很多人眼中的目標,要知道失眠的時間越長對於人體的傷害也會越大,所以大家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一定要重視失眠的**,這樣才能幫助自己重新擁有健康,那麼到底怎麼才能**好長期失眠呢?為了讓大家對於長期失眠的**有初步的瞭解接下來聽潘主任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飲食**。對於長時間有失眠症狀的患者而言使用飲食**法是比較有用的一種**方法,這一種**方法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逐漸改善身體,並且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的***傷害,所以如果想要**失眠,飲食**法是最有效的一種**方法。

2,藥物**。如果失眠的時間比較長,這個時候使用藥物**是比較有效果的一種**方法,但是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藥物的分量,不要單純的以為吃得越多就可以越快進入睡眠的狀態,這樣子的認識是十分錯誤的,所以大家在使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遵循醫生的建議。

3,運動**法。如果長時間有失眠的症狀,那麼患者的身體肯定會處於一種負擔很大的狀態,這個時候大家最好可以適當的進行運動,不但有助於大家改善睡眠還可以幫助到大家在短時間之內調節人體健康,所以對於**失眠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4,最後,其實失眠是一種影響十分大的疾病,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多加註意,使用專業的方法幫助自己**失眠。另外,如果大家對於失眠還有任何的不瞭解建議大家儘快就醫諮詢,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耽誤了最佳的**失眠的時機,使得失眠的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甚至嚴重威脅到人體健康。

11樓:卿青鑲

中醫: 「失眠第一方」,解決失眠難題,讓你每天一覺到天亮

睡前補充營養素營養神經。芝靈多糖是提取自武夷山脈的紫芝中,我國古代就已經開始使用靈芝以療養為主的對失眠進行**。東漢的《神農本草經》中明確指出:

靈芝,安神、利眠、益精氣。《神農仙草》也記載靈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國家藥典中,將靈芝描述為「有效的安眠寧神之藥"。

中醫**失眠常用靈芝,能有效**失眠,並不產生依賴,無任何毒***。

所以,芝靈多糖對改善神經功能,**等有十分良好的效果。患者服用後,對於失眠多夢、易醒、乏力、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頭痛等症狀的改善,效果都十分良好。既能改善睡眠,增進食慾,又能使頭痛、頭脹症狀減輕或消失,逐漸使得失眠症狀得以改善。

什麼方法**失眠最有效

12樓:俞俏美芮益

失眠症的**方法

失眠症根據失眠發生的時間先後,可區分3種失眠症。

①發生在睡眠初期,表現為很難入睡,也是最常見的失眠症。

②表現為全夜時醒時睡。

③發生在睡眠終期,患者過早甦醒,不能再入睡。

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原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你如果總是感覺自己睡眠不好完全可以通過優夢韻歐吉進行調節可取得快速、理想的療效。

要是可以購買的美國原裝進口效果比較快的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13樓:新華網

**失眠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北京回龍觀醫院黨委書記楊甫德教授這樣解讀。

14樓:濟南神安諮詢

現在每個人的情況有很大的差異,濟南神安醫院針對不同人的需求,方式也會有變化, 技術畢竟是頂尖的。

**失眠最有效的藥

15樓:腦康諮詢中心

技術已經成熟了,不用多想,只要不是小診所,但最好到這裡裡,正規才放心。

如何有效的治療失眠,怎樣治療失眠是最有效?

每天用桂圓,菩提葉,洋甘菊,薰衣草,百合花泡水喝,最好睡前在泡個熱水澡,裡面可以滴幾滴有助睡眠的精油,效果更好,蠻有效的。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 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 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導致失眠發生的因...

怎麼治失眠,怎樣治療失眠

經常失眠別急著吃藥,教你一個小方法,緩解失眠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吃桂圓補氣血,有一定作用,每次不要吃太多。整體上調理身體,畢竟失眠很影響生活,又會影響健康,而且很難受。儘可能明確 達到以下目的 改善睡眠質量和增加有效有效睡眠時間。恢復社會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減少或消除與失眠相關的...

怎樣治療失眠,怎樣才能治失眠呢?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您好!失眠是一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