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頸椎突出,怎樣治療頸椎間盤突出症?

2023-01-02 13:45:08 字數 3469 閱讀 2738

1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頸椎病的**方法比較:

1、中醫**。

**:服用中藥舒筋活絡,或通過牽引、針灸、理療、推拿按摩等方法。

缺點:**前須x光檢驗,排除頸椎腫瘤等疾病,方可進行**;增生程度嚴重,同時已有退變引起的頸椎不穩,此時施以手法則有危險性。

2、西藥**。

**:早期頸部肌肉疼痛通過藥物減輕痛症,選用血管擴張劑等,對緩解症狀有一定的效果。

缺點:僅作為輔助對症**。

3、手術**。

**:有取自身骨頭做的傳統頸椎融合手術、植入合成纖維人造骨的前位頸椎椎間盤融合術和人工頸椎間盤植入術。

缺點:1、傳統融合術,加速其它頸椎間盤退化,10年內有三成病患要為頸椎相連關節再動手術;

2、老年病患骨質疏鬆情況嚴重,不能承受融合術;

3、病患本身炎症未控制好,進行非自體骨的融合術,使炎症加重。

4、人工頸椎間盤植入術安全性與融合術相仿:若病患骨頭太小或壞死,則難以進行。

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頸椎間盤突出症?

2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頸椎間盤突出症分保守**和手術**兩種,各有其適應證。

(1)保守**。對於神經根受壓者及脊髓受壓較輕者,首選綜合性保守**,絕大部分病例可獲得較為滿意的療效。

①圍領、頸託制動、休息。用於非臥床患者或**間歇期,使頸椎維持制動。

②枕頜吊帶牽引。主要作用為制動、解除頸肌痙攣和緩解椎間盤內部壓力。可取坐位或臥位,頭前傾15 度,重量2 ~ 6kg,視患者體重和病情而定,每日2 ~ 3 次,每次20 ~ 30 分鐘。

③推拿按摩。對改善區域性血供,鬆弛肌肉痙攣,解除疼痛,擴大椎間隙及椎間孔,使移位的椎體復位,甚為有效。

④理療。方法很多,有利於加速炎症性水腫的消退和改善神經的血供。

⑤封閉**。可行痛點封閉或頸部硬膜外腔封閉,可迅速控制炎症和解除疼痛,療效較好,但存在一定潛在的危險性,不作為常規使用。

⑥藥物**。詳見頸椎病的藥物**。

(2)手術**。對保守**無效或脊髓受壓嚴重者,可採用手術**。

①前路椎間盤摘除、椎體間植骨融合術。常可獲得滿意的療效。

具體方法詳見頸椎病的手術**。

②後路椎板切除或椎板成形術。伴有頸椎管狹窄的病例可行後路手術減壓,但頸椎間盤摘除手術通常不可從後路進行,以避免脊髓損傷。

頸椎骨突出如何**

頸椎突出了怎麼辦啊

3樓:網友

你的問題在頸4-5椎間盤突出。

頸椎間盤突出是頸椎病的一種型別,一般表現為:頸項僵硬、肩膀胳膊酸困疼痛、手指麻木、可伴有頭暈、耳鳴、下肢無力踩棉花感等症狀。由於部位高,外科開刀風險大,醫生和病人都很棘手!

如果保守**無效,我們有不開刀的辦法**頸、腰椎間盤多節段突出。

椎間盤突出雖然是骨科的病種,但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微創技術的日臻成熟,椎間盤突出的**辦法也有了很多選擇。

同樣是頸、腰椎間盤突出,輕度膨出型的適合保守**如推拿、按摩、牽引、理療等。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髓核擠出的屬於突出或脫出型的,是外科情況椎,保守**不僅無效而且可能幫倒忙!外科辦法有二:

一是骨科開刀**,二是介入打針微創**。

介入微創**是頸椎、腰椎間盤突出/膨出的有效**辦法。主要包括:盤外膠原酶溶解術和盤內減壓術(臭氧、鐳射、射頻等),其中盤外膠原酶溶解術適用於纖維環破裂的、髓核擠出來的突出型,前提條件有二:

突出的髓核幅度不超過10mm、髓核沒有鈣化(是指壓迫神經的地方髓核沒鈣化)。

比較來說,介入**以穿刺針的小針眼創傷、一次可以處理多個節段問題,更安全、效果更肯定一些。

因為是微創**,即使患者高齡、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都可以做。

費用約5000多元,住院一週。

脊椎突出怎麼治?

4樓:凡人英雄歌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並看了您提供的腰椎影像學資料,您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診斷明確,初次發病,且下肢症狀不重(沒有明顯腿麻腿疼),可以保守**,主要以臥床休息,少站少坐,減少腰椎負重,避免用力彎腰起身及轉身等誘發因素為主,輔以藥物或其它保守**方法,應該會緩解症狀,若您病史相對較長,下肢症狀重,影像學檢查提示神經根受壓明顯,正規保守**效果欠佳或無效,那麼還是建議您手術**解除壓迫。

怎樣保養頸椎?

5樓:慧瑩養生情報

如何保護好自己的頸椎?

6樓:迷你世界琪琪姐

頸椎病真的是生活幸福感的一大絆腳石,得了頸椎病吃飯不香,睡覺不踏實,現在最容易得頸椎病的一類人就是辦公族,給大家推薦幾個簡單的能預防頸椎病的動作吧。

怎樣治好頸椎病

7樓:梨花你

頸椎病多數原因是頸椎骨骼錯位卡壓軟組織產生頸椎疼痛,必須先將錯位的骨骼復位才行。孵德純手法復位骨骼錯位問題,安全輕柔有奇效。鬆解開軟組織,讓氣血通順,經絡通順後疼痛就當場減輕大半甚至消失了,病症自然就好了。

平時要堅持鍛練身體,生活中注意保護頸椎。

生活中注意保護頸椎事項。

1、睡眠要注意。

最佳枕頭:應該是能支撐頸椎的生理曲線,並保持頸椎的平直;枕頭要有彈性,枕芯以木棉、中空高彈棉或穀物皮殼為宜。

睡覺姿勢:習慣仰臥的, 枕頭的高度為5cm左右(受壓以後的高度);習慣側臥的,高度為10cm左右。仰臥位時,枕頭的下緣最好墊在肩胛骨的上緣,不能使頸部脫空。

2、頸部注意保暖。

在秋冬季節,最好穿高領衣服;天氣稍熱,夜間睡眠時應注意防止頸肩部受涼;炎熱季節,空調溫度不能太低。

3、低頭不要過長。

(1)最佳的工作姿勢是頸部保持正直,微微地前傾,不要扭轉、傾斜;

(2)工作時間》1h,應該休息幾分鐘,做些頸部運動或按摩;

(3)不宜頭靠床頭或沙發扶手上看書、看電視。

8樓:鞏採南檢豐

用羊脊椎骨(只要骨頭)抄熟,砸碎,泡酒裡一週後,抹在患處,每天三次,小偏方,親自試的,效果不錯。望採納。

怎麼**頸椎病?

9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10樓:史藏前若靈

牽引、自我鍛鍊、服藥。所有的**方法只能暫時緩解疼痛,不能**。

11樓:俎州鮮于哲瀚

脊椎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種不可逆的骨性病變,但是我們可以加以預防或是改善。如平時不要過長時間看電腦,隔一兩個時辰起來活動一下,睡覺不要用過高或過低的枕頭。可以用針灸,按摩,推拿等**理療手段來加以改善**,很嚴重時可以去醫院採用射頻熱凝靶點術的微創**來**。

不過所有方法都有**可能。一般不建議手術。

12樓:九瑋辛浩大

建議藥物和物理同時**,最好是自己平時多活動頸部。

頸椎病如何治療,頸椎病怎樣治療

頸椎病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 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給你介紹一個很有權威的醫院 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他們全國有十三家分院,很方便,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類風溼病醫院。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

怎樣治療腰椎頸椎病,什麼方法治頸椎腰椎最快

腰椎和頸椎的 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物理 可以進行微波理療或遠紅外線的理療,對於緩解腰椎以及頸椎的疼痛,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同時對於腰椎的肌肉舒緩也有很好的作用。2 口服藥 可以口服止痛的藥物,比如美洛昔康 塞來昔布,也可以口服中成藥物,比如頸復康顆粒或者腰痛寧膠囊。如果壓迫了神經,可以口服營養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