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我安裝顯示卡驅動重啟就藍屏,無法進入XP系統

2022-02-11 08:37:53 字數 4397 閱讀 1866

1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說明這款驅動程式和windows xp 作業系統不相容,不要更新即可。

驅動程式不是最新最好,而是匹配才好!或者記錄版本號,升級更新的版本。

有兩種更新的模式:一種是使用微軟認證的驅動程式,一種是使用非認證的驅動程式更新。

有些裝置的驅動程式比較特殊,不能安裝微軟簽名認證的驅動程式,可以這樣設定:

①開始→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

②系統和安全→系統

③高階系統設定

④硬體→裝置安裝設定

⑤務必勾選:否,讓我選擇要自信的操作→儲存更改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2樓:

根據樓主描述應該是系統不相容,換個其他系統試試,比如window7

3樓:龐鬆愛

可能使你的驅動版本太高 導致有了不相容 你可以找以前的驅動版本在裝應該就沒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對勁吧,ghost系統多多少少都有些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衝突了 方法是 刪掉現驅動後安裝新驅動 在安裝顯示卡等驅動時 建議先把主機板驅動安裝一下 另你的ghost源是否有問題

很明顯是顯示卡驅動問題

因為現ghost都整合了顯示卡驅動 建議你重新ghost 在安裝驅動介面 把顯示卡驅動鉤鉤去掉 也就是說 不讓ghost 自己判斷驅動

更新顯示卡驅動後,藍屏,無法進系統,怎麼辦? 50

6樓:很多很多

原因:顯示卡驅動與電腦不相容造成的,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就可以了。

1、首先按電源鍵重啟電腦,在出現電腦logo的時候按「f8」。

2、然後按上下方向鍵選擇「安全模式」,回車確定。

3、然後在安全模式中,右鍵單擊做下架的開始圖示選擇開啟「裝置管理器」。

4、然後開啟「顯示介面卡」,右鍵單擊顯示卡驅動,選擇「解除安裝」。

5、最後重啟電腦,就可以正常開啟電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8---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如果還是藍屏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如果還不行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8樓: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所用系統盤的相容性不行導致的,建議換個相容性好的系統盤重灌系統!用u盤或者硬碟,這些方法都是可以的,且安裝速度奇快。但關鍵是:

要有經過驗證的(相容ide、achi、raid模式的安裝)並能自動永久啟用的、可以自動安裝機器硬體驅動程式的系統盤,這樣就可以全程自動,順利重灌系統了。…………si xin xiang zhong…………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

10樓:親愛的鳥叔

是一開機就藍了還是到進windows介面那裡才藍?

11樓:網飛天下

按f8,看能不能進安全模式,如果能進,那可能是顯示卡驅動問題。如果還是藍屏,換根記憶體試試。不知道你的電腦什麼時候買的,裝的什麼系統?

如果是新買的電腦,安裝xp後,是安裝不了顯示卡驅動的。

看樓上樓下的問答,應該不是硬體問題。進cmos裡面,看下硬碟有沒有開啟ahci模式,如果有開啟,關了他再試試看。

12樓:點點

我電腦也出現和你一摸一樣的情況了,請問你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安裝顯示卡驅動之後藍屏無法進入系統

13樓:蒼山小冷

顯示卡驅動安裝錯誤,重新安裝一個你的顯示卡驅動即可。

為什麼重灌完系統之後裝顯示卡驅動重啟後就藍屏

14樓:山水阿銳

您好,請您在安裝win7系統之前格式化c盤,安裝完系統後馬上安裝您喜歡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之後再安裝驅動。之後查查裝置管理器中的驅動是否都安裝好。

另外,請您給您買電腦的官方的維修部打**,詢問給您的顯示卡驅動是win7的嗎?包括win764位和32位嗎?

我個人估計顯示卡驅動有問題,很可能是不相容。

15樓:

換個系統,不然就換個顯示卡驅動。你的系統跟驅動不相容。

祝順利。

16樓:最佳鏢客

你安裝一下360的驅動大師,用一下360驅動大師,他會智慧檢測,幫你搞定。

17樓:維修一點通

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藍屏解決方法

18樓:酸食胃口

用驅動精靈,更新顯示卡驅動試試吧。

為什麼我電腦顯示卡驅動一更新,重啟電腦就藍屏?

19樓:佟佳俠營能

驅動和顯示卡驅動不相容…你確定那個驅動是你顯示卡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驅動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如果是以前的顯示卡,裝當時的驅動,不要更新就可以用了。

21樓:呼延梅花祿裳

實際上正使用了第三方軟體更新驅動才會導致藍屏,因為同樣的型號,但是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的驅動可能會有所不同,以及製造商不同導致硬體有區別。而第三方軟體只認型號,使用通用驅動。你可以去asus官網查詢對應你機器型號的驅動程式安裝。

關於遊戲提示更新驅動程式,可以不用理會,很多遊戲都有檢測功能,但都可以不用理會,但是不更新驅動程式不能進遊戲的,只能說是遊戲設計者太過於低階。

我的電腦安裝完顯示卡驅動後再開機就藍屏,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安裝完顯示卡驅動後再開機就藍屏的原因可能是顯示卡等硬體裝置超頻過度引起的、顯示卡接觸不良、老化等都是會造成藍屏的。

電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windows作業系統的藍屏宕機提示已經成為標誌性的畫面。大部分是系統崩潰的現象。

解決方法:

升級顯示卡驅動程式,升級顯示卡驅動;降低解析度(800×600)、顏色質量(16)、重新整理率(75);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或適中),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檢查一下顯示卡等硬體裝置是否經過了超頻,如果是的話請將超頻的裝置恢復為預設的工作頻率。

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得送去檢修。

那麼,為了避免藍屏發生的機率,平時就需要把電腦維護好以減少藍屏的發生。

1。定期對重要的登錄檔檔案進行手工備份,避免系統出錯後,未能及時替換成備份檔案而產生不可挽回的錯誤。

2。儘量避免非正常關機,減少重要檔案的丟失。如vxd、dll檔案等,硬碟出現損傷或系統引導檔案丟失。

3。對普通使用者而言,只要能正常執行,沒有必要去升級顯示卡、主機板的bios和驅動程式,避免升級造成的危害。

4。定期檢查優化系統檔案,執行「系統檔案檢查器」進行檔案丟失檢查及版本校對。檢查步驟參見前面相關介紹。

5。減少無用軟體的安裝,儘量不用手工解除安裝或刪除程式,以減少非法替換檔案和檔案指向錯誤的出現。

6。如果不是記憶體特別大和其管理程式非常優秀,儘量避免大程式的同時執行,如果你發現在聽***時有沙沙拉拉的聲音,基本可以判定該故障是由記憶體不足而造成的。

7。定期用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描,清除病毒。

9。定期升級作業系統,軟體和驅動。

10。警惕溫柔殺手導致「電腦藍屏」

23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說明安裝的驅動有問題!

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也許會有改善(那裡不是用這個驅動)。

如能進去,那就解除安裝原有的驅動,或者再重啟電腦,繼續按f8鍵:

此時可以選擇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windows】選項來解決諸如新新增的驅動程式與硬體不相符之類問題的一種方法。

如果連安全模式也進不去,那只有還原、重灌作業系統了!

參考資料 《windows7:[63]安全模式》http://jingyan.

參考資料 《xp作業系統設定:[57]安全模式》http://jingyan.

24樓:維修一點通

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藍屏解決方法

25樓:生活多百味

多數這種情況,是顯示卡驅動不相容,可以換個低版本的驅動試試

安裝顯示卡無限藍屏,顯示卡驅動一安裝就藍屏

硬體問題,引起這樣有2種可能 1.是記憶體條引起。2.顯示卡驅動沒有裝好,按你講的記憶體條引起機率大些,把原來的1g記憶體條也取下不要。只用4g的這一條再試下。您好,建議您一定要安裝windows原版作業系統,不要使用ghost版本的作業系統,因為這類作業系統多為精簡系統,穩定性和相容性非常差,且一...

為什麼安裝顯示卡驅動之後windows無法正常啟動

我也碰到過這樣的事,當時我是這樣做的,機器啟動時換f8,選取vga模式,重啟一下就好了,你試試 你把解析度調的太大了,或者重新整理率調的太大了。你的顯示器不支援那麼大的解析度或重新整理率,所以一進系統就黑屏,我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你裝的系統肯定是ghost版的。裝完後裝面上有一個調解析度的工具,你用那...

為什麼我用了驅動精靈更新了顯示卡驅動後,電腦執行是流暢了,但是開機很慢,電腦開了,桌面要很久才顯示出

你好。1 du優化一下。zhiw8系統有w8優化大師,xp有優化大師。2 w7 w8 開始 執行 輸入daomsconfig 回車 引導 高階選項 勾選 處理器個數 選擇最大核心數 勾選 最大記憶體 確定。回到系統配置視窗 啟動,保留防毒軟體和輸入法,其它的全部禁用。3 用金山或者360衛士,在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