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學數學教材配套的思維訓練教材有哪些

2022-02-11 12:07:51 字數 5389 閱讀 4012

1樓:丁玉潔

小學數學思維訓練教材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1. 《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

探索數學原理和概念的由來,啟發孩子從不同角度看待事物、解決問題的思考方式,授之以漁的教育思路,讓孩子受益一生。作者還是安野光雅,適合4歲以上。

2. 《數學繪本》

故事中的數學,數學中的故事。2009博洛尼亞國際兒童書展童書獎,第十五屆noma圖書書插畫獎亞軍,墨西哥**指定為小學數學輔助教材。

3. 《柯林斯幼兒數學》

常年穩居英國圖書暢銷榜,分為4個年齡版本,將難懂的數學知識點講解的更加豐富有趣,習題的設計像遊戲一樣變化多樣,激發小朋友興趣。

4. 《數學幫幫忙》

在故事中,用數學解決一個實際應用的問題,孩子還能深深感受到運用數學知識去解決實際問題所帶來的快樂。適合5歲以上,榮獲美國《學習雜誌》教師推薦兒童讀物獎。

5. 《奇趣的數學遊戲》

孩子們將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參與感,枯燥的數學也會變得如此有趣,由知名的英國dk公司出品。

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建議讓孩子參加專業的培訓課程比較好,國內的火花思維比較專業,是很全面的思維能力,學習習慣,運算能力的培養課程,可以試試看!

小學低年級數學思維訓練用什麼書好

3樓:江蘇知嘛

您好,何秋光學前數學在兒童數學思維的訓練上,先從感知生活數學入手,讓兒童從生活中發現數學,加深對數學的基本瞭解,培養兒童的「數感」。

其次在兒童潛能開發的基礎上構建數學認知,使兒童由「數」的瞭解過渡為對「形」的認知。幼兒對數學進行了解後,開始全面奠定數學基礎,由抽象學習進入到具體學習階段,最終使兒童的觀察力、判斷能力、分析能力、概括能力、推理能力、空間知覺、想象力、創造力、記憶力這九大能力得到提升,並學會在生活中運用數學思維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培養兒童數學思維不僅有利於開發兒童潛能,也能提高數學思維方面的能力。從小打好基礎,不給將來添煩惱!

4樓:在潭柘寺跳遠的甜椒

小學教師只要真正理解了數學而不是會背,就把自己對數學的理解講給孩子們聽。

就是最好的數學思維培養。而不必搞什麼培訓騙錢。

5樓:偉跡天涯

自己出題目,日常生活的!

這樣印象比較深刻,大多人因為得不到實踐,一段時間後就會忘記!而您也許對付小學數學應該可以吧!望採納

小學數學教材有哪些版本,做的較好的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教材有人教版(新)、人教新課標、北師大版、西師大版、北京版、蘇教版、冀教版、青島版、滬教版等版本。其中使用最廣泛,受到廣泛認可的為人教版數學教材。

人教版數學是以正式教學內容呈現的,即單獨編排了一小節,因其「具有豐富的文化傳統教育因素」,然後在閱讀資料中主要介紹了古今計算工具的演變過程以及現代計算工具的型別和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課標、北師大版、人教版、蘇教版、冀教版、浙教版、湘少版等版本

根據不同地區不同出版社有不同的教材,一般選用人教版,不過最難的其實是蘇教版,北師大版會講的非常透徹,蘇教版和人教版框架相同,新課標等相對簡單,所以選擇教材,還是用人教版吧(自學還是用蘇教版更好)。

8樓:sky獨愛

小學數學教材有新課標標準實驗版、人教版、北師大版、浙教版、西師大版、青島版、蘇教版、冀教版、青島版五四制、滬教版等。

其中人教版做的最好。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一般指教科書,簡稱為人教版的課本。小學到高中都有這個版本的書。也是大多數學校所用的書。

「人教版」一般是就教科書意義而言的,是相對於其他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而言的。如廣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粵教版」、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滬教版」、長春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稱為「長春版」。可見所謂「人教」指的是「人民教育出版社」,所謂「版」指的是教科書版本,而非「出版社」的「版」。

因此,「人教版」指的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版本。比如我國中小學教育輔導報刊中,《語文報》《中學生學習報》《學苑新報》等均有著不同版本的教輔報紙,諸如人教大綱版、人教新課標版等。這兩個版本名稱均是配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科書的報紙,是新課改前後的版本名稱。

隨著新課改的深入,前者逐漸退出歷史舞臺,後者便統一稱為人教版。

9樓:autumn的微笑

新課標標準實驗版、人教版、北師大版、浙教版、西師大版、青島版、蘇教版、冀教版、青島版五四制、滬教版等,人教版最好.

10樓:南國購

數學和語文用的是蘇教版,英語用的是牛津譯林版。

11樓:法皇の貓

人教版很系統,符合孩子的認知規律,有基礎有拔高。

小學數學有哪些練習冊比較好的?

12樓:浩笑工坊

1、《摩比愛數學》

「學而思」旗下的數學啟蒙教材。

2、《階梯數學》韓國

一向很重視數學啟蒙教育的韓國出版的一套教材,分階段分年齡一步步進階,一度賣到斷貨,很火爆的練習冊。

3、《邏輯狗》

源自德國的一套邏輯思維啟蒙的遊戲教具,玩的時候,需要動用孩子的眼、手、腦,可以鍛鍊孩子的觀察力、判斷力、推理力,趣味啟蒙兼備。

4、《七田真全腦開發練習冊》

日本著名教育學家七田真,致力於兒童右腦的開發。這套練習冊歷經60年研發修訂編著而成,畫風非常精美,每天和孩子刷幾頁,塗塗畫畫,很有趣。

5、《何秋光兒童數學思維訓練遊戲》

我國著名數學幼兒教育專家何秋光老師的書,根據多年一線數學教學經驗編著,很有權威性,值得推薦。

擴充套件資料

練習冊學習注意事項:

1、提升計算能力

數學的計算學習就像語文的識字學習,是最基本的。不識字,語文讀不好,計算差,數學同樣學不好。而且計算好,會給孩子數學學習提供很大的幫助。

現在的新教材對計算的重視度不高,練習量比較少,導致現在孩子的計算能力跟以前的孩子相比,有一定差距。家長可以每天讓孩子做2分鐘口算。一開始,2分鐘內能只能做完20道口算,但之後,你會發現孩子會越來越快,正確率越來越高。

2、重視生活中的數學

其實數學的學習對生活的影響很大,提供很多的幫助。例如買東西、計算利率、盈利等等,這些都用到數學。你可以在生活中,有意識的跟孩子提數學問題,讓他解答。

很簡單,你帶孩子去買菜,一斤蘋果5元,買3斤多少錢,給阿姨20元,找回多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用典中點,課時提煉易錯點,極速提分法,並且還配套一系列增值服務,對提升成績很有幫助。

14樓:美年零

典中點知識點來說總結得比較多一些,對於普通的學生來說咯,知識點總結的越多,講的越詳細,有利於知識點的準確性和完整性。

15樓:中國海

在數學方面,除了掌握課本知識外。我覺得多練題是有必要的。但不能盲目購買練習資料,要根據學生學習情況選擇。

我們家孩子成績中等偏上,我給他買的是典中點。這本書編寫得挺不錯的,有不少解題思路和方法,能提高孩子成績。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6樓:秦苒

好卷也不錯,七彩課堂也可以

17樓:a小雪

小升初完全練考卷,我自己本身也在做。

希望能夠幫到你^_^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課三練或者黃岡小狀元

19樓:

我家孩子用的《典中點》做課後作業《好卷》做每週成績測試 學習成績很優秀

小學數學教材教法內容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的基本理念?答:

1.義務教育階段的數學課程應突出體現基礎性、普及性和發展性,使數學教育面向全體學生,實現:

--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

--人人都能獲得必需的數學;

--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

2.數學是人們生活、勞動和學習必不可少的工具,能夠幫助人們處理資料、進行計算、推理和證明,數學模型可以有效地描述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數學為其他科學提供了語言、思想和方法,是一切重大技術發展的基礎;數學在提高人的推理能力、抽象能力、想像力和創造力等方面有著獨特的作用;數學是人類的一種文化,它的內容、思想、方法和語言是現代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

3.學生的數學學習內容應當是現實的、有意義的、富有挑戰性的,這些內容要有利於學生主動地進行觀察、實驗、猜測、驗證、推理與交流等數學活動。內容的呈現應採用不同的表達方式,以滿足多樣化的學習需求。有效的數學學習活動不能單純地依賴模仿與記憶,動手實踐、自主探索與合作交流是學生學習數學的重要方式。

由於學生所處的文化環境、家庭背景和自身思維方式的不同,學生的數學學習活動應當是一個生動活潑的、主動的和富有個性的過程。

4.數學教學活動必須建立在學生的認知發展水平和已有的知識經驗基礎之上。教師應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向學生提供充分從事數學活動的機會,幫助他們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過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數學知識與技能、數學思想和方法,獲得廣泛的數學活動經驗。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教師是數學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與合作者。

5.評價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全面瞭解學生的數學學習歷程,激勵學生的學習和改進教師的教學;應建立評價目標多元、評價方法多樣的評價體系。對數學學習的評價要關注學生學習的結果,更要關注他們學習的過程;要關注學生數學學習的水平,更要關注他們在數學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情感與態度,幫助學生認識自我,建立信心。

6.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對數學教育的價值、目標、內容以及學與教的方式產生了重大的影響。數學課程的設計與實施應重視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特別要充分考慮計算器、計算機對數學學習內容和方式的影響,大力開發並向學生提供更為豐富的學習資源,把現代資訊科技作為學生學習數學和解決問題的強有力工具,致力於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使學生樂意並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現實的、探索性的數學活動中去。

3、課程內容的學習,強調學生的數學活動,發展學生的數感、符號感、空間觀念、統計觀念,以及應用意識與推理能力。其中數感、空間觀念主要表現在?

答: 數感主要表現在:理解數的意義;能用多種方法來表示數;能在具體的情境中把握數的相對大小關係;能用數來表達和交流資訊;能為解決問題而選擇適當的演算法;能估計運算的結果,並對結果的合理性作出解釋。

空間觀念主要表現在:能由實物的形狀想像出幾何圖形,由幾何圖形想像出實物的形狀,進行幾何體與其三檢視、圖之間的轉化;能根據條件做出立體模型或畫出圖形;能從較複雜的圖形中分解出基本的圖形,並能分析其中的基本元素及其關係;能描述實物或幾何圖形的運動和變化;能採用適當的方式描述物體間的位置關係;能運用圖形形象地描述問題,利用直觀來進行思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認識過程」、「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三個方面。小學數學課堂教學應該圍繞學生的「認識過程」、「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去評價教與學 的雙邊活動。

如何解讀小學數學教材,小學數學最簡單的基本知識都不會。

教材是承載知識的載體,其蘊涵的教育功能和課程理念,需要教師在深刻領會的基礎上,通過科學的處理和有效的組織,才能落實於平時的課堂教學之中。特別是在各種教學方法 百花齊放 的今天,在新理念下對教材合理地分析和解讀成了每位教師的基本功。筆者認為,在尊重教材的基礎上,正確地把握教材 用活教材 創造性地使用教...

人教論壇小學數學,小學數學全冊目錄 人教版的

一 150 4 60 6 960元。二 100 4 6 1000元。按照這種方法計算的話一方案較省錢。如果沒有方案的侷限 先按二方案買5張團體票,再按一方案買5張兒童票,得 100 5 5 60 800元。兩種考慮 一 只能選擇二種方案中的一種。4 150 600元 6 60 360元。600 36...

新東方數學思維訓練和奧數舉一反三哪個好

學生不到三分鐘無論諧音記,還是硬背,都可以記住,各位,這可不是什麼武學祕傳,不過應付初 高 中數學考試,卻能有效地提高分數,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必要的失誤。一待試卷和草稿發下,馬上用鉛筆在草稿上寫上,不算違規。考試時遇到困難和檢查時,不時地去讀一遍,確能收效。下面,我把這二十字逐一作個闡述。1 單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