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祖父父親簡介,孫中山家族背景簡介

2022-02-11 12:33:37 字數 807 閱讀 2308

1樓:無奈風起

孫達成(1813-1888 年),革命先行者孫中山之父。香山縣(即今中山市)翠亨村人。

中文名孫達成

外文名sundacheng

別名名觀林,號道川

國籍中國民族漢

生平經歷 聽語音

16歲在澳門鞋店當學徒三年,後在澳門板樟堂街一間葡萄牙人開設的鞋店當鞋匠,月工資四元。32 歲回鄉務農時成婚。孫達成在鄉間沒有自耕土地,佃入祖堂田二畝五分,及弟媳程氏田地四畝,種水稻及雜糧。

一年辛勤勞動只獲得微薄的租餘入息,致使孫達成除白天勞動外,夜晚還兼做村中更夫,年俸二百斤谷以幫補家訐。直至2023年才辭去更夫職責。於清光緒十四年(2023年)壽終。

孫敬賢(1789~1850),孫中山的祖父,翠亨村人。早年讀書,12歲喪父,以承繼祖田十餘畝為生。23歲娶妻黃氏,生子孫達成、孫學成、孫觀成。

迷信堪輿之說,常登山察看地形,與楊啟文所養來自惠州龍川之風水先生鍾盛揚常相往來,並請其為亡父尋找風水佳地。嘉慶二十二年(1817)秋,以長子孫觀林(即孫達成)的名義和堂侄孫觀德一起,將父親孫恆輝和堂伯祖孫殿侯遺骨合葬於翠亨村西南長沙埔土名「黃草岡」處。道光八年(1828)翠亨村北極殿重修時捐銀1兩,顯示其經濟較寬裕。

道光二十八年前後,管理過翠亨孫氏祖嘗。道光三十年病逝,享年62歲,葬翠亨村後犁頭尖山土名「黃帝田」陽坡,墓碑刻「顯十六世祖考敬賢孫公墓咸豐四年五月十一日吉立坐戌向辰兼乾巽」字樣。夫人黃氏(1792~1869),晚年照料年幼的孫中山起居,同治八年(1869)去世,享年78歲。

葬翠亨村西南土名「黃草岡」的地方。

孫中山家族背景簡介

孫中山的家族有什麼人,孫中山有後代嗎?

孫中山,兒子孫科,長女孫娫,次女孫婉,均是孫中山與前任妻子盧慕貞所生。孫科又有二子四女。另,孫中山在日本與大月薰育有一女宮川富美子。孫中山的兒子叫做孫科呀,很多人都知道的,以後他還是國民黨的做派代表人物之一,跟宋慶齡 何香凝等人政見基本一致,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也不錯,當時社會各界都還是很尊重他的,即...

去孫中山紀念堂 孫中山故居 孫中山紀念館是不是都在地方

不是。孫中山紀念堂位於廣東省中山石岐城區中心,由郭得勝先生捐款一千萬港元興建而成。紀念堂外觀莊嚴巨集偉 富麗堂煌,高三十五米,總面積為三萬多平方米,建築面積為八千四百平方米。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翠亨村,南 北 西三面環山,東臨珠江口,距中山市城區20公里,距廣州城區90公里,距澳門30公...

對孫中山的評價,名人對孫中山的評價

孫中山是一個偉人,在他的領導下,推翻了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現狀,了中國革命的新篇章。帝制的終結 簡明辛亥革命史 一書認為孫中山不是 資產階級革命家 可以把孫中山定性為 平民知識分子革命家 簡稱 平民革命家 可以佐證這一觀點的是 平均地權 與 節制資本 孫中山先生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一般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