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的韭菜還能吃嗎,韭菜隔夜能吃嗎?

2022-02-12 09:20:28 字數 4848 閱讀 9206

1樓:淡浩初

隔夜的韭菜看隔夜多長時間和儲存溫度,如果溫度比較低,放到冰箱中是可以吃的。

2樓:熊珈藍佑

隔夜的韭菜。如果在沒有變質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吃的。如果已經發生變質,就不能再吃了,因為對身體是有傷害的。

3樓:枚初昳

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因為吃這個東西我覺得整體算是非常正常的,所以這個東西完全是可以吃的,我覺得其實也算是非常好。

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韭菜絕對不可以隔夜吃,因為韭菜煮熟之後裡面會含有硝酸鹽,放久之後就轉換成亞硝酸鹽,而這種物質是肥腸厲害的致癌物質,人吃了之後會影響身體健康。」

5樓:木子

隔夜的韭菜如果還沒有烹飪,是可以做熟吃的。如果烹飪完的也可以熱著吃。就是切完沒有做熟,這樣的韭菜就不好吃了。

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隔夜的韭菜如果是已經做熟的,再隔夜了就不要吃了,如果是沒有加工過的是可以吃的 。

7樓:慕桖甜恬

偶爾吃一次隔夜的韭菜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經常吃隔夜的韭菜就會對身體不好的,容易產生致癌的物質。

8樓:

熱的韭菜還能吃嗎?如果是生韭菜放在冰箱裡,可以吃的,如果是熟韭菜,隔夜的不可以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韭菜還能吃嗎?隔夜的韭菜儘量不要吃,因為韭菜這東西是發物

10樓:我的小木屋

隔夜的韭菜是能吃,但是吃起來味道不是特別的鮮美了。

11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隔夜的韭菜還能吃嗎?我覺得隔夜的食物最好別吃,尤其是蔬菜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菜個人是不建議你去吃的,最好少吃點 。

13樓:敏鴻遠

這個隔夜的韭菜最好不要吃,而且比較多滋生細菌,對,而且口感上也沒那麼好吃了。

14樓:泥清妙

隔夜的韭菜還能吃嗎 我覺得如果你放到冰箱裡應該還是可以吃的 要不然你就先別做這麼多 第二天再做

15樓:晏蘭夢

隔夜的韭菜還能吃嗎?這個可以吃啊!因為只要你儲存的好的話就可以吃了。

16樓:雷哥玩家

如果是做熟的韭菜,可以吃的隔夜 ,放一晚上應該不會壞

17樓:昝清潤

隔夜的韭菜還能吃嗎如果炒熟的隔夜蔬菜都不能吃韭菜自然也不不能吃

18樓:本質好的小冰

吃隔夜熟白菜、熟韭菜,這個不能吃嗎?

韭菜隔夜能吃嗎?

19樓:閻欣愉御鈺

實驗證明,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和蛋白質、硫化物、脂肪、胡蘿蔔、糖類、維生素b、c等多種營養成份,不但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而且人食後可產生增進食慾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韭菜也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炒熟後存放時間過久,硝酸鹽也可轉化成亞硝酸鹽,人吃了以後會中毒,兒童尤甚。因此炒熟的韭菜忌過夜食用;另外生韭菜存放時間也忌過長。

隔夜茶不能喝,是因為有細菌,特別是夏天如果有細菌侵入後就容易腐敗變質,喝了以後容易拉肚子。

隔夜菜不可以吃,也就是不能吃放置時間過長的菜。另外很多綠葉蔬菜如白菜、菠菜裡面含有比較多的硝酸鹽,時間長了以後在細菌的分解下硝酸鹽就會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可以抑制血紅蛋白帶氧的能力,因此吃了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後會有缺氧的反應,特別是嬰幼兒吃了以後會感覺呼吸困難甚至是昏迷。因此隔夜菜也是不能吃的,即使是加熱後亞硝酸鹽也是破壞不了的。

20樓:本質好的小冰

吃隔夜熟白菜、熟韭菜,這個不能吃嗎?

21樓:博覽時空

關於隔夜飯菜的危害,大家聽得最多的就是「會致癌」。

22樓:聲飛語聖棠

隔夜的韭菜不要吃

韭菜內含有大量的硝酸鹽

炒熟後過久就會轉化為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吸收會使人頭暈

噁心腹瀉等身體不適

而且人體骨內含有酸性的情況下

與二級胺結合

會變成強烈致癌劑亞硝胺

23樓:向宛筠銳昕

而且人食後可產生增進食慾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兒童尤甚、糖類,人吃了以後會中毒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和蛋白質,不但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炒熟後存放時間過久;另外生韭菜存放時間也忌過長、c等多種營養成份、脂肪、維生素b、胡蘿蔔、硫化物。但韭菜也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硝酸鹽也可轉化成亞硝酸鹽。因此炒熟的韭菜忌過夜食用

24樓:杜雁淡溪

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和蛋白質、硫化物、脂肪、胡蘿蔔、糖類、維生素b、c等多種營養成份,不但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而且人食後可產生增進食慾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韭菜也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炒熟後存放時間過久,硝酸鹽也可轉化成亞硝酸鹽,人吃了以後會中毒,兒童尤甚。因此炒熟的韭菜忌過夜食用;另外生韭菜存放時間也忌過長。

25樓:杭濃酒聰睿

從醫學營養角度來說,不可以,但是你要是怕浪費那就仍當別論了。

26樓:穆奕位端麗

韭菜白菜這些隔夜菜亞硝酸鹽(致癌)嚴重超標

最好能當天消滅

27樓:

最好別吃 現在市場檢查韭菜有害物質最多的蔬菜,其次的芹菜

28樓:

這些正常的餐中菜,沒有一定的什麼時候能吃或不能吃,就看你個人的生活習慣及對待健康的要求咯.

你先理解早上起來刷牙或不能刷牙都可以嗎?再來研究韭菜的事吧.

29樓:竹依法拉

不一定哦!

原因是1,氣溫,2,是否新鮮 3,放置方法氣溫;在常溫下,韭菜才採的,是可以吃的,而且裡面的物質含量會減少的是否新鮮;如果本就快壞了或者不是很新鮮的話,我介意就不要隔夜囉!

放置方法;如果剛買的或者才採的而不馬上吃的話,最好放在陰涼,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然後撒少許清水,隔夜吃味道也沒什麼不同!

30樓:

能吃的,我爸媽經常吃…………

但不管是營養還是口味都不如原本的好了,最好不要吃吧

31樓:

韭菜有 植物偉哥 之稱.對男人真的很好,

其實一般的菜隔一晚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吃之前聞一下有沒有變壞就行啦!營養就肯定差一點咯!!!!!

32樓:

如果你餓了就可以吃,不餓就別吃了

33樓:

能吃的,我吃過的.只能隔一晚.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了,不太好。

35樓:楊元普

能吃啊 就是不好吃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吃到是可以吃,就是你能吃得下嗎??

37樓:

可以吃啊就是味道沒以那麼好

韭菜隔夜能吃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吃

基本上所有的植物中都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但是韭菜當然也不例外,蔬菜只要儲存一段時間,蔬菜中的硝酸鹽都會轉化成亞硝酸鹽,但是在烹飪的過程中,還原亞硝酸鹽的還原酶失去了活性,就會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一旦蔬菜炒熟了再儲存細菌就會迅速繁殖,更多的亞硝酸鹽就會產生,亞硝酸鹽對人體是有害的,即使再加熱也無法消除蔬菜中的亞硝酸鹽,所以隔夜的韭菜是不能吃的。

2、可快速冷凍

其實如果想消除產生亞硝酸鹽的困擾,有一種方法就是將炒熱的菜趁熱封裝起來,待其冷卻然後放入冷藏室中冷凍起來,這樣可以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當然這種方法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不要用,畢竟炒熟的菜冷凍後再解凍就不好吃了。韭菜炒雞蛋隔夜比一般蔬菜產生的有害物質更多,因為雞蛋也是不能隔夜吃,所以吃不完儘量扔掉,每次吃的時候少做一點。

隔夜的韭菜能吃嗎?韭菜炒熟後第二天能吃嗎?

3、隔餐也不要

可能我們很多人都知道蔬菜隔夜不能吃,其實很多菜隔餐吃也是不好的,本身隔餐再加熱營養價值已經遭到了破壞,而且韭菜炒熟再放四個小時以上就會產生很多細菌和有害物質,吃了對人身體是不好的,所以就算是隔餐也不要吃,大家每次炒菜的時候儘量按人數和飯量來炒,避免浪費,也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隔夜的飯菜危害

1、蔬菜不能隔夜吃

當天的蔬菜最好是當天吃完,不要留到第二天再吃。超級沒有「色相」也就算了,這些隔夜的綠葉蔬菜,不但沒有營養,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雖然放進冰箱中冷藏,亞硝酸鹽的含量會有所減少,但是時間一長,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增加。

不同的蔬菜在相同的儲藏條件下,莖葉蔬菜的亞硝酸鹽生成量最多,瓜類蔬菜稍稍低一些,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買蔬菜回家儲存,應當先吃莖葉類的,比如說菠菜、白菜等

39樓:慕桖甜恬

隔夜韭菜儘量不要吃,因為隔夜的韭菜容易產生亞硝酸鹽,會產生致癌物質的。

40樓:車上的魚魚

韭菜隔夜能吃嗎?韭菜隔夜了,建議不要吃,一般是蔬菜類的菜,隔夜了,建議都不要吃,

因為這個韭菜沒必要去吃這個過夜的,而且只有新鮮的炒出來的韭菜才好吃

41樓:

你好,韭菜隔夜的話還要看看他有沒有變質有沒有發出異味兒情況,如果發現有變質的表現和有異味兒出現,那就不要吃了。

42樓:本質好的小冰

吃隔夜熟白菜、熟韭菜,這個不能吃嗎?

43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韭菜隔夜是能吃的,我昨晚烙的韭菜盒子今天還可以再吃呀。

韭菜餡餃子隔夜還能吃嗎,過夜的韭菜餡餃子可以吃嗎

可以,放在冰箱裡,或者溫度較低的情況下都可以,只是不新鮮,營養成分會受影響。現在的溫度隔夜的韭菜餃子是可以吃的。韭菜最好是不要隔夜吃。正常情況下來說,韭菜味性甘,性溫,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纖維素 胡蘿蔔素 糖分以及多種礦物朱化合物,適量食用可以為人體補充充足的營養,對人體的健康是具有一定好...

熟龍蝦隔夜還能吃嗎,煮熟的蝦隔夜能吃嗎?

由於小龍蝦屬於高蛋白食物,死掉的小龍蝦在常溫下放置兩小時即可開始腐敗,因此一般建議小龍蝦隨買隨吃,俺麼煮熟的小龍蝦隔夜後還能不能吃呢?1小龍蝦熟了以後隔夜還能吃嗎 煮熟的小龍蝦隔夜吃只要加熱完全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小龍蝦熟制後長時間的放置還會使頭部中的重金屬物質及其他危害物質擴散到小龍蝦的其他可食部,...

羊肉隔夜還能吃嗎

隔夜羊肉再煮熟後可以吃的。隔夜的羊肉如果煮熟了營養也不被破壞的,但要在儲存在冰箱才行,特別是夏天,否則會變質。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因此,吃羊肉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蔬菜。既能起到清涼 解毒 去火的作用,又能達到羊肉的補益功效。羊肉有山羊肉 綿羊肉 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 羝肉 羯肉。它既能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