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excel圖表中不顯示「假空」或「0」的資料點

2022-02-12 17:24:48 字數 3025 閱讀 791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na()別無他法.

不想在單元格中顯示該錯誤有2種方法

1 你可以用條件格式將#n/a所在單元格的字型顏色和填充色設為一致2 定位錯誤值後delete

方法1適用於資料經常變化,錯誤值位置不固定的情況.

方法2適用於資料不變化,一次性處理的情況.

2樓:

表中不出現#n/a,可以用

=iferror(e9/e10,「」)

折線圖不出現零值,可以用

=iferror(e9/e10,na())這個的好處是折線圖不斷,可以直連,比如3、5月和7月有資料,折線圖是可以直接連的(缺點是表中會出現#n/a)

目前兩方面都考慮的話,暫時沒有想到

3樓:三藏鳥人

實測可行。

先製作帶空值的資料,xy散點圖,然後再新增合格率的連線散點圖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項裡把「在具有零值的單元格中顯示零」勾選掉。

這樣0和邏輯值可以不顯示了,對於錯誤值,公式里加上判斷使其返回0。

5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用公式 =if(or(b3="",b4=""),0,b4/b3),再用條件格式設定沒有統計的月(也就是b3/b4為空時其合格率列)顯示空.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工具——選項——檢視——視窗選項下,零值前面方框裡的勾去掉。

如要顯示零值,把勾選上去就好了。

7樓:

按工具欄--選項調出對話方塊,將顯示0值前的勾勾去掉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if(iserror(if(or(b3="",b4=""),"",b4/b3)),"",if(or(b3="",b4=""),"",b4/b3))

9樓:匿名使用者

if(or(b3="",b4=""),na(),b4/b3)

10樓:匿名使用者

b3、b4沒有資料時,你希望顯示什麼?你現在顯示的是「」,空格。到圖表中當然就是0了。

11樓:

把數字的前面加上'試試呢

12樓:阿大阿水

就不能把=''''改成="暫未統計"什麼的嗎

如何讓excel表折線圖中不顯示源資料值為零的資料標籤,其他資料標籤正常顯示?

13樓:運籌天下

一、舉例說明:

1、首先,看一下原始資料,a列是月份,b列是對應費率。其中「三月」費率為0%。

2、選中資料區域,選擇【插入】-【圖表】- 選擇【帶資料標記的折線圖】。

3、生成的預設圖表如下圖,其中折線圖在三月份碰觸橫軸,然後四月份上升。

二、解決方案:

(1)雙擊進入0值的b4單元格,輸入=na(),回車後單元格返回「#n/a」錯誤值。

(2)再返回檢視折線圖,這是3月份的0點將不在圖表中顯示。原理說明:圖表在識別資料時將忽略「#n/a」錯誤值,避免了0值觸碰x軸的情況。

(3)如果費率一列資料是由公式產生,可以將公式改成:=if(原公式,原公式,na())這樣當原公式返回值為0時單元格返回「#n/a」錯誤值。

excel中在繪製柱形圖和餅形圖時,不顯示數值為空或0的專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1、新建一個excel工作表,而後輸入需要製作餅形圖的資料,用於製作餅形圖。

2、選擇需要製作丙型圖的資料,而後在上方功能區找到插入選單,在彈出的選項卡找到餅形圖,

3、隨便選擇一種餅形圖而後確定,確定後,就出現了一個餅形圖,如圖所示,

4、在新建的excel餅形圖上點選右鍵,而後出現新增資料標籤選項卡,

5、點選新增資料標籤選項卡,餅形圖上就出現了資料標籤,但是我們可以看到,資料標籤上,0值什麼都麼有也顯示,

6、點選任一一個資料標籤,而後在彈出的選項卡找到設定資料標籤格式選項,

7、點選設定資料標籤,而後彈出新的對話方塊,這裡是專門設定資料標籤的格式用的。

8、在資料標籤格式對話方塊我們找到數字,而後點選自定義,在輸入框輸入0;;;,而後點選新增。

9、點選後,最終效果如圖所示,0值就不顯示在資料標籤上了。

15樓:一點設計演示

1.雙擊進入0值的b4單元格,輸入=na(),回車後單元格返回「#n/a」錯誤值。

2.再返回檢視折線圖,這是3月份的0點將不在圖表中顯示。

原理說明:圖表在識別資料時將忽略「#n/a」錯誤值,避免了0值觸碰x軸的情況。

3.如果費率一列資料是由公式產生,可以將公式改成:

=if(原公式,原公式,na())

這樣當原公式返回值為0時單元格返回「#n/a」錯誤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首先插入-名稱-定義-選定你需要的資料區域-定義名稱(如定義名稱aa,引用區域=sheet1!$a$1:$a$7,sheet1!$a$13:$a$14)

然後插入-圖表-資料區域=aa ,其它正常操作即可。

另外,在選擇不為零和非空單元格方面可以參考定位選擇(ctrl+g)

17樓:無妄之地

最簡單的方法是,選中資料區域,篩選 - 自動篩選

非空(針對空格) 不等於0 (針對0)

18樓:阿寶寶的貓貓

當然只顯示5個啊 沒有資料啊

excel 如何實現圖表中不顯示值為0的資料?

19樓:幸運愛上貓

在 工具——選項標籤裡將檢視裡的 零值前面的鉤去掉就可以了,如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欄位列表中」發現「數值為0的篩選掉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資料的時候,按住ctrl,不選擇那兩行的資料就可以了。

把EXCEL圖表粘到裡如何不顯示資料來源

截圖,先粘到圖畫板裡,再從圖畫板上把想要的部分剪出來,粘到 裡。一般office都是禁用巨集的。圖太大可以拉小點嘛。暈哦。選中一個sheet頁,格式 工作表 隱藏ok啦 方法一 當你複製 完excel中的圖表時,然後往 中貼上時不要直接貼上內,而是使用 編輯容 下的 選擇性貼上 命令中的貼上為 格式...

Excel圖表中散點圖Y軸標題顯示不全,怎麼辦

解決辦法 1.開啟excel軟體,單擊 檔案 頁面設定,如圖所示。2.在彈出的 頁面設定 對話方塊中選擇 工作表 選項卡,在頂端標題行選擇表頭區域,單擊 確定 按鈕。3.現在開啟 列印預覽 可以看到表頭已經出現了,如圖所示。不是你電腦的問題,如果標題過長的話,它就是顯示不全,只能通過縮小字型,或者在...

excel圖表中怎麼顯示兩個橫座標

使用上 下橫座標的前提是使用縱次座標軸 1 右擊某一系列,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在 系列選項 頁,選中 次座標軸 2 設定次要橫座標軸 選中系列,圖表工具 佈局 座標軸 座標軸,選擇 次要橫座標軸 1 選中圖表,右鍵下拉單擊 選擇資料 跳出資料選擇彈窗 2 編輯水平座標軸標籤,選中需要展示的座標軸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