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的憂鬱症症狀與表現一般有哪些

2022-02-13 02:22:57 字數 2570 閱讀 4582

1樓:尼瑪

早期的憂鬱症表現不是很明顯,症狀很輕,就算人們意識到了自己的憂鬱情緒,往往也不會考慮到是患 了憂鬱症,這大多是由於人們對早期的憂鬱症表現不夠了解所導致的,所以下面我們就告訴大家早期的憂 鬱症表現有哪些,以幫助大家及時發現。 不僅僅是思維遲緩,憂鬱症患者還會有懶惰的表現。而且這種懶惰是不受患者自己控制的,也就是醫學 上常說的運動抑制。

患者會變得不愛活動,不愛幹家務,不注意個人衛生,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減 少等。這是從旁人角度很好辨別的一種早期的憂鬱症表現。 其實,無論症狀是重還是輕,憂鬱症表現當中最典型的一點就是出現情緒低落,整個人怎麼也高興不起 來,總是處在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的心境和氛圍中。

既然是典型的,那麼就表示這樣的憂鬱症表現在早 期時候同樣也會出現。 參考資料: www.

sy93303.com

初期的憂鬱症有哪些症狀?

2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早期症狀:1、焦慮是抑鬱症最為明顯的症狀:心煩意亂、坐立不安、雙手摸索、搓手頓足或踱來踱去,甚至有大禍臨頭、末日將至之感,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思維遲緩也可能是抑鬱症的症狀: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減慢,思考問題困難,甚至大腦一片空白。

3、喪失興趣是抑鬱症的症狀中常見的一個: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4、軀體症狀:常見有睡眠障礙,食慾減退、體重下降、閉經、乏力、便祕、頭暈頭痛、胸悶心慌、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麻木、跳動抽動。這些都是抑鬱症的症狀。

5、人格解體:如靈魂出竅、自我的不存在、不真實、客觀世界不真實、不生動、對配偶孩子無愛意不關心,自己也體驗不到愛與關懷。個別病人可以有短暫的妄想。

3樓: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5樓:客服肖廣維

精神力喪失,疲乏無力,力不從心,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抑鬱心境,消極悲觀,睡眠有問題,興趣減退,自我評價過低,情緒晝夜變化大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易發火,控制不了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象也有了猶豫症...反反覆覆好久了...

8樓: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早期抑鬱症會有什麼表現?

9樓:

你好,早期抑鬱症會有幾點表現:

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拔,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10樓:啊嚕咕咕

1.長期情緒低落2.對曾經感興趣東西提不起興趣 3.

覺得人生空虛毫無希望 4.體重有明顯減輕 5.幾乎每天都在失眠或嗜睡6.

精神特別亢奮或遲緩7.每天都感到疲憊8.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9很難集中注意力,思考和做決定10.

總是想自殺

11樓:初娛

抑鬱症被形象地稱為「心靈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

12樓:歷史之門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13樓:

具體的問問專業的醫生吧,可以問一下梅河口曲洪娟中醫,他**這個很厲害。要是有啥不明白的再問我

14樓:捷珈藍言

抑鬱症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精神疾病。抑鬱症早期患者可以出現睡眠障礙,例如患者可以出現晚間睡眠時入睡困難,或者早醒;患者失去往日的快樂,缺乏愉悅感;患者高興不起來,言語量也比平時減少,不願意接觸外界;患者精力減退,體感乏力;有的患者食慾不振,進食量減少;有的患者對工作的熱情下降,有的很難勝任正常的工作,或為心有餘而力不足;有的患者記憶力減退,容易健忘。

憂鬱症的症狀是什麼樣的,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樣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 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這是一部關於...

疑心病和憂鬱症有什麼表現,什麼是疑心病? 症狀有哪些?

就是你發現自己有這個毛病的前兆了 你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 你已經有了這個毛病 不過 人 不可能沒有疑心病的 不然 在這個社會 沒法活下去 每個人都有疑心病 只不過是 程度不一樣 滿意請採納 什麼是疑心病?症狀有哪些?疑心是正常的心理現象,每個人都會有的,所以不必在意。所謂 疑心病 就是 無病疑病 的一...

慢性胃炎一般都有哪些症狀表現,慢性胃炎的症狀表現 慢性狼胃炎是什麼症狀

輕的腹脹 打嗝 幹噁心 重則生 冷 酸 辣 甜吃了吐酸水 唉氣 還胃痛。正確答案 d 解析 慢性胃炎常表現為上腹痛或不適 上腹脹 早飽 噯氣 噁心等消化不良症狀 有無這些症狀及其嚴重程度與慢性胃炎的內鏡所見和組織病理學改變並無肯定的相關性 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還可伴有貧血表現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