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與車架的連線方式一般有哪三種

2021-05-09 19:01:22 字數 816 閱讀 6749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承載式、承載式及半承載式三種型別。

1、非承載式車身的汽車有一剛性車架,又稱底盤大梁架。車架與車身的連線通過彈簧或橡膠墊作柔性連線。發動機、傳動系的一部分,車身等總成部件用懸架裝置固定在車架上,車架通過前後懸架裝置與車輪聯接。

2、承載式車身的汽車沒有剛性車架,只是加強了車頭,側圍,車尾,底板等部位,發動機、前後懸架、傳動系的一部分等總成部件裝配在車身上設計要求的位置,車身負載通過懸架裝置傳給車輪。

3、半承載式是車身與車架用螺釘連線、鉚接或焊接等方法剛性連線。在此種情況下,汽車車身除了承受上述各項載荷外,還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加固車架,分擔車架的部分載荷。

擴充套件資料

車架需要承受的力:

1)負載彎曲

從字面上就可以十分容易的理解這個壓力,部分汽車的非懸掛重量(unsprung mass)。因此車架底部的縱梁和橫樑(member),一般都要求較強的剛度。

2)非水平扭動

當前後對角車輪遇到道路上的不平而滾動,車架的樑柱便要承受這個縱向扭曲壓力(longltudinal torsion),情況就好像要你將一塊塑料片扭曲成螺旋形一樣。

3)橫向彎曲

4)水平菱形扭動

因為車輛在行駛時,每個車輪因為路面和行駛情況的不同,(路面的鋪設情況、凹凸起伏、障礙物及進出彎角等等)每個車輪會承受不同的阻力和牽引力,這可以使車架在水平方向上產生推拉以至變形,這種情況就好像將一個長方形拉扯成一個菱形一樣。

2樓:上帝之子董賓

一半是鋼性連線,另一半通過鋼板彈簧和車後橋連線,駕駛室則通過柱型彈簧與車架連線

打招呼常用的幾種方式,打招呼的方式一般有那四種

東方禮節 1 作揖禮。作揖禮是華人中最流行的見面禮。作揖禮主要適用於過年時舉行團拜活動,向和輩祝壽,向友人恭吉喜結婚 生子 晉升 喬遷,向親朋好友表示無比感謝,以及與海外華人初次見面時表示久仰之意。2 鞠躬禮。鞠躬禮目前在國內主要適用於向長者表示敬重 向他人表示感謝 領獎或講演之後 演員謝幕 舉行婚...

一般三本考研的機率有多大?考研一般幾年

三本學校bai考研想考一本du機率大小取決 於自己的zhi備考情況 dao一本也分為不同的層次,大城版市的一本偏權難,偏遠地方的一本也不難,比如國家211重點大學為例,考名牌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可能幾年都考不上,但考蘭州大學或海南大學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即可,好好複習,一次就過了。考研考上的幾來率跟幾本...

物理一般是學習什麼的學科?學習這個一般有哪些方面的用途

物理是最基礎的自然科學,是在研究自然界一些現象的發生及規律,是一門很有趣兒的學科內。它主要在研究我 容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些現象,反過來也能應用到我們身邊最常接觸的事物,是門很實用的學科,個人認為是最實用的學科,也是像科學研究及理工應用邁進的最重要學科 理工科的基礎課程 機械類 電子類,力學類,材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