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的香酥蔥油餅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2022-02-13 07:48:41 字數 3356 閱讀 1499

1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200克

輔料小蔥

10根黑芝麻

5克食鹽

4克蘇打粉1克水

80克酵母粉

10克黃油

40克蔥油餅乾的做法

1.備好麵粉

2.其他食材

3.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1分鐘

溫水80g

酵母用溫水化開

4.黃油隔水融化,所有原材料都倒進麵粉中攪拌均勻

5.揉成麵糰後用保鮮膜包好室溫發酵30分鐘(我做的那天溫度很低,用烤箱發酵了30分鐘)

6.取出麵糰排氣擀成面片

7.左右都從三分之一處向中間折

8.再擀開,用不鏽鋼叉插出一排排的氣孔

9.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1分鐘

低粉200g

溫水80g

切成長方形面片

10.此步驟用料步驟用時:1分鐘

低粉200g

溫水80g

擺到不沾烤盤中,如果家中是烤箱自帶烤盤的話就要鋪油紙。(我這個估計是面片太薄了,形狀不好看)

11.放入烤箱發酵30分鐘後面片會變厚,這時烤箱預熱180度,20分鐘左右即可

12.此步驟用料

低粉200g

溫水烹飪技巧

因為每個人家中烤箱的溫度都不一樣,所以烤到最後幾分鐘的時候最好在旁邊看著,避免烤糊。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低筋麵粉  :85

雞蛋  :30

輔料色拉油  :20

小蔥  :10

鹽 :3

具體步驟

第一步低筋麵粉加雞蛋液攪勻

第二步加入色拉油攪勻

第三步加鹽,蔥花攪勻

第四步麵漿倒入模具中

第五步放入烤箱中火烤20分鐘

在家如何做香酥可口的蔥花餅

3樓:情感導師賽文

第一步,在麵粉里加溫水和適量的精鹽,和成軟麵糰,千萬千萬不要太乾。

第二步,將小蔥洗淨切碎備用。

第三步,取其中的一小塊麵糰,然後往案板上均勻的撒上一些乾麵粉,以防面粘在案板上取不下來。然後將麵糰擀成一個個大大的均勻的薄片兒,再之後往薄片上刷少量的食用油,最後就是要撒上小碎蔥花和適量的調味品了。

第四步,將大且薄的餅捲成一個卷,成圓柱形的樣子。

第五步,將這個長卷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要長短均勻。(段越長餅越大,段越小餅越小)

第六步,取切好的小段捏住兩頭,往不同的方向360度旋轉,然後將它立起來拍扁。

第七步,把拍扁的小段擀成圓形的餅,但是不能擀得太厚了,太厚了烙起來麻煩,還有可能會不熟,以5-7毫米厚為最好,這樣的餅容易熟,也不會太薄。

第八步,坐鍋,要用平底鍋,鍋熱了以後在鍋底刷一層食用油,放上餅再刷一次油,中途不斷翻面,這樣餅會明顯分層,等到兩面都煎的金黃就可以出鍋啦。

外皮酥脆,內表香軟,簡直就是「確認過眼神,我遇見對得餅」。面一定要和得軟,也可以多醒一會,這樣的面會比較軟。在烙餅的時候火候一定要掌握好,火不能太小,否則對的話水分流失,蔥花餅就會變硬,就不好吃了。

香蔥薄餅乾的做法步驟圖,香蔥薄餅乾怎麼做

4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 2人份

麵粉250克

輔料香菜1小把、小蔥1小把、黃醬適量

調料水100克、食鹽1/2茶匙、植物油1湯匙

薄餅卷香蔥步驟1

麵粉中加入鹽混合均勻後先加入熱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然後再加入冷水,同樣邊加邊用筷子攪拌,直至麵粉成絮狀

步驟2將面揉成麵糰,要一直把麵糰揉至光滑後用盆扣上,醒面30分鐘

步驟3將醒發好的麵糰繼續揉一會,揉到麵糰表面摸上去像嬰兒的**那樣細膩後,將麵糰一分為二

步驟4分別揉成長條並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步驟5取一個劑子,用刷子在一面刷一層油後將另外一個劑子蓋在上面,擀成薄餅,剩餘麵糰如法炮製

步驟6不粘平底鍋內不要放油,開小火,將麵餅放入,一面有小氣泡後迅速翻面,同樣出現小氣泡後即可

步驟7將烙好的麵餅分成兩張,塗上黃豆醬,捲上香蔥和香菜就是好吃的薄餅卷香蔥了

蔥油餅怎麼做又脆又香 這樣做簡單零失敗

5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12(大卡)

主料自發粉140克

開水110克

方法/步驟

前一天晚上先把蔥油做好。熬蔥油是因為想吃蔥油拌麵,熬好蔥油想到可以蔥油餅吃。吃貨的人生真的好歡樂。

鍋裡放油加熱,開小火,蔥倒進去慢慢炸,蔥一定要多,多才香。開耐心炸20分鐘,炸到蔥都乾乾的為止。

準備好普通生抽大半碗,平時吃飯的標準碗,糖3大匙(也可以稍微少放點),用來炸蔥的油也是和醬油差不多的大半碗。炸完之後直接倒入醬油和糖,再煮1分鐘,煮開了就好了,關火。蔥油晾涼後裝入密封瓶中,放入冰箱儲存。

在麵包機桶裡面放入開水和鹽,然後放入麵粉,用開水攪拌成棉絮狀。然後麵包機開和麵檔

一般和麵檔在20分鐘左右,這個餅胚不需要和那麼久的面,只要麵糰被和到光滑就可以了。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因為我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然後早上起床直接就可以擀麵了。

一般的話放置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擀麵了。

把麵糰從冰箱取出,擀成大圓餅形狀。

在上面撒上蔥油,還有撒一點蔥花上去。

長的一面開始捲起來。記得介面處要捏緊了。

然後開始盤起來。

再擀成圓餅形。

再從長的一端捲起來。

分成幾個小劑子

把每個小劑子擀成薄餅狀。

放到油鍋裡慢慢炸。正反面都需要炸。

香噴噴的蔥油餅出鍋咯。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五香蔥油餅

做法簡單,酥酥脆脆簡直香的不得了。同時,幹好的麵餅擱冰箱可以放置一週,早上利用十分鐘熱鍋煎一煎,再配個豆漿或牛奶,最適合上班一族的快手早餐。

用料:中筋麵粉250克

滾開水150毫升

香蔥適量

鹽10克

油酥部分:

麵粉20克

五香粉20克

花生油適量

步驟一:準備以上材料後,在麵粉里加入鹽。

步驟二:麵粉加入滾開水後,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步驟三:取出揉成光滑的麵糰後,蓋上保鮮膜或溼布醒十五分鐘。

步驟四:把醒好的麵糰分份,大小隨意。

步驟五:倒入花生油、麵粉、五香粉攪拌成油酥;之後把麵糰擀成薄薄的面片,並在表面塗上油酥、撒上蔥花。

步驟六:①拿著一邊面片往裡捲起

②接著把卷好的長條往中間捲起

③捲成圓形,收尾壓在餅底

④最後擀成圓餅

步驟七:冷鍋熱油,把擀好的圓餅放入不粘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一口下去香脆的餅皮還有五香粉真的是回味無窮。

千層蔥油餅的做法,千層蔥油餅怎麼做好吃,千層

橄欖油抹餅皮好吃。主料 中筋麵粉400克 蔥花適量 輔料 橄欖油 抹餅皮用 一大勺 鹽適量 生抽一勺 花生油兩大勺1.面用溫水和成均勻的麵糰醒至20分鐘!2.從兩邊分別向中間捲起 3.卷好後再從兩邊依次向中間卷 4.捲成圓形用擀麵杖擀成薄餅狀 5.鍋中塗一層橄欖油 6.將餅烙至兩面金黃色 7.烙好的...

如何做好吃的蔥花油餅,怎樣做蔥油餅好吃

食材用料。麵粉200g 清水適量。蔥花適量。鹽適量。油適量。蔥花油餅的做法。1.準備麵粉。2.用水撩水把麵粉攪成面絮。3.揉成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置二十分鐘左右醒面。4.醒好後的麵糰放在面板上。5.用擀麵杖擀成薄片。6.撒上鹽。7.刷上油。8.撒上蔥花。9.從兩面捲起來。10.卷好後對摺切開。11....

家常香酥油餅的做法,家常香酥油餅怎麼做好吃

1.將雞蛋 糖 牛奶 麵粉 酵母粉放入麵包機啟動生麵糰功能,逐漸加水,最後加入黃油。麵糰揉好後放盆裡蒙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室低溫發酵。我一般是晩上整好麵糰放冰箱,第二天正好做早餐。2.早起從冰箱取出麵糰,灑上少許麵粉 防粘手 直接分成均勻的坯子。3.輕撖麵皮別太薄,中間用手指戳個小洞。做油條用2個長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