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租的房子,業主已經交了物業費。我家裡的水管壞掉了,讓物業維修,零件是我自己買的。只需要物業換一下

2022-02-13 14:23:01 字數 1725 閱讀 6382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收取的服務費用僅僅針對於整個小區公共部位、公共秩序的日常維護。各個業主家裡私用裝置、部位的維護修理,還得單獨收費。收費標準,各地房管部門會有一個核定**並公佈在物業牆上。

若幫你家裡擰個三角閥不該收費,那麼他家裡換一塊窗玻璃該不該收費呢?由此拓展,還有第三家業主要安裝10個三角閥、第四家業主要求更換10扇窗玻璃該不該收費呢(材料也都預先業主買好了,純粹是安裝的活)?安裝也要花人工的,人工費不是錢嗎!

所以替業主家修理私用裝置收費是應該的。太簡單的活(例如電燈泡不亮,物業來人擰緊後亮了,開關跳了,物業把它推上去,好了)也許不收費,但有的地區仍然要收費——美其名曰「上門跑腿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好的物業都會免費為業主進行維修水管的,但是材料肯定是需要業主自備的

3樓:咖啡忘加糖了

那就要考慮是不是物業管這件事情了,畢竟有一些小區是不管這個的,他們不收水電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安裝費吧,其實讓房東幫忙弄還好,物業對於非單元所有人(即房東),都是按規矩做不說情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買件不用掏維修費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幹嘛自己賣零件啊 你得讓房東給你修。

家裡洗漱間水管壞了 ,可以讓物業維修嗎?收不收費?我們交的物業費到底是幹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物業服務企業主要是針對公共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相關秩序的。

2、業主家中的維修屬於有償服務,按理說物業可以收費。但現實中,不少物業為了維護客戶關係,提高物業費收繳率,一般是免費維修的(材料須有業主自行準備)。建議你可以先去物業問問。

3、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修繕、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

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我是租戶,業主不交物業費,物業有權利不讓租戶搬家嗎 5

8樓:

有。通常要是業主將房屋出租給了他人使用的話,此時自然需要由承租人來承擔物業費,不過具體的雙方也是可以協商之後再約定。對於物業費的收費標準,我國是有規定的,作為商業用房此時的物業費自然是要比民用房的高一些。

如果業主和承租人對物業費沒有約定,則物業費應由業主自行承擔。業主是物業服務合同的主體,有義務繳納物業費。如果業主和承租人之間沒有關於物業費的約定,則交納物業費的義務並沒有發生轉移,顯然仍然應當由業主承擔。

業主在交納物業費之後,沒有權利要求承租人承擔該項費用。

我去年交了物業費但物業什么事也不管,我今年物業費還交不交。今年不交給我停水停電

什麼事也不管?管的事你不知道而已,水電裝置房的維護保養,停水電等,這都是物業在做的事,若物業什麼都沒管,一般的小區估計3天以後就慘不忍睹 即垃圾堵滿樓道,車輛塞住出入口,電房故障導致全小區停電,水房故障導致停水等等 單獨停你家的水電肯定是錯誤行為,若已經實施,你可以去法院起訴物業公司 1.停止侵害,...

我交了物業費,是否就可以在小區內的車棚存車

你既然買了該單位的房,又按規定交了物業管理費,就有權享有該單位所有的公共資源。物業費不等於停車費,除非他已包含車篷的管理費 沒有交物業費小區物業不讓在車棚裡面存自行車車這合理嗎 物業費還是要交的,不然公共衛生誰來管,自行車棚也是業主的公共財產設施,自然也要大家共同支援,才能維護下去 小區沒有車棚,車...

物業費應由戶主出還是租戶我出

一般來說在北京租房子,房子的物業 供暖費用是房主負擔的。房子的水電煤氣 有線電視等費用是房客負擔的如果有車位的話車位費一般也由房客負擔,房主沒有理由讓你負擔物業費的。根據 上海市居住物業管理條例 的規定,物業管理服務費由物業管理公司按照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向業主收取。房屋出租後,如果業主與承租人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