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病是什麼症狀呢,什麼是睡病?

2022-02-13 15:51:51 字數 2359 閱讀 4440

1樓:好心情平臺

現實生活當中,你會發現有些人特別愛睡覺,不論在哪兒都能睡得著。其實可能大家有所不知,這樣的狀況其實是一種睡眠異常情況,醫學上稱之為發作性睡病。

2樓:

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

3樓:匿名使用者

1.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常在起床後3~4小時發生,發作時雖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日可發作多次2.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

3.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醒前的生動的夢樣體驗,以幻聽最為常見,亦可見幻視和幻觸。4.

睡眠性癱瘓發生在似睡非睡時,表現為不能動彈,也不能發聲。一般只持續幾秒鐘,偶而可長達十幾分鍾,他人呼喚和推搖,可中止發作。

4樓:那片海

就是坐的端碗都能睡著的那種

什麼是睡病?

5樓:調皮的詩詩

發作性睡病是比較常見的睡眠障礙。**未明。臨床以白天出現陣發性不可抗拒的睡眠為特徵,常常伴有猝倒、入睡前幻覺和睡癱症等,上述四個症狀稱之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

患者表現為白天不受控制地短暫睡眠發作,而且不受時間、地點、活動情況的限制。猝倒則表現為不由自主的垂頭,或者突然倒地,但是意識清醒。入睡前幻覺表現為患者入睡前或者覺醒前出現夢想體驗,以聽幻覺常見。

睡癱症則表現為患者處於似醒非醒狀態,肢體不能活動,需要在外界的干擾下驚醒。可能是生理現象,比如青少年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如果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時間,表現為老是想睡覺。

在春季的時候,有春困的現象,它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太在意。

體力勞動過多,勞動強度大,也會出現想睡覺的情況。

一些病理的狀態,老年人出現腦功能的萎縮,腦動脈供血不足,會出現嗜睡,想睡覺,打瞌睡,精神差的現象。還有睡眠障礙性的疾病,比如發作性睡病等,也會有這種情況。

6樓: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慢性的睡眠障礙性疾病,它的臨床表現是日間過度睡眠,也稱作病理性睡眠,它是發作性睡病的主要症狀,表現為白天突然不可控制的睡眠發作,可以發生在靜息狀態下,也可以發生在活動中,比如乘坐汽車,看電視,甚至在吃飯走路的時候都可能隨時發生。患者會出現猝倒發作,也是本病的特徵性的症狀,也就是說患者在覺醒的時候,軀體突然失去張力而跌倒,持續幾秒鐘可以緩解。患者還會出現夜間睡眠障礙,表現為睡眠中斷,覺醒次數增多,睡眠癱瘓以及入睡前出現幻覺夢魘,異常睡眠等,還有部分患者會出現焦慮,抑鬱偏頭疼等。

發作性睡病是什麼症狀?

7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發作性睡病的主要症狀包括嗜睡,發作性猝倒,睡癱,入睡幻覺以及夜間睡眠紊亂,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具備上面的所有症狀。肥胖在發作性睡病患者當中十分常見,起病之初常常可以出現難以解釋的體重增加,發作性睡病和其他的睡眠障礙,比如抑鬱,週期性肢體運動,睡眠呼吸障礙和快速眼動向睡眠行為異常等合並存在。

患者可伴有焦慮抑鬱症狀,大約20%的患者會出現社交恐懼症,一半以上的患者會出現明顯不同於嗜睡的嚴重疲勞。

第一,是白天過度嗜睡,百分之百的發作性睡病存在一個過度性嗜睡。表現為突然發生的不可抗拒的睡眠發作,可以在行走、進餐、交談的時候。

第二,就是猝倒。60%到70%的發作性睡病患者可以發生猝倒。

第三,就是睡眠癱瘓,多在入睡和起床的時候出現,是發作性睡病患者從快速眼動相睡眠中醒來時發生的一過性的全身不適活動,或者是不能講話,可以持續數秒到數分鐘。

第四,就是睡眠幻覺,多在入睡的時候發生。表現為覺醒和睡眠轉換時出現幻覺,以視聽幻覺為主。

第五,就是夜間的睡眠紊亂,這是患者的主訴之一。常常沒有入睡困難但是容易醒,多夢,入睡以後兩到三個小時,難以再入睡,早晨常常因為睡覺而起床困難。

8樓:賽雷三分鐘

發作性睡病患者,經常會在大白天突然湧現睡意,他們就好像突然斷電一樣,瞬間睡著,他們在學習看書、吃飯、甚至在走路時都可能會突然入睡,讓人頭疼的是,發作性睡病的具體**目前還沒完全弄清楚,穩定有效的**現在也還沒問世。

9樓:好心情平臺

現實生活當中,你會發現有些人特別愛睡覺,不論在哪兒都能睡得著。其實可能大家有所不知,這樣的狀況其實是一種睡眠異常情況,醫學上稱之為發作性睡病。

10樓:跟腱方世貼

主要表現為白天無法抵抗的短暫睡眠發作,起床後3~4小時,為了在發作時無法自制,很快就進入睡眠狀態,睡眠通常持續數分鐘,每天都會發作多次。發作不分時間、地點和活動情況。睡眠發作多為環境也能睡覺,但在有危險性的情況下也會發生。

醒來時精神振奮,頭腦清醒,停止睡眠容易生氣。醒來幾分鐘後可以突然入睡。

發作性睡病是慢性疾病嘛,發作性睡病是慢性疾病嗎?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典型的睡眠障礙,這種睡眠障礙具體會表現為白天會不可控制的突然進入睡眠,患者的睡眠也會增多。這種病是會受到情緒影響而逐漸加重的,如果患者長期情緒比較低落,並且精神壓力還非常大的話,那麼發作性睡病就會越來越嚴重,有一些患者甚至會在走路的過程中突然睡倒,甚至在摔傷後也不會清醒。二 發作性睡...

發作性睡病到底是什麼原因?發作性睡病是什麼原因?

發作性睡病是什麼原因?發作性睡病的 如下 1.功能性病變 與腦幹網狀結構上行啟用系統功能降低或橋腦尾側網狀核功能亢進有關,也有研究認為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儘管在某些種族如日本人中發生率較高,但各種族和世界各地均有病例報告,在各種群中其遺傳特徵均與人hla最小組織相關基因 dr和dq位點 密切相...

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啊??白血病什麼症狀

你好 白細胞的症狀 一 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 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 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二 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發熱為早期表現,可為38度以下的低熱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熱。三 原因不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