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睡症有什麼症狀?

2023-02-22 09:20:05 字數 2094 閱讀 1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 嗜睡症為白晝睡眠過度(並非由於睡眠量的不適)或醒來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時間延長的一種狀況。

【診斷】 一、症狀特點:

白天睡眠過多或睡眠發作,無法以睡眠時間不適來解釋;或清醒時達到完全覺醒狀態的過渡時間延長。

每日出現睡眠紊亂超過三個月,或反**作,引起明顯的苦惱或影響社會功能。

三、鑑別診斷。

需排除發作性睡病、呼吸暫停綜合症及腦器質性疾病或精神障礙所引起的嗜睡。

【**措施】

**以對症為主,可適當應用中樞興奮劑,如利他靈5~10mg在早飯或午飯前半小時服用,從小量始,後漸加量,一日總量30mg,或苯丙胺5~10mg 1次/d漸加量,每日總量20mg,或匹莫林 1次/d,有效量為。

什麼叫嗜睡症 30

2樓:湯圓戰神

1、猝倒,這種症狀是指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突然失去肌肉張力,從而引起了頭部或身體在沒有喪失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癱瘓,它可以持續幾秒鐘或幾分鐘。

我懷疑我是不是得了這種名叫「奢睡症」的病呢?求解答,謝謝!

我老公40歲了,卻很奢睡、精神不振、體虛乏力,請問這些症狀是什麼病呢?又該如何**才能痊癒呢?

3樓:來自華林書院眉清目秀的夾竹桃

快去醫院撿查吧,他的症狀像是糖尿病,早上不要吃飯就去醫院,要不檢測不準確。

4樓:手機使用者

他是思想不振作!好吃懶做是不振作形成的生活習慣!有生活追求!多運動!慢慢就好了。

為什麼人會突然之間特別的嗜睡?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考前積累了過多的疲憊,加之考前精神高度集中造成神經中樞緊張,一旦造成緊張的因素(考試)釋放過後,心理和精神放鬆後積累的困頓就會爆發出來,當補足睡眠後應該會恢復正常。 如果通過足夠的睡眠仍不能緩解嗜睡症狀,那就要考慮是否神經衰弱? 營養不足容易導致睏乏愛睡。

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 糖尿病,白天過度睏倦與糖尿病關係密切。糖尿病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

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6樓:善良的懶叔叔

嗜睡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由精神不好、過於疲勞引起,晚上睡不好,白天肯定會出現嗜睡的情況。

2、由身體上的疾病引起,如受風寒感冒或有其他疾病時,精神不好,也易引起嗜睡症狀。部分抑鬱症的病人心情緊張,總是處於焦慮的狀態,也可能導致白天嗜睡的症狀。部分中青年人群因為身體太過於肥胖,可能時時都處於精神不清醒的狀態,跟健康相關。

部分老年病人存在腦血管的疾病,從而導致顱內缺氧、缺血的狀態,整個腦袋的氧供不足,也可以出現嗜睡的症狀。也包括專業的嗜睡病導致的嗜睡症狀。有時候白天走著走著就睡了。

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馬上去醫院**。

7樓:吉仲進

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體虛上火,睡眠質量不好!

所以,還是要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即使學業緊張,但還是減少熬夜吧!儘量早睡;

如果因為心情不好,那就儘量轉移視線,做些其他的事,減少大腦高速運轉;

如果睡不著,那就睡前最好喝一杯眠夢香,能夠放鬆緊繃神經,減少失眠,幫助快速入睡。

8樓:唐大叔

人突然變得很瞌睡主要考慮,可能是人們平時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有可能會導致經常有瞌睡的症狀,另外有可能是由於肝功能低迷,因為肝臟是人體的解毒器,每天人體攝入的毒素都要通過肝臟來排除,如果肝臟的排毒功能下降,人們就會感覺到疲乏無力,萎靡不振,甚至是有總想睡覺的一些症狀。

像患者有身體缺水,可以供給腦部的體液更少,導致腦細胞吸收到的氧氣和營養減少,這有可能會導致咳血的症狀,如果瞌睡情況嚴重的話,應該要及時的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像糖尿病,貧血,過敏,甲狀腺功能失調,這些疾病也有可能會也導致瞌睡。請你儘快去醫院查詢出原因,早日**早日恢復健康!

9樓:知我者為我心憂

嗜睡症是白天睡眠過多,這種睡眠過多並非由於睡眠不足,或者酒精、藥物、軀體疾病所致,也不是某種精神障礙(如抑鬱症)所致。表現為經常睏乏思睡,出現不同程度、不可抗拒的入睡。

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抑鬱症有什麼症狀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 悲觀 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 易激動 緊張不安。2.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 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

抑鬱症前期有什麼症狀,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 悲觀 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拔。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 易激動 緊張不安。2.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 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

脊髓空洞症有什麼症狀

脊髓空洞症 復是一種進行的慢性制疾病,是脊髓內有空洞形成,是一種緩慢進展的脊髓退行性病變。高發於30 50歲的青壯年,該病致殘率和死亡率很高,危害十分嚴重。如果不及時發現,及時 患者將會有生命危險。一 半側少汗或多汗症 脊髓空洞症的病變損害身體的肢體與軀幹 可能會導致患者分泌異常,很多患者都會出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