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啊??白血病什麼症狀

2023-03-20 14:20:06 字數 1791 閱讀 3004

1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白細胞的症狀;一、貧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加重。

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嚴重。

二、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發熱為早期表現,可為38度以下的低熱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熱。

三、原因不明**腫大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淺表淋巴結的腫大,以頜下、頸部、鎖骨上、腋下及腹股溝處多見,往往沒有明顯疼痛,體檢可發現肝脾腫大,胸骨下有明顯的壓痛,這是大量白血病細胞浸潤骨髓的表現。

四、出血 白血病以出血為早期表現者近40%。出血可發生在全身各個部位,常見於**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齦出血、月經過多等。

五、頭痛、噁心、嘔吐、 偏癱、意識喪失等神經系統症狀是白血病對腦細胞和腦膜浸潤的緣故。

2樓:溫大胖

會有發燒,身上有出血點,流鼻血,面色蒼白,身體乏力等症狀。

3樓:

早期症狀會出現反覆的呼吸道感染\長期低燒\腿疼或骨頭痛\**上有出血點等明顯症狀,身體會覺得乏力沒勁,任何時間都會發病,沒有明顯的發病時間。

4樓:拉麵的小屁

貧血有很多型別:營養缺乏性、溶血性貧血、白血病性貧血,因此有貧血不一定就是白血病。白血病有很多型別,都以發熱、貧血、感染為主,可以肯定的說不能單從症狀上區分,應該進一步做骨髓穿刺和骨髓活檢以分型診斷,再根據結果有的放矢的進行中西醫結合三步**。

白血病什麼症狀

5樓:聖火太史奇文

單純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白血病的症狀,表現,這個可以通過對症處理控制也不用過度擔心糾結,注意觀察衛生。和休息,當然白血病可以有任何的症狀,主要還是存在血常規檢查,或者是骨髓穿刺檢查確診。有淤青的話,可能和血小板有關係,不一定是白血病。

6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白血病(血癌)是一種癌症,即骨髓產生大量的異常白血球,而正常白血球、紅血球和血小板生成減少。白血病細胞會滲入肝臟、脾臟以及淋巴結。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是發生在兒童身上的主要白血病型別。

主要症狀有膚色蒼白,**出現粉紅或紫紅色斑。**很容易淤青,無精打采,頸部、腋下和腹股溝部淋巴結腫脹。發燒,四肢的骨骼和關節疼痛。

牙齦出血等。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官方服務-官方**】獲取幫助。

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樣?

7樓:網友

虛弱、面色蒼白,有一種生病感。食慾減退,體重下降。容易擦傷或出血,如:

牙床出血,流鼻血或大小便中帶血。極易感染,如出現嗓子痛,支氣管炎並伴有頭疼、低熱、嘴痛及皮疹等。淋巴結腫大,特別在喉部、腋下及腹股溝。

左脅骨下感覺不適。病情嚴重時,突發高熱,意識混濁,無力講話和移動四肢。

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白血病症狀是什麼啊

8樓:平安醫院武大勇

1. 白血病起病急驟或緩慢,常見的首發症狀發熱、貧血、或骨關節疼痛等;2、 發熱和感染;3、出血亦是白血病的常見症狀,出血**、牙齦、鼻腔出血最常見4貧血;5、白血病細胞浸潤;建議你查血常規,然後決定方案!

9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貧血:表現為頭暈、乏力、心悸、面色蒼白等。

抗感染能力下降:出現發熱或感染。出血:

鼻粘膜、齒齦區自發性滲血,**出現瘀斑、出血點,可出現消化道出血如便血。可有肝腫大頭痛、嘔吐、視力改變等。

什麼是白血病,白血病是什麼病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疾病,俗稱 血癌 是國內十大高發惡性腫瘤之一,其特點為造血組織中某一型別的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的發生惡性增生,並浸潤體內各臟器 組織,導致正常造血細胞受抑制,產生各種症狀,臨床表現以發熱 出血 貧血 肝 脾 淋巴結腫大為特點。白血病一般按自然病程和細胞幼稚程度分為急...

白血病是什麼,什麼是白血病?

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有 物理因素 電離子輻射,x射線 r射線等 化學因素 從事化工 化肥 橡膠 皮革等工種 生物因素 細菌 病毒等 遺傳因素 白血病患者家族中有遺傳傾向 等等。實驗室診斷標準 血紅蛋白 紅細胞明顯較少,血小板減少,白細胞明顯增高或者明顯減少,血塗片中原始加早幼粒 原單加幼單 原淋加幼淋大...

白血病由什么引起啊,白血病由什麼引起啊?

外因是發病不可缺少的條件,主要有三種 1 物理性 主要有放射線 紫外線,以石棉為代表的粉塵纖維,以鎘 瀝青為代表的各種有害物。長期接觸上述物質的患病機會比不接觸者高3 10倍。2 化學性 白血病80 與環境汙染有關。3 生物性 主由病毒和細菌引起。內因主要有以下五種 1 遺傳 白血病家族史有多代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