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白菜餡餅怎麼做,怎麼做白菜餡豬肉餃子?

2022-02-14 05:20:22 字數 5301 閱讀 3763

1樓:踢館nb人物

用料:主料:豬肉150克、麵粉200克

輔料:白菜150克、胡蘿蔔30克

調料:色拉油25克、食鹽6克、蔥2克、姜2克、生抽8毫升、水130克面處理步驟:

1.麵糰倒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溫水(60-70度)2.揉成麵糰蓋上蓋放30分鐘備用

3.30分鐘後再重新揉好

4.分成10份的劑子(每個大約是30克左右)餡料處理步驟:

1.白菜切成末,加少許鹽4克攪拌均勻

2.肉末加蔥末,薑末,並分次加適量的水攪拌成糊狀3.然後在肉末中加入瀝乾水的白菜,切好的胡蘿蔔末以及植物油4.加上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5.將小劑子擀成圓形

6.包入餡料

7.包好後收口

8.按扁成圓形

9.放入平底鍋中用中小火慢烙

10.烙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也可以適量加一丁點水蓋蓋悶一會兒。烙至金黃色

烹飪技巧:

1、做餡料的麵糰,要和得稍軟和一點。給麵糰一個足夠醒的時間,包的時候才容易包。

2、包的時候力求麵糰擀薄一點,這樣皮薄餡多,好吃。

3、如果份量把握不準,可以用稱來稱量。

4、烙好的餅趁熱吃,風味最佳。

5、在攪拌豬肉餡料的時候,可以用白菜加鹽多出來的汁攪拌。但後面的鹽量就要稍減。

2樓:乍暖

原料:麵粉、白菜、豬肉餡、蔥姜、鹽、生抽、白糖、料酒、白胡椒粉、香油做法:1. 先和麵,麵粉入盆,慢慢的加水,把面和成團,揉勻,醒15-20分鐘即可。

2.白菜剁碎,撒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左右;豬肉餡內放入蔥薑末,加入鹽、料酒、白胡椒粉、白糖、生抽拌勻,放入香油;把白菜餡的汁擠掉,放到肉餡碗中攪拌均勻後,加一點鹽調節鹹淡。

3. 把醒好的面取出,搓成長條,揪劑子,然後擀成餅皮,包入餡料,像包包子那樣,用手指輕按幾下壓癟;

4. 煎鍋中倒入少許油,開始烙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3樓:春江水暖yx知

一:材料

中筋麵粉250克,水220ml,白菜200克,豬肉餡200克,蔥姜少許,鹽,生抽,白糖,料酒,白胡椒粉,香油

二:工具

擀麵杖,煎鍋,面板

三:做法

1.先和麵,麵粉入盆,一邊慢慢的加水,一邊用筷子不斷的攪拌,差不多基本都成了小面球,乾粉較少的時候,用手和麵。

2.用手把面和成團,揉勻,放在案板上,扣上和麵用的面盆,醒面中,醒15-20分鐘即可。

3.醒面的期間,開始拌餡。白菜用菜頭,吃葉的部分,抹刀切,然後剁碎,撒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左右,醃一下白菜中的水份,以免包餡的時候出湯。

4.現在調製豬肉餡,豬肉餡內放入蔥薑末,加入鹽、料酒、白胡椒粉、白糖、生抽拌勻,然後放入香油水,一邊少量加水,一邊用筷子朝一個方向快速攪拌,見肉餡稍粘稠了,即可。也可以用白菜擠出的湯汁來調肉餡,不夠再補水來調製。

5.把白菜餡的汁擠掉,放到肉餡碗中,攪拌均勻後再補上一點鹽,來調節鹹淡。湊近餡料聞到餡的香味了就是鹹淡差不多的時候了。

6.把醒好的面取出,搓成長條,跟做包子、餃子一樣,揪劑子,約每個劑子25克左右,然後擀成餅皮,中間稍厚,圍邊薄一些,放入餡料。

7.包入餡料,像包包子那樣,一個一個的趕著捏褶。

8.捏好的包子形狀。

9.案板撒上薄面,把包子褶朝下,用手指輕按幾下壓癟。

10.用擀麵杖輕輕的擀幾下,這樣裡面的餡料會比較勻,不要太使勁,否則會擀破皮的。

11.點火,煎鍋中倒入少許油,開始烙餅,火力最好是中小火,大火會烤焦。當餅皮一面成金黃色後翻面,看著餡餅的餅皮鼓起,再次翻面,再鼓起再翻,翻3次就可以了,裝盤即可。

小訣竅原料夠做豬肉白菜餡餡餅約12個,根據大小不同會有出入。

根據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水量適當調節,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和的面比餃子面要軟一些最佳

4樓:一葉之秋0微冷

1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切小丁或絞成肉末,加醬油鹽醃製20-30min,白菜剁碎備用。(如果想吃發麵的面要提前發好)

2調餡,加入適量花生油、鹽、蔥花、薑末,五香粉、香油等看喜好新增,調好

3把麵糰分成均勻大小,喜歡陷多的稍大一些(我家正常來說一個麵糰核桃大小)擀成比餃子皮厚的麵皮。

4按包包子的方法包成小包子(餡別太滿)褶皺朝下輕微摁扁。

5平底不粘鍋放入油煎至金黃後翻面,底稍發硬時加水蓋鍋蓋煮幾分鐘,水熬幹後關火

endps個人經驗望採納 :)

o(∩_∩)o謝謝

怎麼做白菜餡豬肉餃子?

豬肉白菜餡餅怎麼做

5樓:藍天雲朵

豬肉白菜餡餅的做法步驟

1酵母用少量清水調開

2麵粉加酵母和清水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置20分鐘3豬絞肉加蔥薑末剁成泥

4豬肉放入盆中加鹽 生抽 色拉油 五香粉 雞精往一個方向攪勻5白菜剁成末

6剁好的白菜和豬肉混合攪拌均勻

7醒好的麵糰分割成劑子

8擀成麵皮

9包成包子狀按扁醒五分鐘

10收口朝上用擀麵杖輕輕壓薄

11鍋中熱油開小火放入餡餅定型後蓋上蓋子

12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中筋麵粉250克,水220ml,白菜200克,豬肉餡200克,蔥姜少許,鹽,生抽,白糖,料酒,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1.先和麵,麵粉入盆,一邊慢慢的加水,一邊用筷子不斷的攪拌,差不多基本都成了小面球,乾粉較少的時候,用手和麵。

2.用手把面和成團,揉勻,放在案板上,扣上和麵用的面盆,醒面中,醒15-20分鐘即可。

3.醒面的期間,開始拌餡。白菜用菜頭,吃葉的部分,抹刀切,然後剁碎,撒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左右,醃一下白菜中的水份,以免包餡的時候出湯。

4.現在調製豬肉餡,豬肉餡內放入蔥薑末,加入鹽、料酒、白胡椒粉、白糖、生抽拌勻,然後放入香油,香油一定要最後放,這樣才可以包住醃製的味道。如果先放了香油,那麼後面的佐料的香味就不容易進入餡料中了。

老北京還有一經典的就是水打餡,用水打的餡做出來的包子、餃子、餡餅,裡面的餡都是抱團的,不會鬆散,而且肉餡很出數,還不油膩。但不要放太多水,一邊少量加水,一邊用筷子朝一個方向快速攪拌,見肉餡稍粘稠了,即可。也可以用白菜擠出的湯汁來調肉餡,不夠再補水來調製。

5.把白菜餡的汁擠掉,放到肉餡碗中,攪拌均勻後再補上一點鹽,來調節鹹淡。湊近餡料聞到餡的香味了就是鹹淡差不多的時候了,我是這樣判斷的,呵呵。

這個度不好把握,如果你不好分別,那就取出一點點餡料,用舌頭尖舔一下,試試鹹淡後用清水漱口即可。

6.把醒好的面取出,搓成長條,跟做包子、餃子一樣,揪劑子,約每個劑子25克左右,如果你的煎鍋夠大,也可以大一些。然後擀成餅皮,中間稍厚,圍邊薄一些,放入餡料。

7.包入餡料,像包包子那樣,一個一個的趕著捏褶。

8.捏好的包子形狀。

9.然後案板撒上薄面,把包子褶朝下,用手指輕按幾下壓癟。

10.然後用擀麵杖輕輕的擀幾下,這樣裡面的餡料會比較勻,不要太使勁,否則會擀破皮的。

11.照著上面的方法做好其他的餡餅。點火,煎鍋中倒入少許油,開始烙餅,火力最好是中小火,大火會烤焦。

當餅皮一面成金黃色後翻面,看著餡餅的餅皮鼓起,再次翻面,再鼓起再翻,翻3次就可以了,裝盤即可。

7樓:暗少

先把白菜煮了,撈出來擠幹水分,切細,肉餡加雞蛋,鹽,味精,胡椒,蔥拌勻,然後把白菜和在肉餡裡拌勻就行

豬肉白菜餡餡餅怎麼調

8樓:抽菸屁的哥哥

材料:豬肉、白菜、花椒、蔥姜、香油、醬油、油、鹽、麵粉、清水

做法:1、若想肉餡兒不腥味道好,先燒點開水,泡幾粒花椒,晾涼後取花椒水,也可以用鍋子熬煮些花椒水,味道更濃。

2、二肥八瘦的豬肉剁好後,加點兒鹽拌勻,然後慢慢新增花椒水,邊加水邊攪拌,讓肉餡兒充分吃進去,做成水打餡兒;蔥姜剁碎,同一點點醬油、香油一起加進去拌勻。

3、然後剁點兒大白菜放進去。

4、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後,把肉餡兒與白菜拌勻即可。鹽是提前加在肉餡兒裡的,白菜放進去後,準備工作就緒後再拌勻白菜,免得白菜出水。這樣白菜的營養也絲毫不會流失。

5、面要提前和好,麵粉與溫水和麵即可,也可以做成半燙麵,和好後蓋上溼布,靜置鬆弛半個小時。麵粉與水的比例掌握在1斤麵粉7兩水左右。

6、面鬆弛好以後取出放案板上,用點兒乾麵,稍稍揉一下,分成小劑子,分別擀開,包入餡兒,包成包子形狀。

7、收口向下,用手輕輕按扁按薄,兩面換著按,不然餡兒會跑偏餅皮會厚。

8、中小火烙熟即可。

9樓:獲真保

因為白菜出水首先要把白菜用開水燙一下,沖涼以後剁碎,把白菜和肉餡放入盆裡加食用油耗油味極鮮醬油蔥薑末鹽味精少量的胡椒粉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豬肉小白菜餡餅怎麼做好吃

10樓:那一秒變沉默

豬肉小白菜餡餅的做法步驟

豬肉小白菜餡餅的做法**11. 豬五花肉剁成肉餡豬肉小白菜餡餅的做法**22. 小白菜洗淨,用水焯熟豬肉小白菜餡餅的做法**33.

小白菜切碎,用手攥幹水份,放入內餡中,再加入蔥、姜、蒜、花椒粉、生抽、料酒、鹽、香油、豆油

豬肉小白菜餡餅的做法**44. 將餡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放置一會兒豬肉小白菜餡餅的做法**55. 和好的面分成小份,擀圓、包餡,按成餅豬肉小白菜餡餅的做法**66.

平鍋燒熱油,將餅烙到兩面金黃即可

怎樣做豬肉豬肉餡餡餅

1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主料:小蝦米150克,豬肉200克,大白菜400克,麵粉450克,水250克,

配料:鹽3/2茶匙,白糖1茶匙,香油1茶匙,雞油1湯匙,味精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醬油1茶匙,炸醬1湯匙,蔥姜適量

做法1、小蝦米和豬肉洗淨分別剁碎,蔥姜切末。

2、將剁好的小蝦米和豬肉放入容器中,加蔥薑末、1茶匙鹽、白糖、胡椒粉、味精攪打上勁。

3、白菜切碎,放入1/2茶匙的鹽拌勻醃製5分鐘。

4、用手擠去白菜中多餘的水分。

5、把擠出的白菜汁分4次加入肉餡中,邊加邊攪拌,直到肉餡把所有的白菜汁吸收。

6、調好的肉餡放入白菜中,加香油、雞油、炸醬拌勻成餡。

7、麵粉中,逐漸加入清水,邊加水邊攪拌,再揉搓成均勻的麵糰,蓋溼布餳15分鐘。

8、餳好的麵糰放到案板上再次揉勻,搓成長條分割成每個重30克的小劑子。

9、把面劑子按扁,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餡餅皮。

10、取一張餡餅皮放在手心,再放上餡料。

11、用匙板按壓結實,再收緊口包成包子狀。

12、把包子頂端多餘的麵糰揪掉,放到案板上用手按扁成餡餅生坯。

13、把煎鍋放到爐子上燒至5成熱,放入少許植物油,逐個放入餡餅生坯,餡餅收口向上,加蓋烙至底面金黃翻面。

14、把另一面也烙成金黃色出鍋。

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洋白菜素餡餃子怎麼做

白菜素餡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菜 300克 香菇 3朵 餃子皮 適量 蔥 1段 油 適量 生抽 5毫升 五香粉 適量 醬 少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2 切好後進行焯水。3 焯水後撈出切碎。4 加入準備好的油 鹽 生抽 五香粉 醬,拌勻。5 準備好的餃子皮包...

白菜素餡餃子怎麼做,白菜素餡餃子怎麼做好吃的竅門

白菜豬肉餃子 所需食材 白菜1顆 豬肉餡適量 小蔥1小把 大蔥1段 姜1塊 生抽2勺 老抽1勺 料酒少量 十三香小半勺 麵粉適量 香油2勺 鹽和雞精適量。第一步 白菜剁碎,小蔥處理乾淨後切碎,大蔥切碎後,加入2勺香油拌勻,姜清洗乾淨去皮,切成末,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團成麵糰,密封醒20分鐘。第二步 ...

雞蛋餡餃子怎麼做,白菜雞蛋餡餃子怎麼做

雞蛋餃子餡做法有很多,不同的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喜好,比如胡蘿蔔雞蛋餃子餡 雞蛋韭菜餃子餡等。一 胡蘿蔔雞蛋餃子餡。材料 胡蘿蔔 雞蛋 蔥 鹽 麵粉。做法步驟 1 首先把胡蘿蔔去皮擦成細絲,然後鍋中放油,油熱後將胡蘿蔔絲炒軟,盛出備用。2 將雞蛋打散,倒入鍋中滑炒,炒成小丁後關火放入蔥花炒勻。3 最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