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白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白菜豬肉燉粉條的正宗做法

2023-05-26 12:30:08 字數 2851 閱讀 3139

1樓:用梅飛詞

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切成小塊,開水中過一下,第一是為了去除血沫和雜質,第二為了把肉收緊,口感好。

然後,稍微放點油,油熱後把過完水的肉炒一下,為了更好的入味和上色也能把肉中的脂肪榨出來一小部分,不至於肥膩。然後依次加入醬油、水、薑片、花椒、大料、香葉、料酒和味精,火調成中小火燉肉,等到肉全熟的時候加入開水泡軟的粉條,再燉10分鐘等到粉條徹底入味的時候就可以加入白菜和鹽,大火燉一分鐘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要注意,燉粉條的時候湯一定要多,因為粉條是很吃湯的,要不會很乾。而且,粉條最好弄的短點,方便吃。

2樓:釗秀珍向癸

用料。土豆。

1/2個。白菜。

1/4個。五花肉。

半斤。粉條。

一小半。土豆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土豆切片,白菜切快,五花肉切片。

熱油鍋,油熱,下蔥姜爆香,下五花肉入鍋炒,加料酒。

肉炒熟加白菜,加生抽一勺。

白菜變軟後,加土豆和粉條,加一大碗水和一大勺豆瓣醬,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收湯前加鹽、糖調味。

大火收湯,出鍋。

3樓:猻雲朵

豬五花肉,土豆粉條,大白菜,調料:大蔥,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醬油,白糖,鹽,紹酒製作方法1、五花肉洗淨用刀子刮淨肉皮,切大塊。2、大白菜洗淨切塊。

3、土豆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4、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焯水祛除血末,撈出待用。5、鍋中做開水加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燒開。

6、燒開後放入五花肉,大火燒開,烹入紹酒。7、燒開後蓋蓋,改中火燒40分鐘,待湯汁變白。8、加入醬油鹽、白糖調味。

9、撈去蔥薑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約10分鐘,撈出一些肉。10、放入粉條子燉5分鐘。11、加入切好的白菜燉3分鐘。

12 、放入撈出的肉攪拌將豬肉,粉條、白菜在鍋中拌勻即可裝碗出鍋。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正宗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大家分享一下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食材白菜 適量。

粉條 適量。

豬肉 適量。

水 適量。油 適量。

鹽 適量。花椒 適量。

八角 1個。

蔥 適量。醬油 適量。

糖 適量。姜 適量。

方法/步驟。

白菜切片(菜葉要用手撕),豬肉切厚片,粉條洗乾淨(我泡了泡,大家只要洗乾淨就可以了),八角、蔥、姜、花椒適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醬油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八角、花椒、蔥、姜炒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放入白菜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糖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鹽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水,燉一會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放入粉條。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燉熟即可。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心泉明智

白菜豬肉燉粉條。

抵抗力。解渴利尿。

潤腸通便。消食白菜豬肉燉粉條」

用料主料。五花肉200克。

白菜粉條。輔料老抽。

1勺生抽2勺鹽。

1勺幹辣椒姜蒜。

料酒1勺大料蔥。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1.五花肉200克焯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鍋內熱油,倒入姜,蒜,幹辣椒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放入五花肉,翻炒至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放入大料和蔥段,繼續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再倒入1勺老抽,2勺生抽,1勺鹽,放入足量的水,燉煮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加入提前泡好的粉條,白菜,1勺料酒,1勺生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7.繼續燉煮20分鐘,咕嘟咕嘟就可以出鍋了,可撒點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菜豬肉燉粉條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6樓:劍經業

白菜豬肉燉粉條白菜豬肉燉粉條是由豬肉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中國東北地區漢族傳統菜。這個季節很冷,特別適合吃大燉菜,暖暖和和的,吃著非常舒服。粉條是朋友給的,泡了一點放在菜裡一起燉,非常的好吃。

做法

1、五花肉洗淨用刀子刮淨肉皮,切大塊。

2、大白菜洗淨切塊。

3、土豆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4、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焯水祛除血末,撈出待用。

5、鍋中做開水加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燒開。

6、燒開後放入五花肉,大火燒開,烹入紹酒。

7、燒開後蓋蓋,改中火燒40分鐘,待湯汁變白。

8、加入醬油鹽、白糖調味。

9、撈去蔥薑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約10分鐘,撈出一些肉。

10、放入粉條子燉5分鐘。

11、加入切好的白菜燉3分鐘。

12 、放入撈出的'肉攪拌將豬肉,粉條、白菜在鍋中拌勻即可裝碗出鍋。

注意

土豆粉條一定要選那種不容易斷的,要有韌性的粉條,這樣粉條出鍋也比較有味道,而且不易成節節。

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燉豆腐白菜土豆怎麼做

主料 大白菜半棵 北豆腐200g 土豆1只 排骨150g。輔料 炆燉專家1份 鹽2g 料酒5ml。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 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2 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3 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4 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5 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

白菜燉粉條是怎麼做的,大白菜燉粉條是怎樣做的呢?

前言。百菜不如百菜 中國人最最忘懷不了的蔬菜了。材料。主料 白菜1小棵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幹辣椒兩個 蔥適量 醬油適量 香菜適量 五花肉適量。白菜燉粉條。準備小棵的白菜一棵。將白菜切段 洗淨,放到筐中備用。蔥切段,備用。香菜洗淨,切成小段。五花肉切片 拍的有點模糊,不好意思 鍋內倒油,放入八角。...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豬肉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

主料 五花肉600克 土豆 300克 粉條300克輔料 食用油10克 糖15克 老抽15克 料酒15克鹽適量 花椒 3克 幹辣椒2克 蔥25克 姜 15克 桂皮若干 步驟 方法1 土豆去皮切條,然後洗去澱粉 2 粉條洗乾淨備用 3 豬肉切小塊 4 紅辣椒 青椒 蔥 蒜切小段 5 鍋內放油放入肉塊炒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