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有前途嗎,學市場營銷有前途嗎

2022-02-14 10:47:47 字數 5303 閱讀 8386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 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市場營銷人員都是最受歡迎、最供不應求的人才,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這種勢頭在未來將越來越猛烈。

2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最窮是營銷人,最富有也是營銷人。我們每天都在營銷我們自己本身,讓自己更具有市場價值。營銷不等於推銷或者簡單的銷售,是基於市場調研 產品開發 產品包裝 營銷策略 **制定 是一個博才才能做好的一個專業。

營銷是每個銷售的終極目標。路很長需要學習,需要充電,需要改變。還要耐得住寂寞,因為真理可能就在少數人手裡,還要抗的住壓力,這樣的行業是最有挑戰性和成就感的,在物質上面也體現的比較淋漓精緻,我告訴你選擇這行業就堅持下去,很偉大很有成就感也很有錢圖的行業!

學市場營銷有前途嗎

3樓:小飯糰娛樂

只要你學的比較好,還是很有前途的,不論什麼時候,銷售總是很缺人的。

4樓:企業內訓師

未來的市場是需要進行營銷才會得到更大的發展,而營銷人才在當今社會以及未來社會中都是比較熱門的。建議學習.........

5樓:過來人啊啊啊

「市場營銷學是經濟管理類專業中比較實用的型別,在市場經濟逐步完善的今天,對於作為獨立經濟實體的企業、公司,如果沒有專業的市場營銷人才,以科學、現代化的營銷手段來「做生意」,肯定無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你大學裡學什麼,以後不一定就從事這個啊,但是市場營銷個人覺得,對你以後的創業有幫助

7樓:實戰價值型銷售

市場營銷僅僅是理論,真正有前途的是在一個非常規範的大公司親身學習實踐市場營銷活動.所獲得的經驗是最有價值的,這樣才有前途. 能在可口可樂等大公司實習時最理想的

8樓:時世聞說有沉淪

現在賣東西什麼都需要它,它是一門大行業,因次是需求大,競爭也大!關鍵看自己能力!

9樓:鈣質貝殼

目前企業最缺的就是營銷人員,賺錢最多的也是營銷人員,能帶團隊的營銷人員最厲害!有名的大企業家、大富豪基本上都是從營銷做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看你自己喜不喜歡這個行業,然後去做個市場調研,最後學以致用才會有前途。因為盲目的選擇是不可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學啦,還有啊30年河東30年河西,什麼都不是絕對的

12樓:蒂皮卡

市場營銷出來一般都要先做下銷售的,然後才有可能往營銷設計與管理方向轉變,所以,如果學校的市場營銷專業不是很出名的話,一般市場營銷專業沒有什麼用處,頂多就是以後創業什麼的,有點參考,自己可以研究可行性,如果不創業,市場營銷將來要有出路的話,建議配套輔修外語專業,或者轉向研究營銷管理專業,學點管理軟體,做做營銷策劃,大學階段小打小鬧,弄點實踐經驗,將來找工作什麼的會容易很多……本人本科主攻市場營銷,現在轉向營銷管理了,大學階段實踐活動參加很多,可以說,這個專業要發揮好了,大學階段可是很辛苦的,如果只是想將來隨便這個工作的話,那市場營銷專業跟普通的高中畢業生沒有什麼差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廢話,任何事物都有前途,看你學到點子上沒有。

14樓:

果斷有啊!!!前途一片光明.

15樓:玖伍

根據自己的情況,我現在想學還學不到呢?

學市場營銷有前途嗎??

16樓:支永芬秋雨

不知道樓主對營銷了解多少?看了樓上幾位的回答。首先我想糾正下,營銷不是銷售,銷售只是營銷的一個部分。

營銷是包含著產品的設計到售後服務這整個鏈條的,範圍非常的廣。營銷類的人就業範圍也是非常廣的,可以做策劃、廣告、服務、銷售、管理等等。所以學營銷基本不愁找工作,當然,前提是你要學的好。

如果學了營銷你連自己都推銷不出去,那隻能說是失敗了。

在國內來說,營銷還處在發展階段,社會上很多人都是把營銷理解為銷售,根本做不到市場導向,所以中國營銷的發展潛力還是很大的。現在市場上各種各樣的商品都有,要想自己的產品能很快的為企業創造效益,營銷就非常重要。所謂「酒香不怕巷子深」是一種惰性營銷。

現在需求多樣化,「酒香」不一定就能賣出去。只有那些滿足了顧客需求的「酒」才能賣出去,而這就是營銷的基本功能了。所以對企業對於真正的營銷人才是存在很大需求的。

個人淺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市場營銷的前景好嗎?

17樓:企鐺鐺

市場營銷雖然是一個爛大街的專業,甚至其他專業的人都可以賣東西,但是他們沒有理論基礎,並不一定真的懂得銷售的真諦。做銷售工作就要沉下心去,踏踏實實去工作,瞭解使用者心理,獲取一手資料。剛畢業可能不好做,工資也不高,但是積攢足夠的經驗以後,你的價值就會水漲船高。

如果不想一直做銷售人員,那麼以後還可以自己帶團隊,做管理人員,只要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未來的路會很順暢。如果發展好了,甚至有可能與他人合夥開公司。當然,也有一些人市場營銷專業畢業以後轉行了,找了其他方面的工作。

市場營銷適合外向的人做,但也不適合誇誇其談的人做,因為你再會說別人也不一定去買你的東西,還要懂得使用者心理,會溝通交流。

18樓:煤美的熟

我實話和你說,這個專業不是是什麼好專業,除非你名校研究生畢業,要麼就別學

市場營銷發展前景好嗎

19樓:midina白羊

市場營銷學是20世紀初從經濟學中分離出來的一個新興學科,是工商管理學下的一個分科,將來畢業後拿的是管理學學士的學位證。

"營銷無處不在"是當今商業社會公認的準則。市場營銷專業主要研究企業(包括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市場營銷問題,但越來越多的企業、**、非盈利機構甚至個人都發現營銷可以面向市場提供指導。

一個企業只有將企業生產出的商品給銷售出去才能真正實現收益。營銷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說過:營銷是管理學中的一顆明珠。這充分肯定了市場營銷專業存在的重要性。

很多人對市場營銷專業的理解有誤區。記得我曾經給我的小學妹們宣傳我這個專業時,我問她們什麼是市場營銷?她們很多人都說學習怎麼樣銷售產品的,更有甚者竟然有人說我這個專業是傳銷!

的確,市場營銷專業的畢業生大多數都會選擇銷售。但是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在大學裡我們真正學習怎麼樣去賣東西的課程少之又少。我們基本上什麼都學,涉獵範圍相當之廣。

所以我們的畢業生在一畢業去選擇做銷售僅僅只是剛畢業時過渡一個跳板,一但我們在銷售的第一線,掌握了第一資料,我們就可以運用學校所學的知識對市場進行**。

很多人都說"市場營銷專業的門檻低,只要長了一張嘴都可以去做這個職業"。但其實並不然,只會去銷售產品的人他們一輩子都只能做一個銷售員,可學了市場營銷的人(前提是你認真學課本上的知識哈)他們會通過所學的知識來對未來市場**,分析消費者的行為,做出正確的戰略決策。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20樓:紀桂蘭漫君

首先要看您現在是在企業內部做營銷工作還是在廣告公司做營銷策劃工作。本身營銷是分為很多領域的,**策略也好,活動策略也好,又或者是廣告宣傳策略,企業銷售戰略,渠道策略等等,都屬於市場營銷範疇。

在現有的廣告行業內,市場營銷策劃是不被看好的,對於專業市場的不熟悉是致命傷,市場營銷策劃一般被當成設計的附屬品。當然,也有專門負責市場營銷策劃的廣告公司,也有發展很好,名氣很大的。但是從整個行業層面來講,市場營銷策劃人員還是比較疲軟的。

如果您是在企業內部做市場營銷,那麼建議您找到自己適合發展的行業和專業對口的市場營銷領域。在這個領域內很少有全才能夠將市場營銷的各個層面都運用得當。因此,不論是您在企業內負責渠道營銷,還是業務運營,或者是業務開拓,都離不開市場營銷的範疇,可以說市場營銷是一個企業從業人員必須擁有的知識之一,學好市場營銷是很有發展的。

在此,我建議您應該找準自己的定位。所謂術業有專攻,單點突破要比全面提高簡單有效得多。希望您能在市場營銷領域內闖出自己的天空。

21樓:惆悵哥不寂寞

市場營銷專業是一門科學性和藝術性兼備的應用型學科,

是建立在經濟科學、行為科學、現代管理理論基礎之上的綜合性應用科學,研究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中心的企業市場營銷活動及其規律性,具有全程性、綜合性、實踐性的特點,是管理類各專業的必修課,同時還是人文、哲學、社會科學等專業的重要課程。該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市場營銷、企業管理、經濟學等方面的知識,熟練掌握一門外語,能熟練運用計算機技術,掌握牢固的法律基礎知識,具有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管理工作以及市場營銷教學、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方向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國內外高校及研究機構中繼續深造。還可以在工商、外貿、金融、保險、**、旅遊、房地產等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營銷管理、客戶資源管理、網路營銷管理、營銷診斷、市場調查和諮詢等工作。但是剛踏入社會選擇私企的銷售工作會比較好找些,一般國企外企雖然待遇和福利會好些,但是招人都只會招有經驗的銷售人員,對銷售人員的聘用要求會很高,也會比較嚴格些,競爭也更激烈。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前景

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市場營銷人員都是最受歡迎、最供不應求的人才,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這種勢頭在未來將越來越猛烈。營銷人才需求很大,比較好找工作,對學歷要求不很高。

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才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市場營銷專業的需求缺口卻越來越大,市場營銷的就業前景非常可觀。市場營銷專業是需求較大的專業,各類企業均需要,就業前景很廣闊。市場營銷專業近幾年就業率:

2023年 97。5% ,2023年 96。5%,2023年97。

8%,2023年97。6%,2023年96。9%,是需求很大的一個專業,各類企業均需要。

我國市場經濟的不斷完善,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裡,不僅是外資企業、民營企業,國有企業也都在講市場營銷,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並有繼續升溫的可能。但是,因為市場營銷的特殊性,做市場營銷需要各種能力,不是學市場營銷的人就適合做市場營銷,專業知識反而變得不是很重要,很多低文憑的人願意付出更大的勞動獲得更多的回報,形成了營銷專業學生的強勁的對手,給畢業生造成了一定的壓力。

據統計,市場營銷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有:1、上海 2、北京 3、深圳 4、廣州 5、武漢 6、杭州 7、成都 8、鄭州 9、朝陽 10、南京,平均薪酬在4370元。

怎麼學好市場營銷學?市場營銷好學嗎

一 首先要有良好的態度,包括 1 對自己的態度 自信,堅信自己的能力。2 對產品的態度 愛所銷售的產品,堅信其質量和遠景。3 對客戶的態度 客戶是衣食父母,既是被拒絕也要心存感激。4 對推銷的態度 充滿熱愛,並相信可以通過推銷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5 對挫折的態度 成功只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而已...

市場營銷作業,市場營銷作業

內容來自使用者 黃雲飛 b 金牛類 5 市場營銷理念的中心是 b 發現需求並設法滿足它們 6 市場營銷理念的模式可概括為 d 市場 產品 市場 7 企業戰略分析中經常採用的swot分析法,swot中o的含義是 a 機會 8 某汽車製造商在推廣其產品時,發起組織了賽車愛好者協會,定期舉辦使用本廠出品的...

市場營銷人員的技能要求有哪些,市場營銷具備的能力

一 能力方面 1 觀察能力 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通過顧客的言語 動作來判斷顧客的心理 二是通過觀察把握市場形式的變化,更好的抓住市場商機。2 語言表達能力 應具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善於運用語言去啟發打動顧客。3 應變能力 營銷人員除了擁有與其相適應的策略外,還要擁有快速 清晰 敏捷的分析問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