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教育孩子最好,如何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2022-02-14 12:00:38 字數 6764 閱讀 8009

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3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4樓:小玉炫舞

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5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6樓:angel雪紛飛晴

孩子教育是要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結合的 在孩子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 家長要多關注 孩子的內心世界 建議父母多多學習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 畢竟都是第一次做父母 看看一般的成功教育孩子的經驗 有一套家教聖經的教材 是專門針對0到18歲孩子的家長看的 教家長怎麼去教育孩子 的 你可以瞭解下 或許會有用 當然 主要的還是自己認真關心孩子 理解孩子 什麼樣的教材都不能起到主觀作用 還是要看自己努力的 願你的孩子越來越優秀 家庭幸福 呵呵 如果對你有幫助 記得采納下哦

7樓:資深教育家乙

孩子的教育問題現在已經成為社會上很多家庭的重要問題,其實最根本的教育在父母,父母給孩子的家庭環境和教育在很大程度上起關鍵作用,孩子的個性,習慣,言行都和家庭,父母脫不了關聯的,所以孩子的教育,不光要監督,引導,還要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小孩會比較自傲 會覺得自己天天玩還什麼都會 可以朵朵交流一下 讓他明白自己要什麼

9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聘請專業的兒童教育老師進行指導。或者把孩子送到幼兒園,通過在幼兒園專業的課程和生活常識的學習,讓孩子對生活和學習有了新的認識,這樣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

如何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10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1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2樓:小玉炫舞

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13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4樓:繪影社

學會傾聽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怎麼樣教育孩子最好?

15樓:小玉炫舞

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16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7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8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9樓:男小腹度

言傳身教,然後軟硬兼施,讓他們早些吃苦,還有他們犯錯了,要讓其知道認錯,另外家庭環境要好,有多的時間陪伴小孩。不要過多限制跟強迫,發現其天性。

20樓:無逸秀

首先不要溺愛孩子,孩子最嚮往的是母愛而不是溺愛,不能打罵孩子,給孩子講道理,威脅和打罵孩子是家長教育孩子最無能的表現,父母文化程度低不要緊,文化程度在低的父母,都能夠給孩子講理,工人能講出工人的理,農民能講出農民的理。一定要讓孩子從心裡明白他的對與錯,教孩子分清善惡,明辨是非,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不應該做的,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

家長要有正確的教育方法,教育孩子不是兒戲,對孩子的教育是不能做試驗的,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光憑善良的心願和熱情是不夠的,培養孩子最重要的要讓孩子自由的發展,自由的成長,千萬不能強制,不能扼殺孩子的天性,不能看到人家孩子做什麼,你就讓自己的孩子也去做什麼,孩子的興趣愛好是不一樣的,人家能做好的自己的孩子不一定能行,家長一定要根據自己孩子的具體條件,來制定教育孩子的計劃。

21樓:

要賞識你的孩子,堅信自己的孩子能行,信任是一劑良藥,關心的過分就變成傷害,要及時表揚鼓勵孩子,儘可能為他創造經歷成功的喜悅和體驗,相信他會做得更好,孩子有了自信,等於給了他一把成功的鑰匙,哪怕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做父母的也要眼含熱淚欣賞他,讚美他,鼓勵他。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不停的為他鼓掌歡呼,為他加油,給他自信,這就是開啟孩子潛能之門的金鑰匙。

父母要起孩子榜樣的作用,作為父母不能只是說教,自己的一言一行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孩子是父母的折光鏡,在孩子身上可以折射出父母為人處世的哲學和做人準則,儘管我們不能做到盡善盡美,但我們要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上,給孩子以有益的影響,把積級,光明,美好的東西教給孩子,從而培養孩子誠實,善良,友愛,進取的美德。

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質,孩子的品質和智力是密切相關的,人類最能震撼心靈的是感情,家長都注視孩子智商的發展,卻忽略了孩子情商的培養,這一點是對孩子全面發展最重要的,生活中要教育孩子樂於助人,尊老愛幼,家長要以身示範,給孩子做一個榜樣,在家長的影響下,孩子就會變得活潑有愛心,也懂得怎樣去關愛別人。

給孩子創造一個輕鬆的環境,在節假日裡,和孩子出來走走,讓孩子融入到大自然中去,讓孩子用心靈觸控世界,感受世界,養成愛護環境的習慣,在遊玩中提出問題,開發孩子智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正確的教育孩子,是一個大的專題,據我的平時的日常的工作,通常的體會,要樹立他們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要傳遞,首先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父母的言行,要展現出正能量,就是說在對於孩子來說,要做好一個榜樣,同時整個家庭,要養成這個良好的生活、學習、工作在時間上面的習慣,不要形成拖拉,對事情要積極向上。

23樓:愛你

榜樣是以別人的好思想好行為來影響和教育子女的重要方式。如同學、鄰居、教師、英雄模範人物、文藝作品中的正面人物、有優秀品質的革命領袖的,都是子女學習、模仿的物件。不管家長的言行是錯誤的還是正確的,對子女都有十分深刻的影響。

因此,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應時時刻刻、處處檢點自己的言行。

二、環境薰陶

家長要有意識地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子女受到感染和薰陶。家庭是子女生活的主要場所,家長要組織好生活,處理好成員之間的關係,堅持正確的道德行為準則,形成團結和睦的家庭氣氛,建立井井有條的生活秩序,以陶冶子女的美好情操。

三、說服教育

說服教育的具體做法:一是談話,家長根據子女的思想實際,擺事實,講道理,使子女明白一定的道理,談話要有針對性、靈活性,態度要和氣,不要板著面孔,居高臨下地訓斥、挖苦。二是討論,家長與子女共同討論。

討論時要尊重孩子,耐心傾聽其意見,有不正確的觀點,也要耐心地講道理,使子女明辨是非。家長觀點不正確要勇於承認。

四、實際鍛鍊

實際鍛鍊的內容相當廣泛,如適應周圍環境,鍛鍊身體,生活自理,家務勞動,獨立作業,文明禮貌,社會交際等等。進行實際鍛鍊,首先要孩子明確目的意義(為什麼),提出具體要求(怎樣做),鼓勵他們克服困難,堅持到底。鍛鍊內容要適合孩子的年齡特徵和個性特徵,從他們的實際能力出發,交給的任務和提出的要求必須適當。

要允許孩子在實踐中有失誤,不可過分苛求。家長不能因怕孩子吃苦而中途停止鍛鍊。

五、表揚獎勵

表揚獎勵是對子女的思想行為給予肯定和好評。通過肯定和好評,以加強子女進取心和榮譽感,爭取更大的進步。表揚獎勵要實事求是,要及時,要說明原因,並且應以精神獎賞為主,物質獎賞為輔。

六、批評懲罰

批評和懲罰都是對子女不良思想行為的否定,不過後者是對嚴重不良思想行為的一種教育手段。批評懲罰時,首先要全面瞭解情況,掌握不良思想行為的具體情節和嚴重程度,從錯誤的實際出發,批評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其思想行為,使之感到羞愧和痛楚,進而產生改正錯誤的動力。批評時不要諷刺,不要奚落,不要謾罵。

懲罰主要是剝奪某種權利,而不是體罰,不是侮辱人格和摧殘身心。

七、指導安排生活秩序

良好的生活秩序是培養子女良好習慣的有效方法。指導子女安排生活起居,佈置好生活環境,教給子女學習安排和利用時間,使之有條不紊。

24樓:狄野千尋

父母的行為最容易影響到孩子,不要寵愛過度,培養一個孩子喜歡的興趣愛好也很重要,經常誇讚孩子 培養孩子自信心,先學會做人

25樓:在齊雲山捉蟮的花椰菜

要多交流,瞭解孩子的心理

26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7樓:野蘆司杉

因為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首先你就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其次,順應孩子的天性,做一些有益的引導。

28樓:

首先不要溺愛孩子,好好教育他。關心她。不要總打他。我們應該鼓勵他。

29樓:醜清逸

將心比心,做朋友最好了。

30樓:

培養他的興趣,讓興趣成為他的導師。

31樓:

多引導,多提問,挖掘天性

32樓:金樽玉

每個孩子的教育方式都不同,主要看孩子的性格,和家長從小對孩子灌輸的思想,能讓他開開心心的,無怨無悔的成長就是好的教育

怎麼樣教育孩子才是最好的方法?

33樓:繪影社

學會傾聽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34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35樓:建夏真能衍

針對孩子的天資、稟賦、興趣愛好因材施教

最有效。所有成功的經驗都是最好的方法,但,孩子的情況千差萬別,別人的經驗不能照搬照抄,需要了解孩子的具體情況後,有針對性地確定施教方案。

3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孩子總是教育不好呢?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的經驗是:多給孩子看點兒有意義的兒童文學作品,讓孩子學會自我教育,比家長說多少道理都管用。

比如,兒童文學作家樂多多最新力作——《胡小鬧日記》,就是不錯的選擇。

好書千千萬,為什麼只推薦這一套呢?

原因有兩個:

一,它能讓孩子真正愛上閱讀。

二,它有助於孩子的性格塑造和好習慣培養,而且效果很顯著。

給大家看下我家孩子的「讀後感」!

「我今天必須要學會這段舞蹈,絕不放棄!因為胡小鬧說了,困難像彈簧,我弱它就強!」

「這次沒考100分沒關係,下次我會努力!小女子可以輸,但不可以服輸!」

「媽媽我再也不嫌你嘮叨了,因為胡小鬧說,媽媽的嘮叨是愛,媽媽的嚴厲也是愛……」

……孩子這麼懂事,老母親睡著了也能笑醒。

怎樣教育孩子才最好?

37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38樓:

教育好孩子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從思想品德教育抓起

思想品德教育是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務,是思想、素質教育的核心問題。教育孩子應該把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位,提高孩子的思想道德水平,培養孩子遵守社會公德,增強社會責任感。讓孩子通過不同的途徑多瞭解國內、外的歷史人物,讓孩子多學習其中人物好的方面,做到優而吸之,劣而棄之。

家長決不能鑽入學習成績的牛角尖,單純追求孩子的學習,而忽視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及其他方面的成長,要正確引導孩子堂堂正正地去做人。

二、要逐漸培養孩子的求知信心

首先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要善於利用各種時機讓孩子知道學習習慣的重要性。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不要不聞不問,對於孩子壞的學習習慣,不能一味地加以指責,而應去引導他改正,讓他重新樹立起學習的信心。

家長要教育孩子養成「不恥下問」、獨立思考、善於分析難題等良好習慣。教孩子學習知識要靈活運用,舉一反三,不要死記硬背,「讀死書,死讀書」的學習方法是不可取的。從小養成的學習習慣對人的一生和事業的影響是巨大的,孩子只有在良好的學習習慣的氛圍中才能茁壯成長。

三、要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

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是家庭教育中最容易被忽視的一個環節。一個人的成長都是坎坎坷坷的,孩子在他的成長中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家長也不可能陪孩子一輩子,所以家長要多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的能力,引導孩子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給孩子講述「勤勞是良好的美德,懶惰是萬惡之源」的道理,有句古話說得好,「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另外,還要培養孩子樹立勇於面對挫折的信念,學會隨機應變的能力,只有不畏風暴的海燕,才能在廣闊的海洋上自由地展翅翱翔。

四、要加強交流,和孩子做好朋友

孩子是一本書,很多家長只顧往後翻,但真正讀懂卻十分不容易。作為家長要與孩子勤交流,以好朋友的身份去關注、幫助孩子。家長要用孩子的眼光看孩子,設身處地地為孩子考慮,隨著孩子的成長,孩子讀懂了這個世界,家長也就會讀懂了這本書,即——孩子。

這樣一來,家長也就自然而然地走進了孩子的心靈世界。家長要多與孩子交流,體驗孩子的真實感受,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責罵,與孩子進行心與心的溝通,才能成為孩子的知心朋友。這樣,家長才能把正確的思想和經驗灌輸給孩子,有效地防止孩子逆反心理的產生。

英式教育怎麼樣,英式教育如何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英式精英教育管理嚴格,教學嚴謹,注重綜合素質培養,符合東方國家的文化傳統和中國家庭的意識形態。如果想去英國留學的話,有很多人都選擇嘉德睿博教育,英式教育如何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根據教育進展國際評估組織的調查顯示,在21個被調查國家中,中國孩子的計算能力排名第一,想象力排名倒數第一,創造力排名倒...

孩子叛逆如何教育?孩子叛逆怎麼教育?

很多家長對於孩子的叛逆期都很頭疼,處理不好只會適得其反。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溝通技巧 1鼓勵和尊重孩子 家長要鼓勵和尊重孩子,儘量找到孩子的閃光點,增強孩子的自信心。3要信任自己的孩子 當孩子信任我們時,就會相信我們說的每一句話,自然而然就不會叛逆了。給孩子更多的關心與信心,他們才會變得更好。在...

孩子的教育,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其實來現在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