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2021-05-21 03:00:02 字數 5600 閱讀 4913

1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3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4樓:劍城九歌

其實來現在的孩子什麼樣自的道理都可以bai說得出來,但是不一定都對du,因為他zhi們的道理都是根據dao自己的想法而來的,大多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或者受到別人的影響。而你們這一輩的教育就不應該和他對來,而是要耐心的教導他,因為我也是當過學生的,也經常和我媽講道理她又講不過我。但是隻要她坐下來安靜的跟我詳談,心平氣和的交流說出她的想法這樣我就不會全部都聽不進去,我會把她的和自己的一起來考慮。

這就是我的意見,希望採納。

5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6樓:ppt大咖

給孩子的教育是什麼呢?

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

7樓:玉行千里

現在很多都是講究素質教育,讓小孩子綜合發展,這些都需要有人引導的啊,我們家小孩現在不說很聰明,但要比一些同齡人要機靈些,平時讓他去學畫畫,現在還在三象美術學,我們家孩子很喜歡那邊

8樓:高藍依武

1.關心孩子的全面發展。

2.要著力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學習習慣。

3.要給孩子自己學習走路的機會

.4.要樹立最好的教育是關心和發展的觀念。

5.千萬不要一味遷就。

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孩子的教育這方面,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的,從實際生活來講,應該是沒有最好的教育方法,只有最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頑皮的孩子適合的教育和聽話的孩子的教育應該是不一樣的,對於孩子的教育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式中看看有沒有自己孩子適合的:

一、為孩子創設和諧、民主的家庭氛圍

隨著社會的發展,離婚率日趨上升,這樣的家庭將對孩子造成極大的傷害。這些孩子往往孤僻、任性、心理脆弱、承受力低、報復心強、學習成績較差,因而我們一家都善於欣賞別人,學會了理解和寬容,從不當著孩子的面發脾氣,讓孩子生活在一個安定、幸福、和諧的環境中,孩子會受到極好的薰陶,並學會欣賞別人,能與同學友好相處。在家裡,家長很少粗暴地訓斥孩子,當他犯錯誤時,他們總是耐心地給他講道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並告訴他,如果父母是正確的,他必須聽從;如果他是正確的,父母也堅決支援他。他們努力做到與孩子友好平等相處,絕不以輩份壓人。

二、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他們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努力給孩子最好的影響,讓他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他們要求孩子像爸爸媽媽一樣愛清潔、講衛生、愛學習。只要孩子做得好,他們總是讚美他;不好的習慣慢慢改正,逐漸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他們很重視對孩子讀書興趣的培養。從一兩歲的畫報,到三四歲有看圖的故事,孩子對書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很小的時候就看了不少書。孩子上小學前就會計算1000以內的加減法 會讀很多古詩 人2000多漢字每到星期天、節假日,我們都會帶他出去玩,到公園、遊樂園,開闊孩子的知識視野 ,孩子自然開心,而他們更鐘情於新華書店,他們對書的迷戀並不亞於當教師的我。

三、嚴格與慈愛並行

現在的孩子真是幸福,享受了許多現代文明的產物。我們既想辦法為他提供優越的環境,也不忘對孩子進行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教育;我們會給他各式新奇的玩具,我們也會常常給他講紅軍長征過草地吃草根樹皮的故事。我們關心孩子的成長,但絕不僅看分數:

當檢查家庭作業發現錯誤時,我們會嚴格地指出來,但絕不會對他喝斥嘲諷;當他與同學發生糾紛時,我們愛他,但絕不袒護他。我們在努力地塑造他,我們希望他自尊自愛、自強自立,做一個堅強、勇敢的生活中的強者。

四、配合老師,作好學校教育工作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都很重要,家長只有與學校與老師密切配合,才能更好的教育好孩子。孩子入學以後,雖然我們的工作很忙,常是早起晚睡,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我們經常通過孩子瞭解他在班上和學校的情況,也通過與老師的聯絡,檢查作業,發現孩子在學習上存在的問題。對於學校的各項要求,我們老師對學生的愛與父母對子女的愛一樣深。

孩子在無數老師的辛勤培育下茁壯成長 ,從小學到初中、高中 、大學 到讀研 , 一路走來 ,成績都是非常的優秀。在此,我僅以一個家長的身份對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

這位朋友,不知道我的觀點您能夠認可嗎?真誠地希望您的孩子更加優秀!希望在您的正確引導下取得學業上的成功!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我的答案噢 謝謝!

---一個關心您的同行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 好的關係勝過許多教育。父母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成功;什麼時候與孩子關係不好,對孩子的教育就容易失敗。而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其關鍵在於「定位」:

1、不當「法官」,學做「律師」 有些父母看到孩子出了問題,便迫不及待地當起了「法官」,這是很危險的。 孩子的內心世界豐富多彩,父母要積極地影響與教育孩子,不瞭解其內心世界便無從談起。而瞭解孩子的第一要訣是呵護其自尊,維護其權利,成為其信賴和尊敬的朋友。

即父母對待孩子,要像「律師」對待自己的當事人一樣,瞭解其內心需求,並始終以維護其合法權利為惟一宗旨。 2、不當「裁判」,學做「拉拉隊」 在人生競技場,孩子只能自己去努力。 父母做孩子的「拉拉隊」,既要善於發現和讚美孩子,還要引導孩子正確面對失敗,在挫折前做孩子的戰友。

3、不當「馴獸師」,學做「鏡子」 孩子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戰勝自己,但他們通常只能依據他人的反饋來認識自己,這時父母的「反饋」作用即鏡子的作用就很重要了。 不做「馴獸師」,學做「鏡子」,才能幫助孩子提高自我意識,才能讓孩子不害怕父母的「權威」,轉而和父母溝通。 教育是三分教,七分等。

「等一等」是很有用的。比如我們被蚊子叮一下,不管它,很快就會沒事,若總去撓,卻要很長時間才能好。原因就是人體有一定的自我**功能,被蚊子叮一下自己很快就會好,施加外力只會適得其反。

教育也是這個道理。停下來,等一等,給孩子傾訴的機會,和孩子有效地溝通,不用教育就能解決問題。

對教育孩子有怎樣的計劃

11樓:微小化

教育孩子對家長來說是一項不可推脫的義務和責任,但需要的時間很長,而且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陸續出現阻礙和難題。

教育孩子要從很多個方面,他們的人格品質、道德素質、性格養成、文化修養、生活能力等等。教育的計劃大概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①首先是做好職業啟蒙工作。比如英語、數學、科技、文化、語文等等當成教育規劃的目標,這些學習內容只是實現目標的手段。

②確立孩子的人生目標。真正的目標一定是和孩子長大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做哪些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以後要成為怎樣的人」這些人生問題高度掛鉤的。

你要啟蒙你的孩子他的人生理想和興趣愛好,引領他朝這些目標成長。而對這些重大人生關切問題的思考和實踐,應該從幼兒園時期開始綢繆和明確地規劃,為今後進入教育環節打好基礎,奠定基本的思維方式和自我認同。

③要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進行間接學習啟蒙。親子閱讀是極為重要的一步。有意識讓孩子玩各種感興趣的事物,有意識地選擇他最有興趣學的事物並且進行培養。學習還是極為重要的.

在義務教育階段要讓孩子認真學習文化知識,做好幫助輔導工作(例如找老師幫忙輔導等等),但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不能讀死書!要培養孩子的發散性和批判性思維,靈活學習,讓他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學得又輕鬆又有成效才是值得提倡的。

兒童教育是指對兒童進行德育、智育、體育等方面的培養和訓練。它是提高人口素質的重要環節。青春期到來以前的未成年人被稱為兒童或少年,他們在思想、性格、智力、體魄等方面的可塑兒童教育性很強。

兒童教育是整個教育事業的重要基礎。

在古代社會中,教育兒童的職能主要是由家庭承擔的。近代的兒童教育有逐漸社會化的趨勢,許多國家對學齡兒童都實行了義務教育的制度。但是,家庭教育仍然十分重要。

12樓:鬱悶的前鋒

0—3歲

這個階段是孩子對世界產生最初印象的時候,他無法進行分類、定性,而是完全憑感覺來了解這個世界,也很容易把這種感受與生命複雜的發育過程聯絡在一起。 這是確定孩子「根性」的最佳時機,父母應該多帶孩子到風景秀美的地方走走,多讓孩子感受早晨的日出和晨露、夜晚的月光和星空。環境的清濁、視野的寬窄都將會影響孩子最初的性格。

由於孩子天**玩,所以面對自然環境,孩子也許只會想玩。不過,我們不必擔憂,也不必過多幹涉。畢竟,這是孩子認知世界的一種方式。

有時候,**會忽略大自然的和諧和律動的節奏,但是孩子卻喜歡關注它們。很多孩子不喜歡待在家裡,而是想方設法讓父母帶著他到外面去玩。所以,父母不要讓孩子錯過大自然更替變化中的每一個良辰美景。

這些對孩子的心性成長都是有良好影響的。 這一年齡段的孩子對大自然的感受是模糊而強烈的,他不僅會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氣,還會用他清澈的眼睛和純潔的心靈去觀察這個世界。

3—6歲

這是自然環境對孩子性格、智力影響的第二個階段。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已經具有了初步的分辨能力,開始注意自然界中各種東西的功能和變化。孩子會把所見所聞的事物存留在思維、記憶中,這些印象或深刻,或漂浮,或令人身心愉悅,或令人心生煩惱。

但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判斷力較弱,很可能把一些惡劣的環境當成「好環境」,把一些惡劣的事物當成最初的「玩伴」,並融入其中,甚至染上一些在他看來是有趣的但是在**看來是有害的習慣。

不管父母是貧窮還是富有,是空閒還是忙碌,大自然這位老師對孩子來說永遠都是公平的。父母對孩子的自然教育應該有計劃地、循序漸進地進行,可以先給孩子講述一些自然萬物的功能、特點、變化和相互關係。

6—12歲

在這個階段,孩子已經開始上學,可以從書本和課堂上學到關於自然界的知識,同時他也開始擁有新的社會關係,如老師、同學等,並面臨新的衝突,如同學之間、師生之間、老師對學生的評價等。 當孩子的情緒有所起伏的時候,大自然除了充當一般求知的物件之外,還可以充當規律的導師,心情的調節師、暗示者的角色。在此階段,孩子擁有強烈的求知慾,喜歡分析不同事物。

但是對於美感來說,分析又是沒有用的。因為美觀是一種直觀的感受,一些植物學家、動物學家雖然研究動植物,但是卻喪失了對動、植物的美感。事實上,美感和神祕感常常是啟發人的悟性、靈感的必要條件。

因此,在此期間,我們除了讓孩子繼續做自然筆記之外,還應該讓他學會與大自然交流,學會從其中獲得啟示。

拓展資料

教育,教育者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增長能力經驗,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上的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所以,任何教育性的意識思維都未必能夠絕對正確,而應該感性式的理解其思維的方向,只要他不偏差事物的內在;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怎樣教育孩子才好呢,怎麼教育孩子才是最好的方式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教育孩子很管用的三句話 回答教育孩子讀書方面不能強求它需要長期的溝通交流和懂他的興趣愛好來勸說的,不能強行要委婉...

什麼才是好教育,什麼樣的教育才是好教育?

教育不是一堂課,不是一本書,而是生活,無處不在。無孔不入,何時才能喚醒沉睡的父母,我一直在努力,很多孩子也許都在遭受著,不一樣的家庭暴力,語言暴力 行為暴力,家長對孩子的控制慾,就像一張大網,將孩子緊緊的包住,逼得他們喘不過氣,什麼樣的教育才是好教育?一個人只有樹立志向,堅持志向,為志向去奮鬥,才不...

怎麼樣教育孩子最好,如何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