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實木地板規格介紹,實木地板的規格有哪些

2023-01-11 17:40:09 字數 5510 閱讀 9648

1樓:歐氏地板

1、標準籃球在木地板上**高度於在水泥地面**高度的百分比,標準規定為≥90%.

2、當運動員落到木地板上時,受到的**力佔落到地板上的力的百分比,震動吸收標準規定≥53%

3、摩擦係數反映地板表面的滑移特性,地板太滑或太澀都不利於運動員的移動或受到保護。標準規定的之間。

4、滾動負荷反映地板的承受運動員等載荷的能力,標準值為1500n

5、作用點的變形量最小為,泛指標準變形。

6、離作用點500mm處的變形量最大不得超過作用點處變形量的15%。

以上就是籃球館選擇專用體育運動木地板的優勢,一個完工後的木地板體育運動場地必須符合以上的指標,才是對運動員身體最大的保障~

2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體育木地板的規格有很多,通常情況下有20毫米的、21毫米的,還有22毫米的等等,那對於這些不同的規格來說使用者們在選擇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因素,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地面情況,對於不同的地面情況在選擇的時候對於規格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比如說木地板和水泥地面選擇規格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區別的,往往對於水泥地面來說要選擇規格比較厚一些的地板產品型別。

體育木地板在選擇的時候對於規格和顏色的要求,具體如何選擇,可以根據體育場館的實際引數來決定。

實木地板的規格有哪些

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什麼是科學摩擦係數。

體育木地板專業要求有科學摩擦係數,就是體育木地板面板摩擦值在一個合理科學的區間。

2、體育木地板科學摩擦係數。

根據國際din質量標準要求,體育木地板科學摩擦係數值是之間。

3、科學摩擦係數的意義。

當運動人員在清潔乾燥體育木地板面板上的運動時,要求體育木地板面板摩擦係數在之間。

小於的話表明體育木地板太滑,大於的話運動人員運動摩擦力就太大,從而限制了他們的運動範圍。

如何選擇運動實木地板謹防的六大誤區

4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是用天然木材經過脫水、專業設施加工而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具有花紋自然、

使用安全、腳感良好、維護方便等優點,能夠營造溫馨的運動空間,是室內籃球館、羽毛球館等體育場館優先考慮的地面裝飾材料。但運動木地板安裝講究,**比較貴,因此在選購時我們要格外小心,運動木地板選購有什麼要求:

1、安裝風格。

運動木地板雖然與任何裝飾格調都能和諧相配,但按美學的觀點來說,在裝飾中顏避免頭重腳輕的感覺。

體育館木地板。

2、材質等級。

運動木地板的材種繁多,既有國產材,也有進口材,既有珍貴材,也有普通材,既有深色材,也有淺色材。由於材種不同,顏色、紋理均不同,所以在選擇材種時,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來參考挑選高、中、低檔次。

3、材種效能。

材性特點是指經乾燥處理的運動木地板能克服受環境幹、溼度的影響不產生明顯的縮脹現象。但是,木材是天然的材料,在乾燥處理中,不可能達到百分之百符合標準。為此,儘可能選材性穩定的運動木地板。

4、尺寸標準。

目前市場**的運動木地板,規格尺寸偏寬,偏長,如22×61×1800、20×60×2400等。其實運動木地板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運動木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就越強,而且地板變形量分散在每塊地板,不集中在一塊地板上,為此,視覺就不明顯。要想選長、寬、大地板,安好比較氣派,應當選擇指接懸浮運動木地板。

因為指接懸浮運動木地板是很多小的運動木地板粘接在一塊而成的。它把變形的應力分散在每一小塊上,所以不易變形。

5、**高低。

***的運動木地板,其價位在中檔以上,因為地板的質量與選材,特別是加工工藝密切相關。選料考究,加工精細必然成本高,生產出的木地板質量才***,**也就高一些。根據目前市場情況來看,硬木地板一般應選擇180元/㎡左右為宜。

消費者可選擇品牌產品,一般來說品牌是質量服務的信譽保證。

6、加工精度。

加工精度是運動木地板鋪設安裝的質量保證,國家標準規定,木地板的機械允許誤差為:長度+或-0.

3㎜,寬度厚度為±。消費者可用長尺、直尺測量,也可將幾塊橫向縱向拼裝,看是否整齊一致,4個端角是否成直角。

以上是專業運動木地板的選購要求,希望大家到正規運動木地板廠家來採購,這樣能才能兼顧以上運動木地板的專業要求。

5樓:凱潔地板專家

1、不迷信低**。

體育木地板的**可以影響到場館的使用效能。市場價值規律是一分錢一分貨。體育木地板採購成本就是比普通木地板高。

所以,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市面上有一些不良廠家為了自己的利益,使用劣質材料來以次充好,這樣的話就會打破**高,***的這個定律。

2、按din標準採購。

體育木地板的基本標準,是要求達到國際din質量標準。即體育木地板要達到保護、技術、安全三項功能,比如吸收緩衝指數要大於53%,地板彈力要大於90%,抗壓1500n,摩擦係數。

6之間等等。只有達到這些標準的體育木地板,者是可以採購的體育木地板鋪裝材料。

體育館木地板。

3、實木材質。

現在場館內所使用的體育木地板材質全部都是實木材質,像楓樺木材質,楓木材質還有柞木材質等等,這些木材都有著良好的承載效能,而且木地板表面的減震能力也是很強,可以增加運動員和麵板之間的摩擦力。還可以保證遠動員落地的時候,更加保護運動員的身體健康,不會出現危險的事情。

6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一、重選購輕鋪設。

運動木地板的質量問題已不僅僅侷限於地板材質本身,地板的鋪裝也已經成為衡量地板產品質量優劣的重要組成部分,消費者在選擇運動木地板時都會有不同的場館需求和質量標準,但是對鋪裝方法卻是一點都不研究,要知道,在地板市場裡面可是「七分鋪設三分質量」的,個別運動木地板企業也是「重營銷、輕鋪裝」,沒有認識到鋪裝的重要性,以致於鋪裝工人的業務水平達不到專業標準,造成後期鋪設的運動木地板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無法維護。

二、重**輕質量。

由於國內的運動木地板行業競爭白熱化,而國內運動木地板地板行業的相關法規還不規範,還不能體現合理有序的競爭態勢,**戰隨時會爆發,重**的問題在地板市場相當嚴重,商家動不動就打**戰,消費者在選購地板產品的時候,應該仔細考量產品的「價效比」,要知道,廠家為了盈利,會千方百計都會保證自己的利潤。

三、重外觀輕內在。

像買衣服需要挑顏色或者式樣一樣,消費者會特意追求色差小甚至是無色差的運動木地板,但實木運動地板的特性,就是遇到溼要脹,遇到幹要收縮等問題,包括色差、結疤,看上去是缺點,但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恰恰是實木運動地板的優點。

四、重廣告輕查詢。

目前很多的消費者都是看廣告選擇產品,畢竟現在是網路時代,查詢資訊是非常方便的,但消費者也要注意看查詢到的資訊是否屬實,可實踐性有多強。

五、重口頭承諾輕文字證據。

這也是經常碰到糾紛問題,其實運動木地板消費不論是工程使用也好,還是家用也好,必須要有書面的文字證據,在銷售當中,碰到商家說地板沒有色差,不會變形的,應該把這些規定都落實到白紙黑字上,廠商的宣傳承諾一定要有白紙黑字,消費者不能只聽口頭承諾。

六、認為地板可用幾十年或上百年。

正常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0~30年,它雖然有22毫米厚,但體育木地板是複雜的地板系統,面層一般為6mm,面層與中層夾角處是釘釘用的,也就是說你的地板使用壽命到露出釘子或企口為止,但這足夠了。

7樓:歐氏地板

其實共有七大誤區。

1、進口運動木地板一定比國產運動木地板好。

購買運動木地板時,難免會遇見一些導購在推銷自家產品時,會說自己地板是進口的,並且「進口地板比國產的好」。實際上這樣的說法是錯誤的。木材不管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其本身所具有的自然屬性都不會改變,所以不能以偏概全地說進口一定比國產好。

很多國產地板品牌也非常重視產品品質、口碑,消費者可以去正規賣場選購,另外,選購時還可以檢視檢測報告,產品合格即可放心使用。

2、注重選擇,忽視安裝。

運動木地板界一直流傳一句話: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安裝技能對於運動木地板使用好壞有著很大影響。千萬不能選完運動木地板就忽視安裝過程。

3、運動木地板色差是質量問題。

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木材也是一樣。運動木地板標準中並未規定運動木地板的色差要求,因為實木運動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有一定色差是自然的,也更體現其天然性。地板的面板是天然木材,樹木由於種植的地點不同,陽光照射不同,溫溼度不同等,所以造成的木材色澤也會不同。

4、運動木地板的麵皮越厚,越耐磨。

很多消費者在購買運動木地板時,會不自覺地選擇麵皮更厚的地板,覺得面皮厚的肯定更耐磨。事實上:木種和油漆才是決定麵皮耐磨的關鍵。

麵皮的耐磨度跟木種和漆面關係最大,和厚度關係不太大;與厚度有較大關係的是表層工藝。

5、盲目追求氣派,選又長又寬的地板。

大家總覺得又長又寬的地板,會顯得更氣派。其實地板畢竟是天然材料,或多或少還是會隨著周圍環境溫度、溼度的變化產生一定程度的變形,並且越長越寬的地板一但發生變形會更明顯。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運動木地板越貴越環保。

現在環保意識都越來越強,購買運動木地板時,有人覺得越貴的運動木地板就越環保,於是花了大價錢買了不一定就環保的地板。所以購買前,要詢問運動木地板的環保等級。

7、輔料陷阱。

大家購買運動木地板,對於配套的輔料,如踢腳線、扣條等產品的質量則不是太在意。有的朋友甚至認為,反正這些小東西,用量也不大,沒必要太較真。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比如一些劣質踢腳線在氣溫變化大或受潮時發生變形、鬆動等情況,便會直接影響運動木地板的使用。

比賽場運動木地板標準引數是多少,誰知道速度解決一下,急用啊!

8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運動地板自然清新,防滑耐磨的特性顯得彌足珍貴,國家標準gb/t15306—2001實施將實木運動地板等級分為a材、b材和c材,那我們在選購實木運動地板的時候該如何選擇合適的規格引數呢?

實木運動地板的尺寸有很多,業界內有著「正標板」和「非標板」的區別,選擇的時候要格外注意。關於實木運動地板的尺寸,業內廣泛認定:厚度22mm、寬度61±0.

2mm、長度1800+切合以上尺寸即為「正標板」,否則稱為「非標板」,兩者之間有較大價差。

有人喜歡買尺寸又大又厚的實木運動地板,但實木運動地板規格選擇原則為:宜窄不宜寬,宜短不宜長,除此之外,加工尺寸、購買數量等也要格外注意。因人而異:

根據經濟條件、面積、層高和具體使用需求來選擇,具體可參照以下標準:

1、加工尺寸要精確:木質地板加工誤差要小。

2、板面要平整光滑正面無明顯刀痕:榫口槽形鑲拼時應鬆緊恰當,平滑自如。

3、木材缺陷應有限度:**直紋明顯且要平行,沒有節痕、蟲眼、腐朽、鈍稜等缺陷。

4、木材強度要因地制宜:選擇地板強度大小,可視使用部位不同而異。

5、木材一定要經過乾燥處理:木質地板含水率一般要求控制在15%以下。不宜太長太寬:太寬太長的地板,幹縮溼脹量大,容易產生翹曲變形和開裂。

6、購買數量應略有盈餘:一般在購買實木運動地板時需增料1平方米,以作消耗備用。

實木地板修復,實木地板修復

凹陷的地方一般是底層的龍骨損壞了,應該把地板起出,修復底層龍骨後再從新安裝地板。如果地板的材質不錯,又想好好的搞一下,就把以前的地板漆打磨掉從新刷。不想費事的話就只把維修的部分補漆就行了。不能用鞋油代替地板漆。首先,一般的漆類地板,即使達到了修復效果也不能保證環保達標,因此,漆面修復最好請廠家售後人...

實木地板上鋪實木地板可以嗎,舊實木地板上可以直接鋪新地板嗎?

地板磚上鋪木地板行嗎 首先,瓷磚上鋪木地板是可以的。當然大家如果選擇這樣的方法,就要選擇比較好的地膠,不然的話可能會使用壽命不長,所以大家在選擇這樣的方法的時候要選擇比較好的木地板,這樣大家在用的時候就會是使用的的時間比較長。其次,可以在上邊鋪上一層複合板,這樣的複合板是非常好的。當然這樣的材質一定...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更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實木複合地板有它的好處,因為它是貼的木皮,所以有一種和實木一樣比較真實的感覺,一般的實木複合木皮的厚度都是在0.6mm,也有更厚的,當然我建議大家,購買的話越厚越好。但實木複合在重力的受壓情況下,沒有實木和複合地板好,尤其是大衣櫃和一些比較中的傢俱受壓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小小的問題。實木地板優點 木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