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喝酒不會斷片,為什麼喝酒喝斷片了之後會什麼都不記得

2022-02-16 16:40:45 字數 2587 閱讀 1492

1樓:一同**

為什麼喝酒會斷片?漲知識了

2樓:

1、你喝的不夠多,沒到量,你酒量大。

2、你的年齡沒到,絕對不到三十五歲。

3樓:

我也沒有斷片過,就是喝道醫院裡去了也沒有斷片,那次喝的酒精中毒,喘不上氣來憋的我神智模糊,不是喝酒喝的模糊,喝多了意識模糊和缺氧意識模糊是不是一個感覺的,喝多了是感覺頭特別重,好東西開始重影而且有滯後的感覺,就像玩遊戲電腦有點卡一樣,但是缺氧是感覺渾身發麻,肢體知覺開始慢慢的減弱,大腦感覺變輕,視覺開始覺得光線變而且模糊,不是重影,而且會有幻影的出現,當時在去醫院的路上我的手都開始抽筋了,差一點就完了,這麼嚴重我都沒有斷片,所有的事情我都記得很清楚,而且還能自己走路,只不過晃盪而已,但不是那站不住那樣,反而我個人覺得段不斷片除了跟年齡確實有很大的關心,還有不是我自己捧自己,我覺得這根一個人的意志有關心,那次缺氧我記得我特別想睡覺,渾身特別累,我覺得我一閉眼就能睡著,但是我硬是沒有閉眼,去醫院的路上半個多小時啊,而且手和小臂都開始抽筋了。但是經過那次之後我在也沒有喝的那樣,太可怕了,當時真的感覺就要玩了一樣,不管有再好的身體也經不住那樣,那次幸好我沒有猝死,我挺下來了,如果再有一次我真不知道我會不會猝死,反正我是不敢了,真是後怕啊,不管什麼工作應酬,身體重要,我們老闆資產幾個億,但是人家不管什麼應酬,煙酒不沾都能發展到我們公司所在鎮最大的私企,男人應酬喝酒其實都是藉口,不喝酒照樣能談生意,其實男人都明白

為什麼喝酒喝斷片了之後會什麼都不記得?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精會打斷海馬體的正常運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精會損傷大腦,造成短時間的記憶喪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喝斷片之後,大腦是處於一個昏迷的狀態

7樓:崛起的男神

酒精傷腦了,以後少喝吧,更容易有腦部疾病

8樓:笙笙橙

因為酒精對腦部有一定的傷害

9樓:冰湖凝心

因為酒精導致的記憶受損的機理包含打斷海馬體的活動。

喝酒經常容易斷片是怎麼回事? 10

10樓:苦苦的掙扎

喝酒後經常「斷片」是怎麼回事?看完後你或許就明白了!

首先喝酒斷片兒是一種酒後失憶的現象,經常過度飲酒的人都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飲酒之後容易瞬間失去自我,想不起發生了什麼,出現短時間的失憶,而且失憶的長度也是因人而異的。其實會出現斷片兒的人群,從表面上看起來是比較正常的。不會出現酒後失態的狀況,也不至於不省人事,但是當酒後斷片兒出現了失德失態的狀況,基本上是沒有完全喝高的,他們的行為還是在自己的大腦控制範圍之內的,而真正喝醉的人整個人都是暈暈乎乎的,完全不省人事。

甚至站起來都是非常困難的,所以說是不可能出現酒後失德的情況發生。

喝酒斷片兒這種現象是處於兩者的極致狀態,終將忘記身邊的人和事,行為舉止變得非常可愛,甚至會激發一些平日裡沒有發現出來的潛能,而且一般喝酒斷片兒之後會出現在酒後其中一個時間段的記憶問題,其他的一切還和以前一樣,但是對於這個喝酒斷片的人來說,可能會回憶到底在這段時間之內發生了什麼。就算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而且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斷片兒的情況,這種現象也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喝酒之後就容易喝酒斷片兒,完全不省人事,是因為這些人酒量比較淺,就容易喝酒斷片兒。但是還有一些人身體裡能夠及時的排除酒精,酒精耐受性很高,就不容易出現斷片兒,而且身體素質的好壞,也會影響到對酒精的耐受性創新研究,勢必會給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建議大家不要酗酒,適量喝酒。

11樓:尋找

人的記憶功能主要依靠位於大腦丘腦和內側顳葉之間的海馬體。作為腦邊緣系統中的重要結構,海馬體在短時記憶轉化為長時記憶的過程中起著關鍵作用。

通常,我們在經歷一件事情,比如在酒桌上進行一段對話時,大腦的前額皮質層會將其儲存為短時記憶,然後由海馬體將這些資訊進一步加工處理,把它們作為長時記憶儲存起來。所以第二天,我們才會記住對話的內容,而不是只記得酒桌上瀰漫的汗臭味,房間裡叮咚的碗筷碰撞聲等。

而將這些片段儲存在長時記憶中需要特殊的神經遞質nmda和gaba,酗酒則會妨礙這些神經遞質的正常工作。當攝入大量酒精的時候,酒精中的乙醇會影響神經關鍵離子通道的啟用,造成海馬體與其他腦細胞聯絡的中斷,使得短時記憶無法轉化成長時記憶,導致斷片。所以比起記住整個聚會,腦中只有一個不完整甚至是空的記憶檔案。

飲酒量的多少直接關係到能記住多少事情。

可怕的是,酒精不會影響長時記憶,所以我們仍然可以進行對話,並且在某種程度上表現得像個正常人一樣。同時,酒精還會影響大腦的其他區域,包括負責推理和決策的部分,所以斷片期間,我們可能會做出任何事情,還不能很好地保護自己。無論是出了車禍還是跟人鬥毆,我們可能都不會記得。

所以喝酒斷片的人,其實就是因為酒精對人體大腦的記憶造成了傷害。

12樓:一同**

為什麼喝酒會斷片?漲知識了

13樓:暖男小凱哥

有人喝酒為啥總「斷片」,是好事還是壞事?或許你該提前瞭解下

為什麼人有時候不會記得夢裡的內容,就跟喝酒斷片一樣。但是又知道自己做過夢??

喝酒臉紅為什麼?喝酒為什麼會臉紅?

這個就很難說的清了,跟人體質有關,有的人喝酒就臉紅,有的人就不會,有的人不喝酒都臉紅 關公就是 喝酒為什麼會臉紅?有的人喝酒不會臉紅,但有的人一喝酒就臉紅,這是為什麼?可以說有的人喝酒不會臉紅,但是有的人喝了酒卻會臉部發紅,但是喝了酒又不代表說。臉紅就是不會喝酒,也不代表說臉紅,就是會喝酒。可以說有...

手抖為什麼喝酒減輕?手抖為什麼喝酒會減輕?

這是酒癮大了吧,喝酒多了才會手抖,一喝就不抖了!這是酒侵蝕了神經,酒癮太大了。手抖為什麼喝酒會減輕?下午好這是不可能的,最多隻是你的錯覺而已。酒是起到麻痺作用的,只能麻痺神經,讓人控制力減弱,從理論上不可能讓手抖症狀減輕的。建議看醫生。願能幫助到你,更願能夠採納。多巴胺會提升神經的活躍度,從而加強人...

為什麼喝酒的時候總是醉酒呢?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為什麼酒喝多了會醉?在酗酒者的大腦中,我們看到,丘腦 感覺通道和大腦的額葉皮質等部分活躍程度不高,而這些部位對作決策很重要。這是由於長期接觸酒精對腦細胞產生的毒性作用。這意味著,酒精嚴重影響了酗酒者的決策能力。研究人員還發現,酗酒後大腦視覺區域的功率下降,這與視覺神經傳輸的中斷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