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怎麼調理,最好食補,手腳涼吃什麼食補最好

2022-02-16 19:08:17 字數 5599 閱讀 8642

1樓:葉陌笙靈

手腳冰涼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可以吃一些多吃點溫補類的食物,少點吃寒涼性的食物,多吃一點紅棗和桂圓補血,另外生薑紅糖水也是不錯的,經常喝枸杞老薑茶,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薑,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可以經常用溫水泡腳,有利於舒筋活絡、促進氣血迴圈,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儘量避免熬夜,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合理減壓,不要久坐,進行適當的運動,比如跳舞、跳繩、慢跑、等等方法都不錯,主要是通過運動增加熱量促進血液迴圈,逐漸改善手腳冰涼的問題。

當歸5克、枸杞10克、去核紅棗12顆、豬骨500克、蔥姜適量、食鹽

去核紅棗15個、小米200克、紅糖適量

一塊老薑、50克枸杞、50克紅糖、500克水

當歸20克,生薑30克,羊肉300克

豬手2只 ,玉竹

牛腩、白蘿蔔 藥材:當歸、黨蔘、枸杞子、天麻、黃芪、淮山、杜仲、肉蓯蓉、巴戟、鎖陽

烏雞1只 ,茯苓、當歸

羊肉,大棗,枸杞,蔥,姜

方法/步驟

當歸紅棗補血湯

製作配方:當歸5克、枸杞10克、去核紅棗12顆、豬骨500克、蔥姜適量、食鹽少許。

製作方法:把枸杞,紅棗、當歸用清水洗乾淨,放入燉鍋中,然後將豬骨放入煮滾的水中焯一次,再放入燉鍋中;接著往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就開大火煮,帶水煮滾後再調成中火。一般煮到豬骨肉軟爛後、調入適量蔥姜和少許食鹽即可食用。

功效:當歸紅棗補血湯這款補血藥膳具有補氣安神,活絡筋骨,生血養氣之功效,適宜氣虛力弱的貧血女性。

小米紅棗生血湯

製作配方:去核紅棗15個、小米200克、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把小米用清水洗乾淨浸泡15分鐘;接著再以適量清水把紅棗洗淨;然後把小米和紅棗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開大火煮至水沸騰後,再改用文火熬煮1個小時;最後調入適量紅糖,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紅棗生血湯是一款簡單易做的補血藥膳,大棗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對於貧血的孕婦來說起著非常不錯的補血作用。不過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寒的孕媽咪不宜食用太多紅棗。

枸杞老薑茶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薑(薑母),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

具體做法:準備一塊老薑、50克枸杞、50克紅糖、500克水,將老薑枸杞洗淨,所有材料放入鍋內中火煮約15分鐘即可。

當歸生薑羊肉湯

漢代張仲景《金匱要略》記載,有溫中補血,祛寒止痛功效,特別適合冬日早晚食用。

具體做法:當歸20克,生薑30克,沖洗乾淨,用清水浸軟,切片。羊肉300克,洗淨切碎。當歸、生薑、羊肉放入砂鍋中,加清水旺火燒沸後去浮沫,加料酒,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加以調味。

玉竹燒豬手

原料:豬手2只

藥材:玉竹

調料:鹽、味精、火腿汁、色拉油

做法:1、豬手洗淨後,用沸水焯一下。

2、鍋內放少許色拉油、火腿汁,煮開後放入豬手,待豬手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水、玉竹、鹽和味精,文火煲3-4小時,取出裝盤。

3、把煮豬手剩餘的湯汁均勻的淋在豬手上即成。

十全滋補牛腩

原料:牛腩、白蘿蔔

藥材:當歸、黨蔘、枸杞子、天麻、黃芪、淮山、杜仲、肉蓯蓉、巴戟、鎖陽

調料:鹽、味精

做法:1、牛腩洗淨切塊,用沸水焯一下。白蘿蔔洗淨切片,待用。

2、鍋內放適量水,下入牛腩和十種藥材,小火煲3-4小時。

3、待牛腩將熟時,放入白蘿蔔片,燉煮後即可食用。

冬蟲夏草燉甲魚

原料:野生甲魚

藥材:上等冬蟲夏草

調料:鹽、味精

冬蟲夏草燉甲魚

做法:1、甲魚宰殺洗淨後,用沸水焯一下。

2、沙鍋中放適量水,下入甲魚和冬蟲夏草,小火燉2小時左右。最後用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苓歸烏雞盅

原料:烏雞1只

藥材:茯苓、當歸

調料:鹽、味精、雞精

苓歸烏雞盅

做法:1、烏雞洗淨切塊,用沸水焯一下待用。

2、鍋內加適量水、鹽、味精、雞精,下入烏雞塊、茯苓、當歸,小火煲3小時左右即成。

大棗枸杞羊肉湯

原料:羊肉

藥材:大棗,枸杞,蔥,姜

調理:鹽、味精、雞精

做法:1、羊肉切大塊,在開水鍋中氽出血水備用;

2、大棗和枸杞洗淨備用;鍋內加水,放入羊肉、蔥、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時,加入大棗、枸杞和鹽煮熟即可。

2樓:世樹花塔嫻

這是由陰虛引起的手腳冰冷!我以前也是這樣!你可以多吃紅棗、當歸啊!或者到「杏林春涼茶店」買固本茶喝,連續喝幾個星期,效果很好的!

3樓:家有千金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手腳涼吃什麼食補最好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涼還不趕緊找個像我這樣的男朋友,還想著吃?

6樓:

熱性的食物,大棗,枸杞,羊肉,牛肉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牛羊肉多吃的話,人就會暖的

8樓:妞家的小髒髒

喝熱開水,全身馬上熱起來

9樓:木子敏

多吃點菠菜,菠菜是補鐵的

10樓:窪揭

陽虛引起的手足冰涼。建議多吃牛肉、羊肉、鵝肉、雞肉等食物。食補只能起到一定程度上的作用,想要起到關鍵作用,最重要的是選擇功能性營養補腎產品——博啟健,能夠幫助調理腎精氣虧虛,並且提高身體免疫力。

手腳冰涼怎麼調理,最好食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手腳冰涼往往與血液迴圈有關,所以通常需要促進迴圈,從飲食方面患者可以多吃甘溫食物,比如牛羊肉等.

除此以外,因為手足冰涼通常屬於陽氣虛或者氣血迴圈不暢,所以應該加強運動.

望採納,相信

手腳冰涼怎麼調理,最好食補?

12樓:捫獅而談

可以補氣血。

藥補加食補。藥補可以用人蔘,黨蔘,甘草,黃芪,大棗等補氣血藥物泡水喝,堅持一段時間。食補可以多吃羊肉,鴨肉等熱性食物或豬蹄等高脂高熱食物。

當然,一切以適量適合自己為主,要注意觀察心率,血壓等變化。既然是調理就不可能一蹴而就。

另外要加強鍛鍊,尤其是四肢部位,以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血液運送能力。其實在正常營養飲食情況下,鍛鍊是調理身體是有效,簡單,安全的途徑。

心理調節也很重要,對寒涼不要怕,勇於面對,以鍛鍊對抗。

13樓:年飛翼

手腳冰涼主要是血液迴圈不暢引起。最好的方式就是多運動,多喝水

14樓:

手腳冰涼,考慮氣血虛弱,對筋肉溫煦作用減弱,所以感覺怕冷,易感受風寒之氣侵襲。建議調整飲食結構,增加營養,補充夠人體所需能量和熱量,可以多喝紅棗茶和薑湯水;也可以多吃些羊肉,狗肉之類的食物,每天保持一定量體育鍛煉,可以疏通血管,亦可以增強體質抵禦外寒!

手腳冰涼怎麼調理,最好食補?

15樓:

手腳冰涼怎樣調理飲食?

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泡腳、戴棉手套、穿毛襪子,全副武裝也不管用,多屬於陽虛。

陽氣虛衰,氣化功能減弱,所以虛寒內生。

陽虛多由於先天稟賦不足、久病、過食寒冷導致陽氣虛不能制陰,陰寒內盛。

日常應該注意不吃生冷寒涼飲食,詳細說就是冷飲應該不吃,西瓜、梨、桑葚、獼猴桃、柿子是寒性的,少吃。

蒲公英、敗醬草、魚腥草、馬齒莧、穿心蓮、蘆薈、金銀花都是寒性的,屬於藥食同源的清熱解毒藥,要少吃,因為多吃傷陽氣,成藥含有黃連、黃柏、黃芩、大黃、知母等清熱藥,要慎用。

蝦、雞肉、羊肉、小麥、龍眼肉是溫補的,可適當多吃。

陽虛體寒的人代謝減慢,所以會有腹脹便祕、口臭等積熱的表現,要加強運動,促進代謝。也可以吃一些有理氣、促進消化、清內熱作用的飲食,例如佛手、木瓜、藕、芡實、百合、玫瑰花、百香果、山楂、橙子、柚子、大麥、蕎麥、薏苡仁、豆腐、赤小豆、綠豆等。

16樓:生惠說歷史

熱性的食物,大棗,枸杞,羊肉,牛肉等等,

手腳冰涼怎麼調理,最好食補?

17樓:億邦健康

手腳冰涼,考慮氣血虛弱,對筋肉溫煦作用減弱,所以感覺怕冷,易感受風寒之氣侵襲。建議調整飲食結構,增加營養,補充夠人體所需能量和熱量,可以多喝紅棗茶和薑湯水;每天保持一定量體育鍛煉,可以疏通血管,亦可以增強體質抵禦外寒!

手腳冰涼怎麼調理,最好食補?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是氣血不足導致的,建議平時多吃些補氣血的食物,如大棗、桂圓等,同時注意保暖。祝好~

19樓:飄洋童話

手腳冰涼屬於腎陰虛,應該服用六味地黃丸。

手腳冰涼食補怎麼調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有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在冬天會潛藏在體內,體表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

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畏寒症」。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不過,這些症狀可以通過飲食調養來改善。

當歸羊肉煲 鮮羊肉250克,當歸3克,肉桂5克,陳皮3克,蔥、姜少許。將羊肉洗淨切塊,與陳皮、當歸同放入煲內燜煮至爛,放入肉桂煲10分鐘,起鍋調味食用。有溫經散寒、活血養血、調經止痛的功效。

適宜於脾腎陽虛導致的四肢不溫、精神疲乏、腰腹冷痛的女性。

強腎狗肉湯 狗肉500克,菟絲子7克,附片3克,蔥、姜、鹽、味精適量。將狗肉洗淨切塊,置入鍋內焯透,撈出待用;薑切片,蔥切段備用;鍋置火上,狗肉、姜入內煸炒,烹入料酒熗鍋;然後一起倒入沙鍋內,同時菟絲子、附片用紗布包好放入沙鍋內;加清湯、鹽、味精、蔥大火煮沸,改用文火燉兩小時左右;待狗肉熟爛,挑出紗布包,即可食用。有暖脾胃、溫腎陽之功效。

益智仁、冬蟲草燉鵝肉 益智仁10克、冬蟲草5克、鵝肉50克。將鵝肉洗淨切塊與藥材共入燉盅內,加適量水燉3小時,調味後吃肉飲湯。益智仁有補腎、溫脾、暖胃的作用;冬蟲草性味甘平,入肺、腎經,有補肺化痰、益腎助陽、治咳喘的作用;鵝肉性味甘平,入脾、胃經,補虛益氣、暖脾胃。

21樓:茉莉說生活

想要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不妨做一下這個動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陰虛引起的手腳冰冷!我以前也是這樣!你可以多吃紅棗、當歸啊!或者到「杏林春涼茶店」買固本茶喝,連續喝幾個星期,效果很好的!

23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介紹2個動作,堅持做一做,補氣養血,疏通經絡,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24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握拳曲趾操,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增強末端迴圈,暖和全身,非常適合手腳冰涼的人。

手腳涼怎麼調理,冬天手腳冰涼,如何調理??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調理?手腳冰涼有 暖 方。手腳冰涼在多數情況下提示陽虛血虛,體內有寒氣。以下介紹一些溫補氣血 驅除寒氣的藥膳,能夠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附子燉狗肉 這道藥膳需要熟附子30克 生薑100克 狗肉1500克 大蒜適量。將狗肉洗淨,切成小塊,蒜 姜洗淨切段和片備用 將熟附子放...

手腳冰涼該怎么調理,手腳冰涼該怎麼調理?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手腳冰涼多為血虛寒客,可以服用當歸四逆湯溫通經脈 當歸20克,白芍15克,桂枝25克,細辛5克,木通10克,柴胡15克,枳實10克,甘草8克,乾薑10克。食療可用當歸生薑羊肉湯 當歸30克,生薑15克煮羊肉,吃肉...

脾虛,手腳冰涼,陽虛怎么調理,脾虛,手腳冰涼,陽虛怎麼調理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適當的飲用,能補陽氣,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脾陽虛怎麼調理?這個已經不止是脾陽虛了,應該是脾腎陽虛,虛火上擾,形成一個下寒上熱證。樓下說的附子理中丸可以吃,不過我個人覺得可以晨服補中益氣丸,晚服桂附地黃丸,如果上火特別嚴重時晚上可以暫時服用知柏地黃丸,時間不要長。不過最好能去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