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手腳冰涼,陽虛怎么調理,脾虛,手腳冰涼,陽虛怎麼調理

2022-11-20 05:20:06 字數 2541 閱讀 7723

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適當的飲用,能補陽氣,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

脾陽虛怎麼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已經不止是脾陽虛了,應該是脾腎陽虛,虛火上擾,形成一個下寒上熱證。樓下說的附子理中丸可以吃,不過我個人覺得可以晨服補中益氣丸,晚服桂附地黃丸,如果上火特別嚴重時晚上可以暫時服用知柏地黃丸,時間不要長。不過最好能去開湯藥調理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醫所稱之脾 陽虛弱而引起的病證,其病情雖較繁雜, 臨床 表現,主要有指冷嘔吐、洩瀉、水腫、出血 大便溏稀、手腳冰涼、形體消瘦、舌苔白滑

建議,**給予溫補脾陽的藥物和食物來**即可 ,食療可以用,核桃仁,乾薑,芡實,桂圓,韭菜、桂皮、茴香等食物可以選擇用來做粥吃,或者煲湯等

脾陽虛怎麼調理

4樓:

1,可以少吃涼性水果 ,或一段時間不吃。

2.喝溫熱水。儘量不要喝冷水。

3.可以在煮菜或煲湯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口味 適當的放 點 生薑,白寇 ,砂仁,甘草,花椒,薏仁。若吃了出現口乾,口熱,易餓。而大便未見好轉 則 不要再這樣吃 ,可能不適合。

4,找靠譜的方法試試看,可以嘗試堅持喝隨草記4泰茶,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深度滋養,提升免疫力。

5樓:秋勃珺

服用人蔘健脾丸、附子理中丸。

6樓:花百花度花

喝什麼茶不重要,你是血氣不好加上溼氣重。

脾陽虛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脾陽虛的話主要引起四肢冰涼,一般的**上可以適當的吃一點健脾溫陽的藥物

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點四神丸或者是歸脾丸,最好是可以找老中醫進行開方用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範爺

冬季氣溫驟降,脾易受寒困,造成脾不運化,或素體脾虛。人的脾一旦形成陽虛,其消化功能就日漸變差,食慾不振,怕冷,大便不暢。他說,在日常生活中,還有一種現象就是許多人一喝酒就會出現腹瀉,用中醫分析這其實就是脾陽虛造成的。

原因是,在酒精的作用下,脾陽會更虛,所以脾陽虛的男士定要戒酒。

進補原則:脾虛的男士冬季應以補陽運脾為主,多吃性溫健脾的食物,如粳米、蓮子、芡實白朮、砂仁和乾薑。同時,山藥、大棗、蓮子富含澱粉,容易吸收,且有健脾益氣的作用,一般家庭在冬季的飲食上,可多偏重一點。

在肉類的攝入上,應該選擇細纖維的魚肉為主。

食療方案:在保證每日營養均衡的基礎上多喝山藥粥、大棗粥、鯽魚湯、鯉魚湯。

9樓:匿名使用者

1.起居有常,注意調暢情志,保持樂觀心志,慎防風寒溼邪侵襲。

2。飲食有節,宜清淡、富營養、易消化食物為主,可食用一些對消化吸收有幫助的食物,如山楂、山藥、蓮子、扁豆、芡實等。避免進食生冷不潔及忌食難消化或清腸潤滑食物。

3. 找靠譜的方法試試看,可以嘗試堅持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深度滋養,提升免疫力。

腎陽虛、手腳冰涼怎麼辦?

10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1樓:疆哥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哪些維他命有助於幫助末梢的血液迴圈,以抗拒寒冷?

1.維他命e,有助於擴張末梢血管,刺 激 末梢血液迴圈的作用。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對於長期手腳冰冷的人來說,可能要服用三個月以上而且服用量可能需要210~250iu/天才夠。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多吃些羊肉,狗肉之類熱性食物,如果喝酒,可到我這裡配一付滋補腎陽的藥酒調理

13樓:a_b_c我的森林

吃桂附地黃丸和三腎丸,就可以解決。

14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適當的飲用,能補陽氣,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

陽虛體質如何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沒有半月痕是氣血不足,有齒痕、脫髮、便溏是脾虛痰溼痰溼,手腳冰涼是氣虛、陽虛。對於這些症狀,如果要**,還是建議找當地有經驗的中醫把脈開藥。

如果要靠自己調理,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是唯一途徑,包括素食或少吃肉(你這問題很大成分是食肉過量所致),多些鍛鍊(攝入過多而活動很少,這是現代人的通病,你也不例外),早睡早起(人身第一重要的事,睡眠)。

抓緊時間行動吧,祝好!

手腳冰涼該怎么調理,手腳冰涼該怎麼調理?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手腳冰涼多為血虛寒客,可以服用當歸四逆湯溫通經脈 當歸20克,白芍15克,桂枝25克,細辛5克,木通10克,柴胡15克,枳實10克,甘草8克,乾薑10克。食療可用當歸生薑羊肉湯 當歸30克,生薑15克煮羊肉,吃肉...

手腳涼怎麼調理,冬天手腳冰涼,如何調理??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調理?手腳冰涼有 暖 方。手腳冰涼在多數情況下提示陽虛血虛,體內有寒氣。以下介紹一些溫補氣血 驅除寒氣的藥膳,能夠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附子燉狗肉 這道藥膳需要熟附子30克 生薑100克 狗肉1500克 大蒜適量。將狗肉洗淨,切成小塊,蒜 姜洗淨切段和片備用 將熟附子放...

手腳冰涼怎麼回事,女性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怎麼調養

您好 可以吃吃看看的!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 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神經末梢迴圈不良 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