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怎麼回事,女性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怎麼調養

2022-04-13 16:24:09 字數 6273 閱讀 8313

1樓:冼採南鏡茗

您好;可以吃吃看看的!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

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2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3樓:焉合英葷乙

中醫所說的「陽虛」,也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寒底」,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手腳冰凍和心臟血管有很大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況。

4樓:希若谷哀雲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5樓:辛寄竹竹緞

你好,從中醫學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加上四肢是離心臟最遠的,運送血液**不上而導致手腳冰冷。

我以前用的是茗藥堂暖暖茶,純中藥的茶飲,調理手腳冰涼效果挺好的,現在比以前好多了,手腳也暖些了。**網裡有賣,你可以試試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7樓:曾新蘭禾申

缺少熱量,一是多穿衣服,二是多吃熱量高的食物。

8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9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10樓:項紹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調理?

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11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12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1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14樓:養生健康頭條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調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不適合你,你試試桂附地黃丸。

你是陽虛,但也含陰虛。即陰陽兩虛。

16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17樓:符玉蓉亥月

體寒.體內有冷氣,要注意保暖,喝熱水,也可以喝紅糖煮姜水,多運動,自然而然體質好了就不冷了。

18樓:仲潔曲辰

寒冷會使人的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或者肢體末梢兒血液迴圈障礙,這會導致手腳冰涼。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冷寒症」。中醫理論認為這是氣虛、氣滯、陽氣不足的反應。

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時加以預防,會導致精神不佳、身體畏寒的反應,嚴重的還可引起下肢的靜脈曲張。

19樓:伏國英寒鶯

手腳冰涼從科學的角度來說是因為身體的末梢迴圈不太好。其實好多人都有這個症狀,不屬於大毛病。建議你沒事多泡腳,多晒太陽,多食用一些補齊類的食物。

都說手腳冰涼的女孩子是上輩子折翼的天使,不論怎麼說這輩子都是幸福的女孩哦i。朋友,祝你天天開心,幸福哦!

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20樓:養生健康頭條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又該如何調理?

21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2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3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涼也分幾種原因,有的是硬座氣血太虛,還有的是因為體質比較寒,都有可能會導致手腳冰涼,可以泡腳裡面放花椒艾葉紅花生薑每天泡腳,注意補氣血,多運動

25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女性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怎麼調養

26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1、一般怕冷的原因是因為陽虛造成的,身體也是受到風邪和溼邪引起的,所以需要通過調理氣血還有就是補陽開始進行對身體的調理,身體要特別的注意保暖,要穿著暖之舒智慧發熱服。

2、怕冷的患者可以就是在飲食上可以以溫性食物為主,儘量的還是要加強體育方面的一些鍛鍊,在平時的時候也是要做到多喝開水,這樣也是就能慢慢把怕冷的症狀調理過來,必須也是預防感冒的發生的。

3、缺鐵也是會引起身體怕冷的一個原因的,缺鐵的人供氧力也是在慢慢的減少的,然後就是會經常的感覺到身體特冷的,還有就是如果是低血壓的話也是會引起怕冷的,手腳部分的供血不足會讓手腳也變得冰涼。

以上就是對怕冷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的介紹,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在睡覺前的時候用熱水來泡腳,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血管的迴圈,還有就是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睡眠。還有就是在洗完澡的時候儘量的要穿襪子取暖。另外,在日常生活中還需配合適當的運動,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在平時的生活中,還需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27樓:光影x風雲

女性手腳冰涼,是體內氣血不足,氣血迴圈過慢,導致手腳獲得氣血能量少,產生的熱量少,不足以溫暖手腳,就會感覺到冰涼。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工作勞累,熬夜,生娃等,透支身體,導致氣血虛弱。

體內經絡血管淤堵,寒溼重,氣血迴圈過慢。

脾胃消化弱,呼吸短淺,導致身體獲得能量少,氣血不足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充足通達,周身獲得充足氣血能量支援,將變得溫暖有力。

28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9樓:綠葉的生活

女性的手腳冰涼,說明你的體質比較虛弱,應該多吃一些大棗,枸杞,桂圓

30樓:匿名使用者

堅果當中含有很高的油脂,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營養物質,並且堅果還有溫補的功效,可以幫助女性驅寒,堅果油脂含量較高,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不飽和脂肪酸,並富含磷脂、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31樓:加油未來會好的

女性大多數屬於宮寒,所以手腳都冰冷,所以女性必須做好保暖措施

3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說法是,激發體內陽氣,現代醫學的說法是,多運動。

按現在上班族的尿性,一天有十幾個小時坐著,回到家,吃完飯又是一躺,氣血怎麼可能旺得起來。所以第一要務,是運動起來。

運動的方式很多,建議慢跑,逐漸加量,不要為難自己,以能跑十公里不疲勞為目標。

有條件的可以吃得好東西,比如西紅花、之類的。

其次,如果題主有一定年紀,過了三十,身體處於下坡階段,找個靠譜點的中醫調理下,日常生活注意養生保健,即可。

大體如上,祝你健康。

33樓:南瓜

絛蟲導致的 ,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

3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經常手腳冰涼,看看還有沒有以下症狀,怕冷,月經不調,痛經,腰痛,易疲勞,睡眠不好,便祕。如果同時還有這些症狀,那麼是腎陽虛導致的,建議可以用肉蓯蓉鮮乾片泡水,當做日常養生茶飲用。肉蓯蓉有潤腸通便,暖宮養胃等功效,調理女性手腳冰涼,怕冷,宮寒,月經不調等症。

肉蓯蓉選用內蒙古阿拉善的野生肉蓯蓉鮮乾片品質最為正宗,營養價值也最好。

手腳冰冷怎麼回事?

35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36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37樓:媯喬姜白翠

是身體寒氣重,只要堅持每天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泡腳,很快就好的

38樓:中醫周彪醫生

穿再多的衣服也沒用 教大家一個小方法, 取紅棗10個 桂圓10個 紅糖適量 生薑半塊切絲 小火煮15分鐘, 早晚各一杯。

手腳冰冷是怎麼回事?

39樓:吳娜養生堂

長期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40樓:

手腳一直「冰冷」是怎麼回事?很多人不在意,結果吃大虧了

41樓:小白

手腳冰冷是你血液在冬天流動慢,因為手腳血脈跟心臟太遠,所以在寒冷冬天裡,這些血脈中毛細血管的血液不流通,才有手腳冰冷症狀。

42樓:乘利玉

有的人,就這樣一年都是手腳冰涼的,冷骨頭。吃點撲氣血的,如豬肝之類的

43樓:猖狂威

* 心臟衰弱 ,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冷。

*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如十全大補湯、八珍湯、四君子湯、四物湯、理中湯、歸耆建中湯、附子理中湯、桂枝湯、葛根湯、麻黃湯、當歸四逆湯、腎氣丸、右歸丸...等。

這些中藥通常較適合虛寒體質的人,如果你沒把握,也可請中醫師開立藥方。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44樓:辰涼

主要是氣血障礙和體寒造成

手腳冰涼一般老年人和女性常見,這就體現了什麼,因為老年人活動差,身體正氣不足陽氣弱,而於女性缺乏運動。我們都知道男性比女性還是更愛動的,女性可能更偏重於一些不劇烈的運動,所以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手腳冰涼的表現。那麼手腳冰涼,主要體現的是一種氣血不足、正氣弱的表現。

那這並不是說出現手腳冰涼,都是正氣不足,正氣不足我們或者說人的身體火不太旺了,達不到熱量,熱量達不到四肢,就像暖氣,中間位置比較暖和,越靠樓的邊上就沒那麼熱了,可能火燒得不旺,水不夠熱。

還有一種,是說以瘀症,瘀症的表現也會出現手腳冰涼,也就是舉個例子,我們的暖氣,還是以暖氣舉例,管子堵了,那麼你這個屋子裡邊沒有暖氣了,就會涼,這時候並不一定說人暖氣燒的不好,而是通路不通了,所以一些瘀血癥的病人,也會出現手腳冰涼,因為手腳冰涼不完全是說正氣不足,還會有這種氣虛、血瘀的表現,都會出現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好凍怎麼辦,手腳冰涼怕凍怎麼回事

手腳發涼可能是疾病訊號。氣溫驟然下降,許多人手腳發涼的毛病又犯了。醫生提醒,如果已經注意保暖,但手腳仍然冰涼時,有可能是以下疾病訊號的表現。一 6 1雷諾現象 多見於中 6 1青年女性。典型表現為雙手指 足趾 在受涼後出現發白 6 1發涼,然後變紫 6 1變紅,最後又可恢復正常。其原因是手指 足趾 ...

冬天怎樣防止手腳冰涼,冬天手腳冰涼

要解除手腳冰冷,必須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快快開始運動 食療 吃藥膳 泡溫泉 按摩.你就可以四肢溫暖 面色紅潤地囉 攻略1 勤運動 勤甩手 建議你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用比走路快 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

手腳冰涼該怎么調理,手腳冰涼該怎麼調理?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手腳冰涼多為血虛寒客,可以服用當歸四逆湯溫通經脈 當歸20克,白芍15克,桂枝25克,細辛5克,木通10克,柴胡15克,枳實10克,甘草8克,乾薑10克。食療可用當歸生薑羊肉湯 當歸30克,生薑15克煮羊肉,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