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爐老是缺水,一上水就滿,用一天水位就下去了

2022-02-17 14:40:20 字數 4031 閱讀 8207

1樓:神馬時候的事

壁掛爐的採暖系統壓力充足的時候,壁掛爐就不會出現缺水的問題,而當壁掛爐的採暖系統壓力不夠的時候,壁掛爐就會出現缺水的問題,所以我們在排查壁掛爐缺水原因的時候,要首先檢查壁掛爐的採暖系統壓力是否正常。

當壁掛爐的膨脹水箱出現損壞的問題之後,壁掛爐也會總缺水,所以在對缺水原因進行排查的時候,還要重點檢查一下壁掛爐的膨脹水箱,如果確定是膨脹水箱的問題,就要及時處理,否則壁掛爐缺水的問題會一直存在。

壁掛爐的用水安全

1、自來水壓力:自來水壓力小於水流感測器啟動的最小壓力引數時,壁掛爐不會啟動,在實際中表現為開水籠頭後,壁掛爐沒反映,這是正常現象,必須加增壓泵解決。自來水壓力過大,相應水流過大,會出現衛浴溫度升不上去的現象,這時可通過部分關閉自來水進水閥門來調節。

2、衛浴洩壓裝置:在壁掛爐的設計上,套管機應在衛浴系統增加洩壓值為0.8mpa的洩壓閥以保護系統,在採暖狀態進行的同時,如衛浴處於關閉狀態,此時在與壁掛爐連線的自來水閥門和衛浴出水口形成一個封閉環境,採暖工作時衛浴系統會經主換熱器傳熱而受熱膨脹,如達到一定極限而無處洩壓,會造成衛浴系統崩裂。

2樓:瑞能壁掛爐

檢查下壁掛爐的補水閥是否在補水之後關閉,如果沒有關緊,也會導致開啟生活熱水水龍頭之後,就會出現壁掛爐採暖水被放出來。如果壁掛爐補水正常,那麼建議檢查下壁掛爐的水壓表和膨脹水箱,因為也可能是壁掛爐的水壓表或者膨脹水箱出現故障,也會導致此種情況發生。

你好 我家壁掛爐最近水位總是下降很快是什麼原因?

3樓:溫爾泰燃氣壁掛爐

在保證採暖回水和採暖出水的兩個閥門是完好的情況下,斷電,將壁掛爐加水專到壓力錶顯示2-2.5的壓屬力值,如果水壓沒有這麼大,以最大壓力為準,關閉採暖回水和採暖出水的閥門,4個小時後——

1、如果壁掛爐的水壓表有變化,檢查換熱器或者板換器是否有問題,檢查膨脹水箱;

2、如果壁掛爐的水壓表沒有變化,開啟閥門水壓下降,則檢查採暖管路所存在的漏點。

4樓:暖憶江南

1.系統堵塞造成的,系統堵塞後水的迴圈就停止了,壁掛爐燃燒後主熱交換器裡面的水很快就超

專過設定屬溫度,甚至壁掛爐報高溫故障,解決的方法是將系統清洗,找出堵塞的地方疏通。

2.空氣沒排好造成的,壁掛爐系統是不能有過多空氣的,過多的空氣會讓熱交換器瞬間溫度升高超過設定溫度,從而是壁掛爐停機,所以建議壁掛爐在使用前,先排好空氣

3.水泵沒啟動造成的,水泵沒啟動,主要表現在壁掛爐燃燒時溫度急劇升高超過設定溫度,而不降,就說明系統沒迴圈,水泵沒啟動造成的。維修方法是開啟水泵前面的平口螺絲,轉動裡面的軸,讓其轉動就行了

壁掛爐為什麼老缺水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壁掛爐老缺水是因為採暖系統壓力不足,一般情況下,壁掛爐的正常工作壓力為0.05-0.15mpa。

解決方案:

1、可以檢查一下采暖系統(暖氣片、地暖等)是不是有漏水的地方。

2、再就是你的採暖系統是不是與集中供暖有連線,閥門沒有關緊。

3、壁掛爐的水壓表損壞,無法正常讀數

4、壁掛爐的膨脹水箱損壞(或者是充氣洩露,或者是膈膜破裂)。

6樓:因你舞動

回答你好壁掛爐需要天天補水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水壓表故障;二是壁掛爐或採暖系統漏水。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可以先嚐試清理水壓表內的水垢,清理後還是無法正常顯示水壓則需要更換水壓表。

如果是漏水,則應立即對壁掛爐和採暖系統進行檢查,將漏損點找到、修好。經常補水會造成鍋爐結垢,影響鍋爐的正常使用

如何尋找漏水位置? 1、首先關閉壁掛爐的所有進出水閥門,然後觀察幾個小時,檢視水壓表壓力是否下降。 2、如果壓力下降,排除水壓表故障後,基本可以判斷為壁掛爐系統內漏水。

3、如果壓力錶沒有變化,則說明壁掛爐系統是好的,漏水點發生在採暖系統。 4、排查暖氣系統的漏水位置(比如暖氣片和地暖管道),需要分別關閉每一路地暖或者暖氣片排查。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水壓不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該怎麼樣就怎麼樣!!!!000000

壁掛爐總是缺水,如何修理?

9樓:旗夏侯柳

回答壁掛爐老缺水是因為採暖系統壓力不足,一般情況下,壁掛爐的正常工作壓力為0.05-0.15mpa。解決方案:

1、可以檢查一下采暖系統(暖氣片、地暖等)是不是有漏水的地方。

2、再就是你的採暖系統是不是與集中供暖有連線,閥門沒有關緊。

3、壁掛爐的水壓表損壞,無法正常讀數

4、壁掛爐的膨脹水箱損壞(或者是充氣洩露,或者是膈膜破裂)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我家壁掛爐總是缺水,每天要手動補水2到3次,是什麼問題?求專家解決

10樓:向日葵

只要將自來水的上水閥門關閉,開啟補水閥即可。

壁掛爐如果水補過了,就會出現漏水,也不用慌張,如果自己會操作,可以自己進行操作,如果不行建議撥打售後的**進行處理。只要將自來水的上水閥門關閉,開啟補水閥,並同時開啟熱水出水點排水,當水壓表降到1.5bar關閉,其他開關復位即可。

原因:採暖壁掛爐可以提供生活熱水和採暖功能,他的進水口需要與自來水進行連線,在壁掛爐執行使用過程中,地暖管或者暖氣片裡面的水都有損耗,損耗到一定程度的話就需要補水了。

壁掛爐補水後一定要關閉補水開關,尤其是長期出差的業主應將供水總閥關閉。建議在燃氣壁掛爐的安全閥上加裝一根排水管,以避免壁掛爐水壓過高時,洩壓排水流到陽臺或是房裡,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如果壁掛爐是安在陽臺的,就可以將排水管通到地漏裡,如果是安在其他地方就要注意在給壁掛爐補壓完畢後及時把補水閥門關閉。

壁掛爐手動加水前,要開啟壁掛爐內部和散熱器的排氣閥,然後開啟補水閥進行補水。補水過程中要注意看散熱片上面的排氣孔,如果有水流出就可以關閉排氣閥了。

如果是自動排氣閥,會方便很多。加水的時候注意水壓表數值在1.0~1.5kg左右就行了,補水過多會造成洩壓漏水,補水結束後要關閉補水閥。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家地暖裡的空氣運轉到爐子內的自動排氣閥,排了氣掉了壓.除了新裝的才有這樣.對於暖氣片來說就是漏水.

可以把耳朵貼緊爐子,是否聽到有排氣的聲音,或直接開啟爐殼,或檢查分水器,地暖裡的氣是排不乾淨的

12樓:瞐陽

我家近期也是這種情況,老出現補水情況,也沒發現有漏水的情況

13樓:風起雲落

給膨脹水箱打氣或換水箱

14樓:自渡成佛

根據你說的,大概率是有漏水的地方,漏水點可能是壁掛爐,但這種概率很低,大概率還是管道介面因熱脹冷縮而漏水,詳查漏水點

要想壁掛爐採暖更省錢省氣,一定用採暖保護劑和室內溫控器,省氣20-30%不是夢。

15樓:和你一樣

什麼問題,倒是不知道,不過你得趕緊讓師傅給你去修理修理了,肯定是有問題的

壁掛爐缺水怎麼解決

16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a)用萬用表檢測水泵的輸出電源是否正常,接觸是否良好。如果控制器沒有電壓輸出是控制器故障,更換控制器;如果控制器有電壓輸出,水泵沒電則是接外掛脫落,接觸不良或者導線斷開;脫落就重新接觸好,接觸不良就使之接觸良好,導線斷開就更換導線。

b)如果有電壓輸入水泵,而水泵不轉,則可能為水泵抱死,擰開水泵上的一字螺絲,用一字螺絲刀擰動水泵軸,使水泵轉子旋轉就能恢復正常;如果水泵沒有抱死而用萬用表檢測水泵斷路或短路,則為水泵燒壞,更換水泵。

17樓:旗夏侯柳

回答壁掛爐老缺水是因為採暖系統壓力不足,一般情況下,壁掛爐的正常工作壓力為0.05-0.15mpa。解決方案:

1、可以檢查一下采暖系統(暖氣片、地暖等)是不是有漏水的地方。

2、再就是你的採暖系統是不是與集中供暖有連線,閥門沒有關緊。

3、壁掛爐的水壓表損壞,無法正常讀數

4、壁掛爐的膨脹水箱損壞(或者是充氣洩露,或者是膈膜破裂)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壁掛爐不上水怎麼辦

壁掛爐補不上水的原因 1 補水的過程中,如果發現壓力錶的指標一動不動,這時候有可能是壓力錶上面的管道發生了堵塞的現象,要麼就是壓力錶已經損壞了,這兩種原因也會導致補水的時候補不上來。2 要麼就是我們在補水的過程之中,自來水的水壓調得比較小,想要補水也比較困難。所以先要考察一下家中的自來水壓是否正常,...

壁掛爐採暖,房間溫度老是上不來,燃氣壁掛爐採暖溫度正常,但生活熱水溫度上不來是什麼原因?

你的資料顯示,90度供70度回,室溫18,平均溫差62度時,暖氣片總功率7kw,實際上即使你75度供65度回,平均溫差52度,實際功率只有7kw 52 62 5.9kw 暖氣片不夠的。如果只有一根一米長的鐵絲,你就是把它燒得通紅,室溫也上不來吧 前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增加暖氣片。多增加一點也沒有關係...

壁掛爐熱效率高好嗎?一般壁掛爐的熱效率是多少?

這個應該是在合理的範圍內才好吧,像我家用的八喜壁掛爐額定熱效率在,我感覺就蠻合理的。很多人不清楚熱效率是什麼意思,其實坦白說就是 同樣的壁掛爐,在一定範圍內,熱效率高的,更節省天然氣,而且產生熱量比較快,供暖的速度也會很快,用起來會更加舒適。只要熱效率在合理的範圍內就不會因為供暖快而影響到壁掛爐的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