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中含糖比較多 容易使人變肥胖

2022-02-17 14:40:23 字數 5477 閱讀 787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水果中所含糖的種類是不一樣的:

一、仁果類(蘋果、梨)以果糖為主,蔗糖、葡萄糖次之二、核果類(桃、杏)以蔗糖為主,葡萄糖、果糖次之三、漿果類(葡萄、草莓、獼猴桃)葡萄糖和果糖四、柑桔以蔗糖多

另外,香蕉在成熟過程中澱粉由26%降至1%,糖則由1%上升到20%;

蔬菜類含果膠多的有:西紅柿、胡蘿蔔、南瓜等三種最受營養學家重視的糖:即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

半乳糖在自然界中不會單獨存在,在植物中,半乳糖多混合其他糖類和澱粉一起存在,而且常以多糖形式存在!所有的糖類,包括澱粉,糊精,肝糖,和纖維素,都是由碳,氫和氧組成.所以這些物質都被歸納為碳水化合物,除了纖維素外,它們在消化過程中都會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三中單糖.

這三中單糖都可以直接通過腸壁而進入血液.

哪些水果糖分重吃多了容易長肉?

2樓:

有一些水果糖分比較高,比如香蕉,荔枝,葡萄含糖量確實都挺高,如果怕胖建議還是少吃,因為運動量少的話,它就會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反而容易長肉,可以吃其它含糖量低的水果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或者多吃一些蔬菜代替也可以的。

3樓:豆熙兒

葡萄,梨子(有一種皮像土那種顏色的特別甜)西瓜

4樓:歐訪邇

吃水果吃一些硬的水果,含糖量低,吃水果不長肉。

水果糖分高嗎?多吃會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不會胖,有些水果的熱量也是很高的,所以不能吃太多,否則沒瘦成,可能還會讓你體重直線上升,這些高熱量水果是瓜類水果、榴蓮、荔枝、龍眼等,吃了也很容易上火,會長痘痘的人要儘量少吃。還有,如果只用水果代替正餐,開始幾天可能會減輕體重,不過如果每天都只吃水果餐,反而會營養失衡,讓代謝率降低,不利於減重。 最適合**的水果是蘋果、香蕉、鳳梨,因為,吃這三種水果會有飽腹感,而且能補充豐富的維他命。

另外葡萄柚和奇異果也適合用來**。 最不適合的水果**餐是甜味濃卻又不容易有飽腹感的水果囉,因為這類的水果吃下肚後的熱量較高,而且,容易吃過量,會造成熱量吸收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水果糖分高,這個得看甜度,總體來說吃水果不會發胖,但不要吃太多,會影響營養的攝入,飯還是要正常吃的。

水果中的葡萄糖和蔗糖會使人發胖?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我可是過來人啊

獼猴桃20卡/100g 富含維生素c 熱量不高多吃既可以美容因為可以幫你解決宿便

橙 富含維生素c 可美白 多吃可以解決腸道的清潔 熱量不高 也可以多吃

番茄 熱量也超級低的

西瓜 夏天剛好到了 西瓜的熱量又低**功效又大 是個很好的**品

菠蘿 飯前吃也ok

還有香蕉 你應該知道功效的

還有一點 如果你是單純的水果**的話 水果不要單一 可以配合粥 兩天吃水果兩天喝粥 這樣比較好 順便多吃點魚 裡頭蛋白質多脂肪少 也是**的一個必備品

如果你是有配合飯的話 建議你飯前一個小時左右吃點水果 這樣你的飯就會減少的,希望被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盲目,一:喝蘋果醋 二:餐前吃水果 三:

飯後喝咖啡治脫髮的:用100~150克鹽投入半盆溫水中溶解。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

每週一次,2~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飯前吃水果就不會怕胖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多吃就不會發胖

什麼食物容易使人發胖?

11樓:九州天極之光

1,甜食是很容易發胖了,這就是亞洲跟歐美人的差別。但油炸的食物、太鹹的食物都是很容易發胖的。

2,巧克力餅乾:巧克力餅乾裡頭含有大量的糖和很多的油脂。如果您每天下午,都用巧克力餅乾來滿足嘴饞的渴望,只需要半年的時間,就會胖7公斤,美味的背後卻是高熱量的陷阱在等您,而且高油和高糖的食物還會讓人快速老化。

3,巧克力棒:每天吃一條,熱量約280cal,一年發胖13公斤。一條巧克力棒的熱量相當於一頓正餐得一半熱量。此外,巧克力棒裡所含的高糖分,還是導致氧化作用的**,也會加速老化。

4,罐裝果汁:每天喝一罐500ml,熱量255cal,一年發胖12公斤。仔細看罐裝果汁上的標示,就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濃縮還原,而且也加了許多的糖。

12樓:蜜匠婚禮

薯條;是一種以馬鈴薯為原材料,切成塊狀或是條狀後以食用油炸制而成,是我們現在常見的一種快餐食品。但是油炸食品一般都是通過長時間的高溫煎炸,其中的營養成分大部分已經流失,而且還具有高熱量、高脂肪。同時還極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致癌物質,所以大家平時要少吃油炸食品,因為容易使人發胖還不利於胃腸道的健康。

奶茶;作為飲品店裡最受人們喜愛的一種飲品,我們覺得奶茶可能就是奶加茶就完成了,然而事實確是我們在外面買的大部分奶茶飲品,真正的牛奶和茶葉的成分都很少,大部分是新增大量的糖分和有反式脂肪酸的奶精調配而成。所以要比純正牛奶加茶的熱量要高得多,長期飲用不但對身體沒有益處還會使人發胖。

燒烤;許多人都會有睡前吃宵夜的習慣,如果是三五成群的朋友,那麼燒烤就成了大家首選的目標。但是燒烤也是屬於高熱量的食物,而且食物在反覆煙燻火烤的狀態下,原有的大部分營養已經流失,長期食用反而會加重腎臟和腸胃的負擔,在烤制的過程中還極易產生致癌物質,不利於人體的健康也容易使人發胖。

13樓:沈彬

高溫容易使人感到食慾不振,許多人都不太想吃正餐,而是街邊或是商鋪裡面的食物更具有吸引力,然而這些食物基本上都是屬於高熱量、高脂肪型的,經常食用容易囤積脂肪,導致發胖。那麼下面就為大家揭曉下有哪些是大家公認熱量很高,而且易使人發胖的食物吧!

1、薯條;是一種以馬鈴薯為原材料,切成塊狀或是條狀後以食用油炸制而成,是我們現在常見的一種快餐食品。但是油炸食品一般都是通過長時間的高溫煎炸,其中的營養成分大部分已經流失,而且還具有高熱量、高脂肪。同時還極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致癌物質,所以大家平時要少吃油炸食品,因為容易使人發胖還不利於胃腸道的健康。

2、啤酒;有經常性喝酒習慣的人,我們會發現更容易發胖產生啤酒肚,這是因為一瓶啤酒就可以為我們提供大概1-2碗米飯的熱量了,而且冰鎮的啤酒還能使人食慾大開,各種小菜伴著啤酒,所攝取的熱量也會隨之變多,時間長了人不但容易發胖還容易引發各種胃腸道的疾病。

3、燒烤;許多人都會有睡前吃宵夜的習慣,如果是三五成群的朋友,那麼燒烤就成了大家首選的目標。但是燒烤也是屬於高熱量的食物,而且食物在反覆煙燻火烤的狀態下,原有的大部分營養已經流失,長期食用反而會加重腎臟和腸胃的負擔,在烤制的過程中還極易產生致癌物質,不利於人體的健康也容易使人發胖。

4、奶茶;作為飲品店裡最受人們喜愛的一種飲品,我們覺得奶茶可能就是奶加茶就完成了,然而事實確是我們在外面買的大部分奶茶飲品,真正的牛奶和茶葉的成分都很少,大部分是新增大量的糖分和有反式脂肪酸的奶精調配而成。所以要比純正牛奶加茶的熱量要高得多,長期飲用不但對身體沒有益處還會使人發胖。

5、奶油食品;一般奶油可分為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兩種,而由於動物奶油的成本都比較高,所以我們在外面買的大部分奶油食品都屬於植物奶油,其具備更好的可塑性還不易融化。但是其中含有的熱量和脂肪都是相當高的,是一種大家公認的容易使人發胖的食物。

所以想要健康**,我們要做到儘量遠離這些容易使人發胖的食物,日常的飲食以清淡營養的為主,勤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免疫力,都是可以很好的起到預防發胖的作用。

14樓:滿滿愛

容易發胖的食物及原因:

脂肪主要(95%以上)成分是各種脂肪酸。已經發現並證明,其中營養價值極小、健康危害很大的脂肪酸主要有兩類,一類是碳鏈較短的飽和脂肪酸,如棕櫚酸、豆蔻酸和月桂酸;另一類是反式脂肪酸。

前者存在於天然食物中,如棕櫚油、椰子油、奶油、豬油等;後者在天然食物中極少,主要來自一種食用油加工技術——氫化植物油。

反式脂肪酸的代謝週期(被人體降解清除)是51天,普通油脂的代謝週期是3到7天。反式脂肪酸的累積在人體內猶如垃圾一樣,垃圾食品由此得名。一般,下列食品基本都新增氫化油及較多反式脂肪酸:

餅乾;脂肪含量高的麵包,如起酥麵包、丹麥麵包等;方便麵;油炸食品、油炸零食,如油條、薯條薯片等;各色高脂肪零食,如泡芙、蛋黃派等;各色糕點,如蛋撻、奶油蛋糕等;各種以「植脂末」或「奶精」命名的,如咖啡伴侶、珍珠奶茶等;一部分餐飲店用氫化油烹製油炸菜餚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量、密度的食物

經過油烹調的食物,會提高60%~100%的熱量,像炸、爆、煎、炒、油酥等食物。

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鹹的食物,通常都是高脂肪+高糖的混合體,會誘使你胃口大開,在不知不覺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醬麵、誘人的咕口老肉、宮爆雞丁。

過分精緻的加工食品或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點心;加了火腿、奶油、麵粉、馬鈴薯、玉米的西式濃湯;漢堡、雞塊、奶昔、薯條及可樂,這類食品的熱量相當高!

令人上癮的食物

最常見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米、腰果、開心果、杏仁、瓜子等堅果類,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可樂、奶茶、巧克力,甚至糖果、一般果汁飲料,這些食物都會在失去控制的情形下,讓你的身材走樣。

熱量及含量標識不清的食物

除了生鮮食品,經過加工的食品、蜜餞、速食包、奶油餅乾或各式罐頭食品,通常新增牛油、豬油或白糖等成分,如果標示不清楚,很容易造成食用過多熱量而不自知,所以要儘量少買。

酒類酒及酒精飲料是高熱量的飲品,所以應酬時喝的紹興酒、紅酒等都含有很高的熱量,飲用時請適量,以免破壞原先美的曲線或讓曲線更不堪入目。

碳水化合物

1克碳水化合物或1克蛋白質只產生4千卡熱量,而1克脂肪能產9千卡熱量,所以多吃一點脂肪等於多吃很多的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植物油比同等重量的肥肉所含的脂肪要多,因為肥肉中除了脂肪外還含有水分、蛋白質、纖維組織。有人說:

「我不吃肥肉,只吃素油,可以避免肥胖。」實質上是一種誤解,瓜子、花生、核桃、松子、榛子、夏果等這些硬果類食物的成分幾乎一半是脂肪。有人愛吃這些零食也等於吃了很多脂肪。

有些素菜館,做菜的油越來越大,炒菜出鍋時為了好看還要灑明油,各種素「水煮魚」、「水煮肉」、「香辣蟹」實質上是「油煮」,吃進的油不可能不超量。

過多的蛋白質

蛋白質也是一種產能量的物質,如果吃多了,食入的能量超過了人體需要量,儲存起來的還是脂肪。含蛋白質的食物多為肉類、蛋類、奶類、黃豆類、糧食,蔬菜和水果也有少量的蛋白質。

方便麵方便麵是屬於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的一類食物。一方面,因鹽分含量高增加了腎負荷,會升高血壓;另一方面,含有一定的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有相當大的負面影響。加之含有防腐劑和香精,可能對肝臟等有潛在的不利影響。

想要**的人可千萬不能吃。

罐頭類食品

罐頭類食品,不論是水果類罐頭,還是肉類罐頭,其中的營養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壞,特別是各類維生素幾乎被破壞殆盡。另外,罐頭製品中的蛋白質常常出現變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為降低,營養價值大幅度「縮水」。還有,很多水果類罐頭含有較高的糖分,並以液體為載體被攝入人體,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為增高牞可在進食後短時間內導致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負荷加重。

同時,由於能量較高,有導致肥胖之嫌。

什麼食材中含糖量較高?哪些食物含糖量比較高?

主食類 主食類往往含糖較高,其中含糖分相對較低的是麵條,每100克中含糖克。玉米 油餅 烙餅 饅頭 米粉等主食的每百克含糖量均超過40克。豆類或豆製品類 多數豆類或豆製品類含糖都比較少,像豆漿 豆腐腦 豆腐 油豆腐 千張 黃豆芽 毛豆 素雞 綠豆芽 涼粉 四季豆 刀豆的每百克含糖量都在10克以下。腐...

哪些食物含硒元素比較多,哪些食物中含硒高?

硒是人體的重要微量元素,需要通過飲食 空氣及各種外源物質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人體硒元素的缺少或者過量都會引起疾病,研究發現人類有40餘種疾病與人體缺硒直接相關,通過適量補硒能夠預防疾病的發生,提高機體免疫能力,保護人體心 肝 腎 肺 眼等重要臟器。硒高的食物具體如下 1 動物肝臟 豬腎 牛腎 鴨肝 ...

廈門島內有哪些地方老外歐洲人比較多

在前埔航空宿舍邊有家加拿大人開的小酒吧,叫什麼艾琳的店,好像。你可以去那裡問問,外國人去的滿多的,店不大,可能只有10來平方,老闆娘是中國人,可以當翻譯,哈哈。廈門島內哪塊外國人多?機場除外 100 島內也挺多的,我起碼看到好幾個,肯定是算不清的 我住在湖裡區,離家一公里範圍內有個幼兒園,幼兒園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