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材中含糖量較高?哪些食物含糖量比較高?

2023-01-08 11:25:08 字數 4241 閱讀 9898

1樓:在開羅跳民間舞的胭脂花

主食類:主食類往往含糖較高,其中含糖分相對較低的是麵條,每100克中含糖克。玉米、油餅、烙餅、饅頭、米粉等主食的每百克含糖量均超過40克。

豆類或豆製品類:多數豆類或豆製品類含糖都比較少,像豆漿、豆腐腦、豆腐、油豆腐、千張、黃豆芽、毛豆、素雞、綠豆芽、涼粉、四季豆、刀豆的每百克含糖量都在10克以下。腐竹、豆腐皮等豆製品的含糖量都在10克以上。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黃豆、小豆、綠豆、豌豆等幾種豆類的含糖量均超過48克,在食用時應謹慎。

蔬菜類:大多數蔬菜的含糖量都不高,像黃瓜、小白菜、大白菜、雞毛菜、生菜、芹菜等綠色蔬菜,每百克的含糖量都在2克左右。但也有特例,比如甘薯、馬鈴薯、芋頭、山藥、藕、荸薺、百合、大蒜頭、洋蔥、金針菜、香菇、白木耳、黑木耳、髮菜、海帶、紫菜、苔菜等蔬菜每百克含糖量都遠遠超過10克,在食用時也要特別注意。

水果類:水果類食品的糖分往往都比較高,每百克含糖量低於10克的水果僅僅是葡萄、檸檬、鴨梨、李子、草莓、櫻桃、枇杷、菠蘿等有數的幾種。

禽畜產品:除了牛乳粉和鴨蛋的百克含糖量大於10克,禽畜產品的含糖量基本都低於10克。

海鮮類:魚類的每百克含糖量都低於克;蚌的每百克含糖量是克;海蜇的每百克含糖量是克;河螃蟹的每百克含糖量是克。

2樓:十番樂

食材中含糖量較高的主要是。

1、澱粉類:米麵類食物。

2、蔗糖類:紅糖、甘蔗。

3樓:娛樂先鋒小妹

含糖量5-7%的蔬菜:扁豆、豇豆、大蔥、菜椒、冬筍、韭菜薹、小蔥、紫水蘿蔔、尖辣椒、茭白、蒜苗、青蘿蔔、長辣椒、毛筍、香菜、洋蔥、黃豆芽、香椿、刀豆、胡蘿蔔。

哪些食物含糖量比較高?

4樓:茗閣談體育

由於糖的含量在人體內的過高或過低,都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影響,所以我們要嚴格控制糖的攝入量,如果糖的攝入量過多,就會引起肥胖,導致糖尿病,心臟病,某些牙齒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曾建議人們在一生中都要嚴格的控制糖的攝入量。每天一個人應該糖的攝入量不超過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

那麼哪些食物中含糖量比較高?下面就由我我來說道說道。

一、糖果類。

在所有的食品中,糖果類的含糖量是所有食品當中最高的,因為它的主要原料就是糖。不同的糖果,含糖量的含量一般就不同,一般硬糖的糖含量是最高的,因為它主要是以糖為原料,一些奶糖由於新增了額外的乳製品,一些酥糖由於新增了堅果的碎渣,一些軟糖由於新增了溶膠這些糖的含量,都沒有硬糖高,建議糖果的攝入量,一天吃的不超過五顆,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導致瘦肉量超標,引發疾病。

二、冰淇淋蛋糕類。

科學家發現大多數的冰淇淋配料表前面都是水和白砂糖,這些冰激凌一定要少買,因為它含有太多的糖類,對人的身體內危害比較大。有的冰激凌含量是牛乳奶油等,我們儘量選購這些冰淇淋,因為它的含糖量比較低,但是這些冰淇淋的**也相對應該比較昂貴。

三、山楂製品類。

由於在加工山楂的過程中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和山楂的酸,所以山楂雖然吃起來不甜,但是它的含量中有很多都是糖類。山楂的種類有很多,主要的有山楂糕,果丹皮和夾心型山楂片,糖乾片型的山楂片糖,在吃的時候,我們儘量選擇山楂糕和山楂脯,因為它們的糖含量比較低。對人體危害比較小。

5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含糖量極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有哪些食物含糖量非常高?應該如何分辨?

6樓:網友

甘蔗、西瓜等食物含糖量非常高,一般根據食物的甜度,就能分辨它們的含糖量高不高,甘蔗的甜度非常高,它還能用來製作蔗糖。

7樓:a一此不懈

含糖量高的食物,有澱粉類的食物,比如南瓜,芋頭,紅蘿蔔,西瓜,葡萄,草莓,獼猴桃等,一般一些顏色深的食物,它的含糖量都是相對比較高的。

8樓:流螢人生

含糖量高的食物首先是各種糖類,如糖塊類、白砂糖、冰糖、紅糖、麥芽糖。然後是各種甜飲料,包括各種碳酸飲料、果汁、奶昔等。還有各種零食、小吃,如冰糖葫蘆、巧克力、雪餅、夾心餅乾、奶油蛋糕、點心、糖耳朵、豌豆黃、冰激凌、湯圓、月餅、芝麻糊等。

部分主食含糖量也較高,如南瓜粥、糖餅、糖三角等。水果中西瓜、荔枝等含糖量較高。蔬菜中的土豆、山藥等根莖類含澱粉較多,澱粉亦是一種多糖。

哪些食物的含糖量較高?

9樓:漫閱科技

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於糧食中,應多選擇含糖較低而含纖維素較多的粗糧。既使人有飽腹感又不致引起血糖過高。如燕麥、蕎麥、小米等。

不宜選擇含糖分高的山芋、土豆、紅薯、鮮藕等。水果越甜含糖越高,不宜多吃,如梨、柑桔、葡萄、柿子等。可選擇一些低甜度的。

蔬菜所含糖有限,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進食標準量的主食吃不飽時,可用蔬菜補充。

副食中應選擇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如黃豆、豆製品、瘦肉、魚、雞蛋。應少吃動物脂肪,因其含有較高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易導致動脈硬化。可選擇植物油。

使用藥物或注射胰島素的病人,飲食要嚴格定時定量,以避免藥物反應。

應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在糖代謝中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可減少限制穀類食物造成維生素缺乏。

10樓:寇華茅晶霞

含糖量高的食物有很多,像蜜餞、肉脯、能量棒、果醬、餅乾等也都是含糖大戶。比如,一盒160克的蜜餞含糖約佔20%;兩三塊甜味餅乾的含糖量就超過了20克。

11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含糖量極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日常生活中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有哪些

12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含糖量極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土豆,甘蔗,甜瓜,西瓜,葡萄,蛋糕,紅棗,西紅柿,還有蘋果,梨,葡萄乾,橘子,牛奶,大豆,豆腐,肥肉,饅頭,雞蛋,糯米等都含有不同的糖,而且含的糖量比較多。

14樓:篆鏳縓紭貃膕

你好,含糖量5-7%的蔬菜:扁豆、豇豆、大蔥、菜椒、冬筍、韭菜薹、小蔥、紫水蘿蔔、尖辣椒、茭白、蒜苗、青蘿蔔、長辣椒、毛筍、香菜、洋蔥、黃豆芽、香椿、刀豆、胡蘿蔔。含糖量10%以上的有葡萄、杏、柿子、沙果、梨子、桔子 豌豆 橄欖、柚子、蘋果、荔枝、山藥、蘋果、土豆。

什麼食物含糖量最高的?

15樓:貓頭冷楞楞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

西瓜、草莓、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含糖量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果糖、奶糖、果醬、果汁、蜜餞、糖制糕點、甜飲料、水果罐頭、巧克力、冰激凌等。

脂肪和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肥肉、動物內臟等。

什麼食物含糖量高

17樓:浩笑工坊

1、飲料。

很多人每天消耗的大部分糖不是來自吃的食物,而是來自喝的飲料。實際上許多飲料往往是會破壞健康飲食的,即使是無糖飲料也會造成麻煩。遠離所有型別飲料,無論是加糖還是無糖。

建議使用健康的白開水。

2、加工食品。

大多數人都知道糖果是糖做的,但是很容易低估烘焙食品中的糖含量,特別是那些聽起來健康的食品,如各種糕點或水果餡餅。如果不確定加工食品含有多少糖,請檢視營養成分標籤。如果吃的東西超過了標籤上列出的數量,一般會攝取比標籤更多的糖。

另外,檢查攝入的零卡路里的加工食品。零卡路里的加工食品中的大部分卡路里來自新增的糖和固體脂肪。

3、果汁。雖然真正的果汁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抗氧化劑,但它也是果糖的濃縮**。果汁飲料通常只有很少的果汁,剩下的成分是新增糖或甜味劑。

18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含糖量極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19樓:小崔聊養生

這些食物吃起來不甜,但是含糖量高,很多人靠感官感受。

20樓:健康7日談

健康、高血糖、降血糖、痛風、啤酒,這3種食物含糖量真的很高,血糖高的人千萬要躲著它,不要再吃了。

21樓:諸鴻信隆甘

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

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

低糖食物有哪些 含糖量低的食物,低糖的食物都有那些?

1 含糖量較低的蔬菜類食品 芹菜 紫菜 藻菜 南瓜 萵筍 小白菜 葫蘆 菠菜 冬瓜 黃瓜 萵筍葉 韭菜 甘蘭頭 茭瓜 苦瓜 西紅柿 大白菜,每100克含糖1 2克 青菜 花菜 綠豆芽 雪裡紅 春筍 蘿蔔 天津蘿蔔 小蔥 冬莧菜 洋白菜 扁豆 豆角 黃豆芽 絲瓜 白蘿蔔,每100克含糖4 6克。黃瓜 ...

什麼食物含酶量高,哪些食物含有多種酶?

發酵食品,含有各種各樣的酶。尤其是酸牛奶 醬豆腐 豆醬 醬油,以及黃酒 臭豆腐 甜酒 飴糖等,都含有相當數量的蛋白質酶,與澱粉酶!哪些食物含有多種酶?葡萄,胡蘿蔔,菠菜,橘子,茶葉中有大量存在酶食素菠菜 菠菜吃的時候不可以煮太爛,這樣容易破壞掉裡面的膳食纖維。另外高溫加熱會讓酵素 酶 破壞掉。胡蘿蔔...

用什麼食材可以補腦,吃哪些食物可以補腦?

1 海帶 海帶不但容易取得 購買,營養成分更是豐富,除了有廣為人知的礦物質碘外,當中的有助於抑制發炎反應 預防記憶力衰退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 epa含量更是豐富,適量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2 香蕉 營養價值豐富的香蕉,除了富含蔗糖 果糖 葡萄糖等3種天然糖分,能迅速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